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怎麼做好吃,鮮百合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時間 2021-09-17 01:46:08

1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主料:粳公尺100克,百合(幹)50克,

調料:白砂糖100克

做法1.鮮百合(或幹百合30克)洗淨、去皮,或是將幹百合磨成粉,備用。

2.粳公尺淘洗乾淨,入鍋內,加清水6杯,先置大火上煮沸,再用小火煮至粥將成。

3.加入百合或幹百合粉,繼續煮至粥成,再加入糖調勻,待糖溶化即可。

小訣竅1.本方出於《飲食辨錄》。

2.百合營養豐富,具補益而兼清潤之效,補而無助火之弊,清而不傷正氣,為滋補妙品,最適宜於內有虛火的衰弱症者。

3.常用於肺陰不足、肺熱肺燥所致咳嗽少痰、氣喘乏力、食慾不振、虛熱煩躁者。

食物相剋:

粳公尺:唐•孟詵:「粳公尺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2樓:乍暖

【西葫蘆炒百合】

食材:西葫蘆1根、鮮香百合2小頭、小公尺椒4根、蒜瓣3粒、鹽、生抽、醋。

做法:1、需要的食材準備好,將鮮百合掰成小片。

2、西葫蘆清洗乾淨,從中間切成四半,去除瓜瓤,劃成細條,再切長段。

3、西葫蘆條裝入盆中,加入半勺鹽拌勻,醃製20分鐘。

4、百合清洗乾淨,小公尺椒切成小段,蒜瓣剝皮切成片備用。

5、炒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放入小公尺椒,蒜片炒香,將醃好的西葫蘆條擠幹水分,放入翻炒半分鐘。

6、再把百合加入繼續翻炒,炒至百合半透明狀態。

7、開始調味,加入1勺生抽,1勺醋,不需要加鹽,味道剛剛好,開大火翻炒片刻即可。

8、這道菜既簡單又入味,簡單易做,好吃下飯,快試試吧。

3樓:賞攸司空曉凡

百合好吃的做法如下。

1、芹菜切段,百合去除雜質,蔥、姜、蒜切末、胡蘿ト切片。

2、鍋中加清水,大火燒開放入芹菜、百合、胡蘿ト焯水撈出控水。

3、起鍋熱油下蔥、蒜加料酒、芹菜、百合、胡蘿蔔、調味料、水、澱粉出鍋。

鮮百合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4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第一步:選一顆好百合!

幹百合和鮮百合有什麼區別?

√ 營養:鮮百合保留更多的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營養更充足;

√ 口感:鮮百合的含水量更多,因此口感更鮮甜爽脆;

√ 烹飪:鮮百合適合做菜(荷塘小炒、西芹百合、百合炒牛肉等),味淡且口感清爽,是上好的清炒時蔬,南方人也經常用百合加綠豆、淮山等煲湯作夏日的清補涼湯;幹百合泡發後適宜做糖水和燉品。

如何挑選好的鮮百合?

1、看表皮

選擇表皮潔白、無色斑、無傷痕的鮮百合。

2、看鱗片

鱗片厚實且一片片緊密包覆,這代表百合根的生長良好,這樣的百合香味明顯,口感也比較清甜。而麟片已剝開的百合,已經不那麼新鮮。

3、開啟包裝袋後無異味

如何挑選好的幹百合?

幹百合為新鮮百合加工乾製的產品,有些幹百合加工過程會有硫磺漂白,會有酸澀味道,在選購時不要選擇過白的產品,應該稍帶淡黃色或淡棕黃。

第二步:美食食譜

1.素食也可以這麼美----荷塘小炒

原材料:新鮮百合、黑木耳、蓮藕 、荷蘭豆、胡蘿蔔

做法:1.黑木耳用水浸泡,發好,洗淨撕小塊備用;

2.胡蘿蔔、蓮藕去皮,洗淨,切薄片;

3.荷蘭豆去除老筋,洗淨,切斷;鮮百合一瓣瓣剝開、洗淨瀝乾;

4.焯水。水沸騰後依次放入胡蘿蔔、木耳、荷蘭豆、蓮藕和百合;

