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辦啊

時間 2022-12-07 21: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平常早飯一定要按時吃,避免早上用冷水洗頭。

盡量早睡早起別熬夜。

2樓:天涯飄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的。

3樓:十千華誕

偏頭痛**方法包括:

1、物理**:包括磁療、氧療、心理**、運動減壓等;

2、藥物**:分為非特異性止痛藥物及特異性**藥物,非特異性止痛藥有布洛芬、止疼片、普萘洛爾、阿片類藥物;特異性藥物,如麥角胺和曲坦類藥物。

3、手術**:手術採取顯微血管減壓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讓醫生給開點止疼藥。

5樓:網友

病情分析:偏頭痛患者要避免食用一些亞硝酸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例如肉加工類的食物,像香腸,火腿,燻肉等等,其中含有的亞硝酸鹽都是比較多的,所以在生活中要少吃這些食物。不要食用味精。

味精的成分主要是谷氨酸鈉,食用這一種物質會使得偏頭痛的患者的頭痛加劇。飲食中不需要刻意的減少糖分。對於偏頭痛這種疾病,是不需要減少糖分的攝入的。

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7樓:白丁

這是很傷腦筋的慢性病,我老婆痛了十年。經驗:天麻黃芪當歸黨參各2.

3片,枸杞適量,紅棗5-7枚,如此總量是乙個瓷碗的小半碗再加滿水,每餐煲飯時用蒸架蒸,早晚空腹服兩次,蒸一次作兩次喝。連續喝15-30天再停一月,再重複1-2次,有斷根之奇效。

此法簡便實惠,我們也是打工的,痊癒不會超過100元。切記:天麻是主藥最好找熟人在產地弄又便宜,藥店大都取汁了的;喝到沒藥味時再換藥,別聽醫生說一兩次就換藥;南方老上火可加兩片生地。

另用手指從太陽穴至後腦勺反覆按摩5-10分鐘,有脹痛感,卻很舒服可減輕痛楚。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公尺格來寧片,挺好使的,我就吃了挺管用的。

偏頭痛怎麼辦啊

9樓:石如香

偏頭痛一般是因腦血管充血膨脹壓迫神經引起的。 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 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1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熱水浸手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中藥塞鼻 取川芎、白芷、炙遠志各15克焙乾,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細粉後裝瓶備用。在**偏頭痛時,可用綢布包少許藥粉塞右鼻,一般塞鼻後15分鐘左右便可止痛。

吃含鎂食物 偏頭痛患者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帶、橘子、杏仁、雜糧和各種綠葉蔬菜等,這對緩解偏頭痛症狀有一定作用。 飲濃薄荷茶 取乾薄荷葉15克放入茶杯內,用剛燒開的開水沖泡5分鐘後服用,早晚各服1次,對**偏頭痛也有一定作用。 祝早日**。

10樓:二洋

偏頭痛分血管性和神經性兩種,神經性頭疼可用卡馬西平,穀維素,阿司匹林和腦心舒口服液,頭疼時可按摩兩側太陽穴,可以緩解症狀,如果是血管性可加654-2片吃。

特別是偏頭痛怎麼辦啊?

11樓:遷安九江焦化

非藥物**包括按摩、理療、生物反饋**、認知行為**和針灸等。

藥物**包括頭痛發作的急性期藥物**和頭痛間歇期的預防性藥物**。

1、急性期藥物**。

急性期藥物**的目的是快速、持續鎮痛,減少頭痛再發生,恢復患者的正常生活狀態。

急性期**藥物包括非處方藥和處方藥。

非處方藥。非甾體抗炎藥:可使用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萘普生、雙氯芬酸、阿司匹林以及含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及咖啡因的複方製劑等。

其他藥物:此外,甲氧氯普胺、多潘立酮等止吐和促進胃動力的藥物不僅能**伴發的噁心、嘔吐症狀,還有利於其他藥物的吸收和頭痛的**。

處方藥曲坦類藥物:曲坦類藥物能特異性地**偏頭痛的頭痛。目前國內有舒馬曲普坦、佐公尺曲普坦和利扎曲坦,而那拉曲坦、阿莫曲坦、依來曲坦和夫羅曲坦國內尚未上市。

曲坦類藥物在頭痛期的任何時間使用均有效,但越早使用效果越好。

麥角胺類藥物:此外,**偏頭痛急性發作的處方藥還有麥角胺類藥物。麥角胺類藥物**偏頭痛的療效雖不及曲坦類藥物,但具有藥物半衰期長、頭痛**率低的優勢,適用於發作持續時間長的患者。

12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13樓:浪子情殺

偏頭痛又很多種騙人的方法,你那是變動是神經性偏頭痛還是感冒引起的偏頭痛偏頭痛這個很難定論,你最好上醫院檢查檢查去吧,如果醫生是感冒拼的東西很好玩的,神經性偏頭痛你也做一樣的。

14樓:kk王先生

偏頭痛是臨床常見的頭痛,反**作,嚴重影響病人生活;偏頭痛目前**不是能明確,可能與飲食、遺傳、環境、內分泌等因素有一定的關係,臨床特點主要是一側搏動性疼痛,常伴有噁心、嘔吐,**分急性期**和預防**,急性期主要是以止痛為主。

意見建議:如果疼痛難受可以選擇吃點止疼消炎的藥,可以用中醫針灸按摩**。平時要注意避免熬夜,不要緊張。

15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嚴重偏頭痛怎麼辦?

