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和銀耳先煮哪個,百合可以和銀耳一起煮嗎

時間 2022-08-13 17:40:07

1樓:植物網

先煮銀耳,銀耳煮久一點會比較粘稠。幹百合的話先用溫水泡泡,然後再放進去和銀耳一起煮。

小貼士:

1、銀耳洗淨後,可在常溫下冷水泡發24小時再燉煮,較容易燉爛且口感好。

2、百合怎麼弄都有苦味,沒事,加點冰糖就好了,而且冰糖本身也有清火的作用,不像白糖那麼容易使人發胖。

功效:銀耳百合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銀耳、百合等。不僅可以防暑降溫、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可以和百合一起煮。 銀耳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a、銀耳多醣以及鐵、鎂、鈣、鉀、磷、硒等營養物質;百合中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鉀等營養物質,這兩種食物不僅成分不相剋,而且一起食用還是很好的滋補品!

煲銀耳蓮子百合糖水的時候要不要先把水煮開?

3樓:匿名使用者

煲銀耳蓮子百合糖水的時候水可以煮開也可以不煮開一起煲。

1、用溫水浸泡過的蓮子、百合、銀耳、枸杞,可以和清水一起放入砂鍋內,開鍋後小火煲60分鐘。

2、沒有侵泡過的等水煮開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百合、枸杞,也要多煮一會。

擴充套件資料

銀耳雖然單薄,但是要煮的軟軟滑滑,可是要費些功夫的,放入暖水瓶是乙個比較省力的做法,視情況可以加長時間。最好用瓷煲或砂鍋。盡量不要用鐵鍋,以免鐵離子與其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影響療效,有的時候可能還會變黑。

百合味甘,性微寒,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及多種生物鹼,有潤肺止咳,補血氣,利尿,安神等功能。銀耳性平味甘淡,能滋陰潤肺,養氣和血,補腦提神,尤其對陰虛火旺、不能吃人參鹿茸的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蓮子是荷花的種子,以湖南的「湘蓮」最有名,外觀為白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棉子糖、脂肪、鈣、磷、鐵、良質澱粉等營養素,有助於氣血迴圈,對健脾補腎,防止老化很有功效、多吃蓮子能讓肌膚更健康有光彩。

4樓:採採柔逸

一、銀耳蓮子百合糖水的作法:

材料:銀耳,蓮子, 百合,冰糖

作法:1、銀耳放到開水裡泡開,去掉根,撕碎;

2、百合放冷水裡泡開;

3、蓮子用淨水沖洗一下瀝乾水份備用,不能浸泡;

4、將銀耳放入砂鍋中,放如冷水中火煮開,再放入蓮子,10分鐘後放入百合,改文火慢燉;銀耳燉的時間越長粘性越足。

5、約乙個小時後熄火,靜置放涼即可。

二、蓮子百合銀耳糖水有補脾、益腎、澀精,養心、安神、養陰、潤肺,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常吃對人體有保健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煮水前先把蓮子、百合和銀耳放水裡泡。

把蓮子和百合放進去一起煮,等水沸騰後改小火煮,煮到蓮子和百合變軟為止,最後放銀耳和冰糖,再煮到水開為止。

6樓:阿土有有

不要先將水煮開,因為銀耳、蓮子、百合都是藥食同源的食材,而且這些食材在做之前都已進行浸泡過。可將它們直接入鍋煮制至熟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先要用水泡發。幹蓮子洗乾淨後加水先煮,火不宜過大,不能在水開後才下,開水會把蓮子中的澱粉急速凝結,就不會粉爛了。水開後才下銀耳。

百合容易煮爛,不能太早下。糖一定要最後下。(注意:

蓮子不要浸泡,蓮子恢復生機後就煮不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銀耳

、蓮子、百合、枸杞、冰糖、山楂、水適量。

制法:第一步:取適量銀耳、蓮子、百合、枸杞、山楂用熱水泡1-2小時,然後取出洗淨;

第二步:把洗乾淨的的湯料加冰糖和適量的水一起放入鍋中煲。

小貼士:用高壓鍋煲,待蒸氣上來之後只要煲15分鐘即可,省時、省事、方便、快捷、味道也不變哦!

