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會增加患癌症的機率,為什麼國家沒有禁止

時間 2022-01-13 20:05:10

1樓:劈山裂地

我們都知道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很大,而且菸盒上也醒目的標註著「吸菸有害健康」幾個大字。煙的成分主要是尼古丁和焦油,其中尼古丁能讓人上癮,焦油內含有包括鎘、鎳、砷等很多致癌物質。而且吸菸噴出來的煙霧裡面含有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也會對別人的健康產生危害。

長期吸菸會導致肺活量下降,會引起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等疾病。吸菸還會促使動脈硬化,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每年因為吸菸而引發的各種惡性疾病,真的是數不勝數。

據有關部門統計我國現在有3億菸民,每年因為吸菸死亡的人數超過100萬。

為什麼吸菸有那麼多的危害,我國沒有全面禁止吸菸呢?我感覺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第一,菸草給國家帶來的稅收很高。眾所周知菸草的稅挺高的,每年上繳的稅收佔國家財政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我們都知道國家有了稅收的保障,才能夠在國防、醫療、教育等領域投入更多的發展資金。我們現在還是乙個發展中國家,只有大力發展軍事力量和經濟力量,才能在世界各大強國中有立足之地,才能保證不受其他國家的欺負。只有國家加大對教育的投資力度,才能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國之棟樑。

只有國家大力改善醫療條件,才能讓更多的人不在飽受疾病的折磨。

第二,吸菸已經成為一種文化,在中國香菸不僅僅是一種消費品,更是融入了各地的社會風俗和人情世故。

吸菸已經成為了一種待客之道,出門辦事、請客吃飯,讓煙已經成了一種約定俗成的禮儀。香菸也能拉近男人之間的距離,即使兩個不認識的人相互遞一顆煙,就能相談甚歡。自古菸酒不離家,酒桌上喝酒吸菸已經成為人們相互交流的一種方式。

這種根深蒂固的煙文化,不是說禁止就能禁止的。

2樓:i鹿鹿學姐

沒有辦法強制,有很多人已經上癮,而且菸草行業本身又很重要。

3樓:寒潭水寒風似刀

因為菸草還可以帶來經濟效益,而且全國吸菸的人已經很多了,以製煙買煙為生的人還有很多。

4樓:mino的宋

因為菸草行業在清朝就已經出現,禁止的話很難,再加上經濟效益高,國家不禁止就很正常,況且生產過程也沒有超標

5樓:

為了求稅收的利益把健康的人們都慢慢的侵襲。這與飲鴆止渴有什麼區別?吸菸有害被吸菸害處更多。

為何這樣?我就是肺癌患者年紀32上有老下有小,聞到菸味就喘不上來氣,真的特別討厭抽菸的。

6樓:默苼

這個吸菸,大家都養成了習慣,很難戒菸,吸菸也是當代人一種消愁的一種方式

7樓:神魔殺

我覺得國家就應該強令禁止不讓他抽菸

8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就像有很多行業也會患癌呀,但是這個行業它存在就是有需求的,也可以滿足一些人員的就業率啊。而且抽菸,你可以選擇抽與不抽,但是國家應該不會去制止吧。

9樓:小七樂愛電競

因為煙帶來的收入很高,不會禁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賣菸可以掙錢,而且現在抽菸的人很多,菸癮很大,所以沒辦法禁止。

為什麼有些人吸菸不得癌症,而有的人不抽菸反而得了癌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抽菸並不是得癌症的唯一原因,吸菸是誘發肺癌的原因之一,只是比不抽菸者提高了患肺癌概率,並不代表吸菸一定會得癌症不吸菸一定不會的癌症。

這就好比有的人闖紅燈沒出意外,有的人不闖紅燈卻出意外了。

為什麼吸菸會增加得肺癌得可能性?

12樓:aa微湖來客

長期吸菸 肺癌禍根 迄今大多數人類腫瘤的**尚未完全明確,但是唯獨肺癌的發病原因已被學者公認與吸菸和空氣汙染存在明確的關係。雖然並不是說吸菸者都一定會得肺癌,不吸菸者就一定不會得肺癌,但研究證明,吸菸量越大,菸齡越長,肺癌的發生率就越高。 大量人口調查證明,90%男性肺癌患者和79%女性肺癌患者的主要發病原因是吸菸。

長期吸菸者肺癌的發生率是不吸菸者的20~40倍。 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歷年手術**的數以千計的肺癌病人中,有98%是吸菸者。 令人遺憾的是,目前全世界有1/3的成年人是菸民,女性菸民也在增加。

我國約60%以上的成年男性和約25%的醫務人員是菸民。 減菸戒菸 糾正陋習 研究證實: 1.