16樓:針刀汪

偏頭痛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疾病。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如精神性頭痛、外傷、血管舒縮功能失調性頭痛、顱內壓高、顱內壓低、顱內佔位等等。

但是,日常臨床所見,長期折磨患者的頑固性頭痛,很多是由於枕部軟組織勞損、變性組織擠壓或牽拉枕部的枕大神經和枕小神經引起的。你「最近睡覺也睡不太好,頭壓在枕頭上一會就感覺脹脹的,很難受,不睡枕頭的話又睡不著」--說明你就屬於此類!

以前,對這類頭痛的**所採用藥物維持,效果往往不理想,給患者帶來無限的煩惱。形成惡性迴圈。目前較為常規,有效而無***的**方法當首推傳統的中醫中藥、針灸、推拿。

通過辯證或區域性**可迅速緩解症狀。卻難以**。其原因即是難以將卡壓或牽拉神經的變性軟組織松解開減壓。

我們針刀醫學對此類頭痛的**進一步進行研究,試圖尋找更有效更便捷的**方法。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證實,針刀**對此類頑固性頭痛的**多可取得立竿見影的療效,一般1-3即可得到根本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偏頭痛。不是在左側,就是在右側,疼痛起來的時候食慾全無,舌苔發白,間或有不斷打呵欠現象。

拔罐後,休息一下,即可好轉。

18樓:nds最新資訊

建議您去找醫生看看,因為這種事可大可小!!

19樓: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偏頭痛如何調理?

一、什麼是偏頭痛?

偏頭痛是最常見的原發性頭痛型別。主要表現為偏側頭痛,一般持續4-72小時,多發於中青年群體。

二、患病原因有哪些?

偏頭痛的**至今尚不明確,但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1、遺傳因素:約60%偏頭痛患者有家族病史。

2、內分泌因素:多發於女性,月經期容易發作。

3、飲食因素:偏頭痛可由乳酪、醃製食品、避孕藥誘發。

4、精神因素:緊張過勞、情緒激動、睡眠過度或少、強光燥聲。

三、偏頭痛的中醫分型與調理。

1、肝陽上亢型。

突然頭暈目眩,伴有耳鳴、口苦等症狀。還會導致心煩易怒,晚上睡覺也疼。

理療重點:清氣疏絡。

食療方法:蘆根決明茶。

2、痰濁阻絡型。

同樣會頭暈頭痛,伴有舌頭腫大、胸悶、噁心嘔吐的症狀。

調理重點:化痰疏絡。

食療方法:杏子粥。

3、腎虛精虧型。

頭痛的不能思考問題,同時伴有耳鳴、腰膝痠軟、健忘等症狀。

調理重點:滋陰補腎。

食療方法: 枸杞雞湯。

4、氣虛虧虛型。

持續頭痛,過度疲勞加重症狀。伴有自發出汗、沒有食慾、疲倦氣短,怕風等症狀。

調理重點:氣血雙補。

食療方法:芪芷燉烏鴉。

5、瘀血阻絡型。

頭痛如被針扎,疼痛部位較為固定,頭部可能有傷史。伴有舌頭發紫,有瘀斑的症狀。

調理重點:通竅止痛。

食療方法:黃牛腦髓酒。

20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有不同的型別,發病機制複雜,原因也比較多,其中偏頭痛在頭痛當中是最常見的型別之一。偏頭痛是指反**作的一側或兩側搏動性頭痛,為臨床常見的特發性頭痛。大多數偏頭痛有家族史,發作前數小時至數日,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抑鬱倦怠等前驅症狀。

10%的患者有先兆,視覺先兆最多見。發作頻率每週至每年1次至數次不等。

中醫**上會有非同尋常的效果。疑難雜症疾病上中藥相比於西藥來說更勝一籌,要想效果理想應注意對症**的方法。偏頭疼是和肝陽亢,睡眠不好,身體經絡的不通暢,氣血不足,心情不好,過度的緊張。

腦供血不足,神經功能紊亂,或者腦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要先弄清楚自己是哪一種。

21樓:網友

教你乙個小妙招:頤瑙元,食品級的護腦產品,是根據人的大腦生理功能和出現腦亞健康機理,以「以養為治」的科學養生方法改善腦亞健康,堅持吃食療舒緩頭痛的頤瑙元,是能夠緩解頭痛的,減少頭痛發作次數的,主要成分都**於長白山紅參,松花粉,黑芝麻等滋補健腦食材。

偏頭痛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偏頭痛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大神

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偏頭痛的人是可以應用鍼灸的方法,鍼灸對於偏頭痛的 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鍼灸主要的就是起到祛風通絡,活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偏頭痛的患者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或者是拔罐 偏頭痛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頭部受涼,可以出門的時候戴個圍巾或者是帽子,還要注意作息規律,避免熬夜。 青島...

便秘,偏頭痛,便秘,偏頭痛!

頑固性的便秘可以通過和西梅汁得到有效的緩解的,效果很不錯的。注意飲食,多吃蔬菜,忌辛辣的,過幾天就會好的,如果還是沒好或是多次這樣了,可以用 痛秘爽 如何 偏頭痛?便秘?急!急!急.偏頭痛的 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 包括藥物 和非藥物 兩個方面。非藥物 主要是物理 可採取用...

偏頭痛如何緩解,偏頭痛怎麼緩解

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緩解偏頭疼的方法 冰袋冷敷 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躺下來休息一會兒 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 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按摩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