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給你的啟示

時間 2022-07-24 02: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的孩子能受到一般人所沒有的磨鍊。他們自尊心強,自覺性高,自理自立能力強,能吃苦耐勞,有較強的意志品質,所以能做成很多常人所不能做成的事。

2樓:科技嘗鮮者

窮為美時代一句維穩政治的口號窮人的孩子身上,出現發奮改變現狀的精神狀態,是遠大於富人的,所以窮人的孩子會被認為懂事啊、學習刻苦啊什麼的為什麼教師的後代,一般素養會高?父母的作用是你不得不承認的,物質和精神雙方面。比如著名的名詞曰,鳳凰男。

鳳凰男身上就帶有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的顯著特點,他的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再有,貴族需要三代才能養成。窮人的孩子就算白手起家城了企業家,他還是難免有著某種精神上的暴戾「富不過三代」「為富不仁」這種自我安慰的話,千萬不要相信。

不僅阻礙你跟土豪交朋友,還會毀滅良好健康的競爭心態。富人家的孩子只要不作死,這輩子不會過得太差。

窮人家的孩子只要不奮鬥,這輩子不會過得太好。

3樓:文刀天天

有錢不能富孩子,沒錢更不能隨便亂花慣孩子。受過磨難的孩子以後會珍惜身邊的一切,哪怕有一天他變得很富有。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你們怎麼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窮人家的孩子很早的就看清社會,很早的就認識社會,很早的了解社會。他很早就知道要自己養活自己,要自己給自己買房子,要自己給自己娶媳婦,要給自己買車,還要給自己的老婆買車,要給自己的孩子買房子,要讓自己的孩子上好學校。而普通家庭的孩子大學畢業後甚至大學畢業後兩三年才能看清社會,才認識社會,才了解社會,才開始不花父母的錢,才開始自己養活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體現乙個人從小就開始體現生活中的種種磨難,別人沒受過的磨難和挫折他在承受著,體現著,他們真的很堅強、勇敢、勤勞…

6樓:小魚兒哈哈

窮人家的孩子很多事得自己做,不像有錢人家那樣,父母都安排好了,窮人家的孩子因為生活困難所以會經歷更多的磨難,會更早成熟,望採納!

7樓:曹典之

所有窮人家的孩子當贏家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有道理嗎?窮人家的孩子真的都會有出息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但也要看大人怎麼做,一般來說所謂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是因為家長沒有時間去寵溺孩子。窮和有出息沒有必然的聯絡,家長的教育才是孩子早當家的關鍵!

9樓:小李講情感

雖然不能完全可靠,但是還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畢竟從小吃苦慣了,就知道要努力才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這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人都這麼有拼勁兒的。

10樓:勇敢去飛舞

這種情況不一定,窮人家的孩子如果勤奮努力,有可能有出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道理。家境不好的孩子,相對來說都比較懂事一點,但是至於有沒有出息,這取決於孩子本身,跟家境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12樓:東漢末年一口鼎

不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只是窮人家的孩子更能早的體會的人間疾苦,更能理解父母的不容易,才會更早的幫父母做家務。不論貧窮還是富貴,想要有出息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13樓:tpco明帝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有道理,因為窮所以必須得早明白事理,早替家裡分擔。其實不管是窮人家還是富人家,想要有出息都得靠自己努力。

14樓:悼念從前

這句話很有道理,窮人家的孩子不一定全都有出息,窮人家孩子必須經過家長和老師良好的教育才能有出息。

以前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現在這話還實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個層面考慮,窮代表沒錢,沒錢就代表你不能和別人一樣接受良好的教育,既然連教育的機會都被剝脫了,沒文化還談什麼早當家呢。

換個角度,正式因為窮,所以才會把機會看的非常重要,一旦有機會就會拼命抓住,會拼命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比其他人要強,所以他們會更加的勤奮。

說穿了其實跟窮到什麼程度有關,如果是揭不開鍋的那種窮,基本就沒什麼希望了,如果只是有點窮,那樣的就比較早當家。

其實富人也未必就比窮人生活的好,有些富人雖然很有錢,但是道德敗壞,窮的只剩下錢了,那樣活著還不如窮人呢。

16樓:scpb級人員

個人認為是這樣的,很多窮人家的孩子因為各方面條件的限制,從小很多事情由自己和父母一同承擔,也比同齡孩子懂事,這樣的孩子吃得起苦,堅強,但更重要的是看他心理發展的情況,有的孩子會有些自卑。

