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痛怎麼辦,經常頭痛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3-16 09:55:11

1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經常頭痛怎麼辦啊?

2樓:ccc菜辣椒

若患者出現經常性頭痛,建議患者可進行以下處理:1、注意監測血壓:通過測量血壓,可發現已存在但之前尚未發現的高血壓病,此時頭痛現象可能是由於血壓公升高導致,患者應服用降血壓藥物;2、有些腦血管疾病,如腦動脈瘤、動靜脈畸形等,也可表現為患者反覆出現頭痛現象,此時患者有必要到專科醫院神經內科進行腦血管病的專科**,同時進行相應的排查和處理;3、如果排除顱內器質性病變,有些非器質性病變,如偏頭痛或者緊張性頭痛,也可引發頭痛表現,那麼此時應需要注意休息及調節情緒,並適當給予藥物進行干預**;4、此外有些眼科疾病,及耳鼻喉科疾病也可導致頭痛反**作,患者需到眼科及耳鼻喉科進行相關**。

3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4樓:閻茗吉妤

*相思之雨*告訴你:常見的頭痛大致可分成三類:一.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

因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是所有的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它是因為頭頸部肌肉的收縮所造成,通常,頭痛的部位與肌肉並不一致,它會傳導至前額,兩側太陽穴,甚至眼眶部,由於疼痛部位的不同,往往令人對它的起因不解,事實上只是頸部肌肉收縮引起的,這一類的頭痛往往因工作壓力或家庭壓力增加而變得更厲害,它也可能因為走路或睡覺姿勢不正確,或是埋首工作太久而引起,不論原因是什麼,此類頭痛都是暫時性的,而且只要服用一般的頭痛藥就可以止痛。因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與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在感覺上很類似,但前者與眼睛的使用有很明顯的關係,頭痛會因過度使用眼力而加劇。此外情緒也有關係,如沮喪焦慮,長期處於壓力之下以及頸部關節炎等也可造成這種頭痛。

二.偏頭痛:

偏頭痛是發生率次高的頭痛,它是因為頭部血管的收縮而引起,偏頭痛的症狀在不同的病人,有不同的表現,發作時是一陣陣短暫而劇烈的頭痛,有些人發作前會看見一些亮光,然後頭痛。有些人則只有視覺症狀而沒有頭痛的情形,但大部份的頭痛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微,如頭痛不會持續很久,一側比較厲害,常伴有噁心、嘔吐,沒有嚴重的併發症等等,偏頭痛有時會因壓力的突然增加或消失而發作,如進到乙個陌生的環境,或是繁重的工作結束準備去度假時發作。

三.頭部、眼睛、耳朵,甚至牙齒疾病所引起的頭痛:

因頭部,眼睛,耳朵或其他疾病引起的頭痛是最少見的,而且不同的疾病也會伴隨著不同的症狀:如眼睛疾病引起的頭痛侷限於眼眶部同側頭部,伴隨著視力模糊,怕光,彩虹似的光圈等等,高血壓也會引起頭痛,所以測量血壓可幫助診斷。因頭部疾病如腦瘤引起的頭痛,往往持續數週甚至數月,而且一次比一次厲害,此類頭痛的程度有時因頭部姿勢改變而加劇,而且有四肢無力等症狀,因腦部腫瘤引起的頭痛會隨著時間而迅速的惡化。

引起頭痛原因的**及診斷

如果你的頭痛是慢性而且反覆發作的話,作一次徹底的檢查是必要的,關於這一點,你的家庭醫師會幫助你,查出是什麼原因引起頭痛,因為有些頭痛合併有眼睛的症狀,這時你必須找眼科醫師檢查,他會幫你查出頭痛是否與眼睛有關,是不是需要配一付眼鏡甚至是患有更嚴重的眼疾。一位合格的眼科醫師是受過完整專業訓練的醫師,他能夠為你眼睛作徹底的檢查,如果有毛病的話他會給你正確的藥物或手術**,因為眼睛的問題,並不是引起頭痛的最主要原因,所以一旦眼科醫師認為你的頭痛與眼睛無關,他會為你介紹其他專科醫師,以期有正確的診斷及**。