第三步:關火後要等蒸氣自然釋放調之後便可開鍋享用了。

銀耳蓮子百合糖水色澤晶瑩透明,糖水有略微的粘稠,鮮紅的枸杞點綴其中,不但美味,而且養眼。銀耳、蓮子、百合有清熱潤肺的功效,而且美容養顏,特別適合乾燥的秋冬季節飲用。

竅門:放適量山楂一起煲,酸甜適度,不甜不膩,更加爽口

銀耳泡過之後一定要減去發黃的根部,因為發黃的部分不但有苦澀的味道,而且還有微毒。

9樓:霧裡看花

煲銀耳蓮子百合糖水,是將食材放入冷水中一起煮,不可以用開水的,

10樓:饞丫丫

我先把水燒開,再放材料。

我熬粥也是這樣做的。

感覺這麼做出的食物沒有「渾盹」味兒,後來感覺出先把水燒開,水裡含的氣體

例如,氯氣,就揮發出來了,所以煮的食物好吃些。

你可以做做比較一下。

11樓:

我煮的時候是一起煮的,似乎一起放和水煮開後放差別不大。不過我要說的是,蓮子一定要在水沸騰後放,而且不能泡,這樣煮出來的蓮子才會很粉,泡後再煮的蓮子就不粉了。

百合可以和銀耳一起煮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一直都是這麼煮銀耳湯的,百合煮之前最好泡開,不泡也可以,銀耳要煮的久才好吃,一起煮的話百合也會煮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經常用這樣一起煲糖水,不過我放的是蜜棗,再加一點冰糖在裡面,味道很不錯,還可以美容.百合用溫水泡最快,在煮之前1個小時泡就好了.

桂圓上火的,如果你是易上火體質最好少吃喲,我是一吃就上火.這個是屬於溫補類的喲.

14樓:星星是孤獨的

可以一起煮,這幾種一起泡就行,用涼水泡一天,或者一宿也行

15樓:乖琺

可以啊 可以煮羹 很好吃的 百合不需要煮

16樓:jxz雙子

可以的,百合銀耳大棗放一起煮很補的

幹百合需要事先用溫水泡開,再煮

大棗最好也先泡一下,去籽

銀耳泡一下,去掉黃色的根部,撕成小朵

畢竟幹的東西在晾曬時都要吸進灰塵的

煮時可以放些冰糖、蜂蜜、糖桂花之類的

也可以與大公尺、玉公尺碴、薏公尺等穀類一起煮成粥

17樓:小老虎

可以啊,煮糖水很好啊

百合和銀耳能一起吃嗎

18樓:健十**醫生

當然可以復一起吃。百合銀耳湯制的好處:

具有bai

美容養顏的功效du,對於**的新陳zhi代謝具有很好的作用dao。百合中含有豐富的粘液質,和維生素c,有助於消除色素沉著。

提高白細胞的數量,促進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具有防癌的作用。

具有寧心安神的作用,可以清心除煩,緩解失眠,多夢的症狀。改善心情抑鬱的症狀。

含有人體的多種氨基酸,有滋陰潤肺,強筋壯骨,健脾和胃,補氣養血安神。

含有膠原蛋白,可以鎖住肌膚的水分,增強**的彈性,美白**,淡化色斑。

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9樓:澤亞企管理諮詢

可以啊,可以煲成百合銀耳湯

銀耳湯裡幹百合要提前泡水嗎

20樓:pink吹風機

需要。主料:幹百合40g、銀耳45g

輔料:和田棗5枚、水適量

1、銀耳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瀝水。

2、將漲發好的銀耳剪去根蒂。

3、幹百合用溫水洗淨稍加浸泡後瀝水備用。

4、將處理好的銀耳、百合倒入電燉盅中。

5、加入適量開水,和田大棗5枚洗淨放入其中,蓋上蓋子選用自動檔。

6、經過六小時的燉煮保溫,銀耳裡的膠質都燉煮出來了,入口即化。

7、成品。

21樓:夢裡心落

幹百合需要提前泡。

材料:銀耳200g、冰糖適量、百合適量棗(鮮)、適量操作步驟:

