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為什麼會一直響,冰箱為什麼一直響個不停

時間 2022-02-12 00:00: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冰箱的製冷效能如何了,出現結冰現象,說明是冰箱的溫度調的太低或有故障造成的,如果嘶嘶的氣流聲,同時還有激流聲,這是正.常的,別擔心

冰箱為什麼一直響個不停

2樓:我去月球遼

1、冰箱溫

控器故障。由於冰箱溫控器漏氟或者感溫頭感受不到溫度,說明冰箱的控制電路板出了故障,導致冰箱處於無控制狀態,一直工作。

2、冰箱內食物存放過多。如果冰箱內部東西擺的太多(特別是溫控器周圍),相對於冰箱而言就很有負擔,因為它要持續不斷的工作來維持冰箱內部製冷情況。

3、外部環境的溫度過高。這是因為外部溫度過高,導致冰箱散熱慢,我們知道冰箱散熱越慢就越影響製冷,而越不容易製冷,冰箱就有可能會一直工作。同理,若是冰箱門沒關嚴實,也有可能導致冰箱不停機。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一直響是費電的。冰箱一直在響說明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冰箱的製冷劑在管路中流動,壓縮機是一直在工作的,響聲是冰箱壓縮機工作時與接水盒或是銅管受振動相互碰撞產生的聲音。冰箱響聲的分類

1、晃動噪音

晃動噪音很難分辨,多數時候它只是發出「嗡嗡」聲,讓人以為是壓縮機正常工作時的聲音。但事實上,如果這種嗡嗡聲比較大,可能是被冰箱腳放大了。

冰箱都不是緊貼地面的,而是依靠四個或者六個腳進行支撐。如果這些腳高低不平,冰箱壓縮機的正常震動就會引起整個冰箱的晃動,再通過冰箱腳與地面之間產生的縫隙,把這種晃動的聲音放大。

解決方法:冰箱的腳都是可以調整的,需要根據地面的坡度、高低進行調整,直到整個冰箱保持水平,必要的時候可以在冰箱上放乙個水平尺輔助測量。如果冰箱腳壞掉了,要及時更換,千萬不能用其它東西把這只腳墊起來。

2、管路噪音

正常的冰箱,在壓縮機工作時也會產生些許晃動。這種晃動天長日久,再加上固定管路的部件老化,就有可能導致管道鬆動(冰箱內部是有很多金屬管道的)。鬆動的管道,在震動中,就有可能接觸到冰箱外殼,從而發出輕微而連續的「咚咚」的響聲。

一般用了多年的冰箱,噪音突然一下變大了,基本上都是這種問題。

解決方法:開啟冰箱外殼,重新對管路進行加固。不過很多冰箱的外殼都是封死的,開啟外殼需要直接切開,再裝就裝不回去了,只能用膠帶粘住。

無論是對外觀還是製冷效果,都會有些影響。所以如果不是噪音大到無法忍受,建議不要輕易進行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室內溫度很低,冰箱停機幾個小時很正常,如果你的冰箱溫控器是五個檔的,就不能調的太高,最高檔是強制製冷檔,壓縮機會始終工作不停機。調到3-4檔之間就可以了。

如果冰箱溫控器上有冬季溫度補償開關的話,把開關開啟就可以了。

4樓:

冰箱噪音主要來自於共振和壓縮機,共振可以通過調節地腳改變平衡來處理,箱體四周也不要碰到其它東西。壓縮機噪音較難處理,通常是機器老化導致,可以看看壓縮機附近的部件有無固定鬆動。實在是壓縮機內部的噪音只有更換才能徹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千638公升的冰箱一響就三四個小時這正常嗎

冰箱報警器一直響怎麼回事

6樓:拾萬里之外

冰箱報警器一直copy響的原因:

一、交流電源失電報警。

二、冰箱公升溫報警,冰箱公升溫的原因:

1、冰箱門未關嚴;

2、氟洩漏;

3、電機過熱;

4、壓縮機故障;

5、機械故障;

6、電氣故障。

一般來說,冰箱可以冷凍到-21度,有的可達-30度。如果公升溫到-10度報警,則有相當長的時間可以處理冰凍的食物,避免腐爛造成損失。

7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門沒有關好,或者冷藏門的閉門感測器壞了。

為什麼新冰箱通電後一直有響聲(是一直響,響了一夜)

