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詳細

時間 2022-01-06 00:00:08

1樓:蹡迡

咳嗽有黃痰是風熱咳嗽,咳嗽有白痰是風寒咳嗽。我們除了用得甫沁言清茶止咳之外還要進行消炎也就是用抗生素**。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當然還要注意調節飲食,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得引起咳嗽症狀的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風熱、風燥、痰溼、痰熱、陰虛、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西醫在認為咳嗽是季節變化而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系列疾病。由於對咳嗽認識不同,所以咳嗽在防治方面也必須結合具體的型別的及人群的特點等因素。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辯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針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經常咳嗽怎麼辦的問題有所了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經常咳嗽往往給工作和生活造成諸多的不便,所以為避免咳嗽加重,咳嗽通常要及時**,進而確保咳嗽的**效果,避免咳嗽持續發生,久治不癒的情況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抋炎清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

1、增強體質

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2、防咳先防感

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感冒要及時**,徹底**。

3、生活要調理

飲食適宜,保證睡眠,居室環境要安靜,空氣要清新。增加空氣濕度。冬春季乾燥,可用加濕器加濕或在室內晾溼衣服、溼毛巾。

咳嗽嚴重、喉嚨有痰時,可吸入蒸汽或在浴室裡開啟熱水,讓溫濕的蒸汽進入氣道。

4、快速止咳

用熱水袋敷背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在熱水袋中灌滿40℃左右的熱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後敷於背部靠近肺的位置,這樣可以加速驅寒,很快止住咳嗽。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黏痰變得稀薄,容易咳出。

最好喝溫開水或溫牛奶等,也可以喝兌溫開水的鮮果汁。果汁應選刺激較小的蘋果汁或梨汁等,避免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類果汁。用鮮生薑或大蒜切片、蝸牛黏液、雞蛋清的混合物,在胸骨部由上而下塗擦,每日兩次,每次數分鐘即可。

5、加強營養、止咳化痰

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蓮子、銀耳、葡萄,及各種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少吃辛辣燥熱之品。銀耳大公尺粥、蓮藕大公尺粥、山藥大公尺粥、大棗銀耳羹,調入適量白糖或冰糖可供選用。

4樓:哈爾濱忠山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癒,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

在平常的時候的時候也可以服用一些能夠**消炎止咳的中成藥物**。

5樓:鄔淑琴樹璧

媽媽可以買些梨和冰糖然後熬成湯喝,對**咳嗽很有效的

6樓:

有痰就說明有炎症,需要消炎**。

7樓:普惠身心健康

咳嗽有痰,老是咳不乾淨,1味中成藥止咳健脾,化解肺部痰溼

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詳細

8樓:成都仁品諮詢

咳嗽有痰,憋氣在臨床中則往往考慮呼吸系統疾病,如常見的喘息性支氣管炎,肺炎,胸腔積液或者是慢阻肺,肺心病,支氣管擴張。當然,對於一些心血管系統疾病,也可能出現上述情況,如患者合併有心衰等。

對於上述情況,則可以到醫院進一步完善相關檢查,如行血常規,血沉,腫瘤標誌物,胸部ct,腦鈉肽,心電圖等。根據上述檢查結果,初步判定疾病性質,予以對症處理。如胸部ct可見有雙肺實變徵,而血常規提示白細胞增高,則往往考慮可能存在肺炎,可以予以抗炎,化痰,止咳,平喘等對症處理。

9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你這個應該是出現了咽喉方面的疾病,關鍵是保養。少講話!防止感冒。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酒,辛辣食物。飯後服用。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咳嗽是機體積極應對疾病的表現。通過咳嗽動作可以咳出下呼吸道的痰

,從而減輕致**素對呼吸道的侵害。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咳嗽是有好處的。 但如果咳嗽主要是因氣道黏膜充血水腫引發,或由於長期咳嗽刺激,使咳嗽中樞持久處於高度興奮狀態,這時的咳嗽就成了對機體的不利因素。

