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導致窮人家的孩子還是窮,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會越來越窮?

時間 2022-03-23 20:24:30

1樓:極品官途

這個跟教育有關係了,一般窮人都是窮人思想,窮人想法。比如說窮人可以花時間從家裡走到街上去,而不坐車,他覺得他是省了這個車費錢,他覺得他賺了,如果換做富人的想法就完全不一樣了,富人他不管有錢沒有錢,他該花的錢他都會花的,他絕對不會走路到街上的,他會坐車的,並不是他懶,而是他的時間就是金錢,他沒有這個時間慢慢走路去浪費。說白點,窮人窮的就是乙個腦袋,而富人富的也是乙個腦袋,人最怕的不是手上有錢還是沒有錢,最怕的就是腦袋貧窮,腦袋貧窮的人是教育不出來乙個富有的孩子出來的。

富人一般都具備富人的思維,所以他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可能也是富人。大多數是這樣的,只有少部分不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家的孩子以後都是窮人,這不是絕對的,要說為什麼,那只能說窮慣了,不知道努力,不知道改變,窮人的孩子更應該加倍努力,改變現狀。

3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觀念,經濟後盾,自身不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喜歡講大道理 也不想喝狗血雞湯 只想說現實 如果你家裡上有老 下有小 父母老弱病殘 你就會明白窮人的孩子 為什麼還是窮了 這種事情 說了也沒人 除非親身體會

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會越來越窮?

5樓:右手年華

「窮人家的孩子會越來越窮」是因為許多家庭條件一般的家庭更不願意讓他們的孩子受苦受累受委屈。許多父母在童年生活非常艱苦,他們總是認為當他們有了孩子,他們一定會給他們最好的玩具汽車和幸福的生活。為此,家長們開始了全操和全辦的模式。

他們總是跟著他們孩子的身後去打水、擦汗、關心和細心。

從長遠來看,孩子們被寵壞了,變得傲慢,逐漸變得任性:有一點點不滿,就會翻臉。孩子們會認為他們的父母總是在他們身後張開雙臂保護自己。

如果他們犯了錯誤,稍有一點不如意的地方,就會翻臉,六親不認。結果,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越來越窮,父母將不得不更加努力地工作,不停地抱怨。

與富裕家庭的父母相比,他們更能理解自力更生的重要性,並願意讓他們的孩子經歷通過受苦賺錢而理解生活的不易。這些孩子生來就有良好的條件,接受更多的科學教育,並有足夠的財力、人脈和機會去「試錯」,他們擁有上一代敢於突破和做事的基因。他們也有勇氣回到零。

通過自身的努力和優勢,他們將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最終變得越來越「富有」。總的來說,人們在追求生活時應該跟上他們的需求。一旦一方停止努力,這種平衡將被打破,一切都將變成海市蜃樓和泡沫。

也許我們來自世界各地,但是有乙個目標讓我們相聚在一起。沒有人天生來就是完美的父母。我們一直在學習,從未停止過腳步,讓我們為我們孩子的健康茁壯成長共同努力吧。

6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沒有機會去外面的世界見識沒機會去外面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其實就是窮人會很摳門的啊不給孩子好的資源

8樓:lyl零壹零

因為窮人家的孩子受到環境還有教育的種種原因就會越來越窮

9樓:

因為他們剛開始收到的環境就不好,所以才會變得窮。

為什麼大多數的窮人家的孩子都會比較悲觀?

10樓:money嘟

窮人喜歡看電視劇集,富人喜歡拍電視劇集;窮人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技術書目,富版人喜歡賣各種

各權樣的技術書。窮人學東西是為了生存,富人學東西是為了生活。生存是為了解決衣食問題;生活是為了解決精神層面的問題。

物質決定意識,當身上沒錢時,想做精神修煉,不是自欺欺人就是自己逗自己玩。窮人家的父母不鼓勵孩子創業、挑戰生活,只是告訴孩子聽話,能找到工作就行,最好是鐵飯碗。追求安全、穩定與一成不變。

導致窮人家的孩子眼光短淺,不敢朝更好的方向發展,擔心走錯每一步。

而豪門的貴子們,那麼拼,可是,寒門卻屢屢傳來因為父母的溺愛養出敗家子的訊息。寒門子弟覺得處處不如人,而豪門子弟卻想著怎麼追求品質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窮人家,他們整個家庭畢竟不是完全樂觀的。窮人家,除了工作回賺錢,他們大部分時間都答是圍繞柴公尺油鹽,生活瑣事。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可是誰有知道,早當家的孩子要付出多少代價。