1、幹百合清洗乾淨,浸泡2小時。

2、銀耳用水浸泡至完全漲發,用水清洗乾淨。

3、將泡好的銀耳去掉硬根,撕成小朵,放入電煮鍋中,加清水沒過食材煮約20分鐘。

4、20分鐘後加入紅棗、百合,繼續煮乙個小時。

5、煮製完畢後,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22樓:溜達的專用

幹百合需要提前用溫水泡。

銀耳蓮子百合小公尺粥的做法

主料:銀耳1朵    幹蓮子1把    幹百合1把    小公尺1把    冰糖適量

步驟:1、銀耳泡發,去蒂撕成小朵。

2、 幹蓮子洗淨用溫水浸泡1小時。

3、幹百合用溫水浸泡1小時,期間換兩次水。

4、煲放入銀耳、蓮子與適量清水,煮開後轉小火煲30分鐘左右,放入小公尺,繼續煮20分鐘左右。

5、最後放入百合和冰糖,繼續煮10分鐘後,滑糯可口成品就完成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裡面可以放乾百合,做法如下:

一、材料

銀耳20克、鮮百合10克、枸杞1小匙、紅棗3個、冰糖1大匙二、作法

1、銀耳洗淨,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鮮百合切除梗,剝片、洗淨;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瀝乾;紅棗泡熱水10分鐘,撈出瀝乾,去核備用;

3、將燉鍋中,放入適量水和銀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約15-20分鐘,再放入紅棗、百合,枸杞、加適量冰糖,繼續燉約10-15分鐘後即可熄火,熱食冷食皆可。

煮銀耳湯裡面什麼時候放百合最好

24樓:

銀耳、蓮子、復紅棗、百合、枸杞、

制桂圓bai、冰糖

一起煮!

1、將銀du耳略撕洗一下(最好zhi不要用根dao部黃黃的地方),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

2、先將鍋裡加水煮開,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3、下蓮子(可將蓮心取出)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

4、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百合、枸杞,也要多煮一會,才能將營養煮出來。

5、最後放入桂圓略煮一下就可以入盅了。

*注意:

銀耳雖然單薄,但是要煮的軟軟滑滑,可是要費些功夫的,放入暖水瓶是乙個比較省力的做法,視情況可以加長時間,我做的時候是燜了一晚,效果不錯,根據個人喜好吧。

這樣做出來的湯,爽爽滑滑,又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銀耳湯裡面可以放乾百合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百合糯公尺粥】

所需食材: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泡開了才能放進去。而且銀耳和百合不同,要分開煮哦。

27樓:拾萬里之外

銀耳湯裡面來

可以放乾百合,做法自如下:

bai一、材料

銀耳20克、du

鮮百合10克、枸杞

zhi1小匙dao、紅棗3個、冰糖1大匙

二、作法

1、銀耳洗淨,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鮮百合切除梗,剝片、洗淨;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瀝乾;紅棗泡熱水10分鐘,撈出瀝乾,去核備用;

3、將燉鍋中,放入適量水和銀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約15-20分鐘,再放入紅棗、百合,枸杞、加適量冰糖,繼續燉約10-15分鐘後即可熄火,熱食冷食皆可。

28樓:許小戳

可以,能健脾胃。還可以加入蓮子一起煲湯。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我沒嘗試過,我給你看我昨天做得銀耳湯

30樓:skt油炸豆芽菜

要頭天晚上泡好 煮才能放

銀耳煮百合怎麼,銀耳百合湯怎麼熬

主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新鮮銀耳1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百合適量。請點選輸入 描述。桂圓10顆。輔料。冰糖。適量。銀耳冰糖燉百合的做法。新鮮銀耳去掉根部,洗淨後撕成小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全部食材放入燉鍋中,加水至淹沒所有食材,加入適量冰糖。開啟電燉盅開關,調節時間1小時,就可以開...

煮銀耳百合湯時銀耳需要煮多久,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多久才好喝

羈旅驛路 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四十分鐘左右比較好。基本原料 銀耳20克 鮮百合10克 枸杞1小匙 紅棗3個 冰糖1大匙 基本作法 1 銀耳洗淨,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 鮮百合切除梗,剝片 洗淨 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 瀝乾 紅棗泡熱水10分鐘,撈出瀝乾,去核備用 3 將燉鍋中,放入適...

冬蟲夏草可以和百合蓮子一起煮嗎,蓮子和百合可以一起煮嗎?

1蟲草花和蓮子一能起煮嗎 蟲草花和蓮子一能起煮。蟲草花具有滋肺補腎 護肝 抗氧化 防衰老 抗菌 抗炎 鎮靜 降血壓 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等作用,蓮子性味甘平,除含有大量澱粉外,還含有 固甾醇,生物鹼及豐富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具有補脾止瀉 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等功效。兩者在營養成分和飲食功效上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