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和百合的區別有什麼,水仙百合是百合的一 種嗎?

時間 2021-06-30 12:1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是石蒜科的,一般冬天開花,花一般為六瓣,中間有黃色的冠,俗稱金盞銀臺,鱗莖有褐色的皮。

百合花是百合科的,夏天五六月份開花,花大型,味香,鱗莖無皮,白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的區別!都不是一樣的植物!也不是一個科的怎麼比較啊!一個是球莖,一個是鱗莖的!花朵更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形狀,性質,屬性都不相同

仔細觀察就能發現

水仙百合是百合的一 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水仙是阿爾氏科的多年生單子葉花卉植物,「百合水仙」在國內被人叫久了之後,又變成「水仙百合」,其實它既不是百合,也不是水仙,花形花色看來倒有點像杜鵑花,枝條跟葉子看來有點像百合。百合水仙主要作為切花,引進歐洲作為觀賞花卉的歷史並不長,根據文獻記載,在2023年代英國才開始有花卉育種家進行品種改良工作,最初育成的品種以黃色、橙色系列為主,觀賞重點是花瓣上的斑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使花朵更突顯。花期集中在5月到8月間,品種不多,但其特殊的花形、花色卻相當的吸引人。

水仙花、玫瑰花、百合花的特點、象徵、樣子、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象徵著愛情,熱情。樣子像牡丹一樣一層層的。能夠送給女朋友。平常是紅豔豔的顏色。百合的特點是白粉色。象徵著高貴。

水仙百合的栽培技術,水仙百合怎麼養,盆栽水仙百合的養殖方法

植物網 1 溫度管理 生長初期土壤的溫度要低,最適溫在5 至13 過低會延長生長期限,高於15 會影響產品質量。注意遮陰 通風,必要時用冷水澆灌或噴霧降溫,但噴霧易使亞洲系百合感染灰黴病。莖根長出後可逐步提高溫度。白天溫度控制在18 至25 夜間溫度不同型別百合要求不一樣,亞洲百合10 至15 2 ...

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是什麼,水仙花怎麼養呢?水仙花養殖方法是什麼?

我們應該要用科學的養殖方法培育水仙花。我們應該把水仙花進行修剪,然後找乙個乾淨的花盆把它裝起來,保證土壤的濕潤和透氣性,然後我們要定期的去給它澆水施肥。水仙花可以分土養和水養兩種方式,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是在其生長期要保持充足的水分,適量的施肥和適量的光照。保證充足的日曬和適量的水分。要經常性的對他們的...

百合與水仙是東西嗎,百合與水仙是乙個東西嗎?

當然不是了.百合 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的總稱。為著名球根花卉。其地下鱗莖由許多肉質鱗瓣相互抱合而成,可供食用。全屬80餘種,中國產41種。地下鱗莖外無皮膜,地上莖不分枝。花被6裂,顏色白 粉紅 橙 橘紅 洋紅或紫色,有的具赤褐色斑點。常有芳香。中國的主要栽培種類有百合 蘭州百合 卷丹 麝香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