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起來,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1-10 14:25:0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正規的醫院? 有沒有做檢查? 我很懷疑你看的醫生的專業性!

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比如慢性支氣管炎,肺炎、呼吸道病毒或細菌感染、咳嗽變異性哮喘、上呼吸道咳嗽症候群等,讓醫生好好檢查,對症下藥肯定能治好的,如果吃藥有困難可用和藥順。

3樓:冰諾大柚子

想咳嗽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抋焱晴嗏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1.煮蘿蔔水可治咳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淨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持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2.燒蘿蔔止咳

把「心裡美」蘿蔔切成約5厘公尺厚的條狀或片狀,放入爐灶內燒(煤氣灶可用鍋烤),燒至半生不熟的水平,從爐裡取出趁熱吃,吃幾次咳嗽即可好轉。

3.蘿蔔湯止咳

白胡椒5粒,蘿蔔100克,生薑3片,陳皮10克,煎熟飲湯。用於痰清稀多泡沫的咳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可以食療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第一: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材料:白蘿蔔、蜂蜜、麻黃、白胡椒

做法:將蘿蔔洗乾淨之後切片,然後放入乾淨的碗中。隨後加入蜂蜜以及白胡椒還有麻黃,放入鍋中蒸煮半個小時之後服用。服用之後躺倒床上,發汗之後就可以了。

功效:這種偏方具有止咳化痰以及發汗散寒的作用,特別是**由於風寒所導致的咳嗽情況,效果更佳。

第二: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材料:蘿蔔、蔥白、生薑、清水

做法:將白蘿蔔切片之後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熟,隨手放入生薑以及蔥白,熬煮之後起鍋。在服用的時候,不僅僅要喝了藥液,同時渣渣也要一起服用。

功效:這種偏方**由於風寒所導致的咳嗽情況,同時對於痰多以及怕冷、身體倦怠等情況也有不錯的**效果。

第三:烤橘子

材料:橘子

做法:將橘子洗乾淨之後放入小火中烤,等到橘子的外皮變成黑色之後就停止。然後趁熱服用,止咳效果很好。

功效:橘子性溫,具有化痰止咳的的作用,特別適合風寒患者服用。

第四:芫荽湯平傷風咳嗽

材料:芫荽、飴糖、大公尺

做法:將芫荽清洗乾淨,然後大公尺放入鍋中熬湯,最後取出大公尺湯。將大公尺湯和芫荽以及飴糖一起攪拌蒸煮,十分之後就可服用。

功效:在服用之後注意避開風寒,發汗之後身體很快就能換恢復健康了,特別是**傷風感冒所導致的咳嗽情況。

5樓:

白蘿蔔汁,做湯也可以,我以前有你的情況,連吃兩天白蘿蔔就好了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7樓:蠱紗絹勾笡儕

如果是咳嗽有痰,那就最好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胸片,排除是不是肺炎,支氣管炎等可能,如果肺部沒有查到問題的話,就可以吃一些蜜煉川貝枇杷膏、甘草合劑(糖尿病人除外)等中成藥吃,如果咳嗽症狀反**作的話,建議平時飲食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有補中氣、清肺熱、散表寒之功效。

辣椒、芥末、胡椒及烈性酒等辛辣之物均可直接刺激呼吸道粘膜,導致支氣管平滑肌充血、水腫甚至痙攣,使咳嗽、氣喘加重,這些要少吃點哦。

咳嗽還痰的朋友還可以試試下面的食療方法:

1、生薑+紅糖+大蒜: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

2、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已不燙了,比較溫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日常還有很多飲食也需要注意: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大公尺粥、小公尺粥、玉公尺麵粥、公尺湯、爛麵、綠豆、粳公尺、藕粉糊、杏仁粉糊、豆製品等流質飲食。

