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安眠藥會怎麼樣,長期吃安眠藥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2-01-13 20:10:07

1樓:

目前常用的安眠藥已不易致死。自從bzd的發明後,其致死劑量就遠遠與**劑量拉開,很多人吃了幾百片安眠藥,睡得昏天黑地,但還是死不了。

安眠藥還具有易產生耐受性(較長時間使用同一種安眠藥,要達到同樣的效果,藥物的劑量要不斷地加大)和依賴性(包括精神依賴和軀體依賴,突然停藥可引起戒斷症狀如失眠、焦慮、頭痛、噁心,嚴重時可誘發癲癇發作)的特點。 現在研究發現,安眠藥還會帶來情感和慾望的缺失和障礙,降低性能力,影響性功能等。

安眠藥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少量服用可催眠,過量則可致中毒。中毒者多可查及有服用安眠藥病史,出現昏睡不醒,肌肉痙攣,血壓下降,呼吸變淺變慢,心跳緩慢,脈搏細弱,甚至出現深昏迷和反射消失。

2樓:山高人為峰

安眠藥有顯而易見的劣勢及缺點,最大的缺點為依賴性。依賴性主要表現有:第一,耐受,就是一開始吃效果特別好,馬上就能睡著,慢慢可能入睡時間就長了,再往後就需要增加劑量,再往後增加劑量也不行了,這就是它的耐受;第二,階段症狀,以前不吃安眠藥還能睡三四個小時,一旦吃上安眠藥,停下來就再也睡不著了,這是老百姓特別害怕安眠藥的乙個原因。

建議大家如果有失眠,應該到醫院,不要自己在家隨便亂吃安眠藥,買的也好,親戚朋友給的也好,這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行為,因為很多失眠症狀的背後,潛藏的是焦慮和抑鬱,並非單純性失眠。如果你是焦慮和抑鬱,光吃安眠藥極易耐受。即使為單純性的睡眠障礙,首選的**方式也不是吃藥,應該是改變自己的睡眠衛生習慣。

如果通過種種辦法都無法改善失眠,還是建議你要吃藥。總體來說,如果吃藥你能睡著,也比不吃藥不睡覺對你的機體要好的多。吃藥首選沒有依賴風險、具有鎮靜作用的抗焦慮、抗抑鬱藥,或者抗精神病藥,實在沒有選擇了再吃苯二氮卓類的藥物。

3樓:薇薇醫學

長期吃安眠藥有幾方面的不好的地方,如果一次大量服用安眠藥,可以引起急性的安眠藥中毒,具體表現可能會出現總是睡、叫不醒,或甚至出現了昏迷的情況。患者用了以後可以引起慢性安眠藥中毒,具體表現為慢慢出現暈暈沉沉的即走路走不穩的情況,其次還可以引起安眠藥的戒斷症狀。部分病人安眠藥服的時間太久以後,突然把藥物停掉以後,就好比喝酒的人喝的太久了突然把酒精停下來以後,也會出現戒斷症狀。

這種戒斷症狀病人表現為煩躁不安,吵鬧甚至出現一種嚴重的情緒的改變,以上情況基本上都可能會發生戒斷症狀。所以在減安眠藥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度即在用的過程中,一定要適當減少用量,即能夠保證足夠睡眠就可以。也可以採取間斷用藥的方法,即用幾天以後就停一下或隔日用或隔兩日用,保證足夠睡眠以後就開始逐漸減量,而且在減藥過程中一定要聽醫生醫囑,要逐漸的、循序漸進,慢慢減下來,防止出現戒斷症狀。

4樓:毛醫生**

我國的成年人中約有20%,飽受失眠的長期困擾。有些頑固性失眠的病人長期服用安眠藥來改善睡眠。那麼服用安眠藥會有什麼***?一起來聽聽醫生怎麼說。

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長期吃安眠藥,會對神經有一定的損傷,會讓人看起來沒有精神,長期吃安眠藥。對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

6樓:情感解惑小站台

如果不是因為身體需要的話,不建議長期吃安眠藥的,它會影響你的身體各個機能,會影響到你的健康的。

7樓:嬌妍老師

那肯定是不好的呀,長期使用安眠藥的話,對人體都是有損害的,到時候會變成有依賴性的

8樓:

長期吃安眠藥是對神經很不好的,它會刺激你的腦神經,失眠會越來越嚴重,所以還是盡量不要去吃安眠藥

9樓:雨雪落晨曦

安眠藥是肯定不能長期吃的,吃多了對身體影響是非常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眠藥與止疼藥都是把疾病症狀掩飾住!

