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不要和窮人家的孩子做朋友,這句話有道理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墨雨天隆

有道理,但是不絕對。窮人家的孩子由於環境影響,大局觀是有限的,加之學習可能跟不上(或者沒有經過系統的學習),思維觀念還是家裡那樣的。等等。

但是說不絕對,就是因為如果這些都沒有成為障礙,也經過系統學習,眼界也開闊過,也是可以交朋友的。另外朋友不是合作夥伴,如果意氣相投做朋友其實也不需要考慮這麼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道理,但是也不一定。一、思想上貧窮,二、物質上貧窮。不要跟思想上貧窮的人做朋友,但跟物質上貧窮的人是可以做朋友 的。

並不是所以的窮人家的孩子都是思想上的屌絲,而有些窮人家的孩子那種樸實,吃苦耐勞的精神 是值得很多富人子弟學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道理,這關乎乙個圈子的問題,一句話人是由你所待的圈子和氛圍決定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著富人做富人,跟著窮人做窮人,但是不同階級之間要有交集是很難的,望採納

4樓:青爭彡

那還有句話說的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有時候真是能從窮人家小孩子身上學到堅強的一面,不能一棒子打死一片,只要家庭和睦,這個家庭教育出來的小孩就是好的,有種不能交往的是指家庭有殘缺,不夠完整的,那種沒人教的小孩,不要混交了。

5樓:造孽啊

這要看你想交什麼朋友,如果你想以後他能幫到你,或者跟他在一起你能學到很多東西,那麼還是不要跟他交「朋友」的好,因為他能教給你的只有「淳樸」。如果你想交乙個一起開心的玩,沒有雜念和私心的朋友、玩伴,那麼窮人家的孩子是最好的選擇

6樓:死鬼屍體魂

有道理一半,後半句應補上:因為我們做為犬類後裔,祖祖輩輩都是眼往上看的,嫌窮愛富是我們的本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也沒有,具體要看人好吧。

8樓:微亮的燈光

主要還是看他什麼性格吧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有道理嗎?窮人家的孩子真的都會有出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但也要看大人怎麼做,一般來說所謂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是因為家長沒有時間去寵溺孩子。窮和有出息沒有必然的聯絡,家長的教育才是孩子早當家的關鍵!

10樓:小李講情感

雖然不能完全可靠,但是還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畢竟從小吃苦慣了,就知道要努力才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這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人都這麼有拼勁兒的。

11樓:勇敢去飛舞

這種情況不一定,窮人家的孩子如果勤奮努力,有可能有出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道理。家境不好的孩子,相對來說都比較懂事一點,但是至於有沒有出息,這取決於孩子本身,跟家境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13樓:東漢末年一口鼎

不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只是窮人家的孩子更能早的體會的人間疾苦,更能理解父母的不容易,才會更早的幫父母做家務。不論貧窮還是富貴,想要有出息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14樓:tpco明帝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有道理,因為窮所以必須得早明白事理,早替家裡分擔。其實不管是窮人家還是富人家,想要有出息都得靠自己努力。

15樓:悼念從前

這句話很有道理,窮人家的孩子不一定全都有出息,窮人家孩子必須經過家長和老師良好的教育才能有出息。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真的有道理嗎?

