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窮人家的孩子我很自卑羨慕有錢的人很羨慕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曠傲雲

人的出生環境是不能選擇的但是你出生之後的人生是可以選擇的,這就需要你自己的努力不要一味的羨慕別人,自己的努力就是最現實的你想要的一切離你就不遠了。加油吧!

2樓:建彤慈曉霜

窮人不靠努力去掙錢就一直是窮人,窮人就想怎麼才能又輕鬆又掙錢多,羨慕別人有錢人,為什麼會自卑呢?窮人的問題,有錢是要努力,道理是有的,很多窮人羨慕別人有錢時,都會說有錢了不起啊,說明只能羨慕別人

3樓:巨璠匡谷楓

你要真這麼想,那只能說明你把外在的東西看得太重了,不過這也許會是你的動力所在,如果你也想像他們一樣,那你就努力吧,你的現在就要成為你的過去了,而你能改變的是你的未來,不必自卑,你不比他們差!也許你的未來會比他們好還說不定呢!

4樓:安琇龐聽雙

額~很想不通為什麼你會去羨慕別人、你有沒有想過你再羨慕別人的同時

你也是被別人羨慕的物件,沒必要為了有錢與沒錢而讓自己陷入自卑中,如果真的很羨慕有錢人,那麼就要靠你自己的雙手去爭,天下沒有白掉餡餅的事情,我的家庭算不上富裕,但是我依然和我的家人過的很開心,你現在只要認真的去好好想想,你到底在羨慕別人的什麼?你到底想要去攀比些什麼?

我是窮人家的孩子,很羨慕有錢人~~

5樓:黃藤酒

等你得到又會是另一抄種心境了。因

襲為人外有人,再有錢的人bai,也會出現比他更du有zhi錢的人。我覺得物質空虛可能是一

dao時的,但精神空虛可能會影響人的一輩子。你雖然不能成為有錢人的子女。但你為什麼不想一下你有可能成為有錢人的老子呢?

呵呵,放好心態。沒必要攀比,只要做好自己,把握現在才是硬道理。

6樓:徐伱伱

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不公平的,何必去羨慕別人呢

還不如過好自己的生活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就看你有沒有本事,別人富,那是別人拼過來的,就像你一樣,一定要好好學習。

8樓:配角不配

那努力讀書吧,羨慕又個屁用

我天生是窮人命,好難過!好羨慕嫉妒有錢的富二代,每時每刻都幻想自己變成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心態不可能富裕起來,因為你的心裡天天裝著不平衡,怎麼能沉下心來好好努力。心沉不下來就容易急躁,就容易出錯,幹什麼都幹不好。你必須改變方法才行。

10樓:藕叔有話

成為不了富二代,那就成為富二代他爸他媽就行了

其實怎麼說呢,很多人羨慕富人,仇視富二代,但是換個角度,他們父親在努力的時候我們的父親在感受,他們的爺爺在努力的時候我們的爺爺在幹啥,他們的太爺爺在努力的時候,我們的太爺爺在幹啥

財富和貧窮都是通過代際傳遞的,富人越來越富有,窮人越來越窮,我不曉得你什麼時候能成為富人,但是有一點,我們需要的是擺正自己的態度,至少這樣我們會一代比一代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的時候也會向你這樣想,我們家的情況和你也有些類似。但是這時候的平衡點就要你自己找了。作為我來說,當我感覺看不到未來的時候,我就不看,只看眼前,想辦法先過好當前的生活,改變當前的生活。

我也有很富裕的朋友,輸一把麻將都能頂我兩個月的工資。但是也正因為是朋友才能了解,他們有錢人一樣有有錢人的苦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道德經》中說,知足者,富也,佛教中也說,生死疲勞,從貪欲起,少欲知足,身心自在,也有人說,知足天地寬,貪得宇宙隘,知足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所以建議您不必自卑,我們能吃飽,穿暖,有地方住,就應該覺得幸福和滿足了,如果隨著物慾去追逐的話,那麼我們永遠都不會滿足的,因為慾望是沒有止境的,我們也就永遠不會快樂的,所以到不如從我們自己的內心著手,放下慾望,學會知足,做乙個清心寡欲,知足常樂的人吧,以上僅僅是個人的建議,不知對錯,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幸福,平安,快樂,南無普賢菩薩。