5.熱鍋涼油,放入蒜片爆香,放入所有原料,烹少許料酒,迅速翻炒兩分鐘後,加鹽、雞粉,翻炒幾下,出鍋。

顏值高:白色的百合和蓮藕、黑色的木耳、綠色的荷蘭豆、紅色的胡蘿蔔,這道小炒色彩繽紛、營養豐富,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喔~~

營養豐富:百合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蓮藕中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木耳含鐵和鈣、木耳多醣和獨特的膠質,胡蘿蔔中富含維生素a和膳食纖維、荷蘭豆富含優質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適宜人群:

√ 尤其適宜秋季食用,可以很好地緩解氣候乾燥帶來的不適症狀。

√ 適宜女性美容養顏、補血**;

√ 適宜老人潤腸通便、減低血脂血壓,保護心血管健康;

√ 適宜孩子補充營養,保證充足的生長發育,提高免疫力;

√ 適宜白領消除疲勞、緩解壓力

2.鮮百合炒蘆筍---簡單又美味

做法:1.蘆筍去除根部老的部分,沸水焯燙一分鐘;

2.百合一片片掰開洗淨;

3.紅椒洗淨後切段;

4.熱鍋涼油,放入蘆筍、百合和小紅椒煸炒兩分鐘,加入鹽、生抽和少量白糖調味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蘆筍先要在沸水中焯一下,這樣能保持蘆筍的脆嫩口感和菜的顏色不變。

3.牛肉炒百合---葷素搭配、吃得更香

做法:1.牛肉切薄片,加入醃製料:蠔油、料酒、生粉、胡椒粉等醃製30分鐘備用;

2.鍋燒熱中溫油將醃製好的牛肉快速滑散煸炒,肉一變色即快速起鍋,備用;

3.將蒜瓣去皮切片、生薑切末、西芹洗淨抽撕掉老筋後,刀背輕拍斜切成段備用;

4.鍋內留少許底油,將薑末蒜片煸香,放入西芹段、百合翻炒,將牛肉倒入鍋中,噴少許料酒,蠔油、生抽,鍋內材料快速翻炒幾下,起鍋裝盤。

4.清蒸百合---原汁原味的美味

做法:百合一片片掰開洗淨,水開後隔水蒸4-5分鐘,也可以加少許蜂蜜調味,即食。

晶瑩剔透的百合瓣,綿綿的清甜口感。百合最原本的味道盡在其中,潤肺止咳、緩解秋燥!

5.百合蓮子銀耳羹---解暑又美容

做法:1.銀耳和蓮子用溫水泡發2小時,銀耳撕小塊,蓮子去芯備用;

2.銀耳放入鍋內,煲乙個半小時後,加入蓮子;

3.百合洗淨,撕成小片備用;

4.蓮子煮軟後,放入百合、枸杞再煮10分鐘即可。

冷藏後食用口感更軟糯。

5樓:燕燕知識百科

早餐鮮百合

材料鮮百合、蜂蜜、水適量。

做法1、百合去根去黑色的地方,掰成瓣沖洗乾淨。

2、把百合放入鍋內加水高出百合約4、5厘公尺燒開。

3、燒約5分鐘百合可以用筷子夾斷就可以了。

4、百合盛在碗裡加上蜂蜜即可食用。

蓮子紅棗鮮百合糖水

材料紅棗45 克,蓮子50 克,鮮百合1包(3 個),冰糖 適量,水6碗水(1碗=250 ml)

做法1、蓮子與紅棗用溫水泡1小時後,去掉蓮子芯,紅棗去核備用。鮮百合洗淨去黑邊,擇開成片狀備用。

2、蓮子、紅棗和冰糖入鍋加清水,煮開,至蓮子變軟 (約 30 至 40 分鐘) ,最後加入鮮百合煮開,即可。

百合什錦炒鮮蝦

材料鮮百合一粒,鮮蝦 一斤,紅蘿蔔絲、木耳絲 少許,粗的蘆筍一把,青蔥兩支,蒜片、薑片 數片

做法1、鮮蝦去殼、開背,起滾水鍋下略燙十秒起鍋洗淨。鮮百合撥開、洗淨。粗蘆筍削皮切段、青蔥切段、紅蘿蔔切、黑木耳切絲。

2、起少油油鍋,下蒜片、薑片、蔥段爆香,接著依序慢下紅蘿蔔絲、黑木耳絲、蘆筍、一點清水略為拌炒一下約七分熟後,再下湯好之蝦仁、新鮮百合片後鍋邊嗆一點公尺酒、以鹽或鮮味炒手調味再玁為拌炒一下即可起鍋,起鍋前亦可加點香油增加香氣

