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頭痛,怎麼辦,經常頭疼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20:10:06

1樓:修書易

頭痛與飲食有密切關係:

一、飲水:乙個人的身體每日起碼需要飲十杯水,令其體能的發揮達到頂峰,而脫水是造成頭痛的乙個普遍原因。

二、食物:吃正餐與小食之間相隔的時間不應超過五個小時,在每次進食之間,乙個人的血糖會下降,導致血管擴張。

三、注意飲咖啡及飲茶的數量:太多或太少咖啡因都會引致頭痛。

四、記下你所吃的東西:巧克力、醋、凍肉及其他很多食物都含有酪胺和硝酸鹽等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可導致容易過敏的人士感到頭痛,因此,如果你出現頭痛的毛病,應留意一下你吃了些什麼東西。

五、減少飲酒:飲酒可導致脫水,紅酒和白蘭地像芝士、巧克力一樣,含有可導致頭痛的酪胺。

六、不要吃過多止痛丸:過量使用藥物會導致「止痛**」式頭痛。如果你懷疑這正是你頭痛的起因,可停服止痛丸一段時間,看看頭痛有沒有停止。

2樓:語勒新聲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機率。

3樓:希望的紙

保證自己的睡眠,別想太多,頭疼主要是壓力所致。除非你的了很重的病,不然就對自己好點,頭痛就會好很多

4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5樓:轉角碰到牆

或許是太焦慮了,放鬆心情或者去看醫生!!

經常頭疼怎麼辦?

6樓:mm喵喵兔

頭疼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疾病。頭疼的原因也很多,一般你要說是總是頭疼,反而不是很重,如果你要是突然然後乙個劇烈的頭疼那你就要注意了,一定要第一時間去醫院,因為這個時候有可能是乙個蛛網膜下腔的出血。然後是就是說蛛網膜下腔的出血,就是突發的,你這一輩子就難以忘懷的一次頭痛,他是可以有這個猝死的風險的。

至於然後平時我們慢性的頭疼,然後就是我們要建立頭疼的檔案,把你發病的情況,疼痛的性質緩解的時間都要做乙個詳細的記錄。這樣的話你在就診的時候方便醫生去根據你這個記錄,判斷你的病情。

7樓:百小度

針對偏頭痛的預防,在日常中要盡量避免勞累、缺睡、飲酒等行為,合理安排工作。同 時,部分人的體質可能會在食用巧克力、飲用濃茶後出現頭痛的症狀,因此偏頭痛患者 也要盡量避免以上情況。現在正是冬天,遇冷後發生頭痛的現象較為常見,大家可以做 好保暖工作,戴好圍巾、帽子出門,偏頭痛患者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再吃一些預防性的 藥物,等過了比較寒冷的階段再停藥。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頭疼需要去醫院檢查確定醫院,對症下藥,一般疼痛原因比較多,光說頭疼無法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分為很多種的,建議去醫院找到**。自己也可以進行自我排查,比如睡覺的時候有風吹到頭了等等,經常性頭痛是要引起重視的,建議抽空到醫院掛個號檢查一下。

10樓:**的知音

對於經常性頭疼的患者,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做做腦ct看是不是嗯?頭部影響的疾病導致的頭痛,如果不是也應該及時查詢一下**,及時解決頭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疼的原因太多了。及時去醫院看看吧!

12樓:馨雨

去醫院做個系統的檢查看看到底是怎麼了

13樓:忻巨集峻告好

吃點天麻應該管用,估計你沒什麼腦病,應該是頭風或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14樓:蘇秀梅祁香

心情放輕鬆,無論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什麼問題都要記得放鬆自己。如果沒有這些因素的話你可以試著吃一點複方羊角片,或正天丸之類的藥試試看。希望你早一點**

15樓:閆玉巧盛妍

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頭痛的,不知你的情況是怎麼樣的,神經過度緊張、血壓高、休息不好、氣血淤滯、還有女孩子的經期等等都會引起頭痛的,情況不一樣,**方法也就不一樣了,如果你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下頭痛,建議你去醫院看醫生的,這樣,才能對症**的,祝你健康好運!

