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屁股為什麼是紅色的,猴子為什麼屁股是紅的 求答案

時間 2021-05-04 13:18:21

1樓:經典笑話

猴子是大家都比較熟悉也比較喜歡的一種動物,它和我們人類一樣都屬於靈長類,但是靈長類的動物有很多,比如大猩猩、黑猩猩、紅猩猩、狒狒,猴子等,由於靈長類的大腦都比較大,腦迴路也比較發達,所以靈長類動物大都比較聰明,它甚至能短時間直立行走,很多也會模仿人的動作,其進食、玩耍和休息的時候也喜歡像人類一樣坐著。

而靈長類動物除了人類之外基本都有一身毛,那麼喜歡坐著的靈長類動物這樣的習慣就容易把屁股上的毛磨掉,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乙個沒毛的大屁股了,而且時間長了也導致這種改變滲入到了一些靈長類動物的基因裡,使得它們的屁股不再長毛,同時也導致它們的屁股更加的耐冷耐熱,有的靈長類動物甚至長成了厚實的肉墊,這樣的屁股也就更有利於它們坐著進食和休息了。

猴子紅屁股其實是因為猴在運動時,臀部的**已經把表皮的色素磨掉,可清晰看見繭皮下的血管,所以臀部呈紅色。人類在害羞或興奮時,臉頰會紅,而猴子紅的則是臀部,越成熟的猴子,臀部越紅。到了發情期會更紅,因為越紅越能吸引異性,更有趣的是較弱的雄猴常將自己的臀部給較強的雄猴看,以示順服。

其實獼猴的屁股多數時候是肉色的,並沒有那麼紅,通常是處於發情期的獼猴屁股才會更紅一些,這個時候猴子的屁股充血較多,而且會有腫脹現象,所以看上去就非常紅,同時猴子的臉部也會比較紅。其實剛出生的小猴子並不是紅色的,但是為它們平時習慣坐著爬樹,所以屁股上的毛毛一下子就暴露在了空氣中。雖看起來就是紅色的,其實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傷,最後就相當於乙個坐墊。

一樣年輕,紅色的屁股也就是這麼來的。到了發情的時候都是會看公猴子的屁股,來找物件的。顏色越鮮豔會受到異性的歡迎!

2樓:一**十碗瘦肉

除了這些之外,猴子的屁股上有一部分的**叫做性皮,很多的血管其實都會穿過這裡,平時不會引導人的注意,但是只要到了發情期的時候,由於猴子體內分泌的雄性激素增多,血液也會加快迴圈,這個時候全身**上的血管就會呈現出來。

3樓:黃憐南行芬

1.猴子身體裡有很多血管,血液通過血管流到身體不同的部位,猴子屁股上的血管特別多,血液的顏色顯露出來,於是,猴子的屁股就變成紅色的.

2傳說在許多年前,乙隻猴子和乙隻螃蟹是好朋友。一天,兩人在森林裡散步,在地上看到了一罐蜜。

兩人都想吃,但是猴子想自己獨佔。於是眼睛一轉,想出了個主意,他對螃蟹說:「我們到我家去吧!」「好吧。」螃蟹同意了,就跟著猴子回了家。

猴子的家在樹上,螃蟹就被猴子拖在身後上了樹。猴子先進了家,螃蟹跟在後面進去,剛一進去,猴子就把螃蟹套進了桶裡扣在地上,然後他坐在桶上吃起蜜來。

螃蟹非常生氣,就

用鉗子在桶上開了個洞,用兩隻鉗子狠狠地去夾猴子的屁股!

於是,猴子的屁股從此就變成紅的了

3.它沒有褲子穿,整天坐在地下,所以屁股與地面磨擦,猴子屁股被磨紅了!

4樓:王沛務開

真實:猴子是極喜歡坐的動物,所以屁股常在地上蹭來蹭去,毛被磨掉後**就露出來了。屁股上的**有一部分叫做性皮,有許多血管穿過這裡。

平時不太顯眼,但一到發情期,由於雄性激素增多,血液迴圈加快,全身**上的血管,特別是性皮上的血管和臉上的血管便清楚地顯露出來,屁股呈紅色。在這一時期,不但屁股發紅,而且臉也發紅。據說,這是公猴向母猴發出的求偶訊號,母猴見到後也會發情。

大型的猴科動物蓑狒,在發情期屁股不但鮮紅,而且還發亮。

傳說:有一天,乙隻猴子和愛提問的山羊在一起。突然,有一條小蛇路過吐吐舌頭,山羊問:

「猴哥哥為什麼小蛇要吐舌頭?」「因為他嘴饞。」小猴回答。

有乙隻小鹿又突然路過,山羊又問:「猴哥哥,為什麼小鹿不會說話?」小猴很煩,就順口回答:

「因為他是啞巴。」小鹿聽了,生氣地頂了小猴的屁股,小猴疼得直跳。突然山羊又問:

「猴哥哥,為什麼你兩隻腳走路,我四隻腳走路?」小猴聽得腦袋都大了,就大聲說:「不是自己的事不要管!

