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高考如何複習,美術生高考如何複習文化課

時間 2022-07-24 02:30:04

1樓:

大部分藝術生的弱點都是英語和數學。

藝術生沒有太多的時間學習文化課。

所以要抓重點、

不知道你是文科還是理科的。

反正英語一定要大量的背單詞。無論是作文或者閱讀都很有用的。

當時我上的是補習班。老師每天發一張英語的單詞。裡面有一百個單詞。兩天背一張。

真都激惱背啊。

數學 不知道你好不好 反正這個沒有那麼多時間摳。如果不好的話差不多就行勒、

文科生的話 主要就是背勒。老師都會讓你課堂上記筆記。把筆記都背下來、尤其像那種大題。

那些題都會有些模式。你只要把你能想出來的點都答上。就能得不少分呢。

理科我就不太清楚勒。

2樓:水毓清揚

你沒說**的我也不好提建議,只能泛泛談一下了1.藝術類文化課要求比較低,所以心裡不要有壓力2.市面上有很多專門的藝術類複習資料,所以資料問題相信不會是問題3.

數學建議先把書本過一遍,概念都記住,然後開始做題,只做選擇填空和前三個解答題(選擇填空最後幾題可以不做)

4.語文沒啥好說的了,學會答題模板就是

5.(文科還是理科?)如果是理科,把書本全部過一遍,掌握基本概念,要求最基本的題目比如綜合解答題第一題要能拿下,實驗題能拿下三分之一就成

6.英語,先學音標在背單詞,單選可以放一下,主攻閱讀跟完形,多讀點文章,不要為了高考學英語,以後英語湧出大著的

3樓:公尺脂縣後

建議你還是好好學習吧,可以認真的學習數學,因為一般的藝術生數學都不是很強,數學比較拉分。英語也是,學好了多上了大學也是有好處的,至於文綜,老師每次都說什麼文綜要好好學,其實各個地方的學生都是一樣,往往文綜還拉不開分數,文綜最重要的是要把選擇題做好,那你的文綜也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多做一些文綜的選擇題,語文不用多說了,一般的就是多看看文學常識啊,把基礎題做好,盡量不要錯,那樣你就可以了,不用擔心的。

加油吧!

4樓:威小人物

1、掌握省藝術類考試規章制度。一般各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會在每年11月份左右陸續發布《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招生辦法》、《藝術類省統考考試通知》等政策性檔案,要從中了解當年藝考的報名時間、報名流程、考試時間、考試地點、成績查詢時間及方式等資訊。

2、了解全國藝考院校在本省的招生專業、招生計畫、報名時間、報名地點、考試時間、考試地點,選擇院校並制定考試時間安排表。

3、學會分辨高校的檔次。一般藝術類院校分為3大類,一是專業的藝術院校,比如**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舞蹈學院、****學院、南京藝術學院等;二是綜合性大學的藝術類專業,比如北京工業大學、**民族大學開設的藝術類專業;三是師範類大學開設的藝術類專業,比如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在為孩子選擇院校的時候,一定要拉開院校梯度,比如專業院校考幾個,綜合性大學考幾個,這樣會增加考生的錄取機會。

4、學會查詢各高校在本省近幾年的藝術類錄取情況,包括歷年的專業合格線、文化課錄取線、在本省招多少人等對考生報考時具有決定性參考意義的資訊。這些資訊一般各高校都會公布在高校官方**的招生資訊頻道。為了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建議在高校官網查詢資訊。

5、努力提公升文化課成績。現在隨著新課改的實施,藝術生文化課分數也在逐年提高,大多數藝術生都是因為文化課不過線而落榜。如果文化課成績低於350分以下,就要在學習專業的同時持續不斷地學習文化課。

6、學好專業課是重中之重。高校藝術類專業一般分為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書法,平面 ,工業,環藝,服裝,動畫,攝影,廣告,**,舞蹈,影視,主持等。考試要努力學好專業課,拿到專業課合格證。

美術生高考如何複習文化課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藝考的激烈角逐,美術生的文化課再次成為家長最為擔心的頭等大事。可是美術生在7-12月份要學習專業,12月份到2023年的3月份要參加專業考試,幾乎拿不出任何時間學習文化課。但是,近年來,各省各高校對於美術生文化課的錄取分數線卻越來越高,那麼在這種專業與文化課的雙重壓力下,美術生一定要合理分配時間,爭取做到專業課與文化課的雙豐收。

那麼,下面讓我們來看看美術生文化課應該怎麼提高?  藝考生如何「逆襲」?

