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是猴子進化來的,為什麼說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請簡明扼要的說說有什

時間 2021-10-26 09:08:08

1樓:短短奇趣

人類是猴子進化而來的,這句話相信人人都知道,可是又有人問了。如果人類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為什麼現在還有猴子呢?其實呢,這個問題的提出,都是源於大家對於生物演化論的普遍誤解。

2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準確地說生命的進化是乙個複雜的過程,從最早的生物到現在的人類,猴子只是其中的一環。

3樓:鶴崗人在江陰

初中上生物課,老師告訴我們,人類是從猴子進化來的。達爾文的演化論認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後來研究到易經,才發現古人的智慧型,深不可測,或者說歷史未有記載的上古文明,超乎現代人的想象。看完易經的古老源頭,你會思考:人類到底是不是從猴子進化來的?

一、按演化論的時間、邏輯推理:越進化,越聰明。現代人應該比古代人聰明。事實是,現代人研究不透上古流傳下來的易經。

根據海安青墩遺址考古發現,人類在距今62023年前,就已經在使用《易經》。「遺址出土的骨角棲和鹿角枝上有易卦刻文八個,例如三五三三**(艮下,幹上,遁)六二三五三一(兌下,震上,歸妹)。」

換句話說,2023年前,《易經》就已經演繹成64卦在使用,遠比周文王演繹《周易》要早幾千年。

《易.繫辭上》記載:「河出圖,洛出書,聖人則之。」時間就更早了,因為易最初,只有幹、坤、巽、兌、艮、震、離、坎8個基礎卦,這八卦又是從河圖、洛書而來,為易經的源頭。

二、達爾文演化論,無法解釋大自然的執行規律。

演化論,只強調生物、動物,順應自然規律,或淘汰,或進化。但是,演化論無法解釋,大自然的變化規律。

比如:在遠古時代,有肉食恐龍,有草食恐龍,曾經稱霸地球的食物鏈頂端。可是,突然間,地球的環境發生劇烈變化,恐龍賴以生存的食物缺失,相繼餓死,最後滅絕,只留下恐龍化石,讓後人知道,原來地球上曾經生活過恐龍。

達爾文的演化論,無法解釋,是什麼力量在背後主宰大自然的變化?天地星辰,春夏秋冬,四時之序,二十四節氣之分,等等,演化論無法解釋的東西,《易經》可以解釋。

4樓:

這個不是因為什麼,而是現在科學界比較認同這種說法,主要是因為人類的基因和猴子的基因相似,而且復原古人類頭骨化石得到的結果也很像猿猴。現在也有人認為人類是猿猴一點一點病變來的,不然為什麼這麼多年了也沒有乙隻猿猴像人類的情況演變,就像狗無論你怎麼養它也不能再變成狼了,所以當初可能是一種病變的狼,它們已經不能自己捕獵了,只能依靠人類給一點殘羹剩飯才存活下來。

5樓:墜入星河的**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為什麼說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請簡明扼要的說說有什

6樓:片兒啊知道的

不是的,人類不是由猴子

進化來的。只能說,人類和猴子都是從同一種原始靈長類動物進化來的,人類和猴子有共同的祖先。

就像是一顆樹上的兩個差不多粗細的樹枝,都是從同一根主幹上分離出來的,但不能說某一支是另一支的祖先。

人不是猴子變的,現在大多數人都認同演化論,人是由森林古猿進化來的.遠古時候,地球氣候驟變,森林破壞,有一部分森林古猿來到地面上,上肢解放,最終進化**類.而沒有下地的那部分就進化成類人猿,如黑猩猩,大猩猩,長臂猿,猩猩.

你說的猴子只是靈長類動物,人不是猴子變的.而且隨著科技不斷進化,可能有更科學的說法,演化論只是目前罪科學的說法

為什麼說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

7樓:胡斯鵝黃

人不一定是從猴子進化來的。

儘管兩者之間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是也存在很多差別,我們不能就此認為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就像貓和老虎有相似性,但是老虎不是貓進化而來的。

如果你覺得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請給我證據!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科學家真正解決人類的起源問題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和猴子的共同點較多,例如:

1。猴子四肢靈活,尤其是手,可與人類做相同的高難度動作。

2。猴子的大腦特別發達,可以迅速學會人類一些手勢或動作,還可以思考一些簡單問題,這一點比其他動物都出色。

3。猴子的身體結構很像人,骨骼的位置、形狀和人的幾乎完全一樣。

4。猴子的頭骨與人的頭骨異常相似,五官乙個都不缺。

5。一位外國科學家終生研究猴子,發現猴子可以模仿人的很多表情,喜、怒、哀、樂、各有各的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猴子都是從古猿進化而來,是進化過程中的不同分支,可以打個比方說猴子是人類的表兄弟。能說你是由你表兄弟進化來的嗎?

人真的是由猴子進化來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人類不是由猴子進化來的。只能說,人類和猴子都是從同一種原始靈長類動物進化來的,人類和猴子有共同的祖先。

就像是一顆樹上的兩個差不多粗細的樹枝,都是從同一根主幹上分離出來的,但不能說某一支是另一支的祖先。

人不是猴子變的,現在大多數人都認同演化論,人是由森林古猿進化來的.遠古時候,地球氣候驟變,森林破壞,有一部分森林古猿來到地面上,上肢解放,最終進化**類.而沒有下地的那部分就進化成類人猿,如黑猩猩,大猩猩,長臂猿,猩猩.

你說的猴子只是靈長類動物,人不是猴子變的.而且隨著科技不斷進化,可能有更科學的說法,演化論只是目前罪科學的說法

人是不是猴子進化來的,人類是猴子進化的,這說法有根據嗎

1.人類起源總說 達爾文演化論認為,人是由猿的一支演化而來的,人的形體也是演化而成,如四肢,由於常用前肢攜物 勞動,後肢就承擔了行走的任務,逐漸就進化到直立行走。有人根據這個學說,甚至推測人的祖先是乙隻斷了前肢的 病猴 前肢既斷只好用後肢行走,進而將這個特點遺傳給後代,逐漸演化 然而,很多絕非動物所...

人類是不是猴子進化來的,人類是猴子進化來的嗎

程敬繩成龍 很顯然不是的,就算是演化論也是主張人類是由類人猿進化來的。這是目前比較合理的沒有更好的更合理的解釋之前的一種觀點了。但是我個人認為吧,人類是不可能能夠進化的,為什麼這麼說,就我們目前人類和兩千年前的人類進行比較就可以知道了,古人的智商和我們現代人幾乎是一樣的,但是之所以現代社會更發達的原...

猴子是怎麼來的,人是怎麼來的,猴子進化來的,那猴子有是什麼進化來的

來自大明寺有魄力的唐老鴨 猴子是山上來的,因為山高猴子就在那 整體形象設計師王老師 進出出來的。小猴子也肯定是大猴子生的 地球大 時,猴子是從哪來的 如果人是由猴子演化的,那猴子又是怎麼來的 三克油馬吃 一個族群,走到一個分叉口的時候,沒有必要全部選擇一條道路,有一些猴子被環境改變進化成了人類,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