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蓮子花生百合可以一起煮嗎,蓮子與百合,黑豆,紅豆能一起煮嗎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

黑米、花生、蓮子、百合可以煮在一起吃。這樣煮著吃起到食物互補作用。而且這些也是我們經常吃的食物,相互之間也沒有什麼禁忌的。

黑米禁忌人群

1、脾胃虛弱的小兒或老年人不宜食用。

2、病後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急於吃黑米,可吃些紫米來調養。

3、經常生病體質虛弱的人群。

蓮子禁忌人群

1、中滿痞脹及大便燥結者,忌服。

2、《隨息居飲食譜》:凡外感前後,瘧、疸、疳、痔,氣鬱痞脹,溺赤便祕,食不運化,及新產後皆忌之。

3、《本草拾遺》:生則脹人腹,中薏令人吐,食當去之。

4、《本草備要》:大便燥者勿服。

百合禁忌人群

風寒咳嗽、虛寒出血、脾胃不佳者不適合飲用。

花生禁忌人群

1、痛風患者

痛風是由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癥。由於高脂飲食會減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風患者在痛風急性發作期應禁食花生,痛風緩解期也只能適量進食。

2、膽囊切除者

膽汁對於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義。人吃飯後,膽囊收縮,將膽汁排八十二指腸,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對膽囊刺激最強,使膽汁大量排放。

膽囊切除後,膽汁無法儲存,勢必影響對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3、胃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患者

胃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狀,飲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屬堅果類,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過高,很難被人體消化吸收,此類患者應禁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一起煮的功效好。補腎,而且不燥

3樓:卑微到卑微

可以的,我們家基本也這樣喝,但是不是全放這些料,料很多,熬粥喝的話不錯,但是如果打豆漿,挑幾樣就行,因為東西太多,打出的豆漿就不是豆漿了,而是粥,o(∩_∩)o~黑豆、黑米、黑芝麻對頭髮**好,薏仁的好處更大了,對多汗症、對女性等有好處

4樓:洪洪江

可以,但是百合要最後放,因為前三樣都比較硬不易煮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不就和八寶粥差不多了

蓮子與百合,黑豆,紅豆能一起煮嗎

6樓:古方紅糖

您好,是可以的。薏米是消水去腫的,紅豆也有這個功效,黑豆是補腎的,蓮子百合可以入肺。同種顏色放一起煮為好,不要都放一起。

意見建議:如果這些藥物放在一起熬粥喝效果就更好了,可以經常服用。希望對您有幫助。

7樓:

不建議這麼吃。枸杞紅棗山藥:滋補的。

綠豆:去火的。 衝突。

黑米:不好看,影響食慾。其實可以:

紅豆薏米百合蓮子花生燕麥赤豆小米。 不要天天吃,隔三差五的吃就好,物極必反!

蓮子和百合可以一起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哦 ,不過加些別的原料一起煲更好喝哦

下面是我自己的一點點經驗分享一下

原料:梨、銀耳、冰糖、蓮子、百合、紅棗、枸杞做法:首先將蓮子、銀耳在清水中泡一會兒,隨後把梨洗乾淨去皮,切塊,順便把紅棗、枸杞、百合洗乾淨等一下用

然後將過濾好的冷水放入鍋裡燒開,加入蓮子、梨大火煮開,再加入紅棗、枸杞、百合、銀耳用文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再煮5-10分鐘,一鍋營養豐富,香糯可口的美容湯就做好了,養心安神老少皆宜哦

9樓:生活健康行天下

名醫自吃十幾年的補腎養陰小羹方,枸杞百合蓮子一起煲粥,去火安神補腎又滋陰

紅豆,黑米,花生,紅棗,蓮子,一起熬有什麼好處

10樓:韓筱筎

紅豆有清心養神、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氣、止血、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綠豆則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

黑米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蓮子心:清心,去熱,止血,澀精。

治心煩,口渴,**,遺精,目赤腫痛。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這些食物之間沒有相剋相忌作用,可以共同服用,而且煮粥可以相互彌補營養不足。

