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痰多喝什麼好,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時間 2022-12-02 06:50:06

1樓:jq左

痰多咳嗽適合吃的食物:

一、可以吃羅漢果。羅漢果是一種名貴的藥材,性涼味甘,功能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狀,對於**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炎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用羅漢果少許衝入開水浸泡,又可以預防呼吸道感染。

二、可以吃枇杷,枇杷味甘微涼、性涼,中醫認為枇杷果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主要用於**肺熱咳嗽、久咳不愈或者說是乾咳胃氣不足等病症。

三、可以吃梨,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還有解酒的功效。

2樓:芊芊梓沫

1、可以用百合羹,一顆百合,乙個雪梨,冰糖適量,將這些混合起來加水煎煮,加入冰糖就可以。

2、可以用川貝母蒸梨,乙個鴨梨,六顆川貝母,冰糖適量,先將梨柄切開,挖去梨核,然後在研成粉末的川貝母裝入梨內,然後將柄部復原固定,放入大碗中,加入少量的水,隔水蒸半個小時這種情況就可以。

3樓:磚家叫獸留級生

咳嗽痰多的話。去醫院找醫生呢。沒有你想要的答案。根據以往經歷止咳糖漿,比較好一點。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生薑紅糖水,患了感冒的話,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對感冒引起的咽喉不適能起到較好的調理作用。如果感冒的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在鍋裡放入水,紅糖,生薑,大蒜用小火煮大概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煮長時間的目的是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會更好一些。

2、蒸大蒜水,首先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再向碗中加入半碗水,加一粒冰糖。然後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

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改善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較好。

3、烤橘子,首先將橘子洗淨,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沒有叉子的朋友可以將洗淨的橘子放入燒熱的鍋中翻炒),烤到橘皮發黑,烤橘子要掌握好火候,以橘皮烤乾微焦為最好。待橘子稍涼一會,可以將橘皮和橘瓣同食。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明顯。

5樓:孽緣8戀

咳嗽是讓我們覺得非常難受的事情,不斷咳嗽的時候還會影響到別人,而且咳嗽還可能引發其他的疾病出現,所以我們是應該好好的**咳嗽,不能放任病情繼續發展下去的。有些時候咳嗽海湖帶有痰,相信氣管炎的患者就非常了解到這個情況,這個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咳嗽痰多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慢慢症狀。

那麼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化解一下咳嗽有痰的情況呢?其實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幫助到我們化痰的。那麼今天就為各位好好介紹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化痰止咳的,下面就一起隨著來看看吧!

冰糖雪梨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風熱咳嗽的良藥,將雪梨的皮剝掉,切成塊,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慢慢煮半個小時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滲透到雪梨的水果組織裡,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咳嗽老不好的朋友們可以燉一盅冰糖雪梨在睡前飲用,有效減少夜間咳嗽和氣喘現象。

川貝糙公尺粥。

買一些川貝粉,和淘洗好的糙公尺一起放入電飯鍋中煮粥,最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紅棗,待粥變的略微濃稠後,就可以拔掉電源了,這款粥簡單方便,對緩解咳嗽和喉嚨發乾也非常有效。

紅糖燉雞蛋。

將雞蛋打成均勻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種維生素、葉酸、礦物質、葡萄糖、果糖、電解質及纖維素的紅塘顆粒,放在電飯鍋裡一會兒就可以燉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雞蛋羹,在享受熱騰騰,香噴噴的燉蛋同時,也對感冒咳嗽有著不容小覷的療效。

蜂蜜豆腐沙拉。

蜂蜜對肺病和免疫力低下有很好的調養功效,這道沙拉的製作步驟很簡單,只需要將土蜂蜜澆注在嫩嫩的日本豆腐上,接著加入百合、白果等清熱的食材搭配,一款潤心養肺、**咳嗽的美味沙拉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時一是使用一些幫助排痰的藥物,比如氨溴索、羧甲司坦以及德國進口的吉諾通;二是使用一些氣道分泌物的促排劑;三是使用複方甘草酸苷,它可以促進呼吸道分泌物排出;四是中藥,比如枇杷膏、蜜煉川貝枇杷膏、梨湯或杏仁。另外,還需要注意引起咳嗽的原因,並對症**。

7樓:議會制諤平

1、當發現輕微咳嗽時,可多喝涼開水,能緩解咳嗽症狀,一般來講,多喝溫開水會使孕婦略微發汗,還可補充孕婦咽喉部水分,從而減輕咳嗽症狀。正常情況下醫生不提倡使用藥物**輕度感冒、咳嗽。

2、喝鹽水對緩解支氣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較好的效果,並能起到預防作用。

3、製作薑湯,鮮薑兩片放入500亳公升涼水中,煮沸後放入紅糖一勺,給孕婦服用。這主要是由於姜具有溫中散寒的作用,而紅糖則具有溫中和胃的作用。這個辦法適合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4、用梨、冰糖、紅棗煮水喝:製作方法,將梨切成丁,與紅棗先煮,隨後加冰糖繼續煮。這種辦法簡單易做,每天喝幾杯會有助於**咳嗽。