17樓:霸王硬上錘

不適用了,現在富人家庭的孩子其實也很聽話懂事。

反而一些窮人家庭,接受的教育也不好,還有很多留守兒童,父母不在身邊,尤其獨生子女,爺爺奶奶根本管不了,一點都不聽話懂事。

我就是農村的,深有體會。

18樓:美麗心情

這句話一直沒實用,也很現實。

窮是前進的動力,窮人的孩子很懂事,從小目睹父母的辛勞、體驗生活的困苦,得知「熱愛生活」的道理,有著奮鬥與吃苦的自覺。

19樓:幸福小公主

這話不假,窮孩子從小就會算計,不算計的話,錢是不夠用的,但凡事不是絕對的,也有窮人裝逼,這都說不准,不過大部分窮孩子都是早當家的

20樓:

現在麼,只能靠精神培養了,物質培養已經不怎麼現實了

21樓:丟丟文文

當然咯窮人的孩子 也是人啊 電視上那些早當家的窮孩子 少嗎

22樓:耶律梟雄

這句話,說的有兩個意思:其一,是指窮人家的孩子早立事,基本上20歲之前就開始工作了;其二,是指窮人家的孩子結婚比較早,基本上20歲左右就成家了。不信可以去農村看看,在城市裡的孩子上大學時期,那些山里的孩子不知有多快活……

23樓:和西秋風

這個道理我給個大大的贊,說到有志者的心坎裡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個毛 應該是窮人家的孩子早死亡 類似楊改蘭事件

25樓:來來去去水瓶

有這麼一種現象,在你上學的時候,你困了,趴在桌子上睡覺,老師突然叫你的名字,你就像雷擊中一般突然醒來,同樣因為我也是農村的,而且上學都拖欠學費的那種家庭,看到這話也被擊中了,同時這句話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起初我也是如你們理解的一樣,可經歷大學畢業後看到了一些事,漸漸開始把這話反過來看,窮人家的孩子越早當家的,越是擺脫不了窮的命運,你的上一代,你這一代,還有你的下一代都會這麼一直窮下去。紀錄片《人生七年》講述的就是這樣乙個殘酷的人生現實。

所以先讀書,好好讀書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真的有道理嗎?

26樓:笑笑星座小屋

肯定是有道理的。窮人家的孩子,你不去做的話。父母是很難養小孩的。

27樓:老鄭影視剪輯

個人覺得還是有一定道理的,窮人家的孩子都是自己在做,如果不去做過得將會更困難,在這個過程中的認知會更強更大

28樓:小瓶蓋堯馨

確實是有道理的,現在生活條件都優越了,乙個個都嬌生慣養,連最基本的自理能力都很差,窮人家的孩子很小就會幫助家裡幹活,很自律。

29樓:甜兒吶

我認為有一定的道理,因為窮人家的孩子從小就需要負擔更多的責任,也會經歷更多的困難,所以豐富的人生經歷讓他們盡早的明白許多人生道理。

30樓:jz哈彬哈哈

這句話還是有一些道理的,最近有一些孩子,他是農村留守兒童,他會更加的成長起來。

31樓:小月愛你

窮人家bai的孩子早當家,不能du

說沒有道理zhi,但也不

能說dao是絕對的。「窮內

人孩子早當家」是句老話容。以前家裡孩子多,「早當家」似乎就是早點懂事,能幫父母照顧兄弟姐妹、幫家裡幹農活,僅此而已。在如今社會,不得不承認有些時候貧窮在限制了我們的眼界的同時也限制了我們的膽量。

沒有眼界,即使有眼界也很難邁出第一步,沒有任何承擔風險的能力,很好的專案卻不敢投資,只能一代代窮下去,平庸下去,,每乙個人生大道口沒有人給予意見,高手走過的彎路依然要走一遍,耗了年齡,見識也總是為時已晚。

32樓:都易海

「早來當家」所需要的品質,不需要自「窮」才能bai有,有

了「窮」也未必孩du子就能「早當zhi家」。所dao以我感覺其實問題的本質,還是讓孩子獨立和成長吧,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窮人有多窮,富人有多富,優秀的人可以有多優秀,普通人又是怎樣不普通。說到底,孩子心性是否真正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成長才是關鍵,貧富環境更多只是乙個參考。

33樓:銘刻

這句話裡的窮,與我們現在普遍說到的窮,不是乙個概念。現在大部分人說出來的窮,版只是對於自己的物權質慾望得不到滿足的一種宣洩;真正的窮,在搜尋成語的時候便可以清晰看到了,「食不果腹」「衣不蔽體 」「家徒四壁」等等,也許在經濟建設過去這麼多年的今天,情況已經改良許多,但還是存在著與之類似的情況。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家長、家族是無法成為他們的依託的,在生存的壓力之下,他們只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贏取生存的空間,再反哺生他養他的家庭,早早的成為了當家的人。