咳嗽有痰的原因 大多數孩子咳嗽是由於上呼吸道或氣管、支氣管感染引起的,包括病毒和細菌感染,常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發熱等症狀。另外,鼻竇炎、支氣管內異物、肺結核及心肌炎等,也可能是引起咳嗽的**。因為咳嗽的**複雜多樣,咳嗽又有利有弊,因此不是簡單地服用止咳藥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要分析咳嗽的原發因素,針對**合理用藥,才會收到好的效果。

有的家長一看到孩子咳嗽,就急於給孩子用止咳藥、抗生素,這是不對的。孩子的急性咳嗽,即使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以病毒感染為多,而抗生素只對細菌感染有效。而且,長期反覆服用抗生素,還有可能產生藥物不良反應及耐藥性。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使用了很「高階」的抗生素也難以**咳嗽的癥結。 慎用中樞性鎮咳藥 **孩子的咳嗽,一般不應服用中樞性鎮咳藥。從生理特點來說,嬰幼兒的呼吸系統發育尚不成熟,氣道管腔狹窄,血管豐富,咳嗽反射和纖毛運動較差,痰液不易排出。

如果一咳嗽就用較強的止咳藥,咳嗽雖然暫時停止了,但氣管黏膜上的纖毛上皮細胞的運痰功能和支氣管平滑肌的收縮蠕動功能卻受到抑制,使痰液不能順利排出。大量痰液蓄積在氣管和支氣管內,反而影響呼吸功能,促使病情進展,使感染加重。 咳嗽多久才會好 由上呼吸道或氣管、支氣管感染引起的咳嗽,經正規**及調養,一般要 1 ~3 週才可基本痊癒。

如果咳嗽持續不癒,或時輕時重,病程超過3 周以上,就要注意是否有咳嗽變異性哮喘的可能。這種疾病近年來在兒童中比較常見,以咳嗽為主要表現,但屬於哮喘病的發病機理,尤其是夜間咳嗽加重。遇到這種情況,要明確診斷才可採取措施。

呼吸系統疾病是困擾人類的一大類疾病,長期反**作會影響正常生活,成為健康隱患,所以定期體檢是很有必要的。

11樓:戢運潔高斌

首先這個人肯定有咽炎!痰液也只是個人體的分泌物!一上火或者受涼受熱都會分泌大量的粘液而這就形成了人們所說的痰了!

告訴這個人盡量少抽菸如果能戒掉是最好的,在乙個就是讓這個人多喝水吃些水分多的水果冬天了

蘋果就行,橘子不要吃太多

容易上火!!也不要感冒了,這樣咽炎會帶起來的!經常注意就ok了!!多多注意身體哦!!

12樓:笑堇炒瘸郡血

咳嗽是屬於肺氣上逆,咳出痰液為主的一種病症,為常見的肺部疾病之一。包

括西醫學中的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等疾病。咳嗽有外感和內傷兩大類。外感咳嗽是由於感受六淫外邪,肺氣上逆所致,主要有風寒證,風熱證和風燥證三種,內傷咳嗽是由於臟腑功能失調,肺氣上逆所致,主要有痰濕證,痰熱證肺陰虧虛咳嗽證三種。

外感咳嗽和咳嗽可相互影響,互為因果。咳嗽反覆注意得甫沁言清茶每天喝兩袋,持續1-2週期,即可改善咳嗽症狀。

一直咳嗽不好引起的原因:

如果喉嚨發癢還一直乾咳的話,其實導致的原因有4種,看看你佔了幾個?

1、 咽炎引起的:如果是慢性咽炎患者,他的症狀表現都是嗓子發炎、發癢以及有異物感,而且在早上的時候,咳嗽尤其嚴重,並且感覺喉嚨裡很嚴實,感到很難把異物咳嗽出來。

2、過敏源:有部分人在過敏源的作用下,也會有咳嗽的症狀表現,過敏源一般都是粉塵、花粉、柳絮等等。

3、感冒前的症狀:在感冒的早期,人體的免疫力就會降低,一些病毒就會進入到體內,比較明顯的就咽喉部會感到不舒服,會會出現乾癢、咳嗽的症狀。

4、不良飲食:當自己突然有嗓子乾癢、咳嗽的症狀,還有可能是自身飲食不當導致的,比如大量的吃易上火的食物,還有辛辣、油膩類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的情況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還有食療方法可以參考: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經久不癒,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

