焯魷魚是冷水還是開水,焯魷魚是開水下鍋嗎

時間 2022-05-10 19:00:07

1樓:驕學相長

焯魷魚用開水。

操作步驟:

第一步:魷魚清洗乾淨,撕掉表層黑皮。

第二步:根據烹飪需要,將魷魚改上花刀。

第三步:鍋中放入清水大火燒開。

第四步:倒入魷魚片,看到魷魚卷起來了馬上撈出。

第五步:焯水後的魷魚放在盤中,等待製作菜餚即可。

2樓:丘山新語

焯魷魚是為了去掉魷魚本身的腥味,為了保證口感,在焯魷魚的時候用開水適宜,但是注意不要用沸騰的開水,80攝氏度就可以了。

焯魷魚的具體步驟如下:

1、將水燒開至80度的水溫,倒入適當的料酒,為了更好的去除魷魚的腥味,然後此時關火,放入魷魚。

2、當魷魚捲起並變為白色,就可以撈起來了,魷魚不用焯很長時間,因為一會還要上鍋翻炒,時間過長肉質變老,影響口感。

3、撈起來之後用冷水衝,使其肉質更加緊致。

3樓:菜鳥大大白菜

焯魷魚適合開水,但是最佳溫度不是等水開,在80多度的時候是最佳。(如果看到鍋底下生成了很多細小的氣泡,並且小氣泡開始向上冒出)

步驟:1.等水溫合適後,倒入適量料酒,然後把火關掉並放入魷魚。

2.放入水中它會捲曲起來,然後顏色變成白色,等魷魚全部變成白色就可以出鍋。

3.出鍋後,用冷水給魷魚沖涼,就可以了。

關鍵點:

1、魷魚入鍋時的水溫要控制在80度左右。

2、焯水的時間長短也要控制好,從入鍋到出鍋約為15~20秒,看魷魚顏色。

3、在水裡加入適量料酒能起到很好的去腥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下鍋,一定要事先準備好一盆冷水,開水焯後立刻撈出放進冷水盆,過完冷水後瀝水,這樣的好吃,如果是切的花刀還不易變軟,能保持形美。

5樓:網易書魂

焯魷魚是開水下鍋。

冷水下鍋就是煮魷魚了。

焯魷魚是開水下鍋嗎

6樓:

焯魷魚適合開水,但是最佳溫度不是等水開,在80多度的時候是最佳。(如果看到鍋底下生成了很多細小的氣泡,並且小氣泡開始向上冒出)

步驟:1.等水溫合適後,倒入適量料酒,然後把火關掉並放入魷魚。

2.放入水中它會捲曲起來,然後顏色變成白色,等魷魚全部變成白色就可以出鍋。

3.出鍋後,用冷水給魷魚沖涼,就可以了。

關鍵點:

1、魷魚入鍋時的水溫要控制在80度左右。

2、焯水的時間長短也要控制好,從入鍋到出鍋約為15~20秒,看魷魚顏色。

3、在水裡加入適量料酒能起到很好的去腥效果。‍

魷魚開水焯一下,與直接炒有什麼不一樣嗎,為什麼要提前焯一下呢,直接炒可以嗎

7樓:連名都被佔

1 水裡焯一下可以讓魷魚切的花刀效果比較好,而且焯一下在馬上用爆炒可以減少在油鍋裡的時間,減少營養流失,口感也比較脆。

2 首先焯水可以去腥,不發柴。

3 直接炒會出湯,不過在水裡的時間也要注意,魷魚熟得很快卷起來了就出鍋炒。

拓展知識: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鞘亞綱十腕總目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

體圓錐形,體色蒼白,有淡褐色斑,頭大,前方生有觸足10條,尾端的肉鰭呈三角形,常成群遊弋於深約20公尺的海洋中。

目前市場看到的魷魚有兩種:一種是軀幹部較肥大的魷魚,它的名稱叫「槍烏賊」;一種是軀幹部細長的魷魚,它的名稱叫「柔魚」,小的柔魚俗名叫「小管仔」。魷魚是可以食用的,我們經常見到鐵板魷魚,而且味道鮮美,是一種非常可口的美味。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焯水可以去腥,二個不發柴,再乙個焯水後花刀的效果才出得來

9樓:水心鏡

直接炒會出湯。我試過。整個菜的口感都變得很怪。

10樓:山石

因為魷魚需要快火急炒所以要過一下水這樣就會快速出鍋而且這樣魷魚炒出來才會脆

焯魷魚需要多長時間

11樓:外婆家美食論

魷魚焯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

12樓:

3 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時間太長會老的,變捲了就可以了。

13樓:

1-2分鐘即可,視魷魚一縮或稍卷即可

14樓:

焯魷魚的時間沒有準確的規定,根據所焯魷魚的多少,依照經驗判斷即可。

方法:1,魷魚擇洗乾淨,切成小條或者小塊;

2,燒開水;

3,魷魚放進開水中,直到魷魚快(條)變白,周圍捲起;

4,使用漏勺撈出,即可完成.