16樓:笑笑星座小屋

肯定是有道理的。窮人家的孩子,你不去做的話。父母是很難養小孩的。

17樓:老鄭影視剪輯

個人覺得還是有一定道理的,窮人家的孩子都是自己在做,如果不去做過得將會更困難,在這個過程中的認知會更強更大

18樓:小瓶蓋堯馨

確實是有道理的,現在生活條件都優越了,乙個個都嬌生慣養,連最基本的自理能力都很差,窮人家的孩子很小就會幫助家裡幹活,很自律。

19樓:甜兒吶

我認為有一定的道理,因為窮人家的孩子從小就需要負擔更多的責任,也會經歷更多的困難,所以豐富的人生經歷讓他們盡早的明白許多人生道理。

20樓:jz哈彬哈哈

這句話還是有一些道理的,最近有一些孩子,他是農村留守兒童,他會更加的成長起來。

21樓:名

我覺來得是的,但我覺得這樣對孩子自並不好,小時候,我家就很窮,姐弟仨,我是老大。照顧妹妹弟弟,做家務。父母忙著賺錢維持生計。

我每天中午放學就回家煮飯,洗菜,炒菜,洗衣服,然後午飯後上學。從來沒有午睡過。下午放學,就開始透煤爐,然後又開始做晚飯,好累。

努力不讓自己的孩子成為窮人家的孩子吧……

22樓:小月愛你

窮人家bai的孩子早當家,不能du

說沒有道理zhi,但也不

能說dao是絕對的。「窮內

人孩子早當家」是句老話容。以前家裡孩子多,「早當家」似乎就是早點懂事,能幫父母照顧兄弟姐妹、幫家裡幹農活,僅此而已。在如今社會,不得不承認有些時候貧窮在限制了我們的眼界的同時也限制了我們的膽量。

沒有眼界,即使有眼界也很難邁出第一步,沒有任何承擔風險的能力,很好的專案卻不敢投資,只能一代代窮下去,平庸下去,,每乙個人生大道口沒有人給予意見,高手走過的彎路依然要走一遍,耗了年齡,見識也總是為時已晚。

23樓:手機使用者

家養bai小子,就要從小培養孩子堅強不du屈的性格,吃

zhi苦耐勞的精神,孝義dao德善專的品質。否則,樹屬木不刷不成材,一味的嬌慣、放任、縱容,只會培養出乙個不成氣的紈絝子弟來。家有嬌女,就要從小多給於疼愛、適度滿足物質需求,以達到豐富內心與意識品德。

這樣,使其懂得美善、學會辨別和自我保護,走上社會才不至於受種種物慾**,避免上當受騙。所以,窮養和富養,在某種意義上說,是可以不和金錢、財富掛鉤的,是一種精神、思想、內心世界的提公升;窮人家的孩子可以富養,富人家的孩子也可以窮養。

24樓:銘刻

這句話裡的窮,與我們現在普遍說到的窮,不是乙個概念。現在大部分人說出來的窮,版只是對於自己的物權質慾望得不到滿足的一種宣洩;真正的窮,在搜尋成語的時候便可以清晰看到了,「食不果腹」「衣不蔽體 」「家徒四壁」等等,也許在經濟建設過去這麼多年的今天,情況已經改良許多,但還是存在著與之類似的情況。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家長、家族是無法成為他們的依託的,在生存的壓力之下,他們只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贏取生存的空間,再反哺生他養他的家庭,早早的成為了當家的人。

過早的成熟,過早的忙於生計,這都是貧窮倒逼的,也許他們會痛苦,但是他們無法後悔,也無法停下腳步,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從本質上來說,是一種悲劇。所以,這句話的存在,是有道理的。

25樓:沉夜孤星

有道理。窮人家的父母,大都忙著養家餬口,沒有過多精力和時間管著孩子,回更別提慣著了。孩子慢慢的

答學會了自己動手做家務,自己收拾書包,也漸漸的懂得父母養家的不易。越是窮人家的孩子,越能體會得到一粥一飯的來之不易,也就更加體諒父母的不易。早年讓孩子經歷一下挫折和不易,也並非是壞事。

26樓:沉夜孤星

以我親身來經歷所見,許多源貧苦出身的同學,他們之所以儉樸,之所以克己,之所以用功,是因為沒有娛樂的環境,甚至不知道該娛樂些什麼。然而,當他們一旦脫離束縛拔高眼界後——比如說進入大學——會立刻猶如脫韁野馬一樣,瞬間瘋狂沉迷得比任何人都不能自拔。

