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無痰,早上有些反胃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7-26 00:50:06

1樓: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但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您馬上去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以確認是否有這病。

(檢查甲型h1n1是免費的,而且當天就可以知道結果)。各地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和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醫院都可以做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醫院是盈利性醫療單位,檢測疾病和**都是以賺錢為目的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是非盈利性醫療機構,它與醫院的性質是不同的。

4。雖然秋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祝您早日**! ★★★★★

2樓:祥德堂

你好!可能是慢性咽炎。建議用咽炎片或北豆根片,同時用點阿莫西林。

每天早上幹咳嗽無痰是什麼情況

3樓:蒔贌禽茟

你好,一般來說咳嗽是有以下幾種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

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唇變為青紫色。

3.肺炎:

2歲以內的小兒大多是支氣管肺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氣管炎而引起。一般會有乾咳,還會出現氣促、口唇發紺、鼻翼扇動等現象。除了新生兒外,通常會發燒到39℃。

4.急性喉炎:

當病毒或細菌通過喉部時,也會引起喉部感染。急性喉炎除了乾咳和喉部疼痛外,最典型的症狀是聲音嘶啞,甚至發不出聲音來。

治咳嗽的有效方法有:

1.中藥調理:徳甫抋炎清茶,久治不癒咳嗽有奇效。

2.舒肝理氣:用白芍花和金銀花泡水喝可以同時起到降肝火,去心火的功效。

3.養肺潤燥:黑木耳熱水抄熟,然後跟純天然椴花蜂蜜(不含蔗糖)一起泡水,然後連水帶木耳一起服下

4樓:

早咳心經火,夜咳肺中寒!

沒有感冒,但總是乾咳,無痰,是怎麼回事?

5樓:雅麗

乾咳是復

臨床肺系疾病制常見症狀之一,**複雜,病情頑固,**頗為棘手。

臨床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伴咽幹、喉癢、鼻燥、口渴,舌紅少津,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治宜解表清肺,潤燥止咳。方選桑杏湯加減,藥如:

桑葉、桑白皮、杏仁、南沙參、炙杷葉、大貝母、山梔子、淡豆豉、薄荷、蘆根等。

首先你要知道,並不是身體想咳嗽.咳嗽是你呼吸系統受到細菌和病毒感染.身體通過咳嗽,是為了把細菌和病毒排出體外的表現.

如果沒痰的話就會很長時間都在咳嗽.因為痰是黏膜組織分泌的黏液,它能把細菌和病毒包裹,然後排出體外.這裡如果去打針,吃藥,來阻止身體排毒,你就進入誤區了.

相反的你要支援你身體去完成這個排毒動作.你要吃一些容易產生痰的食物.如果胡蘿蔔,它含有的b-胡蘿蔔素可以在肝臟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是幫助黏膜組織用來製造黏液的主要成份,平時你要多喝水!

6樓:是的哈佛業務

需要考慮懷疑哮喘的問題。建議支氣管激發、或擴張試驗,以明確是否有哮喘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感冒乾咳的原因考慮咽喉炎、支氣管炎,可能接觸了一些過敏性的物質引發的乾咳,可以多喝水或者配合一些消炎藥來進行**。

8樓:hi小喵

有可能是過敏。如果沒有感冒,還一直乾咳不止,有可能是對什麼東西過敏了,如果出現呼吸不暢,要及時就醫。

9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無bai痰一般是肺

陰虛du證,食宜:宜zhi甘淡,多吃一些dao含水份多的蔬菜、瓜內

果。食忌:原容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咳嗽時間比較長的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一到兩個療程。

1、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胸疼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公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鐘,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公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

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回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咳嗽無痰是什麼原因?

10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據你的敘述!乾咳可能與咽炎,支氣管炎、過敏、病毒或者支原體感染有關,如果你咳嗽時間比較長,可以去醫院做乙個過敏原試驗,支原體抗體檢查明確診斷更好的**。

11樓:優雅z微笑

這是喉頭支原體感染,發癢就咳嗽,你可以用川貝,紅梨,核桃仁,冰糖,蜂蜜,放在鍋裡蒸蒸吃就行了,不要食用甜品和辛辣食物,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問醫生啊,你問我們,我問那個,還有,你可以在手機開個個微問診a`p`p,在家裡就問了,又不花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不好亂猜哦,最好還是問下醫生,下個微問·診不就可以問嘛,又不花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咳嗽是陣發性的乾咳,用抗生素無效,伴有咽喉癢,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夜間加重,如果ct或x線檢查沒有異常,那就很可能是過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變異性哮喘或者過敏性支氣管炎.

如果乾咳的同時伴有搓鼻子,揉眼睛,打噴嚏,流鼻涕和鼻塞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咳嗽,也叫過敏性鼻-支氣管炎.

意見建議:肺失宣降—— 此型常見於感染後咳嗽早期,每年多於秋季發病.蓋肺為嬌臟,喜潤而惡燥,喜清肅而不耐寒熱.

秋季燥令,燥邪侵犯肺系,影響肺之宣發,肅降功能並灼傷肺津,遂發是證.臨床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伴咽幹,喉癢,鼻燥,口渴,舌紅少津,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治宜解表清肺,潤燥止咳.

方選桑杏湯加減,藥如:桑葉,桑白皮,杏仁,南沙參,炙杷葉,大貝母,山梔子,淡豆豉,薄荷,蘆根等.若患者鼻塞,惡風,咽癢等症狀突出者,可酌加蘇葉,蟬衣,白僵蠶等疏風宣肺止咳.

15樓:身體復原工程

咳嗽少痰或無糖痰哪種型別咳嗽

乾咳兩周無痰清晨加重,剛開始清晨伴有乾嘔,無身體發熱出汗現象,但現在乾嘔減輕,卻易出汗發熱,是什麼

一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詳細

咳嗽有黃痰是風熱咳嗽,咳嗽有白痰是風寒咳嗽。我們除了用得甫沁言清茶止咳之外還要進行消炎也就是用抗生素 效果是非常不錯的。當然還要注意調節飲食,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得引起咳嗽症狀的加重。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 風熱 風燥 痰溼 痰熱 陰虛 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

狗狗反覆咳嗽,有痰,狗狗一直咳嗽,有痰,吃什麼藥藥效好一點

老王 其實狗狗吃的藥和人差不多,不過就是計量上要注意,小鹿犬體型小用藥量也要少,我估計你的狗狗是感冒了,吃點人吃的感冒藥和咳嗽藥,多陪陪它,多給它喝水。我的經驗 阿莫西林 咳嗽藥 止咳糖漿少許。用溫水稀釋。水要少,然後大針管灌服。一定要在飯後。吃藥前別吃太飽容易吐藥。這樣堅持1個星期應該痊癒。 幼犬...

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 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出現咳嗽症狀,一般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應該使用抗菌消炎藥物,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製劑療效也不錯,藍芩口服液是可考慮使用看看的。有痰的加上沐舒坦口服試試。同時並用霧化吸入 更好。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如果出現了連續的咳嗽不停,而且以乾咳為主,需要及時的積極的尋找乾咳的內 並針對乾咳的病容因進行相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