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圖猜成語40題猴子石頭天答案

時間 2021-05-04 13:18:21

1樓:民生為本

石破天驚 [ shí pò tiān jīng ]【解釋】: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出自】:唐·李賀詩《李憑箜篌引》:「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示例】:陳繼泰被他們這樣的一來,好似那雷霆乍震,~,只嚇得個肺腑皆崩,神魂出竅。

◎清·張春帆《宦海》第十九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震驚出 處唐·李賀詩《李憑箜篌引》:「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2樓:逢葛

石破天驚

【解釋】: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出自】:唐·李賀詩《李憑箜篌引》:「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示例】:陳繼泰被他們這樣的一來,好似那雷霆乍震,~,只嚇得個肺腑皆崩,神魂出竅。

◎清·張春帆《宦海》第十九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震驚

天天看圖猜成語笫61題

3樓:格萊福機械裝置

半斤八兩

dubànjīn bā liǎng

[釋義] 八兩:zhi即半斤dao;舊制一斤為十六兩。半斤和八兩輕重相等。版比喻彼此相權

同。[語出]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一百零七回:「眾將看他兩個本事都是半斤八兩的;打扮也差不多。」

[正音] 八;不能讀作「bá」。

[辨形] 兩;不能寫作「倆」。

[近義] 旗鼓相當 不相上下 平分秋色

[反義] 截然不同 大相徑庭 天差地遠

[用法] 用於彼此一樣;不相上下。也作「乙個半斤;乙個八兩。」一般作謂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勢均力敵」;都有「彼此相等不分高低」的意思。但~偏重在形容水平相等;「勢均力敵」偏重在形容力量相等;主要用於敵我雙方勢力相等。

[例句]

①他倆下起棋來~;水平差不了多少。

看圖猜成語答案大全天和石中間有乙個猴子石頭裂開了

4樓:劍王牙

石破天驚 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能以形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求採納啊啊

看圖猜成語40題答案

5樓:廢柴船長

懸崖勒馬

[xuán yá lè mǎ]

[釋義]    懸崖:高而陡的山崖;勒馬:收住韁繩,使馬停步。

6樓:蘇蔓蔓

第四波40關

百年樹人

看圖猜成語天猴子石頭答案是什麼

7樓:廢柴船長

石破天驚

【解釋】: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容的奇境。後多形容事情或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素淡若白 1 馬雲 2 金日成 3 成吉思汗 4 屠呦呦 5 奧巴馬 6 貝克漢姆 7 史泰龍 8 韓雪 9 鄧超 10 普京 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 雪菲,今天天氣預...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陀盧 44 掩耳盜鈴 45 走馬觀花 46 雞犬 49 守株待兔 50 筆走龍蛇 53 杯水車薪 55 歸心似箭 57 魑魅魍魎 59 猴年馬月 60 零零碎碎 61 馬馬虎虎 41.42.望穿秋水 43.人仰馬翻 44.掩耳盜鈴 45.走馬觀花 46.雞犬 47.九九歸一 48.攜手並肩 49.守...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5

q魂鬥羅 謎底 並肩前進 齊頭並進 並駕齊驅 馬不停蹄。並駕齊驅 b ng ji q q 解釋 並駕 幾匹馬並排拉著一輛車 齊驅 一齊快跑。並排套著的幾匹馬一齊快跑。比喻彼此的力量或才能不分高下。出處 南朝 樑 劉勰 文心雕龍 附會 是以駟牡異力,而六轡如琴 並駕齊驅,而一轂統福。結構 聯合式。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