當富裕家庭的孩子盡情的享受童年,盡情的釋放童真的時候,窮人家的孩子過早的承擔家務,幫父母處理家庭瑣事,洗衣做飯,幹力所能及的活。窮人家的孩子,他們沒有時間與小夥伴玩耍,甚至為了照顧家庭,他們會壓縮自己學習的時間。

而學習,正是他們擺脫不公平命運的最簡單的方式,有的時候他們連這一條路都走不通。很多窮人家的孩子,過早的輟學,賺錢養家。窮人家的孩子,他們想要擺脫父輩貧窮的命運,但是他們往往會發現,改變的路是那麼的難走,人生是那麼的艱難。

他們過早的輟學打工,因為沒有技術,做的也是服務員,流水線工人等最簡單的活,如果再疏於學習,將來只能淪落為農民工,很難與大城市裡的人競爭。

窮人家的孩子的生活環境,家庭狀況,人生道路,導致他們自卑。當他們想要改變,卻發現很難改變的時候,他們會更加悲觀,失望。當然,努力,在中國還是有很多機會的,至少高考是一條最公平的路。

沒有傘的孩子,就要努力的奔跑。一切為了將來生活更好。

12樓:創業最前端

那什麼值bai得他們樂觀呢du?

1.工作壓力大時,他們不能辭zhi職,因為失業就等於

dao貧窮,可能連版正常的生活質量都不能保證。權原生家庭也給不了經濟上的幫助,只能自己硬扛過去。困難真的能改變乙個人的性格,但是困難不會因為你可憐就不去找你。

2.生病時。條件好的家庭,每年都會通過體檢來預防各種疾病,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命週期。

條件不好的,只能生抗過去,美其名曰,醫院是訛錢的地方,能拖就拖,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是因為怕花錢。

3.因為來自窮人家庭,他們沒資格做自己,父母或者親人生病,就得站出來承擔,不管他們是不是過著省吃儉用的打工日子,都要傾其所有。

4.別人在討論美食,旅遊時,窮人家的孩子想著怎麼再節省點錢,給家裡蓋個房子,給弟妹買件衣服。畢竟窮人很少只有乙個孩子。老大分擔弟妹的生活費和學費在父母看來是合理的。

5.生活上的壓力和經濟上的壓力,有幾個人會像傻子一樣樂呵呵的,說幾句加油的話就能量滿滿了。電視劇集上的大多是騙人的。

沒有什麼樂觀積極,有的只是砥礪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天性中都愛比較。孩子也不例外,而且孩子因為認知問題,認識問題缺少專

理性。窮人家出屬生的孩子,家庭條件不好,導致家庭貧窮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父母文化程度低,雖然他們任勞任怨,但是在教育孩子問題上,經常因為缺少教育能力而束手無策。

現在是乙個商品社會,貧窮會限制人很多的想法,在夢想多次化為泡影以後,人的自信心就會受到極大打擊。久而久之,人就會產生什麼都不如別人的想法。人越自卑,做事時越無法發揮潛能,這樣惡性迴圈。

在孩子的心理就會形成一種悲觀的情緒。嚴重影響孩子的心情和對生活的態度。

所以,窮孩子比較悲觀的原因還是因為家庭環境造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窮人家復的孩子就很悲制觀,只是看不到希望。很少路可以走,也沒有什麼捷徑可走,一切只能靠自己。

悲觀嗎?你覺得富人就不悲觀嗎?每個人都有沒有把握的事。

對於窮人來說,沒有能夠托底的東西,你差就更差,不知道付出多少,才能前進一點點。

你只要選擇錯誤一次,就會倒退一大步,你變得更加寸步難行。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

對於很多人是唾手可得的,對於家境不好的人卻難如登天。鄉村裡沒有方便的交通,沒有圖書館,沒有博物館,沒有龐大的商場。

你拼了命想在城市扎根,為了房子勞碌一生,如何?只能讓下一代過的比你稍好一些。你這一輩子不就苦痛中度過。

上帝明目張膽的不公平。

而我們也只能在心裡嚷嚷著,真不公平啊,真是差勁啊,有些差距永遠都拉不近。有著說話抱怨的時間,還不如去努力呢,然而到底要多努力呢?