27樓:小知74302輪柑

「窮」bai

和「早當家」並沒有什麼du必然充分條zhi件的關係。我想更多的,是dao「窮」專這個環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屬的一些列變化,比如說,在有些環境下,需要有更堅強的意志面對生活的坎坷導致堅毅的品格;在貧窮的環境下,要改變現狀就需要更需要有明確的目標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凡此種種。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你們怎麼理解?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窮人家的孩子很早的就看清社會,很早的就認識社會,很早的了解社會。他很早就知道要自己養活自己,要自己給自己買房子,要自己給自己娶媳婦,要給自己買車,還要給自己的老婆買車,要給自己的孩子買房子,要讓自己的孩子上好學校。而普通家庭的孩子大學畢業後甚至大學畢業後兩三年才能看清社會,才認識社會,才了解社會,才開始不花父母的錢,才開始自己養活自己。

29樓:kim_世兒

因為人是要磨練才能長大,富家子弟不懂事以為什麼都繞著自己轉, 自以為是.雖然有錢,但是很少有出息的, 但有些有錢人家裡嚴格教育孩子,所以就算是富家長大的孩子也會青出於藍 乃至勝於藍. 但窮人的話百分之80以上都是自己刻苦努力,什麼風風雨雨都經歷過, 懂得多.

有過挫折有過快樂. 要知道窮人之間處朋友都是打心眼裡一起快樂. 什麼都一樣,都需要磨練,就算是乙隻小狗 , 你天天把它關在家裡養, 那它就會以為你的家是全世界.

如果突然有一天出家門了.它肯定會很怕.因為沒見過.

過馬路差點被車壓,它才會知道車的危險,狗也需要經歷這些才能長大. 否則到死都會是井底之蛙. 雖然我也不是說富家子弟都是井底之蛙.

但他們都拿錢解決.什麼都看不上眼. 就跟某些人說的.

沒有你的俗,怎麼能襯托我的雅.有些經驗還真得從俗開始磨練, 如果富家子弟自己出去闖,不靠父母, 磨練一段時間之後他就會以他的磨練經驗為基礎,+上他家裡的財富,如果都這樣我想中華民族會有更多的富家精英. 現在出名的公司之類的基本上都是白手起家的人.

要麼就是沒經驗的,請個有經驗的,這個有經驗的基本上肯定也不是剛出生就在富裕的家庭的人. 不磨練,沒經驗哪來的優秀? 都說窮人家的孩子先懂事, 這自有道理 .

別的說太多隻會引起不滿. 我說的這些只有乙個意思. 不管是窮人還是富家子弟.

活著就要靠自己的雙手來打拼, 來打造自己的未來. 上進,努力,奮鬥,才會在暴風雨後看見彩虹. 窮,要窮的有志氣.

富,要富的有才幹. 有志氣你可以從窮到富, 沒才**也會從富到窮 . 不知道樓主是富還是窮,反正要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看過我的回答的人如果不滿也不要罵.. 只要看看就可以,覺得說的對的贊同一下.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體現乙個人從小就開始體現生活中的種種磨難,別人沒受過的磨難和挫折他在承受著,體現著,他們真的很堅強、勇敢、勤勞…

31樓:小魚兒哈哈

窮人家的孩子很多事得自己做,不像有錢人家那樣,父母都安排好了,窮人家的孩子因為生活困難所以會經歷更多的磨難,會更早成熟,望採納!

32樓:曹典之

所有窮人家的孩子當贏家

窮人家的孩子身上有哪些特徵?為何一眼就能被人認出來?

33樓:小青兒童啟蒙

由於每個人的出生不同,有的孩子天生就是富二代,而有的孩子一出生就過著苦日子,這兩種孩子之間的差距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更重要的是性格,氣質,心態,這幾方面的差異。

我們經常聽別人說,窮人家的孩子一眼就能認出來。其實除了穿著之外,窮人家孩子身上還有很多東西是藏不住的。

我國著名的公安大學心理學教授,李玫瑾老師就曾在一次講座當中說過:窮人家的孩子一眼就能夠看出來,身上這三點是藏不住的。

一、生活過度節儉

和富人家孩子相比,窮人家孩子的消費觀念明顯會更節儉一些,因為出生於窮人家的孩子消費觀念是不同的,他們從小沒有太多的零花錢,就算在這種情況下,父母依然會告訴他要省錢,因此窮人家孩子在買東西的時候總會算計著花,生怕哪天錢不夠花,基本上是怎麼便宜怎麼買。

