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長與《山海經》的問題

時間 2022-05-10 19:00:06

1樓:

1.因為長媽媽總算滿足了魯迅的乙個心願,而之前,由於她不小心踩死了魯迅心愛的小老鼠,所以一直有愧疚心在.

2.應該來說是個善良的有著童趣的人

3,魯迅之前對長媽媽的心理轉變有著從敬畏到輕視,再從輕視到敬畏,再發展到後來變成無視.乙個被無視的人,竟然能夠實現魯迅的心願,能不像"我似乎遇著了乙個霹靂,全體都震悚起來」嗎?

2樓:營化衡巧春

1、因為這本書雖然粗拙,但是卻是乙個誰也想不到的人給「我」買的,當時給「我」非常大的震動,讓「我」產生過感激與「新的敬意」。2、略寫的內容能使人對長媽媽有個初步了解,如她的外形特徵,能真實的反映長媽媽的一些毛病,但是這些並不能削弱對長媽媽的敬意:而詳寫買《山海經》一事,先抑後揚,令人對長媽媽刮目相看,在作者看來「別人不肯做,或不能做的事,她卻能夠做到成功」,我們可以想到幼小的魯迅對長媽媽的敬佩與感激之情,詳略得當,突出中心。

3樓:¢獨愛ぢ孤單

1.是因為能幫到『我』,而覺得高興。

2.看出來,她是個關心孩子,樂於助人的人。

3.『我』會有這個反映,是因為,阿長是個沒有文化,不認識字的人,表現出我對她不信任,和她有隔膜和輕視。

《阿長與山海經》中阿長為魯迅買得山海經的過程

克格勃7號 自天下史唱團隊的hegaoy的回答,望採納,謝謝。話說阿長不慎讓哥兒的寵物歸了西,心裡蠻不是滋味,哥兒又詰問起來,不好交代,只好編了個謊,搞得雙方都不痛快。阿長一心想攬回哥兒的心,但苦於無計,正聽哥兒日日念叨著什麼三什麼哼經的,認為時機已到,便向哥兒打聽了明白,想要為他買找這三什麼哼經的...

《阿長與山海經》中阿長為魯迅買得山海經的過程是什麼

克格勃7號 自天下史唱團隊的hegaoy的回答,望採納,謝謝。話說阿長不慎讓哥兒的寵物歸了西,心裡蠻不是滋味,哥兒又詰問起來,不好交代,只好編了個謊,搞得雙方都不痛快。阿長一心想攬回哥兒的心,但苦於無計,正聽哥兒日日唸叨著什麼三什麼哼經的,認為時機已到,便向哥兒打聽了明白,想要為他買找這三什麼哼經的...

《阿長與山海經》讀書筆記,《阿長與山海經》讀書筆記!!! 80

摘抄 大概是太過於念念不忘了,連啊長也來過問 山海經 是怎麼一回事。這是我向來沒有和她說過的,我知道她並非學者,說了也無益 但既然來問,也就都對她說了。過了十多天,或者一個月罷,我還記得,是她告假回家以後的四五天,她穿著新的藍布衫回來了,一見面,就將一包書遞給我,高興地說道 哥兒,有畫兒的 三哼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