2、肉蛋奶的選擇乳類及乳製品、蛋羹、羊肝、豬腎等。

3、蔬菜的選擇葉莖類可選大白菜、小白菜、莧菜、芫荽;根莖類可選胡蘿蔔、生薑、馬鈴薯;瓜茄類可選冬瓜、黃瓜、苦瓜、西紅柿等;各種蘑菇、大蔥、大蒜。

4、水果的選擇蘋果、梨、橙子、西瓜、荸薺、甘蔗等汁液多的鮮果。

8樓:植物網

咳嗽可以準備點川貝燉雪梨吃,然後多喝溫開水,滋潤喉嚨,可以稀釋痰液

9樓:香芫鮮樂和

你可以用玉竹加冰糖配上雪梨熬水喝試試!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1樓:等**餓了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

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2、防咳先防感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感冒要及時**,徹底**。

3、生活要調理飲食適宜,保證睡眠,居室環境要安靜,空氣要清新。增加空氣濕度。冬春季乾燥,可用加濕器加濕或在室內晾溼衣服、溼毛巾。

咳嗽嚴重、喉嚨有痰時,可吸入蒸汽或在浴室裡開啟熱水,讓溫濕的蒸汽進入氣道。

4、快速止咳用熱水袋敷背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在熱水袋中灌滿40℃左右的熱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後敷於背部靠近肺的位置,這樣可以加速驅寒,很快止住咳嗽。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黏痰變得稀薄,容易咳出。

最好喝溫開水或溫牛奶等,也可以喝兌溫開水的鮮果汁。果汁應選刺激較小的蘋果汁或梨汁等,避免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類果汁。用鮮生薑或大蒜切片、蝸牛黏液、雞蛋清的混合物,在胸骨部由上而下塗擦,每日兩次,每次數分鐘即可。

5、加強營養、止咳化痰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蓮子、銀耳、葡萄,及各種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少吃辛辣燥熱之品。銀耳大公尺粥、蓮藕大公尺粥、山藥大公尺粥、大棗銀耳羹,調入適量白糖或冰糖可供選用。

12樓:

由感冒所引起的咳嗽一般表現為喉嚨乾癢咳嗽,但是如果咽喉感到乾癢並且咳嗽的時候沒有痰的話就有可能是出現了咽炎的情況。引起咽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然後從空氣中吸入了一些細菌、粉塵之類的,再加上病毒作怪,細菌就會黏附在咽部粘膜上,導致分泌物增多,所以出現乾癢咳嗽等症狀。感冒期間的咳嗽屬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感冒之後咳嗽的時間超過乙個星期,就要引起重視了。

這中情況可以用中藥。建議每天喝兩袋徳甫沁炎青茶,沸水沖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改善症狀。注意休息,避免接觸冷空氣,避免接觸可疑過敏物質。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菸酒。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

下面介紹幾種飲食**。

1,金銀花三十克,杏仁三十克,蜂蜜三十克。煎二味煎水汁去渣,冷卻後加蜂蜜調勻,分三次服完。(清熱宣肺,化痰止咳,主治風熱咳嗽)。

2,白果仁十克,蜂蜜適量,將白果炒熟後去殼,再加水煮沸,冷卻後,調蜂蜜服用。(主治咳嗽,症見痰黃稠,口苦,胸悶,尿黃者)。

3,新鮮麥竹(毛竹)砍二來二節,一頭用火烤,另一頭會流出澄清水,以杯接著此水,每日早,晚飯前飲用。(**久咳,民間驗方)。

4,生薑十克,紅糖十五克,姜洗淨,切絲,放入碗內,加紅糖,再加入開水二百毫公升,加蓋5分鐘,趁熱服,汗出為好。(疏風散寒,發汗解表,主治風寒感冒伴咳嗽)。

5,菠菜子一兩,用文火炒黃,研細未,每次5克,溫水送服,每日二次。(主治咳嗽氣喘)。

6,大雪梨4個,老薑一百二十克,蜂蜜一百二十克,黑豆一斤。梨,老薑同搗取汁,黑豆研未,同攪勻,隔水蒸熟,曬乾,不拘時服。(主治久咳不俞,伴頭暈乏力,肢體沉重者。民間驗方)。

