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百合的介紹,麝香百合是什麼品種?

時間 2023-04-15 11:03:04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東方百合(香水百合)

東方百合花大而美,花香濃烈,花朵在花莖上散開生長,比亞洲百合分散。大家通常說的香水百合實際是東方百合系列的,它品種繁多,顏色豐富,花都有濃烈的香味而因此得名。經常在百合科花朵上見到的斑點,在它的花瓣上是看不到的。

百合莖直立,株高一公尺,有紫色條紋,葉腋無株牙。適應性強,在南北方都能較好地繁殖.

關鍵點:濃烈的香味、百合莖有紫色條紋、花瓣上沒有斑點2、 亞洲百合。

亞洲百合系列沒有香味,花色比較單一,多數為純黃色、紅色和白色。此款百合在花店中最為常見,它花蕾繁多,有多種顏色且花瓣上多帶斑點,莖上花朵生長茂密,適合用於大型的花束布置。花朵形態各異,有簡單的碗形,也有花瓣向外彎曲張開的反捲形態。

花色豐富,從柔和的淡色到鮮豔的火紅和橘黃色都有。亞洲百合花是創作大型插花藝術作品的理想選擇。

關鍵點:沒有香味、花瓣上有斑點。

3、麝香百合。

株高可達1公尺,花頂生,數朵至十餘朵,喇叭形,乳白色,有香味。麝香百合習稱鐵炮百合,主要為白色,自然花期6~7月。

看花形應該是麝香百合。

2樓:蒼泉守

這是野百合lilium brownii(布朗百合),野百合變種十分豐富,食用的龍牙百合就是其中之一,野百合的花色變異很大有時候是純白有時候就是這個樣子。球體顏色是白色,有時候球上有不太明顯的分節。不是蕎麥葉大百合也不是什麼香水百合,更不是狐尾百合。

3樓:1月祝福月

狐尾百合!狐尾百合花語——尊貴、欣欣向榮、傑出。

4樓:hello123紫晶

不是,麝香百合花瓣的背面是白色的,我覺得這株有點象蕎麥葉大百合。

5樓:冰涼可口

蕎麥葉大百合,屬於百合科,多年生高大草本,高約1公尺以上。具鱗莖。莖直立不分枝,圓柱形,中空。

根出葉大型,長橢圓狀心形,長約60厘公尺,寬約28厘公尺,基部心形,全緣。花莖粗壯高大,穗狀花序,花大,白色。大蒴果,倒梨形,有種子極多數,膜質翅。

生於山林、坡地草叢中。分布西南地區。

6樓:易書科技

麝香百合:

又名鐵炮百合,鱗莖較小,球形或扁球形,黃白色。植株剛直挺秀,高40~90厘公尺。花平生或數朵排列呈總狀平伸或稍下垂,花形如喇叭,花大,長12~15厘公尺,蠟白色,基部略帶綠色暈,具濃郁的甜香。

產我國台灣和日本。生長適溫白天25~28℃,夜間18~20℃,12℃以下生長差,小鱗莖能耐0℃低溫。喜向陽,花期6~7月,是名貴切花。

麝香百合是什麼品種?

百合花的簡單介紹,百合花的介紹

百合,英文lily,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

水仙花和百合的區別有什麼,水仙百合是百合的一 種嗎?

水仙花是石蒜科的,一般冬天開花,花一般為六瓣,中間有黃色的冠,俗稱金盞銀臺,鱗莖有褐色的皮。百合花是百合科的,夏天五六月份開花,花大型,味香,鱗莖無皮,白色。 本質上的區別!都不是一樣的植物!也不是一個科的怎麼比較啊!一個是球莖,一個是鱗莖的!花朵更不一樣! 形狀,性質,屬性都不相同 仔細觀察就能發...

百合代表著什麼 百合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百事合心 的象徵!花語 純潔 高雅 財富 榮譽 神聖。白百合 象徵百年好合 偉大的愛。粉百合 象徵清純 高雅。黃百合 象徵財富 高貴。百合的象徵意義是什麼?1 在我國,百合花就是象徵吉祥如意的意思。但是在西方,百合花就是象徵聖潔的。不知道有沒有聽說到羅馬神話中,百合是在結婚與家庭的守護神朱諾的乳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