2、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3、肺結核發熱、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氣管擴張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層,也可伴咳血。

5、肺膿瘍痰量特多而臭,伴發熱。

6、綠膿桿菌感染痰呈綠色或黃綠色,較黏,伴發熱。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時帶血,晚期痰也臭。

為了查清痰多的**,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積極的**

咳嗽有痰的**方法: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

4.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

5.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14樓:仗諍忙牛磦浴

有過咳嗽的朋友都知道,咳嗽是非常難**好的,想要使咳嗽痊癒,必須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每天喝徳甫沁炎清茶,上午一袋,下午一袋,緩解改善咳嗽症狀。為什麼咳嗽會這麼難治呢?

首先,因為咳嗽的**是多種多樣的,而不同的**引發的咳嗽**的方法和使用的藥物也不同,所以如果患者沒有正確地弄明白自身咳嗽的原因就盲目地使用**咳嗽的藥,非但不能使咳嗽好轉,還會使咳嗽越來越嚴重。

咳嗽分為冷咳嗽,熱咳嗽,季節性咳嗽,乾性咳嗽,刺激性咳嗽,虛咳嗽,陰咳嗽等。其中冷咳嗽和熱咳嗽是最常見的。冷咳嗽是由於身體著涼,呼吸道由於受到了寒氣的襲擊而引起的咳嗽,而熱咳嗽則是由於身體火氣旺盛,飲食不當而導致呼吸道感染而造成的。

**冷咳嗽的方法主要是祛寒,比如用生薑煮紅糖水,熱敷等,而相反**熱咳嗽的方法就不能用生薑煮紅糖水,這樣會使人的肝火更加旺盛,咳嗽越來越嚴重,時間也來越長。**熱咳嗽就要清熱解毒,可以用川貝燉雪梨,枇杷煮魚腥草冰糖煮水等。

另外,如果要選擇止咳糖漿,也要選擇適合的糖漿,一般情況下如果濃痰或者是由於飲食不當而引起的熱咳嗽建議不要服用止咳糖漿,因為止咳糖漿大部分的含糖量都比較高,喝下去更容易滋生痰液。

除此之外,虛咳和陰咳本身就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調理的。虛咳和陰咳大部分是由於身體虛弱,營養不良,身體陰陽失調造成,因此要堅持吃滋補的食物一段時間後,才能緩解。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哪些,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咳嗽有痰引起的原因可能是支氣管炎症或者是呼吸道感染。痰咳 包括急性氣管炎 支氣管炎 兒童氣管炎 用白蘿蔔 梨子各100克。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適量冰糖食用,每日2次,連用3日止咳化痰。期間忌吃魚類。如果病症嚴重的話,可以用服藥物 的同時,使用此方法同時 風效會更快些。咳嗽的症狀,主要分為四種 ...

爸爸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是怎麼回事

爸爸咳嗽有黃痰。上呼吸道 感染 俗稱 重感冒,病毒 冒 需要服用抗菌素藥物 黃痰是肺上有熱,應清肺熱。根據病情描述如果咳痰顏色發黃考慮與細菌感染有關,建議化驗血常規和c反應蛋白進一步明確診斷,如果有炎症需要使用抗炎藥物對症 配合止咳化痰藥物比如複方甘草片和鹽酸溴己新片。咳嗽有黃痰是怎麼回事 咳嗽的時...

狗狗反覆咳嗽,有痰,狗狗一直咳嗽,有痰,吃什麼藥藥效好一點

老王 其實狗狗吃的藥和人差不多,不過就是計量上要注意,小鹿犬體型小用藥量也要少,我估計你的狗狗是感冒了,吃點人吃的感冒藥和咳嗽藥,多陪陪它,多給它喝水。我的經驗 阿莫西林 咳嗽藥 止咳糖漿少許。用溫水稀釋。水要少,然後大針管灌服。一定要在飯後。吃藥前別吃太飽容易吐藥。這樣堅持1個星期應該痊癒。 幼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