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藥經常吃能上癮嗎,長期服用安眠藥不會使人成癮是對還是錯?

時間 2022-01-10 14:20:11

1樓:申冰潔隱祺

誰說不會的,不管是什麼吃多了就會上癮的,***絕對是有的,不管什麼藥物都會有的,所以你還是不要吃的好,就算睡不著就讓他自然的睡,不要去強制性的讓自己睡著

2樓:尚純蒿小

應該積極**,用時間久會產生依賴,應該慢慢減量,最後直至完全不用,祝你健康

3樓:表躍藤顏

安眠藥建議還是最好不要吃啊

真的會吃的上癮的。

有很大的***的

所有的催眠鎮靜藥物都有成癮性,所以連續服用期最好不超過4個月。如必須再服時,應當設法換成別的藥物或另類藥物。事實上,不少長期依靠服用安眠藥入睡的人,與其說是**病症需要這類藥物,還不如說心理上依賴。

如果真正下決心停用藥物,一般在1~3天後就會逐漸自然入睡。

4樓:鏡飛鴻秦婉

一定會上癮。並且還有***!

你可以試試心理**。

或者睡覺前適量做些運動,喝杯牛奶,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5樓:

安眠藥吃多了,會有一定的依賴性,會過癮,但適量吃沒事。

***有,吃多了小會嘔吐,大會中毒,但適量吃沒***。

祝你健健康康。

6樓:勢奕戊遠

會上癮的。會對藥物產生依賴性,會使你精神恍惚。

思考能力下降,易怒。切勿過多服用。

7樓:宛賢惠貫潔

安眠藥經常吃不會上癮!不過會有依賴性!

8樓:名醫**網

德勝門中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孫秀傑-失眠吃安眠藥會上癮嗎

長期服用安眠藥不會使人成癮是對還是錯?

9樓:皮蛋粯子粥

是錯誤的。

安眠藥輔助入眠不可取 長期易致藥物依賴

對於失眠的人自行到藥店購買失眠藥服用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不要一失眠就吃安眠藥,因為失眠可能是症狀,亦可能是疾病,辨清後才能**。」

「若失眠是一種症狀,例如喝濃茶、咖啡或面臨壓力挑戰致使短暫失眠等情況,可通過生理調整恢復;若失眠連續超過兩周以上,則屬於疾病狀態,稱為『失眠症』。它還會伴隨其他症狀,如煩躁、心慌、易怒、多慮、緊張等。」

失眠症狀只是暫時性,無需吃安眠藥;若是患上失眠症,則需要辨明**,比如焦慮或抑鬱引起的失眠症,就需進行抗焦慮、抗抑鬱**,單靠安眠藥,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同時,長期吃安眠藥,容易引起藥物依賴、上癮。

因安眠藥具有鎮靜作用,會抑制大腦活動,讓人整天處於昏昏入睡狀態,降低工作效率。

10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長期服用可能,容易養成習慣,甚至成癮。服藥的時間越長產生耐藥性,停藥後補償反跳越重,因為大多數安眠藥經過肝臟分解,由腎臟排洩的,所以對肝腎功能必然有影響,還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例如噁心、食慾減退,腹脹、便秘等。

11樓:love彩樂

長期服用安眠藥會不會上癮,這個問題是每次門診的時候,病人都會提問的乙個問題,也是大家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

這個問題實際上兩個方面,一方面就是老的安眠類的藥物,長期服用,是有成癮的問題,所以應用的時候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去應用,不要自己隨便應用、隨便加量。

對於短期失眠的患者,會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指導患者逐漸地減量,對於慢性失眠的患者,一定要找準原因,不僅僅是應用安眠藥的問題,還要針對它的原因來進行**。

尤其是伴有抑鬱、焦慮的問題,一定要應用抗抑鬱、焦慮的藥物,改善大腦皮層的興奮性,改善大腦的神經遞質,來達到**的目的,目前有很多新型的鎮靜安眠類的藥物,它的成癮性相對比老的藥物,成癮性要低很多,所以一般會作為一項選擇。

當然這類藥物,如果是長期應用,也有可能有一定的成癮性,所以會指導患者進行間斷用藥或者是交替用藥,所以安眠藥的應用,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用,來避免成癮。

12樓:手機使用者

教育貴在乙個及字,重在乙個小字,即使天天從小事抓起。信念不是到處去尋找顧客的產品推銷員,它永遠也不會主動地去敲你的大門。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

人無泰然之習性㎞㏕,必無健康之身體。

吃安眠藥有點上癮,長期服用有哪些危害?

