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痰乾咳是什麼原因,乾咳無痰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5-10 1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環境造成的。私信告訴你方法

乾咳無痰是什麼原因

2樓:進夫成晴嵐

你好,這個情況考慮是因為呼吸道細菌**染導致的,建議盡快做抗炎**效果較好的

3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長期乾咳無痰、喉嚨癢,這種情況為很常見的乙個臨床表現,多為咽喉炎、哮喘、也有可能為過敏所導致的,這種情況應該到耳鼻喉科、呼吸內科積極的就診明確**,然後進行診斷**。

4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是環境和季節變化引起的咽喉組織應急反應,普通藥物無效。

5樓:我們d彼此

如果咳嗽是陣發性的乾咳,用抗生素無效,伴有咽喉癢,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夜間加重,如果ct或x線檢查沒有異常,那就很可能是過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變異性哮喘或者過敏性支氣管炎.

如果乾咳的同時伴有搓鼻子,揉眼睛,打噴嚏,流鼻涕和鼻塞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咳嗽,也叫過敏性鼻-支氣管炎.

意見建議:肺失宣降—— 此型常見於感染後咳嗽早期,每年多於秋季發病.蓋肺為嬌臟,喜潤而惡燥,喜清肅而不耐寒熱.

秋季燥令,燥邪侵犯肺系,影響肺之宣發,肅降功能並灼傷肺津,遂發是證.臨床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伴咽幹,喉癢,鼻燥,口渴,舌紅少津,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治宜解表清肺,潤燥止咳.

方選桑杏湯加減,藥如:桑葉,桑白皮,杏仁,南沙參,炙杷葉,大貝母,山梔子,淡豆豉,薄荷,蘆根等.若患者鼻塞,惡風,咽癢等症狀突出者,可酌加蘇葉,蟬衣,白僵蠶等疏風宣肺止咳.

乾咳無痰是什麼原因

6樓:翠庭春曉

對於一直出現乾咳的情況,在西醫上會採用鎮咳的藥物。對於無原無故的乾咳,這種一定要查明原因,有沒有其他的併發症,如果有其他的併發症,也要根據併發症來去判斷。如果沒有其他的併發症,就需要去醫院做檢查,包括是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或者是慢性咳嗽,可能是變異性的哮喘、上呼吸道的感染留下的,或者是胃食管反流病等,都能造成乾咳的情況。

確定**以後,才能有針對性的**咳嗽。

感冒後一直有幹咳嗽的情況可以用徳甫唚炎箐茶止咳平喘效果最好。長期乾咳的原因:

一,病毒感染。一般病毒感染多為自限性,如不同病毒反覆感染,機體免疫力低下時,前後交叉感染會使病程延長,可給予抗病毒藥物**。

二,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有時也見於免疫力低下時,**上對大環內酯類藥物比較敏感,應注意應用此類藥物,但容易出現耐藥性。

三,氣道黏膜損傷。由於咳嗽氣流的衝擊,引起氣道黏膜的機械物理損傷,從而引起黏膜充血水腫,氣道高反應性,容易出現有長期乾咳的情況。

四,感冒後咳嗽、咳嗽變異性哮喘、變應性咳嗽、嗜酸性粒細胞性支氣管炎等都是長期乾咳的原因,應對症對因**。

五,服用一些藥物如降壓藥裡的acei類,就可以引起乾咳,停用後症狀會自然緩解。

7樓:萇杉倫英華

一定是得了慢性咽炎,這病常見但是又不容易治.按照我的實踐經驗,中醫**效果比較好.

8樓:仍夕紅庚

乾咳無痰是屬於肺燥咳嗽,這是秋季兒童的常見病,請用以下食療方:

雪梨燉川貝

將雪梨乙個,去皮去核,切碎放在燉盅裡,加水一碗,川貝10克,冰糖適量,加蓋密封,上火燉1.5小時即可,一天服完,

注意:如果涼了,必須熱了才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朋友會一直出現幹咳嗽的情況,又很難受,但是有無法痊癒,並且吃普通的感冒藥也是無法**痊癒的,導致嗓子非常不適以及難受,所以就很想知道幹咳嗽的原因,好對症下藥。通過經常幹咳嗽可以試試得甫沁琰青茶,專門針對咳嗽調理呼吸道系統止咳的。那麼,幹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為什麼會出現幹咳嗽