15樓:mmm往事隨風

人生在bai世,誰不希望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對他的bai影響是很大的,du在乙個zhi和諧的家庭,

孩子會健dao康快樂的成專長。

每乙個孩子最希望的屬就是父母的愛和肯定,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認為自己沒用。

那你想想作為乙個孩子會怎麼想?他看不到自己的前途,他不去努力,他就不會有希望。

所以日久天長,變得悲觀也很正常。

這樣你應該給他的父母做做工作,多給他些展現的機會什麼的。實在不行看看心理醫生。

孩子依舊是孩子,總有一天會懂事,所以補救來得及的。

因為沒有選擇,因為不敢要最好的,不敢選好的,甚至差的都不敢開口要。習慣了自己的不如別人的,而且不是自己能改變的,整個童年。每次交學費,生活費,補習費跟家裡要都覺得自己是在犯罪,心驚膽戰,怕突然收錢,心驚膽戰不敢亂動東西怕自己弄壞了賠不起。

即使是想法掙錢了之後仍舊,見到門臉大的飯店就發怵,怕自己付不起。

17樓:微風的輕柔

窮人家復的孩子從小就受到了不公制平的待遇,不

bai公平的待遇,看到別du人家的孩子zhi什麼都擁有,可以到處去dao玩,什麼都不用幹,看到別人家的同學可以到處炫耀自己的爸爸媽媽。唉,窮人家的孩子就無可炫耀,就導致他們非常的自卑。

窮人家的孩子無法融入那些有錢人家的孩子,因為自卑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吃的穿的都沒有別人好,這也是一件事實。

這是從小觀念導致的,如果你把人生比作一場長跑,窮人家的孩子可能跑的非常辛苦,甚至都跑不到終點。這些都是客觀因素導致的,也是直接因素導致的。

窮人家的孩子長大以後更容易出現心理的問題,也更容易變得悲觀,因為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更早了,重起了家庭的重擔和社會的責任,上學時,這種攀比的風氣是內心嚴重的畸形。想和別人擁有同樣好看的衣服和玩具,可是家庭條件不允許,內心就變得非常自卑,自卑感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越較悲觀。

18樓:背鍋的小北

貧窮會令乙個人陷入不安的狀態之中,如果乙個人生於貧窮之家,他所看到的世界往往都是嫌貧愛富的,然後自己是被嫌棄的那乙個,會陷入一定的抑鬱情緒之中,大多數窮人,都是悲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可能是因為現在人們的觀念越來越物質,所以窮人家的孩子不自然的就會讓人瞧不起。這樣的孩子就會在心裡埋下一顆被瞧不起的種子,越來越自卑。

20樓:小丸子有櫻桃

大部分窮人家的孩子悲觀的原因是父母帶給孩子的,這個不行那個沒回有,給孩子幼小的心靈埋下深答根。再加上周圍孩子的優越生活,會使孩子越來越不自信,甚至膽怯。當遇到問題時,腦子裡第一反應也是我不行,我不能,我要什麼沒什麼,逐步形成比較悲觀的狀態。

21樓:小喜

從小在乙個物質貧乏的家庭長大,會對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想要什麼也不敢要,自卑心理比較嚴重,面對事情的時候往往也都是悲觀的心態,所謂人窮志短說的也有一定的道理!

窮人家的孩子應不應上大學,窮人家的孩子該不該在大學談戀愛呢?

望溫瑜 不想為家裡增添負擔吧。看到現在有那麼多大學生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我很懷疑,現在的孩子上大學有什麼用。條件好的家庭,就不說了。可貧困的孩子,上大學也不一定有出路啊。我看過一個記實片。講的是個學生,在高三那年快畢業的時候,父親出車禍了。留下他和母親。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和鉅額的上大學的學費,他不知...

我來自窮人家的孩子,我來自乙個窮人家的孩子

相信自己,成績不好就要努力,既然知道家裡情況不好一定要努力就雖然是為了媽媽也要好好讀書,2000塊並不是什麼大錢,如果不讀書可能一輩子就是做苦力,辛苦幾十年幸福一輩子,我都後悔當初沒有多讀書,讀書少很吃虧,學歷高將來掙錢輕鬆,坐辦公室吹空調好還是40度高溫出去搬磚好,你要想清楚,暑假也是可以出去打工...

窮人家的孩子什麼時候最深感無力?

窮人家的孩子在需要用錢的時候,用錢能解決的問題,卻沒有錢的時候最深感無力,考上大學卻沒有學會去上大學,自己的親人生了病卻沒有錢去醫院 自己想要的美食買不到,沒有錢跟別人借,受到白眼的時候。窮人家的孩子最深感無力的時候就是可能有一些困難需要。資金的時候。自己沒有又無法得到援助,這樣感到深感無力的。對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