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黑米百合小米黑芝麻意米山藥煲粥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冰之_無限

山藥煲粥,最適合的是孕婦使用,它有補益脾胃、養心安神的功效,對孕婦心悸、失眠多夢、面色萎黃、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有顯著功效。 除了孕婦使用之外,其他的人使用山藥煲粥也是一種很好的食用方法。

山藥紅棗粥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 1. 糯米、薏仁分別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 荸薺、山藥去皮,洗淨,分別搗成粉末; 3.

紅棗去核,洗淨備用; 4. 薏仁、糯米下入鍋內,加入適量冷水,置旺火上煮至米粒開花; 5. 將紅棗下入鍋內,轉小火熬煮成粥; 6.

待糯米軟爛時,邊攪拌邊將山藥粉灑入鍋內,約煮20分鐘; 7. 將荸薺粉和白糖入鍋攪勻,即可盛起食用。 食譜營養 粳米:

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粳米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祕等疾病;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祕、痔瘡等療效很好。 薏米:薏苡仁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成分為澱粉及糖類,並含有脂肪、蛋白質、薏苡仁酯、亮氨酸、鞍氨酸、維生素b 1 等營養物質。

薏苡仁能抑制痛細胞的增殖,可供多種惡性腫瘤之人食用;還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並有利水滲溼、健脾、除痺、清熱排膿之功效。 荸薺:荸薺中含的磷是根莖類蔬菜中最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和維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

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荸薺有一定的抑制細菌作用,對降低血壓、防治癌腫也有一定效果。荸薺含有粗蛋白、澱粉,能促進大腸蠕動。

荸薺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腸通便作用,可用來**便祕。荸薺質嫩多津,可**熱病津傷口渴之症,對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荸薺水煎湯汁能利尿排淋,對於小便淋瀝澀通者有一定**作用,可作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療佳品。

荸薺還含有一種抗病毒物質可抑制流腦,流感病毒,能用於預防流腦及流感的傳播。 棗(幹):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煙酸等。

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髮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

紅棗中含環磷酸腺甙,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 食譜相剋 粳米:粳米不宜與馬肉、蜂蜜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否則會導致心痛。

山藥(幹):山藥惡甘遂、大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棗(幹):

棗不易與蝦皮、蔥、鱔魚、海鮮、動物肝臟、黃瓜、蘿蔔同食。

2樓:仇鴻彩

紅棗補血黑米營養豐富,百合潤肺,小米黑芝麻也潤肺營養豐富,以米山藥也是補品吃了潤肺化痰生津止咳補血補脾,建胃

枸杞山楂茯苓黑芝麻黑米黑豆蓮子紅棗薏仁百合小米銀耳每天一起打糊吃可以嗎?

3樓:乜鑲煒

這些東西可以混著吃但不可以一起打糊。枸杞山楂茯苓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在養生壺煮水喝。黑芝麻黑米黑豆蓮子紅棗薏仁百合小米銀耳每天一起打糊吃,也可以用鍋熬成粥當飯吃,這些都是養生的好方法,對身體大有好處。

4樓:職場云云老師

這個是可以的,這幾者之間營養成分是沒有任何衝突的

黑米黑豆黑芝麻核紅棗枸杞有什麼作用

5樓:清枝良

黑米,黑豆,黑芝麻是補

腎補血的,紅棗主要是補血,核桃是補腦的,所以一起吃可以補腎補血補腦的,

指導意見:

每天晚上通過熬粥喝一次就可以了,熬的時候要奧軟有效成分充分。

黑米黑豆粥味稍甜,米香與豆香混合在一塊構成該稀飯獨特的味道。其需要糯米 50克、大做法

材料米25克、黑豆25克、黑米25克、紅棗25克、山枸杞25克、芝麻25克。

步驟1、除了芝麻、大米外的材料都泡一晚上;

2、所有材料丟下高壓鍋,加入水,大火煮上氣後,小火20分鐘後來,關火。燜30分鐘起鍋;

3、如果材料不全,只放黑豆、黑米和芝麻即可,再放點葡萄乾會更好,就是沒有放糯米以後那麼黏糊。

營養價值

黑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中醫認為,多食黑米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等症。

6樓:明月如詩

這幾樣食材很好的,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類,以及微量元素,對身體好。可以補腎,養胃,潤腸,補血。

7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補腎的。黑色的食物補腎,紅棗具有補血功效。

黑豆 黑米 小米 百合 糯米 紅棗 大米 枸杞 可以一起熬粥嗎?