1、幹咳嗽極有可能是因為氣虛所導致的,若是因為這樣而發生的咳嗽,通常是很難痊癒,通常表現為咳嗽的沒有聲音,面色發白,身體很多汗,都是因為氣虛引起的。

2、還有可能是因為風熱所引發的,通常表現為一直咳嗽並且劇烈,氣粗和沙啞,吞嚥難受,咳出的痰呈現粘稠,並且伴隨著鼻涕,口乾等。

3、還有就是由於痰溼導致的,這種並且會反**生,咳嗽的聲音重,胸口悶。尤其是早上起床的的時候,病情會更加嚴重,而且吃很少食物,但是肚子飽脹。這種情況的朋友,建議可以多吃蘿蔔等。

10樓:

咳嗽,是環境變化、季節變化、及飲食不當、引起的咽喉組織應急反應,有短時間的症狀也有長時間的症狀,如百日咳等等,醫院檢查正常,普通藥物無效。可以**

沒有感冒,但總是乾咳,無痰,是怎麼回事?

11樓:雅麗

乾咳是復

臨床肺系疾病制常見症狀之一,**複雜,病情頑固,**頗為棘手。

臨床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伴咽幹、喉癢、鼻燥、口渴,舌紅少津,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治宜解表清肺,潤燥止咳。方選桑杏湯加減,藥如:

桑葉、桑白皮、杏仁、南沙參、炙杷葉、大貝母、山梔子、淡豆豉、薄荷、蘆根等。

首先你要知道,並不是身體想咳嗽.咳嗽是你呼吸系統受到細菌和病毒感染.身體通過咳嗽,是為了把細菌和病毒排出體外的表現.

如果沒痰的話就會很長時間都在咳嗽.因為痰是黏膜組織分泌的黏液,它能把細菌和病毒包裹,然後排出體外.這裡如果去打針,吃藥,來阻止身體排毒,你就進入誤區了.

相反的你要支援你身體去完成這個排毒動作.你要吃一些容易產生痰的食物.如果胡蘿蔔,它含有的b-胡蘿蔔素可以在肝臟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是幫助黏膜組織用來製造黏液的主要成份,平時你要多喝水!

12樓:是的哈佛業務

需要考慮懷疑哮喘的問題。建議支氣管激發、或擴張試驗,以明確是否有哮喘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感冒乾咳的原因考慮咽喉炎、支氣管炎,可能接觸了一些過敏性的物質引發的乾咳,可以多喝水或者配合一些消炎藥來進行**。

14樓:hi小喵

有可能是過敏。如果沒有感冒,還一直乾咳不止,有可能是對什麼東西過敏了,如果出現呼吸不暢,要及時就醫。

15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無bai痰一般是肺

陰虛du證,食宜:宜zhi甘淡,多吃一些dao含水份多的蔬菜、瓜內

果。食忌:原容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咳嗽時間比較長的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一到兩個療程。

1、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胸疼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公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鐘,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公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

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回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乾咳無痰怎麼辦?

16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乾咳的人,病情嚴重會非常的難受。出去的時候,如果遇到灰塵比較多的地方,一定要戴好口罩。乾咳的人,一定要注意生活環境,生活環境的好壞,會影響自己的病情。

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在炎熱的環境下生活,炎熱的環境只會導致自己的病情加重。因為炎熱的環境,難以讓自己呼吸。

17樓:做努力的女人

可以煮一些梨湯,先把鍋中加入水,把梨切碎,然後風水開了把梨放進鍋裡,放一些冰糖,川貝一起煮,因為梨湯和川貝粉都有止咳的功效。

18樓:姚姚相扣

可以去超市買點雪梨,把雪梨去皮,把梨核取出,再放上冰糖,然後放到碗裡。在大火上蒸乙個小時。連續喝幾天,非常有效果。

19樓:嗚啦嗚啦轟

乾咳無痰的話,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膠囊,咳必清片**,乾咳的話考慮支氣管炎引起的,應該積極口服消炎止咳藥物**,按時吃藥觀察一周看是不是能夠好轉,同時應該密切檢測體溫的變化,這幾天注意多喝水,吃點清淡的食物。

20樓:成都仁品諮詢

如果出現了連續的咳嗽不停,而且以乾咳為主,需要及時的積極的尋找乾咳的**,並針對乾咳的**進行相應的**。引起乾咳的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病人出現了感染,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氣管炎或者氣管炎或者肺炎等等,這類的感染的最主要的病原體是病毒、細菌、支原體或者衣原體等非典型病原體,需要針對這類的病原體給予抗感染**,同時給予止咳以及對症的**等等。

2、咳嗽變異型哮喘,咳嗽變異型哮喘是一種特殊型別的哮喘,而且病人以乾咳為主要的臨床表現,需要行肺功能支氣管舒張實驗或者支氣管激發實驗進一步的明確診斷,明確診斷了以後可以給予相應的抗炎**。

3、氣管或者支氣管的異物這類的病人也會出現乾咳。

4、病人的胃食管返流,胃食管返流的話,也會引起病人的乾咳,所以需要進一步的明確診斷,只有明確了乾咳的**,才能進一步的準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咳嗽是身體排毒的乙個反應.你要盡量的幫助身體完全這個動作,而不是去打針,吃藥來阻止身體的這個動作.如果想咳嗽就盡情多咳幾下吧.