1利用專業學習的課餘時間學習文化課

現在很多藝術生,例如美術生在集訓期間,完全放棄對文化課的學習,其實這是在早些年前遺留下來的傳統,前幾年由於美術生文化課的分數較低,所以,美術生一般都不太注重文化課,很容易就能通過錄取線,如果現在的美術生再和以前的美術生採用同樣的學習方法勢必已經失去了優勢。高考(精品課)君在一些高考畫室了解到,一般畫室每週都會有一天的放假時間,美術生可以利用這一天的時間來學習文化課,並且,在平時的專業學習中,全天都在畫室畫畫未必能取得好的效果,可以每天擠出2-3個小時學習專業,專業與文化相結合。最理想的方法是白天和晚上的時間分開利用,乙個搞專業乙個搞文化。

2使用專用教材複習文化課

美術生在集訓專業的同時,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複習藝術生文化課專用教材《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專門針對藝術生基礎知識點彙總的各類教材是非常理想的選擇,其中實用性非常高的廣受讚譽的《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更是藝術生的隨手讀本。該書都是高考必考點的集中講解、練習,所以美術生在學習專業課的時候只需要背考點然後強化練習就可以了,短時間內學習考點仍是美術生提分最快的方法。

3調整心態,切忌急躁

很多美術生一學文化課就一頭霧水,不知從何入手,再次提醒美術生,學習文化課一定要調整好心態,遇到不會的題可以問老師、問同學,不要一看不會就開始急躁,這樣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容易喪失學習文化課的信心,學好文化課的前提是一定要能夠沉得住氣。美術生練專業一坐就是一天,要拿出學習專業課的盡頭學習文化課,特別是面對必考點,一定要想辦法把題弄懂為止。

專業課不是一天練就的,文化課更是如此,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只要拿出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文化課真的不算什麼。

4了解高考題型

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時間段、任務重,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讓我們浪費,所以第一步要確定高考考什麼、怎麼考,這是制定複習計畫的第一步。只有了解高考考什麼、怎麼考,才會指導在短時間內該複習什麼內容。

5歸納高考考點

了解了高考考什麼,下一步就是要歸納高考考點,歸納高考考點有很多種方法,但是對於藝術生來講,時間比什麼都寶貴。建議藝術生在歸納高考考點不用再從課本中淘金,而是直接使用《藝考生文化課高分衝刺》教材歸納好的高考必考點複習,這樣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記憶考點。

6先看題,再做題,後悟題

針對某一道高考必考題型,藝術生要養成先看題、後悟題、再做題的習慣。看題是要把題型的從做題思路到步驟再到最後的結果乙個步驟乙個步驟的看,看的同時要多想幾個為什麼,看自己是否真的理解題型。最後再針對同一型別的題進行強化練習,這樣才真正能夠做到舉一反三。

7錯題是個寶,一定要利用好

在平時練習考試中,做錯題是家常便飯。做錯題後我們要知道錯在**?為什麼錯?

正確的解題思路是什麼?一定要把做錯的題梳理一遍,找到正確的做題思路,學懂一道做題的價值要遠高於盲目做十道題的價值。錯題解析是提高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效率最好的方法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美術的 今年畢業了 現在是關鍵時期 先把文化課放放 一定要學好專業課 畢竟專業課先考 等專業課考完了 在抓文化課 半年時間只要努力 成績一定會讓你滿意的 畢竟我是過來人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暈了,哪有這樣的?美術專業重點、本

一、本二、本三都有,危險什麼呢?專業集訓回來是耽誤點文化課,但一般專業在二月底三月初就大致考結束了,到六月份高考也有近三個月的文化課突擊的,時間也基本上是夠的。很多的美術生都是這麼考過來的,也成功了,結果很能說明問題。

其實,我知道文化課老師都會那麼想那麼說,一是他們不太了解情況,二是想把自己教的文化課弄好,免得美術生沒過線,自己有責任。

如何複習?當你專業合格了過線了,你的信心會很大,幹勁十足,這對複習文化課是乙個很大的動力,時間是夠的,努力吧!