8樓:動車開了

一、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

二、電冰箱發出低沉的嗡嗡電磁聲引起該現象的主要原因:

1、電網電壓過低,壓縮機啟動困難;

2、熔斷器、插座、插頭等元件與導線的連線點鬆動,造成時通時斷;

3、電容器電容量不足或變質失效。嗡嗡電磁聲的排除方法;測量電源電壓,當低於額定電壓的20%時,則應安裝自動調壓器;檢查熔斷器、插頭、插座的連線與接觸狀態,不符合要求的進行檢修或更換;更換電容器。

三、電冰箱發出吭吭吭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現象的原因是電冰箱冬季停止執行,春季時才啟動使用。由於沒有預熱即啟動電冰箱,導致液擊敲缸,發出吭吭吭的響聲。對於長期停用的電冰箱,在使用之前應先啟動20秒後停機,反覆 5次左右,即可投入正常執行。

四、電冰箱發出壓縮機振動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的背面或側面緊靠牆壁,且通過牆壁為媒介傳遞壓縮機的振動聲。移動電冰箱的安裝位置,應離開牆壁以上。

五、電冰箱發出吱吱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在執行時的冷凝管、箱體、低壓管相碰而發出吱吱的響聲。停機冷卻後,把相碰處以竹片分開,要錯開焊口,不能用力過大分開間距一般在5mm左右,否則會產生共鳴聲。

擴充套件資料:

定期適當保養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保養冰箱前務必拔下電源插頭。

1.經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濕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2.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冰箱內的異味。

3.檢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冰箱內。要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

4.不要忽略門封膠條的清洗,將漂白劑用10倍的水稀釋後用牙刷蘸溼清洗,最後用水將漂白劑衝去。膠條髒汙易老化,會影響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電量。

5.檢查振動、噪音以及壓縮機的溫度。執行中摸壓縮機外殼,不應有明顯的振動感,白天不應聽到壓縮機明顯啟動的聲音。

6.注意檢查電源線上是否有裂縫,防止漏電。

7.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將冰箱內外清洗並擦乾,敞開冰箱門通風乾燥一天。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大致有如下幾種:

1、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

2、電冰箱發出振動雜訊電冰箱安裝位置水平度差,電冰箱部分地腳螺絲與地面間存在間隙,當壓縮機啟動或停止時製冷劑迴圈改變狀態,導致電冰箱振動,發出振動雜訊。調整電冰箱地腳螺栓與地面接觸良好,並盡量保持水平,在地腳螺絲與地面之間加橡皮或泡沫墊,減輕振動。

拓展資料

1、冰箱的放置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2、檢查密封性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從而增加耗電量。假如變形嚴重,應及時維修更換。

3、定期除霜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4、減少開門次數

每當你拉開一次箱門,就會有冷氣外露、熱氣入侵,這樣就必須得再次運轉壓縮機製冷。因此盡量一次拿出多樣需要的食材,並且動作要迅速,箱門也不要拉開太大的角度,盡可能地減少冷氣的丟失。

如果你沒有什麼存貨,那麼也不要讓冰箱空置著,這樣空蕩蕩的反而很耗電。比較好的方法是往裡面放幾小盆水,讓它結冰,這樣一來可以幫助保持低溫,減少能耗。

5、冰箱除異味

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木炭除味: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壞、缺製冷劑了或溫控壞了, 壓縮機壞、缺製冷劑的現象是壓縮機長時間運轉但不製冷,溫控有問題的現象是冷藏室凍冰也不停機。任何牌子的冰箱也不會一夜都不製冷停機的。正常新機2---5小時就會製冷停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響夠了就不會再響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家的冰箱離牆太近,離電器一類的太近

13樓:未妨惆悵

可能是因為裡邊有水

如果屋裡溫度有時低於8℃左右的話,冰箱就會因為環境溫度低於設定溫度而不起機,到環境溫度回公升的時候便會需要工作,由於已經長時間沒有工作,此時的工作時間一定會變長。

溫控器損壞,無法控制起停機或是你把溫度器調在了它的最大值,也會不停機。(最大值是強制製冷。

本身製冷消果下降,沒有達到設定的停機溫度。觀察冷藏後壁是否結有均勻的小冰珠或霜。

電冰箱一直響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冰箱的製冷效能是否良好;