*相思之雨*告訴你:頭痛的**

頭痛**要根據頭痛的原因,如果真的有嚴重的疾病引起頭痛,當然需要進一步的**,如果只是單純的偏頭痛或緊張性頭痛,你大可放心的接受醫師給你的建議及**並建立自己的信心,頭痛的問題自可迎刃而解。

眼睛與頭痛的關係

雖然因為眼睛的問題引起的頭痛,並不常見,眼科醫師仍然可以藉其內科知識幫助你找出頭痛的原因,如果真的是為眼疾或屈光的問題引起頭痛,他自然會給你正確的**或是正確的眼鏡處方。所以關於頭痛,你還有不明了的地方,隨時與眼科醫師聯絡,他會幫助你的。最後*相思之雨*祝你健康快樂!

快樂開心!!*

5樓:枚愷苑璧

白氏治痛散效果挺好的,這個是純中藥製劑的呢,我老公用了就好了

6樓:索玉花吾夏

考慮是緊張性頭痛,在學生和白領中還是比較常見的。適度給自己減壓,有時間的話,可以針灸**一段時間,急性頭痛可吃芬必得酚咖片,見效非常快,能夠有效緩解。

7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高中生經常頭痛怎麼辦

8樓:老許願

首先宣告:本人不是醫務工作者,也並非相關專業的學生,強烈建議有類似病情的患者去醫院檢查和就診。以下內容純屬個人經驗總結,請慎重參考,對於因錯誤採用下述內容而造成的危害和損失,本人概不負責。

再強調三遍:建議有類似病情的患者去醫院檢查和就診!!!

頭疼有很多態別,比如病理性頭疼、神經性頭疼、神經衰弱等。根據題主的描述,猜測很有可能屬於神經衰弱性頭疼,這種症狀比較輕微,一般是由於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引起的,可以通過合理安排作息、改善飲食、放鬆身心等方式緩解。

具體有:1.每天保證有8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高中生的話有些難度);

2.每天入睡時間要相對固定,不要過度熬夜或者強迫自己過早入睡;

3.多食用碳水化合物,合理控制蛋白質的攝入。穀物類食品如小公尺、黑豆等有助於睡眠,建議適當食用;

4.自我消解學習壓力,如合理安排學習目標、聽**、看電影等;

5.適度健身,增加體力消耗,促進血液迴圈。

最後祝題主早日**!

9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1、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2、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3、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4、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5、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誘發頭疼的因素很多,所以患者切不可隨意用藥,一定要到醫院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才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10樓:蟲火若星

高中生經常頭痛,你應該領孩子到醫院去檢查一下,讓醫生幫你開一點給孩子止疼的藥,因為高中生孩子壓力特別大,而且睡覺也不夠睡,所以才引起孩子頭疼。

11樓:

這是痛病,需要到醫院就診,而且傷及精神還需要到精神醫院就診,這病不能拖,拖了傷的是自己

12樓:空城相守

經常頭痛可能是有高血壓、偏頭痛、腦腫瘤等疾病引起。

(1)高血壓:與血管病變密切相關。血壓控制不好的情況下,會經常發生頭痛;血壓急劇公升高時,還會出現頭暈、噁心等表現。

(2)偏頭痛:通常會反**作,有時會因飲食、心理、環境等因素誘發。有些人發作前有視物模糊、閃光等視覺先兆,發作時伴有畏光、畏聲等表現。

(3)腦腫瘤:可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持續增長會引起顱內壓增高,導致頭痛,如**不能去除,頭痛持續加重,還會引起噁心、噴射性嘔吐,以及神經系統相關症狀。

如經常頭痛,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在醫師指導下**。

13樓:陽光趙大地

高中生經常出現頭部疼痛的症狀,考慮為學習壓力比較大,神經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神經衰弱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可能性大。高中生出現這樣的症狀,最主要的問題是需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發洩壓力的方法。一般建議可以找好朋友傾訴一下,可以多出去走一走散散心,逛逛街,可以抽時間看看電影和**,也可以到操場裡面去跑一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行。

出現了這樣的症狀,可以服用參芪五味子片、穀維素片、復合維生素b這三種藥物。此外,還可以抽時間做頭部針灸推拿等傳統**。如果頭部疼痛嚴重,應該做一下頭部方面的詳細檢查,了解一下頭部裡面是否有其他的問題,再根據檢查結果選擇**方案,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或者**科檢查**。

頭痛是怎麼回事?

