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華為一直大力贊助國外大學的基礎科研而不選擇國內大學

時間 2022-07-26 00:45:10

1樓:喜歡孫雪婷

贊助是企業行為,不是慈善。很多是為了獲得一些前沿專案研究成果的知情權。國內頂尖的科研專案也資助的,企業行為,不是慈善。現在的話國外的一些大學拒絕了華為的贊助。

華為贊助了很多學校,國內外都有。資助國外大學是要學校拿出專案結果的。這點投資無論宣傳,印象,科研,怎麼說都是划算的。華為裡面都是精英。

開拓英國市場,賺英國人的錢,拿出一些資助大學研究專案,即討好當地民眾,又變相獲得專案收益,聰明的做法!實事上,外國公司開拓中國市場,也是如此做為,我們的企業只是學習模仿而己……

是資助,不是捐獻。資助的結果是你有了研究成果,我有權利免費使用。華為資助的研究專案在出了成果後,華為有權免費使用。

如果是捐助,那就沒這個權利了。就像當時美國資助清華北大一樣。這是一種企業行為,不是慈善的,是有目的地。

以上是我個人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2樓:

想進入華為中興名這樣的通訊企業,你可以選擇通訊類、電子類專業,國內這方面比較好的大學,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東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等等等

3樓:出去咯

國外的科研環境和水平還是比較高的,很多裝置國內是沒有的,不要科研成果但是可以買專利嘛。

北京大學哪些專業畢業之後不愁找工作?

4樓:藍藍的

現就讀與北京大學乙個就業相當困難的院系,但是還是硬著頭皮,以及強忍著對其他專業的羨慕回答一下這道題。(不推薦自己的專業啊,自己的專業是科研導向的,不是就業導向的,就不說了)

1、醫學院

職業發展路徑還是挺清晰的,本科→研究生→醫院,基本上只要自己對醫生這個職業沒有太大的排斥,學習努力,專業能力過得去,絕對是不愁找工作的,只是年輕的時候可能會比較累一些,但醫生社會地位真的是挺高的。

2、金融or經濟

前幾年就業形勢特別好,這幾年好像趨於平緩了,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好就業,並且就業發展挺好的,工資水平還是不錯的,其實跟程式設計師一樣,算是比較累,但工資是真的比其他行業好的多的。但高考錄取分數線是真的高,很難考

3、數學or 物理or 計算機

這算是自己的私心,如果說是理科生的話,選擇數學學院、物理學院或者計算機確實是不錯的選擇,計算機不說了,畢竟網際網路行業熱門。數學、物理主要是因為數理基礎真的重要,而且北大數學、物理專業真的很強,所以只要能讀下來,研究生階段想要換個專業(讀金融之類的),真的太容易了,屬於厚積薄發的專業。

其實北大畢業的同學大多都不會擔心就業問題,所以其實儘管我在乙個專業對口工作很難找的院系,但其實身邊同學也都並不是汲汲於就業,在北大讀書很多人都還是很有科研理想的,選擇自己喜歡的最重要!

5樓:寒竹

作為一名出身北大磚院、對未來前景仍然比較迷茫的人,看到這個問題深有感觸,忍不住來回答乙個。

找工作這個問題,當然要考慮市場工作的需求情況、專業對口情況等等因素。從學科水平上來看,北大實力在國內是非常高的,去人才市場找到乙份工作倒不是什麼特別大的問題,但如果考慮到未來行業的發展、個人事業規劃等因素,就又有高下之分了。

首先是金融、經濟、管理類的專業找工作容易,這些專業在市面上有很大的需求,而且隨著中國金融市場的壯大,對於專業性高的人才需求也很旺盛,從北大出來的學生很受青睞,而且這些領域有不少優秀的校友活躍。當然學這些專業,首推光華管理學院、經濟學院和國髮院

其次當然是計算機類專業,網際網路和ai這個浪潮下,產生了很多的技術需求,程式設計師則是非常搶手的工作。這一行的薪資收入非常高,當然工作強度很大,這個專業的北大學生在找工作的時候是非常有競爭力的。這個專業則可以選擇資訊科學技術學院,這裡面也有很多人出來創業哦~

還有一些專業的學生,比如說數學、物理專業的,在邏輯思維能力上非常強,在一些較高階的領域也容易轉型,比如金融、it、ai等等。憑藉著深厚的專業能力跨入到乙個未知的領域裡,往往做的也都很好,有不少校友創辦的一些技術型企業在行業內名聲很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p大的同學,來幫助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還是先說結論,整體而言,愁不愁找工作關鍵還是在於你對於工作的期望值如何。如果期望值只是找乙份高於大致平均水平,能讓你衣食無憂的工作,那只要不是極端值(有很多掛科之類的),基本上p大同學是不愁找工作的;但如果你對於工作的期望是遠高於平均,譬如起步年薪50+w的話,那基本上就是得看個人了,跟專業有關係,但關係沒那麼大。