8樓:七號公圜

您好。您說的這些日常中都比較普遍吃到的五穀雜糧,對身體還是很有益處的,具有補肝腎,健脾胃等功效。可以打成粉來像麵糊一樣來喝,也可以放入豆漿機中磨成五穀粥來喝。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紅豆 紅棗這幾樣是不衝突的 但是黑米黑豆黑芝麻起到的是補腎排毒祛溼散寒等的功效男女均可服用而且好處多多 紅豆紅棗粥一般女孩子用紅豆紅棗熬粥補氣血 這幾種合在一起是沒有***的但是如果在黑米黑豆和芝麻粥裡面加上百合核桃或者花生仁要比加紅豆紅棗好得多 至於紫薯稍加一點沒關係 但是紫薯食用禁忌 1、紫薯含有氧化酶,容易產氣,吃多了會腹脹、呃逆、放屁。 2、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 3、溼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

4、忌單吃紫薯,應該搭配優質蛋白的食物一起吃,營養更全面。 5、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為澱粉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

9樓:認同感是個

建議您把黑豆,黑米,黑芝麻,山藥,芡實,這些放在一塊,能更好的發揮功效~

10樓:不是灰就是白

完全可以,大米酸性偏溫,黑豆黑米都是補腎良品,性平,小米性溫,偏酸性,弱鹼性,綜合在一起是熱補的粥類,性不衝突,夏天可以加入性涼偏鹼的百合,酸鹼綜合、寒熱平衡,只是百合不能放得過多,高溫悶煮會發酸影響口感,而且長時間浸泡容易消減營養含量,建議百合和其他原料的比例是1:3 這樣營養均衡又不影響口感,甜粥的話口感更好,但是儘量少放糖,對身體有好處。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冉橋

這個是可以的呢,營養齊全

薏米 糯米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大米 小米 紅小豆 綠豆 大棗 花生 百合能否一起煮粥喝?請高人幫忙分析,謝謝

12樓:大家評評理

煮粥最好不要用大米,因為大米是長在水田裡,溼氣較重,但薏米是去溼的,所以放薏米時不要和大米混合。其他東西在一起煮都沒問題,但最好只放三四樣放一煮就好了,太多了,不易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中不能攙和大米,薏米和紅豆一起比較好,放百合的話不好吃

山藥薏米芡實粥也很不錯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薏米紅小豆黑米 薏米紅小豆大棗 薏米紅小豆百合 (裡面不能放大米、小米)其它我就不知道了。

用黑豆黑公尺黑芝麻薏仁,花生,大公尺,百合,煮粥好麼 能補腎麼

這些配料放在一起喝是可以 首先黑色的食物歸腎經是補腎的,而且還可以烏髮,冬天適當吃些最好不過,而核桃,花生屬於堅果類,也是補腎臟的,所心你選的這些食物功用可以說是配伍合理。可以用大公尺加花生,核桃,薏公尺煲粥,明天可以用黑豆,黑公尺,大公尺,煲著喝,後天可以用大公尺,花生,黑公尺,搭配,這樣每天 還...

小米黑豆黑米山藥黑芝麻核桃枸杞一起

time英德 都可以,核桃補腎,黑豆,黑芝麻補腎,治白髮,小米補脾胃,枸杞補肝腎,山藥補氣生津液,黑米補脾胃養腎,都是食物,都是補脾胃養肝腎的,什麼人吃都很好,男女老少都好,是平補的,是最好的補法。 冰藍帝企鵝 當然好,雜糧細做,粥保養胃腸。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棗核桃肉熬粥小孩可以喝嗎? 冷心殤 黑豆,...

黑豆,黑米,黑芝麻,小米,山藥,枸杞,核桃煲粥有什麼功效 小產後能吃嗎

谷生緣五穀養生 如果沒有充裕的時間熬粥,可以直接衝飲谷生緣核桃黑豆芝麻粉,是用黑豆 黑米 黑芝麻 山藥 核桃 枸杞 小米這些五穀食材的研磨粉的,有補氣活血的功效,對小產後補氣血有很大的幫助。能常奇喝嗎黑豆,黑米,黑芝麻,小米,核桃,枸杞,山藥同煮有什麼好處 有啊。食療八寶粥 原料 桂元肉10克 銀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