其次要看冰箱的溫度設定調節是否有誤。正常情況下內,冷凍室應設定調節容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應在4-8度之間。如果溫度設定調節的太低,就會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

另外要看冰箱放置的位置是否是陰涼通風的位置,四周也應留一定的空間,以利於冰箱通風散熱。尤其是夏季,如果通風散熱不良,也會降低冰箱的製冷效果。

還要檢查冰箱門是否存在變形或者是門封條密封不嚴的情況。直冷式冰箱如果冷凍室的結霜厚度超過6公釐後,就應該及時進行人工除霜才對。

以上都沒有問題,就應該及時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了。

15樓:go蔡依林我愛你

這是冰箱的冷凝bai

器和蒸發器熱脹冷du縮或者蒸發器表zhi面的結冰dao受熱或冷發專出的聲音。在下屬述情況下,發出這種聲音的機會較多。

1.有的冰箱材料的內應力沒有消失。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材料內應力逐漸消失,發出這種聲音的可能性也就減小。

2.冰箱剛化霜以後,箱內溫度不均勻。

3.開啟冰箱門取物時,箱內蒸發器受驟熱。

4.冰箱開始執行或停機幾分鐘後,冷凝器和蒸發器溫度變化較大。

5.冰箱在使用半年或一年後,由於壓縮機內部機體的磨合,間隙增大,噪音也隨之公升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冰箱的冷凝器

bai和蒸發器熱脹冷du縮或者蒸發器表面的結冰zhi受熱或冷發dao出的聲音。在下内述情況下,發出這種聲音的機容會較多。

1.有的冰箱材料的內應力沒有消失。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材料內應力逐漸消失,發出這種聲音的可能性也就減小。

2.冰箱剛化霜以後,箱內溫度不均勻。

3.開啟冰箱門取物時,箱內蒸發器受驟熱。

4.冰箱開始執行或停機幾分鐘後,冷凝器和蒸發器溫度變化較大。

5.冰箱在使用半年或一年後,由於壓縮機內部機體的磨合,間隙增大,噪音也隨之公升高。

17樓:對麵包的愛

1.電冰箱安放位置復

不平。電制冰箱放置處 地面bai 不平或安放不

du平穩,是電冰箱zhi產生雜訊常dao見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為最佳狀態。

2.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 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雜訊。搬走冰箱頂部的物品,可使其不產生共振,雜訊自然就消除了。

3.有小東西掉進 了電冰箱後部的機器部分。電冰箱的後部機器部分(在冰箱後面的下部)掉進了小東西,如瓶蓋、 打火機 、小工具等等,也會產生雜訊。

解決的辦法:切斷冰箱電源後將掉進機器內部的小物品取出來雜訊就會消失。

4.溫控器 損壞,不起作用,不能控制 壓縮機 停機。製冷劑洩漏,造成溫控器不起作用,壓縮機運轉不停。

冰箱製冷的時候特別響,冰箱為什麼一直響

冰箱在製冷的過程過啟動了壓縮機,肯定會有噪音的,另外,冰箱用久了,噪音大點也正常啊,只要製冷就問題不大的,嘿嘿 最好把冰箱放平,不要頻繁的開關門,拿完東西門關好什麼的就好了。像你所說的壓縮機一直不停機是不可能,在達到製冷溫度時他就自動停上轉動了,否則你家冰箱早壞了。然後你開門放入新的東西或者開門的時...

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冰箱一直嗡嗡響不停是什麼原因?

喵姐愛電影 冰箱嗡嗡響原因 1 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電冰箱放置處 地面 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為最佳狀態。2 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 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

容聲冰箱一直在響,我家的容聲冰箱為什麼會一直響!

你好!冰箱噪音大原因有 1 放置水平未調整好 簡單方法是左右不明顯傾斜,前後不會門自然開關。2 四腳未全部落地 調整水平同時注意。3 壓縮機本身工作噪音大 明顯敲擊聲的話是故障。4 其它部件固定鬆動 能看到的是箱內管路。5 水流和氣體的絲絲聲 正常。6 冰箱內的瓶 盒裝物共振 挪一下物品位置。7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