先說樂觀的一點,如果要找乙份相對體面且讓你衣食無憂的工作,p大的任何乙個專業其實問題都不大,只要你具有p大人整體的談吐、素質、能力,再加上有p大的人脈、平台和品牌加持,基本上總能找到很不錯的工作。在找工作的時候跨專業的也非常普遍(我就認識乙個學哲學的小姐姐最後去做金融了,發展得非常不錯),所以選專業的時候不必太過擔心。

再者,假如說你對於工作的某些特定期望值很高,如工資,這個情況就不太一樣了,關鍵得看個人。如果你足夠優秀足夠有能力,自然能找到更多更好的能滿足你需求的工作,這個我感覺更多時候跟專業沒什麼太大關係,還是看你目標是否足夠堅定,以及前期做的準備是不是足夠多。

最後,如果你想進一些技術壁壘比較高的科研領域,那還是建議選相關專業。本人不是此類專業的,所以沒辦法發表太多意見。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對您有幫助。

7樓:楚囚

作為一名北大研究生,試著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有**曾經報道過,本科學歷人數只佔中國總人口4%。從這個比例來看,在中國,只要具有擁有本科以上的學歷,都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問題。作為北大學生,找工作基本上也不用愁。

但問題是,能不到找到適合自己並且願意從事的工作。不得不說,這的確挺愁人的。

北京大學學生就業指導中心每年都會發布年度就業報告,從中我們可以一窺北大學生就業情況之大概。

2023年,北京大學全校畢業生(含醫學部)合計9603人,截至2023年11月15日,全校總體就業率為 98.02%。

北大畢業生出路分為公升學和就業兩大塊。其中國內公升學比例為20.11%,出國(境)留學比例為15.21%,畢業後就業比例為63.48%。

具體到每個院系和專業,資料如下圖。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蝙蝠戰神

其實北大畢業的人都不愁找工作,重本大學,學校資源配置高,很多公司都想要高學歷的大學生,比如說,經濟類,計算機類,建築工程,土木工程專業,外語系之類的可以找到工作,不過得看情況。當然你要有能力,不只是專業知識,還有和人溝通水平,職業素質,還有吃苦耐勞精神,綜合實力不強可能工作就找不到了。

9樓:胖丁的夏天

之前和朋友聊過這個問題。發現其實冷門的專業和熱門的專業都不太好找工作。不愁找工作的專業要具備這樣幾個條件:

1)非常前沿的領域,很少有人涉足;2)學科知識非常難

,是一座常人難以翻越的珠穆朗瑪峰。目前來說最好找工作的是人工智慧方向。因為大致滿足了以上兩個條件。

從熱門的專業來看,金融、計算機、律師都屬於高薪的行業。當乙個行業的薪酬水平較高時,就會吸引學生選擇該專業進行學習,金融是如此,計算機、律師也是如此。隨著該專業的人數逐漸增加,

期的供不應求的場面就會被扭轉,轉變為供過於求的市場,此時,人才的競爭非常激烈,儘管工資水平可能維持,但找工作難的問題會顯現出來,律師、金融、計算機均先後經歷過或者正在經歷這種問題。

從冷門的專業來看,雖然招生人數少,但是社會需求可能也比較少,我聽說了一些冷門專業的同學最後選擇與專業不相關的工作就業的例子。所以冷門不意味著好找工作。

要想不愁找工作,歸根到底其實不是看哪個專業,而是要看自己是否成為了該專業裡面最頂尖的一群人。任何乙個專業最後都會進入人才濟濟、競爭激烈的場面(如果這個專業有發展的前景)。只有自己不斷學習不斷進入,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保持領先的水平,才能不愁找工作、不愁被裁員、不愁找更好的工作、不愁在某一天自立門戶,為自己打工。

如果拋開以上現實考慮,最好的選擇還是選你所愛,因為畢業後不從事專業相關的工作的同學數不勝數,除非是專業知識要求非常高的工作,比如醫生、律師等。

10樓:姜德金

其實北京大學哪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就是以後分配工作不對口,也很好找工作。

你幾時哪個是專業都有用人之處。只要你專業學得好。人品也好。

用人單位有的是,那愁找不著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哪個專業都不愁的找工作。因為不管什麼專業,都有他用武之地。只要你把功課學好。

多學點文化知識,走上社會也是。出類拔萃的人才。這樣你還愁沒有工作嗎?