有一部分窮人家孩子把金錢看得特別重要,我曾經聽朋友講過這樣一件事:乙個男孩陪著乙個女孩子出去約會,給女生買了乙個4塊錢的冰淇淋,竟然也要這位女孩跟他一起aa制,其實這就是消費觀念的一種體現,從這一點就能看出孩子是不是窮人家的娃。

這一點做父母的一定要重視,雖然家庭條件不好,但是平時也不要對孩子太過於苛刻,不然容易讓孩子養成壞習慣。

二、充滿自卑感

由於家庭經濟條件的原因,窮人家孩子很少能夠受到物質上的滿足,所以當看到別人家孩子有小汽車有手機玩的時候,內心多少都會有些自卑,而且這種自卑很容易表露出來,所以說一般窮人家的孩子之所以一眼就能看出來,多半是在自卑,這一方面比較明顯。

這種自卑會反映在很多方面,就比如在學校就有這樣一類孩子,不喜歡和其他小朋友們混在一起,就自己乙個人在寢室裡面悶著,這類孩子多半都是自卑,覺得自己比別人低,上一等不敢與別人說話,更不敢和別人交朋友,害怕別人嫌棄自己。

當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有必要對他進行心理上的教育。

36歲是孩子性格養成的關鍵期,如果父母發現孩子在這時候就有自卑的表現,或者是性格內向,家長們可以在這時候抓緊培養孩子的好性格。

三、眼光格局小

窮人家孩子平時生活肯定不好,平時很少會參加聚餐,或者是外出旅遊,所以窮人家孩子很少有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這就導致乙個問題的出現,那就是孩子的格局小見識少。所以說當你想看乙個孩子是否是窮人家的孩子,那麼你可以看一看他的格局和見識。同時也可以看看他面對大是大非的時候,是否處變不驚。

關於孩子眼光格局,這方面父母一定要重視,格局小的孩子以後很難會有大出息,因為乙個人的格局決定著這個人以後的發展,格局小的孩子見識有限,就算給他機會也不一定能把握得住,所以家長沒有必要培養一下自己家孩子的格局以及見識。

想增長孩子的見識,不一定要帶孩子出去旅行,出去聚會,你可以給孩子買一套書,讓孩子在書中增長見識,開闊眼界和格局。

窮人家的孩子應不應上大學,窮人家的孩子該不該在大學談戀愛呢?

望溫瑜 不想為家裡增添負擔吧。看到現在有那麼多大學生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我很懷疑,現在的孩子上大學有什麼用。條件好的家庭,就不說了。可貧困的孩子,上大學也不一定有出路啊。我看過一個記實片。講的是個學生,在高三那年快畢業的時候,父親出車禍了。留下他和母親。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和鉅額的上大學的學費,他不知...

我來自窮人家的孩子,我來自乙個窮人家的孩子

相信自己,成績不好就要努力,既然知道家裡情況不好一定要努力就雖然是為了媽媽也要好好讀書,2000塊並不是什麼大錢,如果不讀書可能一輩子就是做苦力,辛苦幾十年幸福一輩子,我都後悔當初沒有多讀書,讀書少很吃虧,學歷高將來掙錢輕鬆,坐辦公室吹空調好還是40度高溫出去搬磚好,你要想清楚,暑假也是可以出去打工...

談談「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給你的啟示

窮人的孩子能受到一般人所沒有的磨鍊。他們自尊心強,自覺性高,自理自立能力強,能吃苦耐勞,有較強的意志品質,所以能做成很多常人所不能做成的事。窮為美時代一句維穩政治的口號窮人的孩子身上,出現發奮改變現狀的精神狀態,是遠大於富人的,所以窮人的孩子會被認為懂事啊 學習刻苦啊什麼的為什麼教師的後代,一般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