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 白痰 輕微咳嗽,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4-16 19: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是典型的上呼吸道感染,還是有炎症。

【日常生活宜忌】

(一)飲食。

1.一般要求 上感病人脾胃功能一般較差,食物以清淡可口、易消化、營養豐富之品為主,可食生大蒜。因為清淡的飲食容易消化,生大蒜又有殺菌功能。飲食上宜清淡、稀軟、易消化,例如大公尺粥、小公尺粥、爛麵條等。

忌食油膩、粘滯、辛辣,如油條、雞肉、牛肉、羊肉、豬肉、粽子、蒜苗等。可服鮮藕白公尺粥、豆腐豆豉蔥白湯等。

2.應多飲水以助邪氣從汗而出。

3.食療方。

(1)蔥豉生薑湯:蔥白6根切片,放入研缽搗碎,老薑30g切片,豆豉12g一起入鍋,加水1杯熬至半杯,取汁熱飲,覆被取汗。

(2)蘿蔔方:將白蘿蔔削皮,切成細絲,加鹽拌,揉去汁,可消除生蘿蔔的辛辣,置lh即可食用。適用於感冒伴咽痛者。

(3)蔥茶神曲飲:神曲15g,茶葉5g,蔥白3根,泡熱開水,當茶飲用。適用於感冒納呆者。

(二)運動及保健。

1.加強身體鍛鍊,增加衛外能力,根據不同的年齡和體質情況,進行各種體育活動,如廣播操、太極拳、八段錦、跑步等。受凍、淋雨和過度疲勞。

2.早上起床後,用冷水摩擦或用乾布摩擦背部上方20~30次,直到背部發熱為止。

3.浸足** 用水桶1個,由入開水,待溫至雙腳能耐受時放入,水深至膝關節以下,隔幾分鐘將腳提出水面,加入適量開水,以保持水溫,約浸後,一般便可出汗退熱。適用於上感熱勢不高者,尚有預防感冒的作用。

4. 防感操:身體虛弱、易於感冒者,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可做防感操,其具體的做法為:

洗:晨起用冷水洗臉,也可用冷水擦鼻。漱:

用鹽水漱口,以清潔口腔。搓:兩手置於胸前,兩掌相搓,搓熱。

按:兩手拇指握曲,以拇指第一關節按摩迎香.穴,擦熱為度。以小指側掌根部,自上向下推按枕後風池穴,使穴位處有痠脹感。

拍:兩手伸開,交替輪流拍胸各20次。

5.藥枕** 將山奈、丁香、菖蒲、肉桂等芳香性中藥,粉碎後做成香袋,另加淡竹葉、艾葉、茵陳、蒼朮、菊花作填充劑。每晚睡覺枕用保健枕,療程3個月。適用於體虛易感患者的預防和**。

2樓:過河的驢子

你好,是類似哮喘的一種症狀,不過不要過於擔心,目前用藥有效,如果感染控制後,症狀隨之消失,一般不是哮喘,建議繼續**。

3樓:小白兔

你最好去查查有沒有肺炎。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4樓:uh94翩d翩

人體的寒熱溫涼是不一樣的。咳嗽也會分為寒熱兩種。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咳嗽是可以通過食療**的。

咳嗽有白痰這個一般都是風寒咳嗽的主要特徵,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

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建議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

或者下面的幾個方法也可以試試:

1.梨+冰糖+川貝: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吃。

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2.用羅漢果泡茶: 羅漢果1個。將羅漢果切碎,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不拘時飲服。每日1~2次,每次1個。

3.羅汗果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可用羅漢果1個,柿餅15克,水煎服食。

4.柿子性寒,能清熱、消痰、止咳,故熱咳者宜食之。據近代藥理試驗觀察,柿子確有祛痰和鎮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強於鎮咳。

5.枇杷性涼,味甘,能潤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雲:「枇杷治咳嗽吐痰。」適宜熱咳吐黃膿痰之人食用。

6.無花果能清熱、化痰、理氣,適宜風熱型咳嗽多痰胸悶者食用。《福建中草藥》還記載了當地民間方法,治肺熱咳嗽,聲音嘶啞,用無花果15克,水煎調冰糖服。

7.薄荷味辛性涼,善於疏散外感風熱。《滇南本草》中說它「治傷風咳嗽」,實為風熱咳嗽。

《簡便單方》中也介紹單用薄荷能「清上化痰,利咽膈,治風熱。」故凡風熱感冒咳嗽或肺熱咳嗽之人,以薄荷代茶飲頗宜。

8.胖大海有清熱、潤肺、止咳作用。如清代名醫張壽頤所說:

「近人用之,皆以治傷風咳嗽,… 善於開宣肺氣,並能通洩皮毛,風邪外閉,不問為寒為熱,並皆主之。能爽嗽豁痰。」《慎德堂方》中就介紹「治乾咳……,因於外感者:

胖大海五枚,甘草一錢(3克),燉茶飲服,老幼者可加入冰糖少許。」

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空氣新鮮。進行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