每日吸15支以上香菸的人在減少一半吸菸量後,發生肺癌的危險性明顯下降,戒菸後則肺癌的死亡率會繼續下降。 2.戒菸10年以上肺癌的發生率大致會下降到和不吸菸者相同。

3.肺癌病人繼續吸菸會增加**的難度和併發症,而停止吸菸則可能延長生存期,並降低肺癌的**率。 但對於長期大量吸菸者來說,戒菸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為吸菸是能成癮的,主要由菸葉中所含的尼古丁引起。

目前市場上雖然已有一些藥劑和方法可以幫助戒菸,但更重要的是吸菸者個人的決心和毅力。因為停止吸菸後,菸癮會自然消退,只要熬過暫時的折磨,就一定能戒菸成功。 值得指出的是,由於我國菸民較多,目前請菸、送菸仍是一種常見的交際應酬方式;餐館酒樓、辦公和公共場所對吸菸的限制不嚴,對不吸菸者的保護不夠;影視作品中仍有吸菸的人物特寫鏡頭;家長、老師、醫務工作者,特別是醫生吸菸,這些都會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這些社會現象得不到改善,我國肺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就有可能繼續上公升。 很多吸菸的人戒菸之後,咳嗽和吐痰會減少,精力比較充沛,心情更加寬鬆,還給家人帶來了喜悅。對於經濟不寬裕的人來說,戒菸等於增加了一筆可觀的家庭收入。

長輩不吸菸或戒了煙,是對下代兒孫的良好身教。如果我國居民的吸菸率逐年下降,那麼在若干年後,肺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就會隨之下降。

13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抽菸會增加得肺癌的機率,但是具體抽菸的人中有多少能得肺癌,這個機率現在還無法進行估算,抽菸得肺癌的機率只是跟正常的不吸菸的人相對比的。有的研究表明,長期吸菸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菸的16倍。如果開始吸菸時的年齡是在15歲以前,患肺癌的概率將提高到30倍以上。

也有的研究表明,每天吸一包煙,吸30年以上的人死於肺癌的概率是不吸菸人的20-60倍。如果吸菸史在40年以上,概率還要翻倍。吸菸發生肺癌的概率與吸菸者的吸菸量以及年齡有關係,不僅是吸菸,被動吸菸患肺癌的機率也明顯高於正常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與肺癌的關係,已在幾十個國家進行過三十多次流行病學的回顧性調查和七次的大規模的前瞻性調查,儘管調查的國家不同,時間、物件、研究途徑不同,但都證實吸菸是引起肺癌的最主要因素,據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和環境保護室的估計約有85%肺癌的發生與菸草有關,長期吸菸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菸者的16倍。

如果開始吸菸時的年齡在十五歲以上者,這些肺癌的概率將提高到三十倍以上,吸菸是肺癌的重要**已不容置疑,而且流行病學的研究還在進一步表明,肺癌發生概率與吸菸者的吸菸量和菸齡有關,肺癌發生的概率與每日煙的量及吸菸的支數呈線性關係,肺癌發生的風險與香菸的支數也呈線性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容易對自身肺組織造成慢性損害。肺臟組織發生炎症性改變,嚴重的可以出現纖維化改變,進而發展成為肺氣腫、肺心病,有的患者可以出現癌症的改變,從而發展成為肺癌。

通過任何方式吸食或者使用菸草,都會致癌,90%的肺癌是由菸草引起的。

除了吸菸引起肺癌以外,還會間接地引起其他相關的癌症,比如口腔癌、鼻咽癌、喉癌、食管癌、胰腺癌等。

吸菸,造成肺鱗癌的可能性比較大。除了吸菸者本人會造成肺癌以外,通過二手菸造成的和受到吸菸環境影響的人同樣有患癌症的風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會增加得肺癌的可能性,因為現在醫學已經表明眼淚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質,比如說尼古拉丁這種物質,就是很強烈的致癌物質,當人吸菸的時候,肯定要將自己吸入的煙經過肺部進行轉化,所以肯定會傷及自己的肺部,長期下去的話肯定會使自己的肺部增加得癌症的風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吸菸會使肺癌的發病率大大的增加,不但會增加肺癌的發病率,也會增加胃癌以及口咽癌的發病率。吸菸主要是因為菸草在燃燒的過程當中,會產生大量的焦油以及一些亞硝酸胺等多種致癌性的物質。這些致癌性的物質長期的接觸肺組織就會引起肺部的病變,導致肺癌的發生。

一般情況下,吸菸的年齡越小,肺癌的發病風險是越高的,而且死亡率也是越大的。隨著吸菸的年限的增加,每天吸菸數量的增加,發生肺癌的機率也會相應的增加,所以戒菸對於減少肺癌的發生具有很好的作用。