」他們走著走著,山羊看到乙個火球向小猴飛來,山羊:「猴哥哥,你的事要不要……」還沒等山羊說完,小猴直擺手:「不要管!

不要管!」「哦!」山羊說。

火球越來越近,山羊越來越急,最後,山羊問:「猴哥哥,真的不要管嗎?」小猴氣得直喘氣:

「說了不要……唉喲!」火球飛到了猴子的屁股上,小猴哭著說:「快來幫我滅火呀!

」山羊說:「是你說的,不是自己的事不要管嘛!」猴子急了說:

「要管!要管!」山羊說:

「哦!」山羊把火滅了,可是猴子的屁股卻留上了深深的記號。

5樓:鮮于運珹於幼

很久以前,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女孩叫阿巧。由於家境貧窮,很小的時候就被送到富貴人家中當下女。

有一天,阿巧到後院菜圃中澆菜的時候,突然,有一位衣服破爛,全身骯髒,臭氣沖天的乞丐出現在她身後。

「這位好心的姑娘,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請你施捨一點東西給我吃吧!」乞丐求阿巧。阿巧看到乞丐這樣可憐,於是就把自己的午餐偷偷留下一半,送給乞丐,乞丐非常感激地走了。

第二天,當阿巧在洗衣服的時候,那個乞丐又出現了。阿巧正準備去拿吃的東西給乞丐時,正好被家的女主人看到了,她對阿巧大喊:

「阿巧,你在做什麼,還不快去洗你的衣服。」

阿巧只好回去洗衣服,女主人一看到乞丐就把他推向門外,一邊推還一邊罵:

「你這個臭乞丐,還不快給我滾,這裡沒有東西給你吃,快滾。」

乞丐一下子就被推出了門外。阿巧看到這個情形,心裡很難過,就趁著女主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拿了東西,送給已倒在門旁邊的乞丐。乞丐非常感動,一直對阿巧說:

「謝謝你,你的心地真好,好人會有好報的。」

乞丐三丙下就把東西吃完了,豐著腳,對阿巧說:

「好心的姑娘,你就好人做到底,幫我把腳上包包中的膿擠出來,我已經痛了好幾天了。」

好心的阿巧一句話也沒說:就把乞丐腳上的膿給擠出來。膿濺得阿巧整臉和整身,但是阿巧一點也不在手,反而問乞丐:

「現在好多了吧?」

「好多了,好多了,姑娘,南謝謝。」乞丐說完,就笑嘻嘻地走了。

乞丐走了之後,阿巧在水槽邊把手腳和臉洗乾淨。當她走進屋裡時,女主人十分驚議地看著她,並且問:

「你是誰啊?怎麼穿了阿巧的衣服?」

原來阿巧已經變成乙個如花似玉的美人!女主人非常羨慕,就問阿巧原因。阿巧告訴了女主人,女主人就找到了乞丐,不但請他吃飯,還幫他擠腳上的膿包。

結果女主人不但沒有變得比以前更漂亮,反而比以前更醜了。而且她的臉上,身上還長出毛來,好像乙隻野獸。女主人傷心地大哭起來,乞丐就拿了一塊火熱的瓦,對她說:

「如果你要拔掉身上的猴毛,就坐到這塊瓦上吧!」

女主人一聽,趕緊坐在瓦片上,誰知道不但沒有把毛弄走,反而把屁股燒得通紅,痛得她哇哇大叫。

從此以後,女主人再也沒有臉在鎮上住下去,乙個人跑到山中隱居起來。據說,這就是猴子的祖先

6樓:琦育掌靈波

其實不能說全都是紅色的

也有不是得

只是大部分都是!

猴子的屁股兩旁生鄉皮質的贅疣,可以在樹上或岩石上活動的時候,減少擦傷真皮和肌肉的機會。贅疣是紅褐色的,與樹皮及岩石的顏色相似

剛生下的猴子和一般的動物一樣的,屁股是有毛的,因為猴子喜歡以坐姿活動,so常常屁股會因為摩擦而掉毛,再加上屁股的血管的豐富,so屁股會是紅的!