1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第一損害肝臟,安眠藥對肝臟損害非常大。第二依賴性,長時間吃安眠藥會產生依賴性。

14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吃安眠藥上癮,以後會讓我們對藥物的依賴加強,並且安眠藥長期服用會導致我們的身體處於一種對安眠藥物非常依賴的情況,但沒有安眠藥的時候,我們具體會產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這樣會導致我們的身體處於不健康的狀況

15樓:釹王陛夏

長期服用安眠藥會導致耐藥性,總吃就不管用了。還會使人的記憶力衰退,損傷認知能力,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等。

16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安眠藥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危害巨大。長期服用安眠藥會導致自己的神經系統越來越弱化,時間久了會導致自己神志不清,精神恍惚,嚴重的話可能猝死。

17樓:業餘之娛樂

服用時間長了會對肝腎功能有損害,時間長了會產生耐藥性,停藥後身體會受到嚴重的傷害,還會引起腸胃緒亂,食慾減退。

18樓:情感迷糊君

長期服用容易產生依賴性,離了安眠藥就睡不著了,而且也控制不住想吃。

19樓:拜卿

安眠藥成癮後,停藥會有戒斷症狀,失眠這種狀況會常有出現。而且長期服用安眠藥可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損傷認知功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安眠藥有改善睡眠、**睡眠障礙的作用,但是長期應用安眠藥會帶來很多危害。長期服用會導致藥物的依賴性,即停藥的**。表現為原有安眠藥的服用劑量出現療效的減退,停藥之後可以出現激動、焦慮、肌肉震顫,甚至出現肌肉疼痛以及反跳性的失眠、多夢、噁心、嘔吐等表現。

因此,原則上服用安眠藥時建議使用最低的有效劑量給藥,而且建議間斷給藥,每週2-4次,應用時間不宜過長,常規用藥不超過3-4周。減藥時需緩慢,而且需要逐漸停藥,每天減掉原藥的大約1/4,並觀察有無不良反應、反跳等情況。

長期吃安眠藥會怎麼樣,長期吃安眠藥有什麼壞處

目前常用的安眠藥已不易致死。自從bzd的發明後,其致死劑量就遠遠與 劑量拉開,很多人吃了幾百片安眠藥,睡得昏天黑地,但還是死不了。安眠藥還具有易產生耐受性 較長時間使用同一種安眠藥,要達到同樣的效果,藥物的劑量要不斷地加大 和依賴性 包括精神依賴和軀體依賴,突然停藥可引起戒斷症狀如失眠 焦慮 頭痛 ...

吃安眠藥會不會越吃越睡不好,吃安眠藥會不會越吃越睡不好?

應該不會,但是還是不應該隨便吃呀藥的,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去醫院調理一下。吃完就像喝酒昏昏沉沉應該不會睡不好把,昏昏沉沉還是不睡覺那麼就越來越想睡覺。是藥3分毒,能少吃少吃,失眠的話,每天睡前喝一包牛奶 睡眠 沒吃過安眠藥 吃安眠藥幫助失眠 會不會對身體不好?有,會產生依賴性的 1 如果有很煩的事的話...

安眠藥是精神類藥物嗎?長期吃會不會上癮

安眠藥是乙個很常見的藥品。很多因為各種原因睡不著的人在沒有諮詢醫生的情況下就選擇吃安眠藥 對於長期受失眠困擾的人來說,在床頭總是備安眠藥。然而,很多人往往對它心存顧慮。吃藥吧,擔心成癮 大 不吃吧,長夜實在難以入睡,輾轉反側,還會影響家人的休息。是藥三分毒 每種藥物都會有 安眠藥 常存在日間嗜睡 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