16樓:宰父懷雨宗詞

頭痛(各種頭痛均可):生白蘿蔔汁,每次滴鼻孔兩滴(兩鼻孔都滴),一日兩次,連用4-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胡椒。

17樓:商靜雲敬煦

頭疼的原因很多,但是不多沒有什麼意義,是自己的精神活動多(如亂想,作家之類)或者體力活動多(如非常累)或者心理活動(心理的失調)引起,這對類,注意自己的調節。還有頭痛是生病引起,身體的各個系統,甚至各個疾病都可能引起頭痛,所以自己先排除一下近期包括現在是否有生過病。如果不是上面的兩個因素,則需要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

18樓:諸葛丹圭秋

疲勞容易引起頭痛,多休息,看症狀是否能緩解,不能的話,最好去醫院拍個**看看,老這樣不好,別捨不得錢檢查身體哈

19樓:甲蝶漆雪

先吃點止痛藥、觀察幾天、如果還不好、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挺不是好辦法

20樓:仰綺彤雙秉

做個腦ct如果經常頭痛有可能是腦部被淤血壓迫等

21樓:忻傅香暨碧

依照你的描述,是很難判斷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頭痛發作時也不要忍著,可以服用芬必得酚咖片緩解一下,能夠有效緩解,避免誘發其它不適。

22樓:張秀英果茶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頭痛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神經、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疲勞、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

頭痛即可作為神經系統原發病的乙個早期症狀或中、晚期症狀,如腦腫瘤患者以頭痛為主訴者更是普遍;頭痛也可以是頸部疾病,肩部疾病及背部疾病的症狀,也可以是全身疾病在頭部的乙個表現形式,如嚴重的細菌**染時出現的頭痛,正是由於引起頭痛的原因多而複雜,因此其臨床分類也十分複雜。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偶然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等症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講,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

原因不明的頭暈往往是因為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腦腫瘤、血壓高、中醫認為的肝風內動、頸椎骨退化等。

所以出現比較頻繁的頭痛頭暈,就應該積極尋找原因,再做針對性的**,不能盲目的使用藥物等,以免貽誤病情。

我總是頭痛怎麼辦

23樓:

恐怕每個人都有過頭痛的親身感受。據不完全統計,神經科門診因單純性頭痛而就診的約佔全部病人的40%,而頭痛作為神經衰弱症狀之一又佔50%。

頭痛是乙個症狀,並非獨立的疾病,引起的**很多,如一般感染、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某些慢性疾病、頭面部組織疾病、偏頭痛、腦血管病、腦部腫瘤及神經功能疾病等等。如果僅「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找出**,非但不解決問題,甚至還會耽誤病情。作為臨床醫生應忠告病人的是,當您出現頭痛後,應當留心它的性質(例如脹痛、鈍痛、刀割樣痛、搏動性痛等),注意觀察所發生的部位、時間、程度,是否有週期性變化和發作次數。

因為每一種頭痛都有自己的特點、都有一定的規律。此外,還要及時向醫生提供有無外傷、高血壓、腦炎、寄生蟲等方面的病史,這對診斷會有很大的幫助,小兒頭痛往往以抱腦袋、拍打或摩擦頭部等方式來表示自己的不適。

臨床上對付頭痛常用止痛劑、顱通定、正天丸等。目前醫學界正熱衷**各種不打針、不吃藥而緩解症狀的辦法,在我國古來有之的針灸、按摩**就是其中之一。

24樓:弘懌嚴寒梅

頭太關鍵了,所以它不時提醒我們自己的重要性,它一發脾氣,你就難受,沒辦法,引起頭痛的因素太多了,可以是物理的、化學的、生物化學的或機械性的,讓你防不勝防。

但我們根據頭痛的部位、性質、伴隨的症狀及演變的情況,一般是能夠弄清頭痛**的。

物理因素

能引起顱內外致痛組織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均可引起頭痛。

生物化學因素

如去甲腎上腺素可使血管收縮,組織胺可使顱內血管擴張,緩激肽可產生無菌性炎症及反應等。這些物質都可誘發頭痛。

內分泌因素

如偏頭痛在月經期好發,妊娠期緩解,更年期不發,而緊張性頭痛在更年期往往加重。靜脈注射前列腺素可引起劇烈的頭痛。頭痛的發作和緩解往往與內分泌有較密切的關係。

神經精神因素

當人的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頭痛的發作。

其他:如眼、耳、鼻及鼻旁竇、牙齒、頸部等病變可刺激神經,反射性或擴散性的影響頭面部,引起反射性或牽涉性頭痛。

另外,如感冒、高血壓等許多疾病也會有頭痛的表現。

還有相當多的頭痛病人查無原因,但感到頭部發脹、沉重、束緊等。而且大多有疲乏、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這是屬於神經衰弱病人的功能性頭痛。

