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星星有的是紅色的,為什麼星星是紅色的

時間 2021-09-20 03: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分別舉例說明:

1,火星.行星,土壤岩石含鐵酸鹽比較多,反射太陽光後呈紅色.

2,參宿四.恆星,紅巨星,溫度相對其他處於主序星階段的恆星低很多.在恆星的光譜中,隨著溫度的上升,光譜也由紅變藍.同理,藍色的恆星最為熾熱.

2樓:愛小喵cy的雞

如果是恆星,它的發光是屬於高溫物體的發光,服從黑體輻射定律,黑體輻射之中溫度越低的物體顏色越紅,溫度越高越藍,所以紅色的恆星是相對低溫的。

3樓:

因為它的表面溫度低,發出的光波長長。

如果是行星等自身不發光的天體,紅色則是它表面的物質決定的。

當然,靠近地平線的天體也有可能是因為大氣消光而顯紅色,如落日。

4樓:阿峰小遊戲推薦

是火星或外星系的紅巨星;火星表面是紅色的,紅巨星發騙紅色的光。

5樓:汞銀鉑金

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或者是那顆星星是一個紅巨星或恆星,因為太遠,所以感覺很小。再或者那顆星星本身就是紅的,它出紅光是因為反**其他恆星的光(這你得要用望遠鏡才能看見)。

6樓:保時捷丶奇奇

因為你是色盲 。 星星是白 綠色。

7樓:雙線筆記

那是夜空的飛機,不是星星

為什麼星星是紅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它本身的顏色是紅色,如太陽

2.它反射恆星的光,如火星

3.這是大多數情況,即紅移,宇宙是不斷膨脹的,大多數星星離我們越來越遠,根據多勒普現象,離我們遠去的東西會成紅色。

拜託採納!

9樓:finlin風鄰

因為星星並不是全部都是紅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分別舉例說明:

1,火星.行星,土壤岩石含鐵酸鹽比較多,反射太陽光後呈紅色.

2,參宿四.恆星內,紅巨星,溫度相容對其他處於主序星階段的恆星低很多.在恆星的光譜中,隨著溫度的上升,光譜也由紅變藍.同理,藍色的恆星最為熾熱.

天上為什麼有紅色的星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人眼見到的星星發出的光都是白色的,眾所周知,白光其實是複合光,是由多種光線聚合而成(就像美術中三原色能組成三間色一樣),而組成的光線主要有紅,橙,黃,綠,青,靛,紫(根據光束的波長分)。根據多普勒效應,當天體遠離地球時,其光譜在地球顯示的是向短波長移動,即表現為青,靛,紫光為主;當天體靠近地球時,其光譜在地球顯示的是向長波長移動,即表現為紅,橙,黃,綠居多。星星看起來為紅色,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其正在向地球移動。

另一個可能原因是,當星星的光射向地球時,其短波長的光線部分(即青,靛,紫部分)被地球大氣吸收或反**,而只有長波長的部分(紅,橙,黃,綠)到達地面為人接收。而在晚上,天空是黑的,如黃,綠等色又由於人類視覺原因被排除在外(其實眼睛是有接收到的,只是由於與天空的黑色相比不夠明顯,被大腦濾去),因此星星的光看上去顯紅色或橙色。 答案補充 所謂的不好的徵兆是古人的謠言而已,就像掃把星(彗星)在古人看來是不祥之物一樣,不用理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古人的迷信說法…我現在就看到一顆紅色的,在三連星的左邊,相對應的右邊也有顆同樣亮的白色星星,三連星就在這兩顆星的中間位置,好像被計劃好的一樣,現在是晚上23:20,還有很多一閃一閃的星…睡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星星對光的反射的原因不同罷了

中國國旗為什麼是紅的還有有星星。

14樓:

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2023年7月由曾聯鬆設計。其中紅色象徵革命;五星呈黃色,有象徵中國人為黃種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星代表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民族資產階級(即原“士、農、工、商”之所謂“四民”,但依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順序被改為“工、農、士、商”)。

四顆小星環拱於大星之右,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擁護。

15樓:沉默的捍衛者

這其實只是人為設定的,在建國之初,提交過許多種國旗的方案,但是都被否決了,最後只採用了這種。這種旗被採納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它不是太複雜吧。

中看見有顆紅色的星星,請問是什麼星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要麼是火星因為火星有三氧化二鐵的覆蓋所以顯紅色。其次就可能是紅巨星,星雲之類的了。

中國紅旗上面為什麼有5顆星星很想知道為什麼中國紅

17樓:天蠍tang寶貝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旗面為長方形,長與寬比為3:2,五顆星在旗面左上方1/4處,旗杆套為白色。

五星紅旗代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五顆星星主要體現的是一顆大五星(指中國共產黨)和四顆小五星(指廣大人民群眾)之間的關係。中間那個大的——代表中國共產黨,周圍四個小的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當時的廣大人民群眾包括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資產階級。

社會主義中國就由這五種主要成分構成。

為什麼人的眼珠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棕色的

銳布凡錢農 歐洲人和亞洲人的瞳孔沒有區別,有區別的是虹膜的顏色,歐羅巴人種的身體黑色素少於蒙古人種,他們眼睛裡的淺藍色其實正是色素缺乏的表現 藍色是靜脈和毛細血管的本身顏色,我們有更多黑色素,虹膜就成為深棕色的了。東方人是黑眼珠,西方人是藍眼珠,這是人們所共知的。那麼,為什麼種族不同的人,眼珠的顏色...

新疆大棗為什麼有的苦味,紅棗為什麼有的是苦的?

記憶蛋餃 新疆大棗有苦味,說明大棗存放時間過久,不新鮮了。真正的新疆棗味道很甜,如果發酸,或者沒什麼味道,肯定不是新疆棗。真正的新疆紅棗果皮是暗紅色的,很有光澤。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新疆大棗有苦味最好別吃了,對...

澳大利亞的國旗上的星星為什麼有的是五角有的是七角

淼淼淼淼 澳大利亞國旗為長方形,旗面為藍色,靠旗杆側上角有英國米字旗,靠旗杆側下部有一顆白色的七角星 其餘部分有四顆較大的白色七角星與一顆較小的白色五角星,代表的是太平洋上空的南十字星座。參見澳大利亞 國旗 國旗的左上角為英國國旗圖案,表明澳大利亞與英國的傳統關係。最大的一顆七角星代表的是澳大利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