7,天冬二十克,大公尺二兩,天冬洗淨煎汁去渣,加入大公尺煮粥,加入適量冰糖,分次服用。(養陰潤肺化痰,主治肺陰虛,乾咳少痰,午後潮熱,盜汗消瘦)。

8,金銀花一兩,桔梗十二克,大公尺一兩。前二味煎汁去渣,大公尺煮成粥,兌入藥汁,再煮一會,每日三次,溫服。(疏風宣肺,清熱解毒)。

9,白蘿蔔乙個,梨乙個,蜂蜜五十克,白胡椒七粒。蘿蔔,梨洗淨切塊與蜂蜜,白胡椒入碗中,隔水蒸熟,分頓服用。(主治風寒咳嗽)。

10,大蒜適量,搗爛如泥,晚間敷於雙足湧泉穴,用膏布固定,第二天早去除,連幾晚,(主治咳嗽。)

13樓:頻可欣孫書

咳嗽是由於延髓咳嗽中樞受刺激引起。來自耳、鼻、咽、喉、支氣管、胸膜等感受區的刺激傳入延髓咳嗽中樞,該中樞再將衝動傳向運動神經,即喉下神經、膈神經和脊髓神經,分別引起咽肌、膈肌和其他呼吸肌的運動來完成咳嗽動作,表現為深吸氣後聲門關閉,繼以突然劇烈的呼氣,衝出狹窄的聲門裂隙產生咳嗽動作和發出聲音。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慢性咳嗽。指導意見:咳嗽有黃痰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炎症性分泌物增多,

可以適當飲用的德浦的唚琰啨茶

,從而有效緩解支氣管炎。其次要記得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咳嗽首先找到**〉.慢性咽炎:患者咽部乾燥,有瘙癢感和不適感,並由此刺激發出陣陣咳聲,自己對著鏡子張開嘴可發現咽後壁粘膜表面粗糙,有許多擴張的小血管,嚴重時會有透明的小白泡,以單純性為多見。

2.慢性喉炎:如果患者乾咳,伴有聲音嘶啞,感到喉部乾燥發癢,火辣辣地疼痛,就有可能是喉炎。3.慢性支氣管炎:

中年以上者經常咳嗽,咯出或多或少的粘痰液,在清晨醒後加劇,每年冬春節發作,夏季減輕或緩解,嚴重的或時間較長的患者發現胸廓增寬,應懷疑為慢性支氣管炎德4.支氣管哮喘:如果咳嗽反**作,喘氣時喉間如拉鋸,同時病人感覺到胸悶、呼吸困難、每到寒冷季節或接觸某種過敏物質時可誘發咳嗽,應檢查是否患有支氣管哮喘。5.肺結核、肺癌:

病人咳聲低微,咳痰帶血或咯血,感到渾身無力,飯量減少,身體日漸消瘦,午後和夜間體溫增高,睡覺時出汗增多,時有心慌,同時伴有兩顴發紅。6.感染性咳嗽:呼吸道疾病如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也可引起咳嗽。

.其它原因咳嗽:氣管異物、胸膜炎、胸腔積液等疾病以及諸多物理、化學因素也能引起咳嗽

咳嗽有痰要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咳嗽是由於延髓咳嗽中樞受刺激引起。來自耳 鼻 咽 喉 支氣管 胸膜等感受區的刺激傳入延髓咳嗽中樞,該中樞再將衝動傳向運動神經,即喉下神經 膈神經和脊髓神經,分別引起咽肌 膈肌和其他呼吸肌的運動來完成咳嗽動作,表現為深吸氣後聲門關閉,繼以突然劇烈的呼氣,衝出狹窄的聲門裂隙產生咳嗽動作和發出聲音。咳嗽通...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些,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咳嗽喝中藥調理好。現在有德甫欽炎清茶改善效果不錯。一 風寒咳嗽 1.生薑 紅糖 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2.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些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