山藥小公尺燕麥百合綠豆粥的功效冠心病可以食用嗎

時間 2022-05-06 17:50:07

1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山藥小公尺燕麥百合綠豆粥具有降脂、降壓、寧心安神等功效,冠心病可以食用。因為,

山藥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管疾病。

小公尺中富含維生素b,b族維生素中的菸酸、肌醇與維生素b6都能夠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中膽固醇與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小公尺鉀含量也很豐富,可以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燕麥含有維生素b和膳食纖維,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對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心情抑鬱、喜悲傷欲哭等病症。有保護心臟的功能。

綠豆中的多醣成份能增加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是甘油三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的療效,從而防治冠心病,心絞痛。

綜上所述,堅持、適當吃山藥小公尺燕麥百合綠豆粥,對冠心病人很有好處。

紅豆 黑豆 綠豆 花生 蓮子 小公尺 薏公尺 百合 山藥 紅棗可以一起煮粥喝 有營養嗎

2樓:du知道君

五穀裡一般沒有克的,這些放一起沒什麼問題但是我覺得你可以這麼規劃,把蓮子百合綠豆小公尺高粱公尺放一起,這比較清涼補潤, 山藥薏仁黑公尺紅豆大棗枸杞放一起,這比較溫熱補血。這兩種粥可以交換著吃,也可以根據季節有偏重,上火乾燥的夏天多吃前一種,怕冷受寒的冬天可以多吃後一種

山藥百合小公尺粥的功效是什麼

健脾養胃!經常喝小公尺粥可以健胃!營養多多! 最佳答案 山藥百合小公尺粥的功效是 1 預防肥胖 百合山藥粥是一種低熱量的特色美食,每一百克百合山藥粥中含有的熱量還不到五十千卡,另外百合和山藥還能減少皮下. 在水伊人 您好山藥百合小公尺粥的功效及藥用價值 山藥補中益氣 寧心安神 強筋骨 破腫毒 開達心...

核桃蓮子百合粥的功效

小海侃國際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1.核桃堪稱抗氧化之 王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 油酸 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 中風 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2.吃核桃補大腦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

紅棗黑米百合小米黑芝麻意米山藥煲粥有什麼作用

冰之 無限 山藥煲粥,最適合的是孕婦使用,它有補益脾胃 養心安神的功效,對孕婦心悸 失眠多夢 面色萎黃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等症有顯著功效。除了孕婦使用之外,其他的人使用山藥煲粥也是一種很好的食用方法。山藥紅棗粥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 1.糯米 薏仁分別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