此外,重度貧血、尿毒症的病人及吸菸過多的人也會感到頭痛,長期生活在混濁的空氣中或高雜訊的環境中的人,也常會感到頭痛

經常頭疼怎麼辦?

25樓:

頭疼是很多人都會碰到的問題,要想緩解,最主要的是要分清它是急性發作的頭疼,還是慢性的頭疼。

引起頭疼的原因有很多,如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者青光眼都會引起頭疼。

這些都是急性的頭疼,需要馬上到醫院就診,以防病情加重。

如果是慢性的頭疼,像緊張性頭痛,偏頭痛的話,可以自己在家裡通過一些簡單的處理就能得到緩解。緊張性頭痛主要跟情緒壓力有關,平時可以通過自身調節情緒,注意健康的睡眠,緩解壓力,都能有助於緩解緊張性頭痛的發作。

26樓:語勒新聲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機率。

27樓:火舞耀陽

頭痛的**有幾種:

第乙個就是原發的一些**,比如說偏頭痛,它有先兆性偏頭痛,某些遺傳因素導致的,比如說父母也有,有些人的兒女都有這樣的頭痛,這是遺傳性的。

第二個是內分泌紊亂,比如說婦女,經常一來月經以後,就會頭痛,這些是內分泌紊亂性的頭痛。

第三個就是壓力性頭痛,由於壓力大、緊張,導致的肌緊張性頭痛。

第四個就是肥大細胞,這些都有一些對外界有些敏感,血管分泌肥大細胞,它引起就是這種集群性頭痛,頭痛是非常厲害的。

每一種頭痛都有**,繼發性的**很多,感染,顱高壓,高血壓,還有外傷,吃了某種藥物等等,這些就是其他的一些繼發病例。

28樓:繩雪譙凰

頭疼也分好幾種的,高血壓,睡眠不足,鼻豆炎,有時候是快要感冒了

29樓:長撒梵蒂岡

建議及時到正規三甲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完善相關檢查,明確**,對症**。平時注意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睡眠,飲食清淡,忌食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

30樓:zzzwww射手

如果要進行確診建議到醫院進行乙個系統的檢查,比如頭部的ct以及腦血管的檢查。根據你的表現和年齡來看,可能是由於腦血管痙攣導致的頭痛。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腦血管痙攣其他可以進行血管內**改善腦灌注。

平常可以糾正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比如戒菸戒酒,保持良好心態和規律的生活,勞逸結合。

總頭疼怎麼辦,經常性頭痛怎麼辦?

頭疼原因複雜,最好上醫院檢查。一般腦血管擴張頭疼,喝點淡咖啡可以解決。經常性頭痛怎麼辦?頭痛容易與哪些疾病混淆。一 偏頭痛。多見於年輕女性,約2 3的患者有家庭遺傳背景 10 患者發作前有明顯的視覺感覺異常 輕癱失語等先兆症狀 疼痛部位多在一側,呈週期性發作,每次發作時性質相似,伴有汗出 眩暈心慌 ...

經常頭痛怎麼辦,經常頭痛怎麼辦啊?

經常頭暈 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經常頭痛怎麼辦啊?若患者出現經常性頭痛,建議患者可進行以下處理 1 注意監測血壓 通過測量血壓,可發現已存在但之前尚未發現的高血壓病,此時頭痛現象可能是由於血壓公升高導致,患者應服用降血壓藥物 2 有些腦血管疾病,如腦動脈瘤 動靜脈畸形等,也可...

經常頭痛,總是做夢怎麼辦,最近經常頭痛,晚上睡覺老是做夢,還失眠,怎麼辦

多 夢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經常聽到有人說 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 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 於是,這一天學習 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 精力不足,彷彿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