建議你吃三根胡蘿蔔,最好剝皮生吃,甜甜的.不過如果沒吃過可以覺得有點難吃.胡蘿蔔裡面有大量的b-胡蘿蔔素,它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是黏液製造的主要成分.

然後你的嗓子就覺得潮濕多了,黏液主要是把細菌和病毒包裹,然後排出體外的.這樣才是你恢復健康的方向.而不是靠藥物,藥物不可能轉化成維生素a,也不可能幫助你身體製造黏液.

22樓:密語界

吃點川貝琵琶膏

去藥房拿就行了

不苦,很好吃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是環境或者季節變化、飲食不當、引起的咽喉組織基因應急反應,醫院檢查基本正常。可以**。普通藥物無效。

乾咳無痰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嗓子無痰幹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2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乾咳的患兒可使用潤喉片、甘草片或止咳糖漿來降低機體的易感性,從而緩解咳嗽。

小兒幹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白糖黑芝麻:黑芝麻120克,白糖30克。炒熟拌勻研末,食用,用於治乾咳。

2、木耳蓮子雞湯:白木耳10克,溫水泡發蒸1小時。鮮蓮子30克(去心)開水浸泡。

光雞1只煮沸,加入少量公尺酒、食鹽、白糖、味精,倒入白木耳、鮮蓮子,煮熟佐膳食用。治心煩失眠、幹咳痰少、飲食減少

3、鹹橄欖二十餘顆,豆腐皮30克,水煎去渣,治乾咳。

4、花生冰糖水:花生100-150克,冰糖及清水適量同煮糖水,煮至花生熟爛時食用。有潤肺補脾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幹咳痰少,秋冬燥咳,小兒百日咳等症。

5、薑汁杏仁豬肺湯:豬肺250克洗淨切塊,北杏仁10-15克共煮湯,將熟時衝入生薑汁1-2湯匙,食鹽少許調味食用。有止咳,化痰,補肺作用。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寒痰多(白泡痰),久咳不愈,腸燥便秘。

6、白菜牛百葉湯:白菜1000克,牛百葉300克,豬瘦肉100克。白菜洗淨,梗、葉切開。

豬瘦肉洗淨,切片,加調味料稍醃;牛百葉放入開水中浸2-3分鐘,取起刮去黑衣,洗淨,切梳形,乾水。把白菜梗、蜜棗放入開水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放人白菜葉再煲10分鐘,放人豬瘦肉片及牛百葉再煲沸,調味,取適量食用。治燥熱幹咳痰少,秋季口、鼻、唇乾燥。

7、冰糖銀耳:銀耳10-12g,冰糖適量。將銀耳一朵一朵洗淨,放入碗中用冷開水浸泡,水應浸過銀耳,浸泡1小時,待其發脹後,揀去雜物。

將浸泡後的銀耳,再加冷開水和冰糖適量,放入碗中。將碗放入蒸鍋內,隔水蒸燉2-3小時。服用時,飲湯、食銀耳。

此方適應於秋冬燥咳、乾咳無痰、咽乾口燥,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等症,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功效,也是體質虛弱者的滋補品。

咳無痰吃什麼藥效果好,感冒後幹咳嗽無痰吃什麼好

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支氣管炎的初期 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 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 肺結核等。建議 目前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 的主要原則。你可以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

乾咳是什麼原因不見好,幹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不好?

很多人因為一些原因一直乾咳,做了很多 但不見好,那麼乾咳一直不好怎麼回事?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乾咳一直不好的原因。原因一 反覆呼吸道感染 反覆呼吸道感染是反覆咳嗽最常見的原因。秋冬季乾冷的空氣會降低人體的呼吸 道自身抗病能力,因此呼吸道感染患兒開始增加。而隨著呼吸道感染者的增加,過敏 原也在增加,交...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哪些,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咳嗽有痰引起的原因可能是支氣管炎症或者是呼吸道感染。痰咳 包括急性氣管炎 支氣管炎 兒童氣管炎 用白蘿蔔 梨子各100克。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適量冰糖食用,每日2次,連用3日止咳化痰。期間忌吃魚類。如果病症嚴重的話,可以用服藥物 的同時,使用此方法同時 風效會更快些。咳嗽的症狀,主要分為四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