我是個窮人,但居然有人羨慕我有很多有錢的親戚朋友。有許多有錢的親戚朋友也值得羨慕?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和窮人都在世界上生活,窮人有窮人的活法,富人有富人的活法,無論貧富都有不同的煩惱,你不傍富,還是做你的窮人,對富有的親戚朋友不哭窮,不乞求施捨,是你的人格魅力,羨慕你的人有二種意思,一是你可以傍大款,一是你還是你,了不起,我贊成第二種的羨慕。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羨慕是正常,又不是妒忌。不過你也應該擺正心態,你親戚有錢也不可能給你錢花吧?現實點

15樓:格奕

做自己,別太在乎外人的眼光和言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看淡些,

為什麼有的人出生在乙個好的家庭,而有的人卻出生在乙個貧窮的家庭。這是命嗎?我很慘,我數不清自己被家

17樓:原緣元素

你或許會覺得不幸,但幸運與不幸運之間的關係有時候很微妙。這就是乙個有差別的世界,但只要你找到自己的價值,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懇懇做事,不要自卑,你就一定不比任何人低賤。那些瞧不起你的你任他們瞧不起,時間自會證明一切。

18樓:應有悟心

三世因果,業力所為。有福之人生尊貴家,福薄業重之人生貧窮下賤之家,為人作使。甚至有些人六根不具足。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任何人都無法選擇出身

這是常識,也是基本的道理

但是自己不應該這樣的自卑,畢竟生活需要自己去努力寒門出孝子,這是最好的解釋

20樓:苗苗啊

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窮的人多了每個人都是命慘嗎?我認識乙個女孩,她很有自己的主見,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來沒有受過的父母的影響,你們怎麼過是你們的事,我知道我要什麼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夥子,從你的經歷看來,直覺告訴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你前途無量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孤單 我和你一樣一樣的 但要堅強努力爭取 才能讓自己更好 別人不羨慕你都不行

23樓:君子蘭大學

加倍努力,脫胎換骨,改變自己,不能埋怨家人

24樓:那誰咱緣分已盡

要學會不要怨天尤人,不能和別人這樣比,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既然你家的環境不好,你就應該靠你自己的雙手去奮鬥,望採納。

25樓:死亡扳機

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肯定還有比你更慘的。只要你的父母把你撫養**了,就是公平的。

26樓:百度使用者

你的生命是父母給的 ,他們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你應該感恩,家庭條件不好,你應該努力把條件提高

27樓:愛天使**

他們為什麼打你罵你看不起你?因為你不夠強大,沒有出息,不要總是怨天尤人,這個世上富人很少,窮人很多,比你可憐的不是沒有

28樓:呆小萌同學

那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他們沒有經歷過這些事,你反而比他們更勝一籌不是嗎

我覺得羨慕是形容比你能力高許多的人,我們不會嫉妒會羨慕,可是為什麼還是許多窮人會嫉妒非常有錢有勢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自認為無法達到那個高度

30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別人有的他沒有。富人的孩子能異地高考而窮人不能,富人可以買公務員窮人不能…

我來自窮人家的孩子,我來自乙個窮人家的孩子

相信自己,成績不好就要努力,既然知道家裡情況不好一定要努力就雖然是為了媽媽也要好好讀書,2000塊並不是什麼大錢,如果不讀書可能一輩子就是做苦力,辛苦幾十年幸福一輩子,我都後悔當初沒有多讀書,讀書少很吃虧,學歷高將來掙錢輕鬆,坐辦公室吹空調好還是40度高溫出去搬磚好,你要想清楚,暑假也是可以出去打工...

常有人說,不要和窮人家的孩子做朋友,這句話有道理嗎

墨雨天隆 有道理,但是不絕對。窮人家的孩子由於環境影響,大局觀是有限的,加之學習可能跟不上 或者沒有經過系統的學習 思維觀念還是家裡那樣的。等等。但是說不絕對,就是因為如果這些都沒有成為障礙,也經過系統學習,眼界也開闊過,也是可以交朋友的。另外朋友不是合作夥伴,如果意氣相投做朋友其實也不需要考慮這麼...

室友隔三差五就出去聚一下可是我是窮人家的孩子沒錢怎麼辦不想去不知道怎麼說

誰是曉曉明 其實現在孩子都是愛面子,或許你跟他們說爸媽在農村真的不容易,或許對方可以嘲諷你,但是你只要是乙個懂事的孩就行了 千年人參 那就盡量不去,你覺得不是比較重要的聚會,就直接推掉。理由很好找啊。比如你說你吃不慣外面的飯菜。或者你不喜歡熱鬧,喜歡獨處。或者你要學習,看書。或者你還有別的約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