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利息為什麼會導致財務費用的增加

時間 2022-04-05 19:40:12

1樓:達美媛厚雨

應付利息科目是負債類科目,用來歸集核算應該付出的利息計提時,借記財務費用,表示財務費用增加,貸記應付利息,表示負債增加,也就是說應該付的利息多了。

因為這部分錢還沒有支付,提出來以後也不能用於其他用途,而且借款的利息屬於財務費用,所以財務費用增加了。再者,錢提出來但是沒有支付,所以產生利息還欠著啊,所以應付利息增加。

乙個是費用,乙個是負債。根據資產等於負債加所有者權益加收入減費用。負債增加費用增加才能平衡。

實際支付時,借記應付利息,貸記銀行存款

該科目期末餘額一般在貸方,表示應付的還沒實際支付的利息額。

與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應付賬款是乙個性質的。

2樓:寸元修舜倩

1.計提利息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財務費用

增加,應付利息

(負債)增加

負債增加就是應該還錢,沒還錢

。因為債權發生制,只要屬於當期的發生的,無論你支付沒支付錢,負債就已經產生了。

負債產生的原因,你要支付因利息產生的財務費用,你沒有支付。

所以負債增加,費用增加

2.償還的時候

就是減少負債,就是還錢,也就是錢減少

借:應付利息

貸:銀行存款

當倆個分錄合起來就是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可以理解了吧就是

用銀行存款支付的利息,當作財務費用了

財務費用和應付利息怎麼回事翱利息不是財務

村站與路基 這是借貸複式記帳法的科目對應,依據複式計帳原則,任何一筆經濟業務的發生,必須至少在兩個帳戶中作記載,財務費用 和 應付利息 實際上是一筆業務,但它須要記兩筆帳 比如你提了當月銀行借款3000元利息,那麼應作分錄如下 借 財務費用3000元。貸 應付利息3000元。以上 借 財務費用300...

像銀行利息為什麼財務費用用紅字,為什麼財務費用 利息在金蝶輸入的時候是要用紅字

金果 因為財務費用是包括利息的收入和支出,發生的利息支出是財務費用的增加,相反,發生的利息收入既是財務費用的減少,應該衝減財務費用的。利息支出是財務費用的增加 借 財務費用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 利息收入是財務費用的減少 借 銀行存款 借 財務費用 紅字 你第一種是錯誤的,可能是你銀行存款少打了個負號...

財務費用利息收入放在貸方的情況是什麼

遙想公瑾當年 貼現息既然不由你們公司承擔,而由第三方承擔,那麼你為什麼要作為財務費用記賬呢?本身就應該作為其他應收專案處理啊。根本不涉及財務費用的問題。即使必須要通過 財務費用 科目反映,那麼也會和其他應收款 第三方這個科目衝抵掉了。單就樓主給出的這2筆分錄來說,您覺得有什麼區別麼?財務費用借方用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