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燒麥是開水下鍋還是涼水下鍋,清蒸魚是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

時間 2021-09-17 01: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鍋,大火蒸15分鐘。

2樓:卟甾韌芯

蒸燒麥是冷水下鍋,待水開後再大火蒸15分鐘就可以了,擺燒麥上蒸屜之前要在蒸格上抹點油。

做燒麥注意事項:1、做蒸燒賣的皮是比較硬的,不能和得太軟,太軟的麵糰蒸出來會蹋下來;

2、揉麵團時,要有耐性,慢慢的揉光滑;

3、揉好的麵糰是比做餃子、包子的麵糰硬很多,最好是做一個就擀一個皮,如果全部擀完,很容易幹掉,變得更硬,這樣就更難包了,還沒包到的麵糰最好用溼布蓋上;

4、燒賣皮儘量擀得薄一點,皮越薄會越好吃,荷葉邊也要擀得薄點;

5、蒸的時候大概8-10分鐘合適,如果包的小一點的8分鐘即可。

3樓:晴天便好

燒麥用冷水還是開水蒸

燒麥一般冷水下鍋蒸。

燒麥用冷水下鍋蒸就可以了,這樣蒸汽能夠慢慢加熱燒麥,同時能夠令燒麥皮變得比較軟,一般素餡和熟肉餡的水開後蒸8-10分鐘,生肉餡的蒸15分鐘左右。

燒麥用冷水還是開水蒸 燒麥怎麼蒸皮才不會硬燒麥怎麼蒸皮才不會硬

1、時間把握

要想蒸出的燒麥不硬的話,首先需要把握蒸的時間,因為時間一長燒麥中的營養和水分流失較多,就會出現外表乾癟、發硬情況,一般建議蒸8-15分鐘。

2、墊蒸籠布

在蒸燒麥時,需要在底部墊一層蒸籠布,不僅能夠預防燒麥發硬,還能保證燒麥的外觀完整度,這樣的口感軟糯、味道清香。

清蒸魚是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

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根據我在廚房工作的經驗最好用熱水(開水)!武昌魚熱水5分鐘!碟魚頭7-8分鐘!

廬魚10分鐘以上!這些魚好後可以切些配料!蔥絲!

薑絲!辣椒絲!香菜!

用熱油(快著火的那種)潑在魚身上會更有口感

5樓:善良的南通**

冷水下鍋,才能確保清蒸魚的口味

蒸海鮮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蒸海鮮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好呢?

蓮子 蒸螃蟹 龍蝦,海螺海蝦要冷水進鍋蒸,蒸魚用開水 蒸海鮮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好呢? 一般不要選擇直接熱水蒸海鮮,這樣會讓讓海鮮的表皮變質,引起蛋白質變性。最好是把海鮮在在冷水中蒸,這樣受熱很均勻,營養陳芬不會受到損傷。一些貝殼類的海鮮可以熱水蒸煮,可以很快速的殺死細菌和寄生蟲,同時保證海鮮的...

蝦熱水下鍋還是冷水,煮蝦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大家都知道像蝦 螃蟹這種海鮮做法非常的多,而在眾多的做法中最能保留海鮮的原汁原味,吃起來最為鮮美的吃法莫過於水煮了。水煮大蝦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要想做到肉質嫩滑,口感鮮香,還是有講究的。比如大蝦冷水下鍋還是水燒開之後下鍋的問題,非常多的人都搞錯了,導致煮出來的蝦肉吃起來很老,一點都不鮮嫩。下面就分...

煮蝦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水煮蝦應該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怎樣蝦肉更緊緻?

侯爵哆啦 熱水下鍋。準備用料 海蝦250g 花椒適量 鹽適量 步驟1 新鮮的蝦洗淨瀝乾。步驟2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花椒和鹽。步驟3 把水燒開。步驟4 放入蝦。步驟5 蝦變色後再煮2 3分鐘。步驟6 出鍋開吃。步驟7 成品圖。 煮蝦用開水下鍋更好。開水下鍋,一會就熟了,馬上撈起來。這樣營養不會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