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幫我看看

時間 2021-05-06 06:52:57

1樓:公尺脂漢

1、黑白分明、一分為二

2、外圓內方、黑家白日

3、三長兩短、徒有其表(「圖」有其表)

2樓:超級的大智者

一分為二 外圓內方 三長兩短

3樓:稽影

不知道對不對

1、黑白分明

2、外圓內方

3、三長兩短

4樓:熱戀在第五季節

黑白分明

外圓內方

三長兩短

5樓:杜來偉慧

走漏風聲

希望能夠被採納,謝謝o(∩_∩)o

看圖猜成語 幫我看看

6樓:何以解憂

根據**意思,

隴頭音信,

就是這個成語

吧友們,來幫我看圖猜成語

7樓:僑中黃建成

樂於助人

lè yú zhù rén

【解釋】很樂意幫助別人

【出處】司馬文森《風雨桐江》第一章:「她見他為人忠厚,樂於助人,也信任他,處處請教。」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事

【近義詞】助人為樂

【例句】王朔《痴人》:「我覺得挺正常,小阮為人熱情,樂於助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圖呢?你得把圖放出來呀?

請給我**看圖猜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石穿 shuǐ dī shí chuān

近義詞:    磨杵成針、繩鋸木斷    反義詞:    虎頭蛇尾

用法:    聯合式;作定語;含褒義

解釋:    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出處: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第十卷:「乖崖援筆判雲:『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例子:    乖崖援筆判雲:「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宋·羅大經《鶴林玉露》卷十)

謁後語:謎語:

看圖猜成語,幫幫我吧

跪求大家幫我猜猜這個奇女子看圖猜成語

10樓:僑中黃建成

雷厲風行

léi lì fēng xíng

【解釋】厲: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出處】唐·韓愈《潮州刺史謝上表》:「陛下即位以來,躬親聽斷,旋乾轉坤;關機闔開,雷厲風行。」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用於執行政策、法令、命令的迅速和堅決。也用於辦事嚴格、迅速。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行;不能讀作「hánɡ」。

【辨形】厲;不能寫作「歷」。

【近義詞】大張旗鼓、聞風而動

【反義詞】積重難返、拖泥帶水、和風細雨

【辨析】~和「聞風而動」;都有行動迅速的意思。但~還有果斷、堅決、嚴格的意思;「聞風而動」只偏重在迅速、敏捷。

【例句】唐·韓愈《潮州刺史謝上表》:「陛下即位以來;躬親聽斷;旋乾轉坤;關機闔開;雷厲風行。"

看圖猜成語。

11樓:熱情的

分別是:

如雷貫耳、捨己為人、花言巧語、豬狗不如、亡羊補牢、杯弓蛇影、鶴立雞群、對牛彈琴、如魚得水。

看圖猜成語的話,一般要看動物是什麼,聯絡起來猜。

含有兩個動物名稱的成語

鶴立雞群、雞鳴狗盜、鷸蚌相爭、蠶食鯨吞、蛛絲馬跡、龍爭虎鬥、龍馬精神、龍飛鳳舞、龍騰虎躍、

龍驤虎步、龍潭虎穴、龍躍鳳鳴、車水馬龍、指鹿為馬、兔死狐悲、雞犬不寧、心猿意馬、狼吞虎嚥

含有人體器官的成語

眼高手低、目瞪口呆、胸無點墨、頭重腳輕、手足輕深、口是心非、手疾眼快、耳聞目睹、頭破血流、眉清目秀、袖手傍觀、口出不遜、

手無縛雞之力

含有昆蟲名稱的成語

飛蛾撲火、金蟬脫殼、積蚊成雷、蟾宮折掛、蠶食鯨

12樓:別永芬針卿

天下為公

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幫我看哈這個** 看圖猜成語 10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五雷轟頂

wǔ léi hōng dǐng

[釋義] (成)原指被雷打死。後常用以形容受到意外的震驚。

[構成] 主謂式:五雷|轟頂

[同義] 晴天霹靂

14樓:劍王牙

五雷轟頂是道教法術。漢族民間常用天打五雷轟比喻人幹了很壞的傷天害理的事後,一定會遭到上天用各種形式的懲罰。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素淡若白 1 馬雲 2 金日成 3 成吉思汗 4 屠呦呦 5 奧巴馬 6 貝克漢姆 7 史泰龍 8 韓雪 9 鄧超 10 普京 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 雪菲,今天天氣預...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陀盧 44 掩耳盜鈴 45 走馬觀花 46 雞犬 49 守株待兔 50 筆走龍蛇 53 杯水車薪 55 歸心似箭 57 魑魅魍魎 59 猴年馬月 60 零零碎碎 61 馬馬虎虎 41.42.望穿秋水 43.人仰馬翻 44.掩耳盜鈴 45.走馬觀花 46.雞犬 47.九九歸一 48.攜手並肩 49.守...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5

q魂鬥羅 謎底 並肩前進 齊頭並進 並駕齊驅 馬不停蹄。並駕齊驅 b ng ji q q 解釋 並駕 幾匹馬並排拉著一輛車 齊驅 一齊快跑。並排套著的幾匹馬一齊快跑。比喻彼此的力量或才能不分高下。出處 南朝 樑 劉勰 文心雕龍 附會 是以駟牡異力,而六轡如琴 並駕齊驅,而一轂統福。結構 聯合式。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