11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如果長期吃安眠藥,才能夠入睡的話,時間久了會產生依賴性的

12樓:二級電鋸驅動

長期吃安眠藥你的身體會產生耐藥性,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你需要的藥量會越來越大。會上癮。

13樓:冷豔老師

長期吃安眠藥會怎麼樣?最好還是不要長期吃安眠藥,偶爾吃還可以,長期吃會上癮的。

14樓:

長期食用安眠藥可以會產生依賴性,而且會導致產生抗藥性,需要服用藥物的量會越來越大,而且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睡眠障礙,情緒低落症狀。

15樓:我家有兩個男娃

會造成不良的***,長期吃會有依賴性的,畢竟是靠藥物了,而且安眠藥一次不能吃多的。所以失眠去中藥調理還有作息規律心情都要自己去調節,出去散心不要總是心事重重的,凡事想開點樂觀點,祝早日**。

16樓:小魚

長期吃安眠藥是有***的,因為它有耐藥性,吃著吃著就不是那麼管用了,其實失眠最好的方法是去運動,把心態放好。

17樓:

長期吃安眠藥會形成藥物依賴。也會對腦神經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比如說健忘。

18樓:匿名使用者

安眠藥有很多種,早期安眠藥的***較大,成癮性較強,但現在使用較少。目前使用的安眠藥安全性、***和依賴性都有所改善,但長期服用仍會帶來一些問題:1、導致白天也犯睏和嗜睡;2、記憶力下降;3、引起共濟失調,出現醉酒樣反應;4、老年患者容易摔倒,引起骨折。

19樓:來自木蘭山聰敏的天空

1、導致白天也犯睏和嗜睡;2、記憶力下降;3、引起共濟失調,出現醉酒樣反應;4、老年患者容易摔倒,引起骨折。

20樓:

你好,長期吃安眠藥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依賴性,如果沒有了安眠藥就睡不著覺,長時間服用安眠藥還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如果是年齡大的人,就會容易出現老年痴呆,另外還會對肝腎造成一定的損害,有的人還會有抽搐睡眠異常的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死亡。

21樓:保新煙

長期吃安眠藥會造成神經衰弱而且還有依賴性。

長期吃安眠藥有什麼壞處?

22樓:葛施然儀儂

長期對神經系統的抑制,會誘發老年痴呆。

也就是說長期吃安眠藥的人,老年痴呆的發生率比不吃的高!

耐藥性是不言而喻的事實,劑量越來越大,身體和心理也會越來越依賴。

鎮靜類的藥物對心臟、神經系統都有很多影響,尤其是長期服用,其他還有過度鎮定、第二天還是昏昏沉沉的。

一旦停藥,還有反跳現象,比如噁心、嘔吐、頭痛頭暈之類的。

有人睡不著時會服用安眠藥,甚至長期服用,這種行為會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傷害?

23樓:法如克在路上

睡眠最好是自然的睡眠,通過藥物影響到睡眠這就是叫強制睡眠。睡眠的目的是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藥物進行強制睡眠,就會破壞睡眠。睡眠有快動眼睡眠期、慢動眼睡眠期,安眠藥就破壞了我們的深睡眠,第二天就會出現一些藥物的遺留效應,如果藥還沒有代謝完,患者第二天會嗜睡、注意力不集中、頭疼、頭暈。

因為患者不是正常的睡眠,所以會出現疲乏,出現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渙散。最大的乙個危險是容易成癮,這些安定類的幫助睡眠的藥,它有乙個特點是鬆弛肌肉,第二天尤其是會感覺雙下肢特別沉,影響到工作效率。長期服安眠藥,就引起第二天的不適,嗜睡、疲乏、頭疼、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然後疲乏就**於肌肉鬆弛,最嚴重的就是安定類的藥長期吃容易成癮,不喝酒就難受,不抽菸就難受,患者同樣就會表現出戒斷症狀,心慌、胸悶、口幹、頭暈、出汗、腹痛、坐臥不寧,戒斷症狀患者都天天吃安眠藥,而且還越吃量越大,所以長期吃安眠藥最大的危害就是容易成癮。

24樓:爽朗的鵜池加奈

婚後的平淡生活,在你的婚前的激情中是無法相像的,你老公只是忽視了你的感受,老公的朋友,只是喜歡傾聽你的感受,那和生活與婚姻是兩回事,女人,現實一點吧。

25樓:哈哈歌兒

很多人如果不吃安眠藥的話,根本就是不能夠睡著的。安眠藥雖然說能夠起到鎮定養神的效果,但是也會有一些不好的方面,

26樓:排黑爾丁

長期服用安眠藥,還會引起一些記憶力減退,或者是白天的時候,自己的行為總是反應遲鈍,有時候不小心還會摔倒的。

27樓:百小度

威脅生命安全。導致精神錯亂。中毒現象。是藥三分毒,最好用別的方法。

28樓:

安眠藥雖然說能夠起到鎮定養神的效果,但是也會有一些不好的方面,比如導致精神錯亂,威脅生命安全。

29樓:劉新齊

導致精神錯亂。部分老年人由於受不了疾病的痛苦,所以會選擇服用安眠藥,安眠藥雖然能夠讓人快速進入睡眠狀態,但是也會對人的精神造成損傷,如果平時吃安眠藥吃得太多,可能會導致精神錯亂,出現神經病。

30樓:新疆張信哲

長期服用催眠藥最主要的問題是形成依賴性,表現為必須天天服藥,一天不服藥不僅失眠,還出現全身不適.現在服用催眠藥的人很多,大多數人都己經形成依賴了.也沒有好辦法,很無奈.