戒菸不但有利於身體的健康,而且也有利於家人的健康,家人在吸菸的同時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肺癌的發病率也會大大的增加,所以一定要進行戒菸的**。另外一旦懷疑肺癌的情況,及早進行胸部ct的檢查是十分有必要的。

18樓:軌道小愛

你好,因為吸菸會對我們的肺部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吸菸的人肺部一般都被煙給燻黑了,肺不是健康的,抵抗力也會有所下降,會增加肺癌的可能性。

19樓:桑罡

因為煙霧裡面它是含有多種化合物的,通過煙霧染色後,他有些不完全燃燒,那麼他有些就治病的因素就更長了,我們吸到肺裡面,他會反覆的刺激我們肺部或者本來就應趁著病變的進一步加劇組織的病變細胞的病變,所以說吸菸的更容易導致肺癌

20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不光會增加得肺癌的可能性,吸菸對整個呼吸道。都有傷害的。這是顯而易見的,也是經過實踐證明了的,還需要什麼解釋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增加肺癌的可能性,是因為煙中的尼古丁成分會對呼吸系統造成嚴重的影響。

吸菸不僅會導致肺癌,還有可能會出現咽喉炎、支氣管炎的疾病。

吸菸會破壞細胞基因,香菸本身就含有致癌物質。

吸菸會損傷免疫功能,降低防禦細胞的活性。

因此,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盡量不要吸菸。

22樓:a金小宇

因為香菸裡邊含有尼古丁,焦油等二十多種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物質,其中尼古丁的危害最大,它會被肺部吸收,從而增加得肺癌的概率。

23樓:我愛蘇酥糖

菸草中含有大量焦油和一氧化碳,這兩樣東西是非常強烈的致癌物,香菸吸入人體後這兩種物質進入人體肺部,容易誘發肺部癌細胞被啟用,從而使人罹患肺癌。

24樓:北靜秋梵

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很多年前就已證明煙中含有尼古丁,而尼古丁就有致癌作用。所以長期吸菸就可以增加肺癌的患病率。

25樓:務巨集伯

香菸含有大量的致癌化合物,自然吸菸得癌症的機率比不抽菸的高,比如:尼古丁、苯並芘!因此,吸菸會增加得肺癌的可能性!

26樓:來自慈氏塔秀眸惺忪的墨西哥狼

吸菸會增強得癌症的可能性,菸草中含有許多致癌物質,如苯並芘、亞硝氨等,另外還有許多促致癌物(如:酚、甲醛等)以及能夠降低肌體排除異物能力的纖毛毒物質。這些毒物付在香菸煙霧的微小顆粒上,到達肺泡並在那裡沉積,彼此強化,結果又大大加強了致癌作用。

27樓:梅雨時節

吸菸會增加得肺癌的可能性,因為煙裡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和焦油。而尼古丁和焦油是導致肺癌的乙個重要因素之一。長期吸菸就會導致患癌機率的增加。

28樓:k的蛻變

因為菸葉中的有害物質。香菸在燃燒時可以釋放38種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有害成份主要有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二噁英和刺激性煙霧等。

焦油對口腔、喉部、氣管、肺部均有損害。菸草煙霧中的焦油沉積在肺部絨毛上,破壞了絨毛的功能,使痰增加,使支氣管發生慢性病變,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肺癌便會產生。

癌症為什麼會致人死亡,為何癌症會導致人的死亡?

癌症會導致人死亡是因為現在的 技術還不能治好癌症,現在中國的科技還沒有那麼發達,所以才會導致那麼多人死亡的。生活是美好的,癌症是可怕的。如此美麗的事物受到如此可怕的事物的威脅,真是諷刺。但這是最科學 最合乎邏輯的。我們知道很多科學家認為生命的出現有很大的機會,那麼癌症的出現是否也是一個意外呢?這可能...

為什麼說自己得了癌症,81的醫生會拒絕化療

冷眸社會 一 並不是所有癌症,都適宜化療 二 化療不能滅殺身體裡全部的癌細胞,以及阻止癌細胞轉移三 化療會傷害身體,損壞免疫力,甚至促進癌症的 四 結束語 儘管化療的問題多多,但就目前人類的醫療水平而言,化療依然是人類目前掌握的最行之有效的 癌症的三大方法之一,另外兩種是手術和放療。因此,我們沒有必...

應付利息為什麼會導致財務費用的增加

應付利息科目是負債類科目,用來歸集核算應該付出的利息計提時,借記財務費用,表示財務費用增加,貸記應付利息,表示負債增加,也就是說應該付的利息多了。因為這部分錢還沒有支付,提出來以後也不能用於其他用途,而且借款的利息屬於財務費用,所以財務費用增加了。再者,錢提出來但是沒有支付,所以產生利息還欠著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