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從分成了省是真的嗎,我國從分成了49個省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7-24 02: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單位,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區。

名稱簡稱行政中心——

北京市京北京

浙江省浙杭州

天津市津天津

安徽省皖合肥

上海市滬上海

福建省閩福州

重慶市渝重慶

江西省贛南昌

香港特別行政區港香港

山東省魯濟南

澳門特別行政區澳澳門

河南省豫鄭州

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呼和浩特

湖北省鄂武漢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烏魯木齊

湖南省湘長沙

寧夏回族自治區寧銀川

廣東省粵廣州

xz自治區藏拉薩

海南省�海口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南寧

四川省川或蜀成都

河北省冀石家莊

貴州省貴或黔貴陽

山西省晉太原

雲南省雲或滇昆明

遼寧省遼瀋陽

陝西省陝或秦西安

吉林省吉長春

甘肅省甘或隴蘭州

黑龍江省黑哈爾濱

青海省青西寧

江蘇省蘇南京

台灣省臺台北

2樓:

國家是有制度的,而省市縣區的地域規定在憲法裡都是有據可察的,並不是說想改就改,而且它也會照顧到歷史傳統,民族習慣,宗教等來划,中國主要是以歷史與自然分界來劃分!!

年月日是從什麼朝代開始的,我國從哪個朝代開始使用曆法?

小貓咪的 遠古的時候,人類的祖先是按照太陽的升落來安排生活和生產的.早上太陽升起,日出而作 開始做工幹活 晚上太陽落下,日入而息 可以睡覺休息。人們把一個白天一個夜晚當做一 日 於是 日 就成為天然的時間單位。人們又逐浙地發現,天上的月亮有時圓,有時缺,經過長期觀察,還知道這次月圓到下次月圓是有周期...

清明節放假是從哪一年實行的,我國從哪年開始把“清明節”作為法定節假日的?

華律網 清明節,2008年被正式確立為法定節假日。2008年的4月4日 第一個 清明節 法定假日。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正月初 一 初二 初三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我國的二孩政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全面放開二胎政策是從2016年1月1號開始的。相關的法律法規依據有 1.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畫生育,具體辦法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