注意:不要焯時間過長,魷魚快(條)邊緣捲起後,立刻撈起,這樣才鮮嫩彈牙。

15樓:蒼井瑪利明步

魷魚變色即可,沒有固定的時間

材料鮮魷魚500克左右,紅菜椒2個,薑粒少許,蔥粒少許,乾辣椒4個,花椒幾粒,生抽1小勺,鹽1小勺,料酒1大勺

做法1、把魷魚收拾乾淨內臟,洗淨以後用花刀切成魷魚卷,魷魚須也切成段,我刀工不是很好,所以看起來不是很漂亮。

2、把切好的魷魚卷放進加了料酒的開水裡焯一下,等到魷魚變色以後就可以撈起來了。

3、把紅菜椒掏去籽,洗淨切成小塊。

4、坐鍋熱油,等到油冒煙以後放入薑粒、乾辣椒和花椒爆香。

5、然後加入紅菜椒翻炒。

6、炒出香味以後再加入魷魚,然後烹入一點生抽,翻炒均勻。

7、最後加一點鹽,起鍋的時候撒上蔥花翻炒片刻就行了。

魷魚怎樣焯水

16樓:風不停息

首先要燒上一鍋清水,但千萬不要把水燒成開水,把水溫控制在80度左右才是最正確的,判斷水溫有沒有... 從魷魚入鍋到出鍋的時間大約為10~15秒。 最後,魷魚焯水出鍋後要不要衝冷水可隨意。

接下來介紹一道菜:爆炒魷魚。

魷魚洗淨改刀切小段,洋蔥、青紅椒切絲。

鍋中適量清水燒開,放入料酒,倒入魷魚段焯水後撈出瀝水備用。

熱鍋入油,7分熱,入蔥薑爆香,調入蠔油翻炒數下。

倒入魷魚段快速翻炒30秒。

將洋蔥、青紅椒絲倒入鍋內,炒至斷生。

依口味調入糖、鹽。

快速翻炒勻關火即可。

17樓:一條酸菜魚

魷魚焯水的方法如下:

1、先把準備好的魷魚清洗乾淨。

2、把魷魚清洗乾淨後,去掉爪上的吸盤,再去掉內臟和嘴巴,然後切成絲。

3、切好魷魚後,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燒至快開鍋,放入魷魚,焯水30秒。

4、馬上取出投入涼水裡,反覆沖洗完全拔涼,瀝乾水分備用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待水煮開後,將魷魚生料下入,隨之快速翻動幾下後,見魷魚變色(白),即可用漏勺快速撈起。否則時間長了會老掉,呈嚼不動的狀態。

魷魚焯水能不能用開水燙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會把肉燙老了,嚼不動。

炒魷魚要不要焯水 魷魚為什麼要焯水

魷魚需要用開水焯了一下,炒完後魷魚**

20樓:挖溝人

水要燙,焯要很快,之燙熟了表皮

21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不需要焯水,不然口感不好。

炒魷魚的做法:

1.魷魚去內臟去黑皮洗淨。

2.切開攤平,刻十字花刀。我的刀工不好。

3.切成小塊。

4.青紅椒和薑切片。

5.鍋裡放底油,燒熱後放入薑片。

6.下魷魚翻炒。

7.放入青紅椒。放料酒、魚露、生抽、老抽。

8.放少許鹽翻炒出鍋。

22樓:俎琳枋

魷魚做法:先將魷魚放入清水中浸泡4—8小時,使魚體吸收水分變軟,並將魚身上的汙物浸出,使魚體呈粉紅色。然後將已泡軟的魷魚放入海立美水溶液內泡3小時,當魚體變成鮮豔的粉紅色、柔軟、厚度略有增加時,再撈出放入清水浸泡,待魚體膨脹且富有彈性即可烹調。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淖老了,就是炒老了。望採納

牛肉焯水用冷水還是熱水,牛肉焯水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116貝貝愛 一般都是用冷水下鍋的。冷水下鍋,在鍋裡逐漸的加熱,肉裡邊的髒東西才會出來。鍋裡面會有很多大量的白色氣泡。將這些白色的氣泡弄去之後再把肉撈出來。再進行炒菜,這樣的肉口感好。用熱水會讓肉裡邊的蛋白質瞬間凝固,這樣會大大影響的肉的口感。冷水鍋焯水應掌握以下關鍵 鍋內的加水量不宜過多,以淹沒原...

牛肉下鍋前焯水是冷水還是熱水,牛肉焯水用冷水還是熱水

被人遺忘的事件 冷水!因為冷水會通慢慢的加熱,使肉質纖維慢慢收縮才能排出血水。焯水,是烹調的一種手法,即將被烹調的原料在開水或者清湯中暫短燙一下的處理過程。通常需要焯水的情況是,有腥臭味道的肉類,有苦味的蔬菜和需要保鮮增綠的蔬菜,希望縮短後期烹調時間的原料。例如豆角必須熟透才可食用,否則會中毒。如果...

牛肉焯水是用涼水還是熱水,牛肉焯水用冷水還是熱水

自娛自樂說今宵 用涼水。一般的原則是菜類用開水,肉類用冷水。冷水鍋焯水 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動物性原料,如 白肉 牛百頁 牛肚領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有些用於煮湯的動物性原料 也要冷水下鍋,在加熱過程中使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