過早的成熟,過早的忙於生計,這都是貧窮倒逼的,也許他們會痛苦,但是他們無法後悔,也無法停下腳步,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從本質上來說,是一種悲劇。所以,這句話的存在,是有道理的。

34樓:沉夜孤星

有道理。窮人家的父母,大都忙著養家餬口,沒有過多精力和時間管著孩子,回更別提慣著了。孩子慢慢的

答學會了自己動手做家務,自己收拾書包,也漸漸的懂得父母養家的不易。越是窮人家的孩子,越能體會得到一粥一飯的來之不易,也就更加體諒父母的不易。早年讓孩子經歷一下挫折和不易,也並非是壞事。

35樓:沉夜孤星

以我親身來經歷所見,許多源貧苦出身的同學,他們之所以儉樸,之所以克己,之所以用功,是因為沒有娛樂的環境,甚至不知道該娛樂些什麼。然而,當他們一旦脫離束縛拔高眼界後——比如說進入大學——會立刻猶如脫韁野馬一樣,瞬間瘋狂沉迷得比任何人都不能自拔。

36樓:小知74302輪柑

「窮」bai

和「早當家」並沒有什麼du必然充分條zhi件的關係。我想更多的,是dao「窮」專這個環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屬的一些列變化,比如說,在有些環境下,需要有更堅強的意志面對生活的坎坷導致堅毅的品格;在貧窮的環境下,要改變現狀就需要更需要有明確的目標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凡此種種。

為什麼農村人常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家的孩子生活比較富有安逸。

相反窮人家的孩子深刻體會到需要拼搏,才能有想要的美好生活。

所以,窮人家的孩子可以早熟一些。步入社會早,結婚早,即早當家。

38樓:蛋撻學長

我有乙個朋友,家裡很窮,從小和爸爸一起生活,媽媽拋棄了他們父子.他比我還要小,自從我們認識以來,我發現他知道的事情比我要多好多.我就問他:

」你了解的事情怎麼比我還要多啊?他無奈的說:哎!

家的孩子早當家啊!.很可憐是嗎?

39樓:未戴眼鏡

簡單的說是因為: 環境,家境這些客觀原因導致孩子更早的具備了獨立處理事物的能力 。

所以有了那些所謂的坎坷經過,並不一定就是壞事,相反,卻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獨立自主的能力。

這也就是常說的 「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 的重要意義。

4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沒能力幫他擋住一片天,所以他從小就為自己頂一片天,知道為什麼了吧

41樓:桂花飄香

沒錢就會早點出來賺錢養家

42樓:流失時間最美

沒錢家庭的孩子是什麼事都得自己來,有錢家的有傭人有錢不操心很多事。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的解釋 20

43樓:默默她狠傷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是一種社會現象。通過辨證法去理解「窮」,於是窮是極地,於是窮是前進的動力,於是窮人的孩子應該很懂事,從小目睹父母的辛勞、體驗生活的困苦,得知「熱愛生活」的道理,有著奮鬥與吃苦的自覺。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是手持紅燈的鐵梅姑娘唱的詞兒,也是社會寫照。從小目睹父母的辛勞、體驗生活的困苦,得知「熱愛生活」的道理,有著奮鬥與吃苦的自覺。

為什麼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是什麼意思

知識力 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是因為做主。自己做主叫自主,只有自主的人才能夠自立。 知識力 為什麼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其實你看看現在的那些當家作主的那些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能做主,窮人家的孩子是因為父母在會忙於生計,也忙於一些自己的生活上的事情,所以會很多時候是讓孩子有了自己做主的權利 ...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是真假

難得叛逆 坊間流傳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直到目前一直被許多寶爸寶媽奉為育兒經典指南,但是隨著時代的更迭,日新月異的社會衝擊,事實真相真的還是一如既往,沒有任何改變嗎?首先,我們來 這句話的來由,在原有的社會中,經濟能力較弱的家庭佔據了很大的比例,也因此,只要肯奮鬥 願意吃苦,一定可以拼搏出想要的...

窮人家的孩子應不應上大學,窮人家的孩子該不該在大學談戀愛呢?

望溫瑜 不想為家裡增添負擔吧。看到現在有那麼多大學生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我很懷疑,現在的孩子上大學有什麼用。條件好的家庭,就不說了。可貧困的孩子,上大學也不一定有出路啊。我看過一個記實片。講的是個學生,在高三那年快畢業的時候,父親出車禍了。留下他和母親。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和鉅額的上大學的學費,他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