一直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9樓:宜清舒是我

咳嗽有痰的情況可以喝徳甫沁炎青茶,還有食療方法可以參考: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經久不癒,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

2、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3、肺結核發熱、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氣管擴張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層,也可伴咳血。

5、肺膿瘍痰量特多而臭,伴發熱。

6、綠膿桿菌感染痰呈綠色或黃綠色,較黏,伴發熱。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時帶血,晚期痰也臭。

為了查清痰多的**,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積極的**。

咳嗽有痰的**方法: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

4.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

咳嗽痰多吃什麼好食療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點

10樓:遠郊罕找脤

秋冬季節是引發氣管炎的高峰時期,有的屬於乾咳,但也有的朋友會出現咳嗽、痰多的情況,甚至痰顏色還比較偏黃,很長時間都沒有辦法痊癒,讓很多人都甚是煩惱。對於這樣的情況光吃藥短時間也好不徹底,那麼氣管炎咳嗽有痰吃什麼會好的比較快呢?讓我們和徳甫欽炎清茶一起來了解一下。

1.急性可以吃金嗓子,很管用。 平時可以用羅漢果+胖大海(上火加金銀花、菊花)加冰糖泡。

2.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3.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4.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 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 100克煮粥。

5.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幹。

還有其他的食療方法:

1,紅塘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塘30克,鮮薑15克 ,紅棗30克,水三碗一起煎至過半。趁熱服用,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11樓:哈皮她爸

像我的話,就是吃生薑片,去皮後切片吃,對我來說很有效,也可以吃,複方甘草片,複方膽氨片,或阿奇黴素。其中之一即可。

12樓:網友

乾咳少痰吃平喘藥好點。

咳嗽痰多 吃什麼好的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德鋪的沁焱青茶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一、甜杏仁止咳。

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想法砸碎,與大公尺(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乙個後劇咳結束,後每隔2小時嚼服乙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礎痊癒。

二、冰糖香蕉止咳。

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三、搽風油精止咳平喘。

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時,可用風油精外搽前脖頸和頸兩邊,咳嗽立即止住,同時還能平息痰喘。

四、羅漢果泡水治咳嗽。

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痊癒了。

五、帶肚兜保熱鎮咳。

老年人每到冬季,就輕易犯咳嗽病。吃藥止咳但停藥後仍咳嗽難忍。可做個棉肚兜帶上起到保熱的作用,對止住咳嗽有效。

六、深呼吸止咳。

七、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安然入眠。假如中間醒來,26歲還沒結婚的來看看,持續用深呼吸法,仍能止咳入眠。

1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人體自身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通過咳嗽將氣管中的分泌物及炎性物質等隨咳嗽排出體外,阻止異物進入氣管,防止支氣管分泌物積聚。家長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祛痰藥。不要用可待因及罌粟殼類的鎮咳藥,以免抑制咳嗽中樞不利於排痰。

肺熱咳嗽痰多、支氣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熱,退燒、止咳,抗病毒、抗菌消炎的中成藥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 其中的主要成分麻黃、甘草具有強力祛痰作用。①麻黃揮發油有一定的祛痰作用,能促進氣管排泌酚紅,起到化痰及祛痰作用,同時,亦能增加支氣管纖毛的蠕動,促進排痰;②甘草能促進咽部及支氣管粘膜分泌,使濃痰稀釋易於咳出。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痰多,3味藥材泡茶喝,止咳化痰,肺部乾淨又健康!

16樓:智萌白憶彤

將雞蛋打在碗裡,不要攪動,在雞蛋上面均勻撒上一層白砂糖,放入鍋中蒸熟,趁熱吃掉。連吃三天基本好。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17樓:網友

咳嗽主要是下面的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唇變為青紫色。

這個情況建議喝(渝弄柑貝草搽),配合以下食療,加快**程序。

1蔥白粥 用料:糯公尺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公尺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制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適用於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痰多,咳嗽痰多吃什麼藥 好的快?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痰多吃什麼藥...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起來,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是不是正規的醫院?有沒有做檢查?我很懷疑你看的醫生的專業性 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比如慢性支氣管炎,肺炎 呼吸道病毒或細菌感染...

咳嗽有痰要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咳嗽是由於延髓咳嗽中樞受刺激引起。來自耳 鼻 咽 喉 支氣管 胸膜等感受區的刺激傳入延髓咳嗽中樞,該中樞再將衝動傳向運動神經,即喉下神經 膈神經和脊髓神經,分別引起咽肌 膈肌和其他呼吸肌的運動來完成咳嗽動作,表現為深吸氣後聲門關閉,繼以突然劇烈的呼氣,衝出狹窄的聲門裂隙產生咳嗽動作和發出聲音。咳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