猴子是極喜歡坐的動物,所以屁股常在地上蹭來蹭去,毛被磨掉後**就露出來了。屁股上的**有一部分叫做性皮,有許多血管穿過這裡。平時不太顯眼,但一到發情期,由於雄性激素增多,血液迴圈加快,全身**上的血管,特別是性皮上的血管和臉上的血管便清楚地顯露出來,屁股呈紅色。

在這一時期,不但屁股發紅,而且臉也發紅。據說,這是公猴向母猴發出的求偶訊號,母猴見到後也會發情。大型的猴科動物蓑狒,在發情期屁股不但鮮紅,而且還發亮。

7樓:歧山蘭

這和他們的走路的方式有關,而且他們走路經常是用下肢去走路的,所以屁股上經常因為摩擦地而沒有毛。

8樓:公務員乾貨

天生的,紅色部分叫臂疣。

9樓:天下奇聞事

喜歡坐著的靈長類動物這樣的習慣就容易把屁股上的毛磨掉,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乙個沒毛的大屁股了,而且時間長了也導致這種改變滲入到了一些靈長類動物的基因裡,使得它們的屁股不再長毛。

10樓:ttt聽海

這是自然選擇和進化的結果,並不是所有猴子的屁股都是紅的,猴子進入性成熟以後,屁股才會紅,並用屁股顏色的變化來預示猴子是否發情,有利於繁衍後代。

猴子屁股為什麼是紅色的?

11樓:公務員乾貨

天生的,紅色部分叫臂疣。

12樓:藍貓胖妞**

為什麼動物園猴子,屁股都是紅腫的樣子?動物管理員:沒法管

13樓:天下奇聞事

喜歡坐著的靈長類動物這樣的習慣就容易把屁股上的毛磨掉,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乙個沒毛的大屁股了,而且時間長了也導致這種改變滲入到了一些靈長類動物的基因裡,使得它們的屁股不再長毛。

14樓:尉遲仁偉溪

在進化過程中,一部分種類的猴子(不是所有猴子都紅屁股的)由於「坐」的動作越來越多,漸漸地臀部的毛就退化了,這樣,臀部豐富的毛細血管的顏色就顯現出來,看起來就是紅的了。

15樓:冒素花香子

由於「坐」的動作多,漸漸地臀部的毛就退化了,這樣,臀部豐富的毛細血管的顏色就顯現出來,看起來就是紅的了。

16樓:易書科技

了解猴子的小朋友都知道它有個紅屁股。可它的屁股為什麼是紅色的呢?有人說那是磨的。

因為它的屁股沒有毛,而它又喜歡坐著,所以屁股就磨紅了。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猴子跟人類一樣,身體裡布滿血管。

而它的屁股上血管特別多,血液的顏色就顯露出來,所以猴子的屁股是紅色的。

猴子為什麼屁股是紅的 求答案

17樓:木木聊聊

民間故事:猴屁股為啥是紅的

18樓:懂啦

猴子的屁股為什麼是紅的

小孩的屁股為什麼是青色的,為什麼小孩的屁股後面都是青色的

寶寶為什麼會 青屁股 據有關專家研究.在胚胎4 5個月時,這種斑的色素細胞就開始出現,出生後1 2年內逐漸消失 但也有極少數人,至成年時仍然存有色素斑。因為此斑較多出現於蒙古人種 即黃種人 所以在人類學上稱為蒙古斑。胎記並非疾病,而是人體的一種殘遺的體質特徵,任何種族都有,僅僅是出現率的高低不同而已...

人為什麼是猴子進化來的,為什麼說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請簡明扼要的說說有什

短短奇趣 人類是猴子進化而來的,這句話相信人人都知道,可是又有人問了。如果人類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為什麼現在還有猴子呢?其實呢,這個問題的提出,都是源於大家對於生物演化論的普遍誤解。 richard的雜文店鋪 準確地說生命的進化是乙個複雜的過程,從最早的生物到現在的人類,猴子只是其中的一環。 鶴崗人在...

為什麼越南人叫猴子,為什麼說越南人是猴子

革向南虎昶 因為越南人口頭禪很喜歡用 conkh 猴子 比如你怎麼怎麼樣後加個con kh 就表示不同意你的觀點的意思 越南人主要是黑和瘦,還有就是他們喜歡打叢林戰,自越反擊戰的時候中國人民解放軍就叫他們 猴子 呆萌的大象 在二戰的時候,中 隊赴越南作戰,日本的坦克來的時候,越南人就跳上樹,等日本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