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由猿進化來的嗎

時間 2022-11-02 08: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這麼認為的,但是現在這種觀點遇到了很多挑戰。

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機會反駁達爾文的「優勝劣汰」演化論,最近,來自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的科學家宣布,他們發現了眼睛進化的秘密,對達爾文的進化理論提出了有力挑戰。科學家們發現,眼睛中感光層的光敏細胞是從我們祖先位於腦中的光敏細胞進化而來的,而非物競天擇。

早期的動物祖先中存在兩類光敏細胞,一類是感光杆細胞,現存在於大多數動物的眼睛中,另一類是睫狀細胞,仍存在動物腦中。只是大腦中的睫狀細胞最終進化成視網膜的感光層。

科學家們是通過一種海洋蠕蟲的活化石得出這一結論的,這種蠕蟲與6億多年以前的人類祖先非常相似。當看到這些化石**時,他們注意到,蠕蟲大腦中的細胞形狀與人眼的感光層非常相似,於是立即產生假設:這兩種光敏細胞可能有共同的進化起源。

他們隨後利用演化論生物學家們常用的現代工具———分子指紋對這一假設進行了科學驗證。如果兩個物種的細胞擁有相匹配的分子指紋,這些細胞很有可能**於同乙個原始細胞。其中一研究人員很快測出蠕蟲大腦細胞的分子指紋,結果發現,蠕蟲的視蛋白(光敏分子)與脊椎動物感光層中的視蛋白驚人地相似,也就是說,這兩種細胞擁有相同的分子指紋,這為人眼進化提供了確切證據,眼睛的細胞**於腦細胞,並不是通過自然變異和天然選擇進化而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的所有說法都只是一些科學家的猜測,這只是一種而已。到底誰說的對,現在沒有一定的說法

人真的是猿候進化來的嗎,人真的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嗎

不是的。應該說,人和猿猴有共同的祖先,都是由古靈長類動物進化來的。古靈長類動物出現於大約5500萬年前。到了5000萬年始新世晚期時,又從原始靈長類動物中進化產生了原始的猴和猿類,並各自進化。從這時起,人類 猿類就與猴類沒有任何關係了。到1一2千萬年前中新世又從當時古猿中分化出一支向人的方向發展。人...

人類真的是從猿進化來的嗎

旅遊是最大的安慰 每當談及進化論時,反進化論者首先想到的一件事是,人類是從黑猩猩和猴子進化而來的。換句話說,我們是猴子的後裔。既然如此,為什麼黑猩猩和猴子還跟人類共存於現在的地球上?縱觀地球生命的演化史,物種都是從更早的原始物種進化而來,並且後來的物種完全取代了原始物種。例如,鳥類是禽類恐龍的後裔,...

猿類是由什麼生物進化過來的,人是由猿進化來的,那猿是由什麼進化來的?

阿合法 從猿到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紫凝瑕 其實這些問題自己開啟網葉一查就知道了啊,真是的 烏龍老小 有學問人提的問題就特別地球 來的呢宇宙呢? 上邪科技 人類進化史顛覆你的認知,並非是猿類,可能是由魚類進化而來的 憤怒的餅子 最原始 單細胞原核生物 太複雜了 其實生物是這樣的 混沌時代,水,陽光,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