身體虛弱的事 多鍛鍊鍛鍊 安眠藥***太多了 吃多了影響大腦記憶力 可能偶爾會有幻覺睡不好就自我催眠吧 看書 讓眼疲勞 反正是想辦法讓自己累 多做點運動 順便強身健體多好

31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容易養成習慣,甚至成癮。服藥的時間越長,停藥後補償反跳越重,有些人出現難以忍受的戒斷症狀,便產生了非吃不可的錯誤認識,形成了藥物依賴性。

容易產生耐藥性,並具有危險性。白天藥物促使肝臟產生藥物的分解酶增多,體內的藥物就能夠很快的被這種酶破壞,從而使藥物的催眠作用逐漸減弱,而產生耐受現象。因此,有些人吃安眠藥的劑量會越來越大,造成嚴重後果。

指導意見:

還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例如噁心、食慾減退,腹脹、便秘等。再比如與其他藥物可產生相互作用。

再乙個某些安眠藥排洩較慢,長期服用,日積月累,可產生蓄積中毒,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防止成癮或藥物蓄積中毒。對於失眠、抑鬱症的**不要單純依賴藥物,要積極**原發病,加強心理**,講究睡眠衛生,加強中醫藥**。

經常吃安眠藥對身體好嗎?

32樓:丨四季甜橙丨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是藥三分毒,長期吃安眠藥對身體並不好,這種藥物的東西特別是安眠藥對身體都是有***的,你不知道以後就會產生抗藥性,就會長期讓你吃下去,就像吸菸一樣。

這碗麵要只會找到你的神經而已,我建議你自然睡眠,因為自然睡眠都是跟最好的,你睡覺的時候不要想太多東西,不要想明天發生什麼事,今天發生的事情再回顧一下,這個是最不好的,睡覺就安安心心睡覺不就行了嗎?你幹嘛要考慮這麼多事情呢?如果實在睡不著的話,可以聽一首輕**,然後再睡覺也是可以的。

33樓:像個小孩似的細

安眠藥知識暫時讓你入睡,但是長期吃安眠藥是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會讓你更加的依賴藥物,當安眠藥都不管用你該怎麼辦,而且還對身體有很大的***,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

34樓:甜心

是藥三分毒,就是再好的營養藥也是有毒的,經常吃安眠藥絕對對身體不好,你是不是經常失眠啊?睡不好覺才吃安眠藥,為了自己的身體放下壓力合理飲食,調理好自己的睡眠,這樣就不用經常吃安眠藥了。

35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經常吃的話就會產生抗藥性,效果也就沒那麼好了,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所以不建議經常吃哦!

36樓:岸芷汀蘭

經常吃安眠藥對身體非常不好,安眠藥對身體有***,會讓你產生依耐,沒有人以後你都睡不了覺,同時是藥三分毒,還是不要吃地好!

安眠藥經常吃能上癮嗎,長期服用安眠藥不會使人成癮是對還是錯?

誰說不會的,不管是什麼吃多了就會上癮的,絕對是有的,不管什麼藥物都會有的,所以你還是不要吃的好,就算睡不著就讓他自然的睡,不要去強制性的讓自己睡著 應該積極 用時間久會產生依賴,應該慢慢減量,最後直至完全不用,祝你健康 安眠藥建議還是最好不要吃啊 真的會吃的上癮的。有很大的 的 所有的催眠鎮靜藥物都...

狗吃安眠藥要多少量,我想給狗狗吃安眠藥,吃多少合適?

總的來說,大狗是人的服用量2 4小狗是人的的服用量1。2 4 2 4 我都是用白酒加上去痛片,就是哪個白的藥片,一般都是感冒時候吃,不怕 洛水 20個小時的時間算是很長了 你家15斤的狗用1片 4斤的半片 注意 提前20分鐘吃,在車上如果醒了,不要馬上再喂,讓狗狗活動一下,如果還有很長的路程,在醒來...

吃安眠藥會不會越吃越睡不好,吃安眠藥會不會越吃越睡不好?

應該不會,但是還是不應該隨便吃呀藥的,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去醫院調理一下。吃完就像喝酒昏昏沉沉應該不會睡不好把,昏昏沉沉還是不睡覺那麼就越來越想睡覺。是藥3分毒,能少吃少吃,失眠的話,每天睡前喝一包牛奶 睡眠 沒吃過安眠藥 吃安眠藥幫助失眠 會不會對身體不好?有,會產生依賴性的 1 如果有很煩的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