再說現在年輕人找工作。有好多和自己的專業不掛邊。這也是事實的事實。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高等學校。是社會搶著要的。當然找工作基本上不必發愁。

尤其是北京大學的理工專科兒,畢業之後根本就不愁找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醫學專業。有史以來,醫生這個行業就不存事業這回事兒。可想而知,未來這也是個失業率為零的行業。

即便是在這個科技告訴發達的時代,科技只會給醫學帶來更多的有利條件和幫助。從長遠角度來說,醫學上現在還有太多的疑難問題和創新技術需要不斷去攻克,醫學的發展會越來越好,學醫學這個專業不僅將來不愁就業,前景也很好。

二、師範專業。隨著教育普及率的提高,不僅催生了很多院校,還催生了很多課外培訓輔導學校,對教師資源的需求量也在增加,教師也是當今不可或缺的職業師。另外,師範專業的畢業生在當老師和考公務員等方面比其他專業畢業的都有優勢。

三、計算機專業。這個也是大學裡經久不衰的熱門專業,一直被人們看作是不愁找工作的乙個專業。現在科技的發展,哪兒哪都離不開計算機這門專業,因為計算機是絕對的實力技術活,照現在的趨勢,未來幾十年內就業都不是問題。

14樓:abc顏如玉

這跟哪個大學沒有多大關係,跟自己選擇的專業有關,選擇一門熱門專業,加上個人肯努力,畢業時自然好找乙份好工作,如果以為考上重點大學,之後就不再努力學習,充實自己,那也未必能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

15樓:西薩達摩亞

北京大學有很多專業,只要學的好再差的專業也不愁找工作;如果學得不好再好的專業也找不到工作。

16樓:又夏

我覺得新聞學這個專業就很不錯。首先現在自**大量開始發展起來,對**行業人員要求很多,可以考慮網路編輯這一行業。據資料顯示,現在網路編輯的從業人員基本上已經達到了300萬人左右,可以說是最近很活的行業了。

除此之外,新聞學畢業的還可以選擇去當電視節目的編輯。無論是綜藝節目還是其他節目,電視編導這個職位都是不可或缺的。而且這個職位專業性很強,就是為學新聞的同學準備的,所以一定要把握住機會啊。

除此之外我覺得醫學英語專業也很不錯。看著好像很難就業的樣子,其實有很多機會,而且這個專業同時可以選擇兩個行業。比如說可以選擇進大型醫藥公司尤其是外企。

工資真的很高。或者學好英語,選擇翻譯這一行業。還可以選擇留校做醫學基礎研究。

還可以出國繼續深造。或者乾脆選擇當老師這一行業。可以說醫英這個專業真的很吃香。

這種交叉學科是非常好找工作的。

而且我覺得啊,其實不管是什麼學科只要你是北大的就已經成功一半了。作為本科是北大的學生就足以證明你的優秀了。其他的就靠你自己去努力了。

而且我覺得現在社會還有很多是新興的行業。不需要完全要對口專業。只有自己對此感興趣,公司條件環境都不錯就可以。

沒必要糾結於自己的專業是否對口,自己的能力就可以說明一切。

電腦為什麼一直藍屏,為什麼電腦一直藍屏

有可能是因為你新裝了什麼軟體不相容,更新下驅動,再就是你的硬體什麼地方出毛病了。硬體或者軟體衝突。你以前有藍屏過嗎?還是裝完電腦拿回來就藍屏?你試下把一些不用的程式刪掉,看看會不會好點。如果是硬體的問題的話,先看看換下驅動還會不會藍屏。如果還不行的話只能換了。如果是以前執行很好,突然一天發生藍屏,感...

為什麼會一直咳嗽不止,為什麼一直咳嗽不止?

賜你一丈紅 4每當春天來臨,寶寶就經常咳嗽不止,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一直咳嗽不止? 一直咳嗽不好可以喝得甫沁琰青茶試試,對久咳不癒的情況有改善作用,慢慢減少咳嗽的發作。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1.鼻子原因導致的咳嗽 如果咳嗽的時候覺得喉嚨裡有卡痰,出現異物感,如果夜裡躺在床上一小會就出現咳嗽,但是坐...

華為G620 L75為什麼安裝軟體一直安裝,卻沒安裝成功

有以下兩種可能 1空間不足,請解除安裝一些不用的應用程式,從檔案管理器中刪除不用的檔案。2軟體版本不相容,之前android2.3的應用程式安裝到現在的android4.1版本。有可能是手機記憶體不夠,你可以嘗試清理一下不用的程式。清理下手機垃圾,重新安裝 華為g620 l75無法安裝微信 您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