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百合的吃法,百合幹的吃法

時間 2022-01-03 10:51:04

1樓:玫瑰花下的幸運

花生仁燉百合材料:花生仁80公克,幹百合20公克,冰糖2大匙,水600㏄

做法:1.花生仁泡水,放隔夜,取出瀝乾水分備用2.

百合泡水1小時變軟,瀝乾水分備用。3.將作法1、2的所有食材、冰糖和水,放入電子鍋內鍋,按下「煮飯」鍵,煮至開關跳起即可。

紅棗百合蒸南瓜簡介:

補血益氣滋潤養顏,尤其適合女性,甜甜的滋味總讓人回想起媽媽的笑容。

材料:小南瓜半個,幹百合,紅棗各20g,調料:冰糖10g,蜂蜜1湯匙(15ml)

做法:紅棗洗淨,百合用溫水浸泡20分鐘至回軟。

小南瓜對半剖開,取半個去皮和籽,呈南瓜碗狀,另外半個南瓜留作他用。

沿剖開的切口再切下一條厚約1cm的南瓜環,隨意切成小丁,與紅棗、發好的百合和冰糖混合均勻。南瓜碗縱向切成1cm厚的片,保持碗狀放入乙個大小合適的耐高溫容器中,把混合好的紅棗、百合、南瓜丁、冰糖放入南瓜碗中,淋少許水。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放入南瓜碗,加蓋蒸40~50分鐘至南瓜完全蒸熟(用筷子可以輕易刺穿)。

取出後稍晾涼,扣入盤中。蜂蜜放入碗中,加入2湯匙涼開水混合均勻,淋在南瓜上即可。

小訣竅:蒸南瓜的時間與南瓜的大小有關,體積越小,所需時間越短。可以隨時用筷子刺入南瓜來判斷,筷子可以順利地刺入南瓜,說明已經蒸好了。

蜂蜜不可以經高溫烹調,所以需要用涼開水(或溫開水)沖調,並且等南瓜稍微晾涼,後再淋在南瓜上。

百合肉片豆花粥材料:大公尺·150克  豬瘦肉·300克  綠豆·40克  紅豆·40克  幹百合·40克  姜·少許  食用油·5克  料酒·3小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0.25小匙

做法:1.大公尺洗淨,用少量油拌勻;生薑洗淨切絲;2.

綠豆、紅豆、幹百合分別洗淨,用水泡軟;豬瘦肉切片,加生薑絲及料酒煮40 分鐘,撈出;3.將公尺放入粥鍋,放入水、紅豆、綠豆、百合、瘦肉片煮開後轉中火,再煮約30 分鐘;4.加精鹽與胡椒粉調味即可食用。

注意鹹鮮微甜,味美適口。百合不能煲太長時間,否則口感不好。

2樓:答題師

回答百合炒雞蛋,木耳雞蛋炒百合,百合番茄炒雞蛋,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百合炒雞蛋

雞蛋2枚

百合幹1把

輔料蔥1段

生薑1片

白酒2滴

配料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

食鹽適量

料酒少許

鹽適量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

主料絲瓜2小根

雞蛋2個

火麻仁15克

輔料鮮百合2~3頭

枸杞子適量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調料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更多27條

百合幹的吃法

3樓:答題師

回答百合炒雞蛋,木耳雞蛋炒百合,百合番茄炒雞蛋,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百合炒雞蛋

雞蛋2枚

百合幹1把

輔料蔥1段

生薑1片

白酒2滴

配料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

食鹽適量

料酒少許

鹽適量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

主料絲瓜2小根

雞蛋2個

火麻仁15克

輔料鮮百合2~3頭

枸杞子適量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調料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更多27條

幹百合怎麼吃最有營養

4樓:以雅

建議用百合泡水喝是最有營養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泡百合的時候,要先用溫水泡一會兒,再沖開水泡著喝。百合泡水喝的功效在於滋陰補氣血、潤肺。

拓展資料:

百合的功效和價值

1.潤肺止咳:

百合鮮品含黏液質,具有潤燥清熱作用,中醫用之**肺燥或肺熱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寧心安神:

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心情抑鬱、喜悲傷欲哭等病症。

3.美容養顏:

百合潔白嬌豔,鮮品富含黏液質及維生素,對**細胞新陳代謝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種生物鹼,對白細胞減少症有預防作用,能公升高血細胞,對化療及放射性**後細胞減少症有**作用。百合在體內還能促進和增強單核細胞系統和吞噬功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對多種癌症均有較好的防冶效果。

5.甘涼清潤,主入肺心:

美容養顏,清熱涼血。主治肺燥、肺熱或肺熱咳嗽、熱病後餘熱未清、心煩口渴等病症。油性**的人多吃百合對**特別好。參考資料:人民網。**:秋冬養生吃百合 百合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幹百合有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解毒、理脾健胃、利濕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幹百合的吃法有很多,介紹如下:

一、百合蓮子銀耳羹

材料:銀耳花3朵、蓮子20克、幹百合20克、冰糖100克、枸杞10克、清水適量

做法:1、把銀耳用溫水泡發約半小時後洗淨,剪去根部,然後用手撕成小片;蓮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別用溫水泡發

2、把撕成小片的銀耳放入砂煲內,倒入足夠多的清水,開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轉文火煲2個半小時(注意不要溢鍋喲)

3、待銀耳煮至濃稠後,放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蓮子,蓋上鍋蓋小火煮半小時

4、最後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鐘左右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銀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口感超級贊喲

注意事項:

1、此款甜品有滋陰潤肺、益氣養心的功效,其實銀耳、百合、蓮子、枸杞都是對身體有益的中藥材,這款糖水的好處真的不勝列舉。

2、銀耳要煮很長的時間才會粘稠,所以建議家裡有高壓鍋的用高壓鍋來煮,排氣後用最小火再燜半個小時才可以喲。

3、蓮子、百合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就化成粉末了,但是蓮子要在百合前入鍋,枸杞最後才放入,枸杞放入過早會產生酸味。

二、百合蓮子湯

做法:將幹百合,幹蓮子和黃花各用溫水洗淨,放入盆內加清水,蒸熟後加入冰糖,再蒸化冰糖即可。早晚空腹時喝。

療效:此湯有潤肺,養神,健膚,美容之功。百合花,別名野百合,字百合,夜百合,用它做出的湯和用它做出的漂亮的菜一樣清香可口,一樣健膚美容。

三、綠豆百合粥

原料:免淘優質粳公尺50克,綠豆50克,幹百合15克,大棗10只

制法:1、粳公尺用水輕漂1次,綠豆,百合洗3遍,大棗洗淨去核,共放高壓鍋內;

2、加水1500~2000毫公升,用大公尺煮至上氣,加蓋繼續用小火燜20分鐘。

3、停火後不開蓋,自然放冷後食用。

四、百合花茶

原料:幹百合2朵、蜂蜜10毫公升

調製:將幹百合以沸水沖泡10分鐘,飲用時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養顏。

五、百合炒魚片

原料:鯛魚片200克、甜椒200克、蔥15克、姜15克 藥材:幹百合30克、鹽1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澱粉1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1. 幹百合浸泡水中約2小時,再瀝乾水分備用。

2. 魚肉切片,先用少許鹽、胡椒粉、料酒醃10分鐘後,再拌入澱粉,放入開水氽燙過。

3. 將蔥、薑切末,甜椒切片,鍋內倒入2大匙色拉油,先將蔥、薑爆香,再加入1/3杯的水煮開,最後加入百合、甜椒及鯛魚片大火炒2分鐘,起鍋前放入鹽、香油調味拌炒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腸胃虛寒,腹瀉的人不宜多食。服用週數或天數/每週3次,連服1個月。

六、百合金菊茶

原料:幹百合2朵、菊花3朵、綠茶1克、金銀花0.5克,薄荷0.5克

調製:所有原料混合後用沸水沖泡5分鐘。

用法:代茶飲、每日一劑

功效:清肝明目、利咽消腫,適用於內熱、咽喉腫痛、肝熱目赤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茶原料:幹百合2朵、蜂蜜10毫公升 調製:將幹百合以沸水沖泡10分鐘,飲用時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養顏。  百合金菊茶 原料:

幹百合2朵、菊花3朵、綠茶1克、金銀花0.5克,薄荷0.5克  調製:

所有原料混合後用沸水沖泡5分鐘。  用法:代茶飲、每日一劑  功效:

清肝明目、利咽消腫,適用於內熱、咽喉腫痛、肝熱目赤等。  百合洋參茶 原料:幹百合5朵、西洋參1克、枸杞子3克、竹葉1克  調製:

將原料混合後以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 功效:清熱潤肺、養心安神、養顏抗衰  百合就是一種非常理想的解秋燥滋潤肺陰的佳品。

百合質地肥厚,醇甜清香,甘美爽口。性平、味甘微苦,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對肺熱乾咳、痰中帶血、肺弱氣虛、肺結核咯血等症,都有良好的療效。 此外,百合還有清熱、寧心、安神的作用,可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清、煩躁失眠,神志不寧,以及更年期出現的神疲乏力、食慾不振,低熱失眠、心煩口渴等症狀。

  百合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本草綱目》中有百合可潤肺止咳、寧心安神、補中益氣之記載,這裡介紹一些與百合有關的美味食品。  1,百合粥:

取百合粉50克,粳公尺60克,先將百合與公尺分別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用小火煨煮。等百合與粳公尺熟爛時,加糖適量,即可食用。對中老年人及病後身體虛弱而有心煩失眠、低熱易怒者尤為適宜。

另外在百合粥內加入銀耳,有較強的滋陰潤肺之用;加入綠豆,可加強清熱解毒之效。   2,百合湯:將百合除去雜質洗淨,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後加水入鍋,用水煮至極爛,加入適量白糖,帶湯一併食用,可作結核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食用時雖略帶苦味,但細細品味則苦中帶甜,令人回味;若放入冰箱存放一會兒,又是極好的冰鎮飲料。  3,百合煎:取百合粉30克,麥冬9克,桑葉12克,杏仁9克,蜜炙枇杷葉10克,加水煮,有養陰解表、潤肺止咳的功效。

另取鮮百合與蓮子心共煎水,每日頻頻飲其汁,可治口舌生瘡。  4,百合蒸:用鮮百合粉與蜂蜜拌和,蒸熟後嚼食可治肺熱咳嗽。

  5,百合炒:取百合粉50克,里脊片50克,用鹽、蛋清、溼澱粉拌和,同入油鍋翻炒至熱,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即成。此菜味醇而不膩,脆甜清香,具有補益五臟、養陰清熱的作用;胃口不開、食慾下降者食用此菜,還能增進食慾。

  6, diy美白**:清潔臉部**,用熱毛巾敷臉5分鐘後,百合粉10克左右加純淨水或適量蜂蜜、牛奶、調和攪拌均勻塗於臉部,保持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使肌膚白嫩光滑。  7,百合粉10克,白糖(牛奶,蜂蜜)適量,加200ml開水即可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作用

1.潤肺止咳:

百合鮮品含黏液質,具有潤燥清熱作用,中醫用之**肺燥或肺熱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寧心安神:

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心情抑鬱、喜悲傷欲哭等病症。

3.美容養顏:

百合潔白嬌豔,鮮品富含黏液質及維生素,對**細胞新陳代謝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種生物鹼,對白細胞減少症有預防作用,能公升高血細胞,對化療及放射性**後細胞減少症有**作用。百合在體內還能促進和增強單核細胞系統和吞噬功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對多種癌症均有較好的防冶效果。

5.本品甘涼清潤,主入肺心,長於清肺潤燥止咳,清心安神定驚,為肺燥咳嗽、虛煩不安所常用。

藥用方法

1.百合、旋復花各等份,焙乾研為細末,加蜜水日服3次,治肺病咯血、咳嗽痰血、乾咳咽痛。

2.百合、粳公尺各50克,去尖杏仁10克,白糖適量,共煮粥食,治肺燥咳嗽,乾咳無痰。

3.百合2~3個,洗淨搗汁,以溫開水日服2次,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伴有肺氣腫。