14樓:巴水苼

現在大部分的頭痛都是因為頸椎病而導致的。

但是如果出現頭疼的症狀,我們不能夠具體的來分析,只能到醫院根據所有的症狀或者是一些相關的檢查來判斷,對症**。

15樓:蔡懷

能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比如說睡眠不好,比如說神經痛,這個需要看的

16樓:刑賓鴻

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痛一般都是嗯 頭暈頭痛 四肢無力一般頭痛的原因有很多 需要知道頭痛是怎麼回事 最好及時就醫 到醫院去做相關的檢查 醫生會給出指導性的建議

17樓:倫鑲桃

頭疼,有可能是頸椎病導致頸椎壓迫神經導致的頭痛。如果長時間疼疼痛的話,就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

偏頭痛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

18樓:猥瑣de星星豬

偏頭痛如果是由於睡眠不足、精神緊張引起的。應該放鬆精神、改善睡眠,能改善偏頭痛的症狀,如果是有藥物引起的,停止此藥物應用。是由食物誘發的,禁止攝入此食物。

長期的偏頭痛,經過生活飲食調整不能改善的應用藥物**,應用阿司匹林、萘普生、布洛芬、雙氯芬酸可**輕—中度疼痛。中-重度疼痛,可選用麥角類製劑或者是複方製劑,如麥角咖啡因合劑。

幾種有效緩解頭痛的小妙招?

19樓:海看養生

頭痛可以分為這3種情況,推薦使用這些小妙招,有緩解頭疼的作用

20樓:wuli小亮仔

小妙招有梳摩痛點、揉太陽穴、熱水浸泡、辣椒、喝茶或咖啡、伸展運動。

1、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1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2、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3、熱水浸泡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4、辣椒

紐約大學醫療中心研究發現,將少許辣椒素滴入鼻腔,可有效緩解頭痛。在家中,用辣椒塞鼻孔也具有同樣效果。

5、喝茶或咖啡

咖啡因可提高鎮痛藥的藥效。研究表明,咖啡因緩解頭痛的速度比止痛藥快半小時。

6、伸展運動。

拉伸頸肩肌肉有助緩解肌肉緊張,減輕頭痛。具體動作包括盡力仰頭和聳肩。

經常頭痛要怎麼辦啊?經常性頭痛怎麼辦?

服用適量的阿司匹林。對於乙個月發生。經常頭痛該怎麼辦。勿遲疑。若你決定使用阿司匹林治頭痛,應在頭痛一開始時 就立即服用,否則效果不明顯。運動。運動是預防頭痛的有效方法之一,因為運動可幫助你排解緊張與壓力。經常頭痛該怎麼辦。照常運動。如果頭痛的情形不太嚴重,則運動有益於改善情況。假使你有輕微的緊繃性頭...

經常頭痛,請問誰知道怎麼辦?我經常頭痛,怎麼辦

你這個多考慮是血管神經性頭痛。懷疑大腦有小的動脈畸形之內的導致供血不足。沒有太好的辦法。建議 1.如抽菸請戒菸 2.鹽酸氟貴利嗪膠囊 2粒 沒晚睡前服用,3.按時睡眠,保持足夠的睡眠。4.可以每天早晨喝20ml乾紅葡萄酒。是精神太緊張了吧 放鬆下心情。用 爸媽福牌的康平枕 效果不錯。你也可以弄乙個來...

經常頭痛,總是做夢怎麼辦,最近經常頭痛,晚上睡覺老是做夢,還失眠,怎麼辦

多 夢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經常聽到有人說 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 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 於是,這一天學習 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 精力不足,彷彿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