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什麼進化來的

時間 2022-08-19 22:00:12

1樓:淺白色的寒

人類的出現純粹是偶然的。人類的祖先是古代類人猿,它們生活在非洲南部的森林裡面。然而由於尋找食物、生存空間以及逃避危險等原因,其中一部分走出了森林進入了非洲的草原。

而這部分進入草原的古猿當中,可能個別無意中「站」了起來,發現站得高看的遠,而且也更容易摘取矮樹上的果實,於是其他同伴也就有樣學樣也「站」了起來——當然,這所謂的「站」並不是真實意義的雙腳直立,而不過是一種好象受訓練後的貓狗那樣的雙腳站立,不能長時間維持。而即使這樣,這些開始「站」起來的祖先們,各自站立的本領也有強弱之分——強一點的,更容易在新的環境中存活下來,同時他們的後代也承繼乃至發揚了這種站的本領,漸漸演變成能夠雙腳直立行走。而在這過程中,他們的雙手也並非閒著,也隨著體格的變化把雙手進行其他生活的處理,也因為雙手從「四足行走」這束縛中解放了出來,讓我們的祖先的肺、聲帶等發聲相關器官得以更完善發展,能發出更複雜的音,進而形成語言。

再經過一系列的演變,就演變稱今天我們這些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猴子 確切的說是單細胞生物進化來的

人是怎麼進化來的?人是怎麼進化來的

進化了的是猿猴裡個別的一群不願意生活在樹上或是樹上已經不能滿足他們生存的需要了,於是去陸地上生活,在陸地上植物類食物滿足不了他們了,就開始捕捉動物了,在捕捉動物的過程中,下肢力量和頭腦的靈活 為了捕獵而實施的策略對頭腦是很好的鍛鍊 都提高了,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麻煩,謝謝!是通過勞動進化而來的。微生...

貓是什麼動物進化來的,貓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深藍丶踐 貓和其他訓養家畜一樣,是野生貓在人類的長期餵養馴化後演變而來的。令人驚奇的是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 古貓獸 mis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 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 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

人是因什麼進化的這麼完美,人是從什麼進化來的?

我只要前三名 教科書上說,泥盆紀可真是酷熱難耐的時期,幾乎沒有什麼生物能在陸地上存活,連植物也不例外。那時的陸地可真是一片貧瘠 空蕩的荒野,了無生機。這就是說,當時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物只能呆在水中。這是魚的時代,其中的一條魚 最早長出腳的魚 的化石,就是科學家們需要找到的第二種化石。可以說,人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