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的是從猿進化來的嗎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旅遊是最大的安慰

每當談及進化論時,反進化論者首先想到的一件事是,人類是從黑猩猩和猴子進化而來的。換句話說,我們是猴子的後裔。既然如此,為什麼黑猩猩和猴子還跟人類共存於現在的地球上?

縱觀地球生命的演化史,物種都是從更早的原始物種進化而來,並且後來的物種完全取代了原始物種。例如,鳥類是禽類恐龍的後裔,現在地球上只有鳥類,而沒有禽類恐龍。然而,人類卻與猴子同時存在於地球上,為什麼猴子沒有被人類取代呢?

很多反進化論者的前提就已經弄錯了,人類根本就不是從現代猴子那裡進化而來的。事實上,人類和現代猴子都是從一個已滅絕的共同祖先進化而來的,這兩個物種都有共同的祖先。那個原始物種生活在大約2500萬年前,它們分化成兩個物種,一個進化成現代人類,還有一個進化成現代猴子。

這種進化關係得到了dna分析和化石記錄的有力支援。

《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的一項研究表明[1],智人和恆河猴(舊世界猴)的dna有93%是相同的。根據這兩種物種dna的異同,生物學家估計,恆河猴和人類在2500萬年前就已經從共同祖先中分化出來。

同樣地,黑猩猩也不是人類的祖先,它們只是與人類從共同祖先那裡進化而來。與舊世界猴相比,人類與黑猩猩的血緣更近一些,這兩個物種的dna相似度可達98%,他們的共同祖先生活在大約600萬年前。

人類、猴子、黑猩猩、猿都是從共同祖先進化而來,這些物種的祖先可以說都是“猴子”,只是不是現在的猴子。這些物種之間並不存在誰進化成誰的關係,他們都是同一祖先的不同後裔,所以可以共存於如今的地球上。而那些共同祖先早就不存在了,他們已經被後來的物種完全取代掉。

總之,進化不是一個線性的過程,一個物種不會只進化而另一個物種,很多人會被那張經典的人類進化圖所迷惑。進化其實是一個分支過程,一個物種能夠進化成兩個及以上的新物種。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新物種又會分化出更多的物種。

如果回溯時間到足夠遙遠的過去,這些共存的物種都能找到共同祖先。這個道理跟人類的家族分支是一樣的,一個祖先可以有很多的後代,那些後代都能在追溯到同一個祖先。

不僅人類、猴子、黑猩猩和猿都擁有共同的祖先,而且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其實也能追溯到同一個祖先,這就是生活在大約35至38億年前的地球生命最後共同祖先。如今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多達千萬種,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或者細菌,都是地球生命最後共同祖先的後裔。細菌和古菌最早從地球生命最後共同祖先分化開來,後來它們又各自進化成地球上多姿多彩的生命。

2樓:你到底敢不敢

按照目前的人類發展歷史來看,確實是這樣子的,而且也是有一些根據的,證明人類確實是由猿猴進化得來的。

3樓:不著急上課

是的。因為人類的進化是有依據可以查詢的。這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所以人類真的是從猿進化過來的。

4樓:渣掉渣掉

是的,但是我覺得也沒有關係,因為都有一個過程。

人真的由猿進化來的嗎

以前是這麼認為的,但是現在這種觀點遇到了很多挑戰。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機會反駁達爾文的 優勝劣汰 演化論,最近,來自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的科學家宣布,他們發現了眼睛進化的秘密,對達爾文的進化理論提出了有力挑戰。科學家們發現,眼睛中感光層的光敏細胞是從我們祖先位於腦中的光敏細胞進化而來的,而非物競天擇。...

人真的是猿候進化來的嗎,人真的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嗎

不是的。應該說,人和猿猴有共同的祖先,都是由古靈長類動物進化來的。古靈長類動物出現於大約5500萬年前。到了5000萬年始新世晚期時,又從原始靈長類動物中進化產生了原始的猴和猿類,並各自進化。從這時起,人類 猿類就與猴類沒有任何關係了。到1一2千萬年前中新世又從當時古猿中分化出一支向人的方向發展。人...

從猿變人的成語,形容從猿進化成人類的成語

杭白亦 我記得有 積土成塔 積液成球 灌水取球? 龍之騰必潛乃翔 物競天擇 w j ng ti n z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物競 生物的生存競爭 天擇 自然選擇。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存下來。原指生物進化的一般規律,後也用於人類社會的發展。出 處清 梁啟超 新中國未來記 第三回 因為物競天擇的公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