8樓:偶是王木木

有2本呀,看來你們老師也不是很懂他也不是很知道。都是以自己的觀點定義的吧,我是藝術生,沒什麼呀,和你一樣半路出家的學生很多,你還有基礎只要你認真學,沒問題的。你才高2 ,我們高三才努力地,也行啦。

加油~~沒問題大

一本:就是八大美院算一本,什麼清華啊,魯迅美院,天津美院等··上網查八大美院就知道了

二本:就是綜合性大學,就是好多大學校有美術系,例如師大美術系,工業美術系等等~~到時要去地方美術考試的。

三本:只要你把你們省美術聯考過了(這個非常好考拉),(別的1,2本大學本地考試沒過的話,)只要你文化分夠了藝術考生線,就歐克啦很容易上3本的,就是3本有點貴

哈哈,最後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此外,複習中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制定學習計畫,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公升。

10樓:建設者

跟正常人一樣,該怎麼複習怎麼複習,我市重點的,高考那年還趕上非典,停課乙個多月,不照樣考上了。車到山前必有路,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愛誰誰吧。別瞎擔心,藝術類考生,普遍學習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專業考試的老師就是這樣!瞎說!喜歡就考!不要後悔!

高考藝術生怎麼快速提分?

1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1、夯實基礎,學會大膽取捨

文化課基礎是藝術生的軟肋,高三階段由於專業課的學習,導致文化課長時間擱淺,藝考結束後再回到課堂,發現自己早已跟不上學習的節奏,而容易自暴自棄,自信心很容易遭受打擊而一蹶不振。所以對於藝考生來說,文化課基礎非常重要,只有夯實基礎,才能在最後衝刺階段,取得飛快的進步,要知道每年的高考題中70%以上的題都是考查基礎知識,抓住各科的基礎知識點,就可以輕鬆應對省控線。另外考生在複習時,要學會取捨,畢竟時間有限,遇到那些難點難題,自知很難把握的,要學會大膽捨棄,而多花些時間在那些還未掌握的基礎知識上,保證效率的最大化。

2、把握知識總體,分層次學習

高三階段的文化課複習,多是對整個高中階段的知識鞏固,在整個知識框架中,把握住總體,從總體上掌握住各科的知識體系,以便在最短的時間掌握各科的知識內容,並對所了解的知識內容進行分層次學習,以往為了全面掌握知識總體,而通篇翻閱高中課本的複習模式將不再可取,首先是時間不允許,這麼短的時間內根本學習不過來;其次是考生也沒有這麼多耐心;再次是這樣學的效率其實並不高,想要快速的掌握知識框架,分層次學習,不僅要根據課堂老師的複習模式走,還要借鑑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進行自我總結。

3、分清主次,突擊重點

所謂分清主次,主要是在有限的學習時間內,把學習效率最大化。這就要求考生在平時的學習中,要學習分清各科知識點的現狀,哪些是基礎知識點,哪些是常考點,哪些是主幹知識點等,即使自身不知道也沒關係

速成高考藝術生,藝術生怎樣複習高考?

建議考取美術類專業 強化訓練。美術專業的高中學生實際上專業課的時間加起來並不多,而且有間隔,三年加起來也就半年的課程。臨考前半年每天堅持訓練,考美院也不是問題,當然個人基礎條件和悟性不同,效果也就不同。繪畫的提高是乙個量的積累,而不是時間的堆積!多看 多畫,沒有捷徑可走!專業方面經過一段時間訓練,相...

藝術類美術高考將來的就業如何,美術藝術生學文科和理科的區別?

公司宣傳部的文案 設計師 培訓機構的美術老師 藝術類就業也是有很多選擇的,尤其時尚行業,可以說是乙個加分項。掌握了這個技能,你至少可以做這9種時尚職業 當你聽到時尚這個詞時,你會想到什麼呢?想必大多數人想到的都是各式各樣的服飾 奢侈品牌及華麗的走秀,但時尚卻不僅限於此。在這個全球價值約2.5萬億美元...

關於長笛高考藝術生,關於高考音樂藝術生

陽光文學城 答 有兩方面可以供你選擇 1長笛水平很高,考到綜合性大學的 系或者藝術系,但是由於你剛開始學,所以時間是個問題,肯定來不及,因為長笛不是速成的。我知道的一個杭州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要求的水平可能低點,離你又近,可以去試試。但是問題是進入這樣的大學還需要準備 理論,視唱練耳等等,會比較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