11樓:落雲

你好,紅豆、黑米在中藥當中具有滋陰固氣的作用,花生紅棗在中藥當中有補血固氣的作用,蓮子在中藥當中有固腎氣,健脾胃等作用。以上合在一起可以煮成我們常說的:紅豆蓮子粥。

具有滋陰補血、補腎陰固腎氣的作用。一般對於腎陰虛、氣血虛弱的人效果比較好,這種情況女人比較多,所以女孩子可以用以上材料熬粥喝。但是要注意,感冒的情況下是不可以喝的,因為這樣的話會導致外邪入陰,感冒很難痊癒的。

12樓:無語啊

你好,黑米和黑豆具有補腎益精健脾的功效,紅棗健脾養血,花生營養豐富延年益壽,蓮子收斂固精,一起煮粥能夠補腎健脾,養血益精

意見建議:五穀雜糧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不限於只吃這些,可以經常換著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你可以吃到八寶粥。味道好點,有你需要的營養物質

14樓:三世

好吃 嗯 一定很好吃

薏米,紅豆,黑米,百合,蓮子。這幾樣一起煮粥可以嗎?如果可以應該怎麼做呢? 5

15樓:乜佳妍蔣瀚

可以的,五穀雜糧各有各的營養,都可以一起吃的,當然也要經常吃啊,營養豐富還很好吃。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南中語絲

可一起煮。蓮子浸泡後去皮膜蓮芯。先煮紅豆黑米蓮子。後放苡米百合。文火煮酥後,加糖。糖化,即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和紅豆,蓮子,百合可以在一起煮,但不能放黑米。會影響薏米的作用。

18樓:娜個秂

可以~八寶粥不都是一堆東西一起煮嘛~

全部一起放鍋裡煮就好了....

文火煮沸以後慢火熬喲~

中途可以關火燜一下,因為紅豆要燜一下才爛得快

19樓:捧角中

薏米 紅豆 黑豆 百合 蓮子這幾樣都是特別有營養的 他們在一起煮的粥當然是可以了 我們可以用電飯煲來今天鄭州這樣煮出來的粥特別的 嫩 而且味道特別鮮美 特別的好喝 那裡面有薏米 紅豆 黑米 白合 蓮子等等一些有營養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建議你加一些糯米 大米 等你先米之類的 這樣回合的特別的舒服 而且口感也特別的好

冬蟲夏草可以和百合蓮子一起煮嗎,蓮子和百合可以一起煮嗎?

1蟲草花和蓮子一能起煮嗎 蟲草花和蓮子一能起煮。蟲草花具有滋肺補腎 護肝 抗氧化 防衰老 抗菌 抗炎 鎮靜 降血壓 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等作用,蓮子性味甘平,除含有大量澱粉外,還含有 固甾醇,生物鹼及豐富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具有補脾止瀉 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等功效。兩者在營養成分和飲食功效上並不...

百合能和紅豆一起煮嗎,蓮子與百合,黑豆,紅豆能一起煮嗎

加瘦貓 建議不要。百合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白粥。紅豆煮粥時可以放一些大米,這樣粥會濃一些,口感好 紅豆富含澱粉,因此又被人們稱為 飯豆 它具有 津津液 利小便 消脹 除腫 止吐 的功能,被李時珍稱為 心之谷 赤小豆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營養 多功能的雜糧。為豆科植物赤小豆或赤豆乾燥成熟的種子,秋季果...

百合和銀耳先煮哪個,百合可以和銀耳一起煮嗎

先煮銀耳,銀耳煮久一點會比較粘稠。幹百合的話先用溫水泡泡,然後再放進去和銀耳一起煮。小貼士 1 銀耳洗淨後,可在常溫下冷水泡發24小時再燉煮,較容易燉爛且口感好。2 百合怎麼弄都有苦味,沒事,加點冰糖就好了,而且冰糖本身也有清火的作用,不像白糖那麼容易使人發胖。功效 銀耳百合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