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5樓:拖凰磐對厥漚

有人說冰糖梨水止咳好,有人說川貝蒸梨好,還有人說白糖衝雞蛋好,可是吃下去 怎麼並沒見效?那我要告訴您,食療止咳祛痰是要分證型的!別著急啊,接下來我就按照臨床症狀給大家介紹。

首先告訴大家老咳嗽,慢性支氣管炎都可以喝御農柑貝草茶 ,一般建議1-3個週期就可痊癒。

外感咳嗽。一、風寒證(風寒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痰稀,鼻塞流涕,頭痛身楚,惡寒發熱,無汗,舌苔薄白,脈浮或浮緊。

食療原則:疏風散寒,宣肺止咳。

食療食物。1.姜杏粥:生薑,甜杏仁,粳公尺一起煮粥。用於風寒咳嗽輕症。

2.蔥白陳皮湯:蔥白,陳皮,紅糖一起煮成湯,用於風寒咳嗽,咳痰清稀。

飲食宜忌:不宜生冷,油膩,粘滯,醃菜及酸澀類食物,以免戀邪。

內傷咳嗽。一、痰溼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痰多,痰稠色白,晨起或飯後咳嗽厲害,痰多,胸悶脘痞,食少納呆,身體困倦,舌苔白膩,脈濡滑。

食療原則:健脾燥濕,化痰止咳。

食療食譜。1.橘皮粥:橘皮,粳公尺一起煮粥,用於痰溼咳嗽,胸悶脘痞,食少納呆。

2.砂仁蘿蔔散:砂仁,蘿蔔研末沖服,用於濕痰咳嗽,噁心嘔吐,脘腹脹悶。

飲食宜忌:宜清淡飲食,以顧護脾胃;不宜肥甘油膩及粘滯食物,以免礙脾和助濕生痰。

二、痰熱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聲粗,痰稠色黃,咳吐不爽或咳血痰,氣促胸滿,咳嗽引起胸痛,身熱口渴,小便色黃,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

食療原則:清熱肅肺,化痰止咳。

食療食譜。1.雪羹湯:海蜇,荸薺一起煮成湯,用於痰熱咳嗽,大便秘結。

2.羅漢果燉肉:羅漢果,豬肉,冰糖一起燉食用於痰火咳嗽。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6樓:網友

咳嗽有白痰主要是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還有比較簡單的就是喝徳甫的欽焱晴嗏。

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不要擔心 咳嗽以及白痰還是乙個上呼吸道的感染引起的你現在還是多喝水 你現在可以喝徳甫沁炎清茶,注意 清淡飲食。

如每天保證1斤牛奶、1個雞蛋、2兩豆製品、3-4兩瘦肉、1斤蔬菜(其中半斤以上為綠葉蔬菜)、

半斤水果,一小把堅果,避免油大和過甜糕點餅乾等食物每天堅持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不熬夜。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炎症,試試下面的辦法吧。取天冬、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時含服。

金銀花20克,薄荷5克,蜜糖少量。先煎銀花,取汁約2小碗,藥成前,下薄荷約煎3分鐘,貯瓶內,分次與蜜糖衝勻飲用。

平時喝徳甫沁炎清茶也是很不錯的。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白痰多可由於痰濕盛導致,患者常可出現口黏,咽喉痰多,咯白色黏痰,舌苔白膩,大便黏症狀。山藥冰糖藕片湯主治-咳嗽[處方]雞皮糙山藥400克,鮮藕100克,冰糖80克,用法]雞皮糙山藥,鮮藕分別洗淨,去皮,切片,與冰糖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燜約1小時即可。分次吃山藥,藕,飲湯,每日一劑,連服7日。

[功效]健脾補肺,清熱止咳。適用於久咳不癒。1蘿蔔蜂蜜飲(**咳嗽)用料:

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

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使用現使用比較方便德浦茶寮吣琰啨茶期調理防治咳嗽。

咳嗽有白痰怎麼辦?

10樓:網友

你現在不要擔心 咳嗽以及白痰還是乙個上呼吸道的感染引起的,你現在還是多喝水 你現在可以喝徳甫沁炎清茶,注意 清淡飲食。

咳嗽還有痰的朋友試試下面的方法 :

1、生薑+紅糖+大蒜: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

2、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已不燙了,比較溫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呀,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呢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也有可能是咽炎,可以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 這個可能是有炎症,要多加註意,建議可以看看下面的食療辦法 1.生薑 紅糖 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呢

uh94翩d翩 人體的寒熱溫涼是不一樣的。咳嗽也會分為寒熱兩種。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咳嗽是可以通過食療 的。咳嗽有白痰這個一般都是風寒咳嗽的主要特徵,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 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 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

咳嗽有白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怎麼好

嫵豔萍苗 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感冒會引發呼吸系統出現病症,因此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咳嗽,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食療 但是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現在比較常用的有徳甫沁炎青茶是止咳祛痰。風寒咳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