中醫說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可以用來保養呼吸系統,所以每當新鮮百合產季時我們家常時不時就會炒上一道端上桌。

6樓:答題解疑

百合分為兩種,一種是新鮮的,一種是乾掉的,新鮮的百合不僅僅可以用來觀賞,還可以被納入藥材中,同樣乾掉的百合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關於百合的功效和作用不多說,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很多的中藥材中經常會看到百合片,同樣百合用來炒菜也是不錯的,百合用水泡發,新鮮的百合可以直接炒。

鮮百合小炒

材料:鮮百合1頭,黑木耳1把,萵筍1根,胡蘿蔔1根,生薑2片,大蒜2瓣,鹽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1、鮮百合一瓣瓣剝開、洗淨瀝乾;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萵筍去皮,切片;胡蘿蔔去皮,切片;生薑、大蒜切片備用。

2、炒鍋放油燒熱,爆香薑片、蒜片。

3、依次下入胡蘿蔔、黑木耳、萵筍大火翻炒斷生。

4、最後放入百合快速翻炒,至百合邊緣變透明。

5、調入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炒蔬菜一定要注意控制油溫和時間,大火快炒可以保持蔬菜爽脆的口感和減少營養成分的流失。

西芹炒百合 材料:西芹一段,鮮百合若干,鹽少許,白胡椒粉。

做法:1、百合剝好,去掉黑色部分,沖洗乾淨後切好,在開水裡焯一下。

2、炒鍋放油,下西芹、百合同炒至斷生。

3、放鹽、白胡椒粉調味,翻炒出鍋即可。 百合蜜棗豬肺湯 材料:豬肺1個,白杏仁20克,百合10克,蜜棗6個。

做法:1、豬肺洗淨切件;杏仁、百合、蜜棗洗淨。

2、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煲中,武火煲開,文火在煲3小時即可。 百合豆腐蒸蛋 材料:雞蛋2個,百合適量,豆腐150克,大蒜1瓣,鹽少許,美極鮮生抽,橄欖油,麻油。

1、 做法:

1、把雞蛋磕入碗裡打成蛋液,加少許鹽和等量的清水攪勻備用。

2、豆腐隨意切小塊鋪在盤底,倒上蛋液。

3、蒜瓣切片,過油炸成金黃色,然後將百合焯水,再把蒜瓣和百合分別擺放在蛋液上。

4、開水入鍋蒸10分鐘,出鍋後按個人喜好,淋上少許美極鮮生抽兌橄欖油或麻油即可。

鮮百合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第一步 選一顆好百合!幹百合和鮮百合有什麼區別?營養 鮮百合保留更多的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營養更充足 口感 鮮百合的含水量更多,因此口感更鮮甜爽脆 烹飪 鮮百合適合做菜 荷塘小炒 西芹百合 百合炒牛肉等 味淡且口感清爽,是上好的清炒時蔬,南方人也經常用百合加綠豆 淮山等煲湯作夏...

百合怎麼吃才是最好吃的?百合怎樣吃最好?

百合銀耳蓮子湯 銀耳 蓮子 紅棗 百合 枸杞 桂圓 冰糖 一起煮!1 將銀耳略撕洗一下 最好不要用根部黃黃的地方 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2 先將鍋裡加水煮開,放入冰糖 依個人口味 3 下蓮子 可將蓮心取出 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4 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 百合 枸...

秘製百合童子雞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食材 不帶骨雞胸肉 454g 鹽食用油 3湯勺 紅辣椒 1 2個 切片 黃瓜 1根 洗淨切片 胡椒 1 2勺 可選 烤芝麻 5湯勺 分開 蒜瓣 1瓣 剝皮 甜醬油 4湯勺 芝麻油 2勺 細乾麵條 99g 做法1.鍋內倒入水,撒入一些鹽,然後將雞肉放入鍋內 水要沒過雞胸肉 2.水燒開後,立即將火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