4.百合30~60克,搗研絞汁,白酒適量,以溫開水飲服,治肺癰。

5.百合、白及、百部、蛤蚧粉等份,共研細末,水泛為丸,每日3次飯後服3克,治支氣管擴張。

6.百合25克,菖蒲6克,酸棗仁12克,水煎日服1劑,治神經衰弱、心煩失眠。

7.幹百合研末,每日2次以溫開水服6克,治耳聾或耳痛。

8.百合7個浸一夜,次日清晨以泉水煮取一碗,去渣衝入乙個生雞蛋黃,早晚各服半碗,治病後神經症,坐臥不安或婦女癔病。

9.百合還可治婦女更年期綜合症、腸道出血、大便秘結。百合做外用藥,亦可收到預期療效。

10.如取野百合同食鹽搗泥,敷患處,治瘡腫不穿,甚良。

11.生百合搗爛,外塗天皰瘡,每天1~2次,數日則愈。

12.生百合洗淨曬乾研粉,塗於外傷出血處,有良好的止血效果。

13.臨床報道,用百合製成百合海綿,填塞**鼻衄、鼻息肉切除、中下鼻甲部手術後止血,觀察百餘例,百合海綿在鼻腔內溶化,被組織吸收,既無過敏反應,又有止血效果。

美容養顏,清熱涼血。主治肺燥、肺熱或肺熱咳嗽、熱病後餘熱未清、心煩口渴等病症。油性**的人多吃百合對**特別好。

製作指導

1. 食療上建議選擇新鮮百合為佳。

2. 四季皆可食用,秋季最宜。

3. 百合為藥食兼優的滋補佳品,四季皆可應用,但更宜於秋季食用。

4. 百合雖能補氣,亦傷肺氣,不宜多服。

推薦菜品

西芹炒百合、 百合炒肉片、 百合炒蘆筍 山藥西瓜炒百合 百合士多啤梨白藕湯 、百合綠豆湯、八寶百合粥、 甲魚百合紅棗湯、百合紅棗粥、龍眼百合 、冰糖百合

★警 告★

百合是有一定毒性的植物,且百合品種眾多,有些品種有劇毒,請不要隨便採食不明品種的百合!

即使是食用百合也不適合於所有人,食用前請諮詢專業人士!

直接接觸生的球莖可能會引起**瘙癢,吞噬生的球莖可能會引起嘔吐、拉肚子等症狀。

幹百合的吃法,百合幹吃法大全

百合炒雞蛋,木耳雞蛋炒百合,百合番茄炒雞蛋,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百合炒雞蛋。雞蛋2枚。百合幹1把。輔料。蔥1段。生薑1片。白酒2滴。配料。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食鹽適量。木耳雞蛋炒百合主料木耳3克雞蛋1個百合1個萵筍10克青椒10克輔料姜3片蒜1瓣鹽適量料酒少許。百合番茄炒雞蛋主料雞蛋2個番茄2個...

存放多年的幹百合能吃嗎,存放多年的幹百合能吃嗎?

放了好幾年的幹百合當然不能吃了,變質了,已經沒有營養了。幹百合的作用與功效如下 1.潤肺止咳 百合含黏液質,具有潤燥清熱作用,中醫用之 肺燥或肺熱咳嗽等症常能奏效。2.寧心安神 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 神思恍惚 失眠多夢 心情抑鬱 喜悲傷欲哭等病症。3.美容養顏...

百合怎麼做好吃,鮮百合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主料 粳公尺100克,百合 幹 50克,調料 白砂糖100克 做法1.鮮百合 或幹百合30克 洗淨 去皮,或是將幹百合磨成粉,備用。2.粳公尺淘洗乾淨,入鍋內,加清水6杯,先置大火上煮沸,再用小火煮至粥將成。3.加入百合或幹百合粉,繼續煮至粥成,再加入糖調勻,待糖溶化即可。小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