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夜晚的天空是紫色的,為什麼夜晚的天空會出現亮彩的雲?我有圖 但傳不上來 是昏黃的底色 還有紅色啊紫色等的副色

時間 2021-09-20 03:56:47

1樓:芷絲野君

天空的顏色其實和大氣中的氣溶膠有關係,理論上說可以出現任何顏色,比如在遇到火山爆發的時候,大量的s離子進入大氣,天空顏色就不是藍色的了。紫色的話可能是當天有光化學煙霧了。大氣層本是透明的,只是太陽光的色散使它變成,到了晚上,陽光消失,你看到的就是宇宙的顏色,至於天空都是紫色的,主要是宇宙中的星星發出的各種色光混合而成。

天空的顏色其實和大氣中的氣溶膠有關係,理論上說可以出現任何顏色,比如在遇到火山爆發的時候,大量的s離子進入大氣,天空顏色就不是藍色的了。紫色的話可能是當天有光化學煙霧了。天空之所以是藍顏色的,是因為太陽光是七種光組成。

七種光中波長較短的是青、藍、紫,光波較的最容易被空氣分子與空氣中的塵埃散射,所以陽光通過大氣層時其中的青、藍、紫三種光大部分被散射。大氣層中紫色幾乎看不到,因為紫色光在被散射的同時大部分也被吸收,而且人類的眼睛對紫色也並不敏感。

天空的顏色(也就是大氣層的顏色)實際上是光譜中藍色周圍的合成顏色,我們稱之為"蔚藍"。如果沒有大氣層我們看見的太陽就是在漆黑的太空背景中一個非常耀眼的大火球,空間站的宇航員就能看到這樣的景象,因為太陽光透過大氣層失去了大部分光譜中的藍色區域,我們透過大氣層看太陽往往是黃顏色的。藍色光與黃色光混合後是白光(沒通過大氣層的太陽光)。

陰雨天的天空是灰白色的,因為雲層較厚對陽光的主要表現是反射,這時光線就比晴天弱,天空就比晴天顯得暗一些,當再次陽光透過較厚雲層後,由於雲層中含水量較大,還有較多的塵埃,陽光經反射後就主要表現塵埃與小水滴或小冰晶的顏色,所以陰雨天的天空看上去是灰白色的。

2樓:藤春冬寧懿

那應該是晚霞。

晚霞的形成都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

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晴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色彩。

俗話說"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就是說,早晨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水滴已經很多,預示天氣將要轉雨。如果出火紅色或金黃色的晚霞,表明西方已經沒有云層,陽光才能透射過來形成晚霞,因此預示天氣將要轉晴。

而紫色的波長最短,很容易在散射時顯現,你說的紫色的天空應該就是少見的傍晚的霞的一種。

為什麼夜晚的天空會出現亮彩的雲?我有圖 但傳不上來 是昏黃的底色 還有紅色啊紫色等的副色

3樓:彩色旋風

大概是因為晚上10點時,你在的地點沒有正好背對太陽,太陽的很少一部分光線穿過地球大氣層,經過折射,光線彎曲,到達你在的地點的上空,這時,經摺射的光線只剩下紅、橙等顏色,還有很少部分的其他顏色,這些光鮮找到雲彩上,就形成了你所看到的現象。

4樓:夜a流浪貓

可能是雲層低,恰好下面又有五顏六色的城市景觀燈,投射到了雲層上,遠看雲層就有亮麗的色彩了。

為什麼今天傍晚天空是紫色的,傍晚天空為什麼是紅色?

氣候變化,很危險,南極和北極的冰估計快了。傍晚天空為什麼是紅色?我們通常看到,白天bai的du天空總是蔚藍色,zhi可清晨或傍晚卻變得紅彤彤的dao,真是奇妙無窮內。黃昏時的太陽光斜著穿。容過大氣層,光線在空氣中走過的距離比白天遠得多,容易分散的藍光在離我們很遠的途中就都散射掉了,幾乎沒有藍光能進到...

為什麼下雨天的夜晚天空是紅色的,下雨的夜晚天空會呈現紅色,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蔣向笛宿飇 晚上的天空雖然跟天文有些關係,但不能全部歸結到天文現象上。首先要知道或者瞭解到一些物理常識,就是光的波性及光的散射 反射等物理性質。由於晚上下過雨後,地面有水,而晚上大多數的發光體為路燈和車燈,路燈多數用的是高壓鈉燈,呈黃色。車燈大多數也是如此。這樣,一部分燈光被地面的水 潮溼的建築物 ...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不是藍的!太陽光照到海面上,反射,被空中的水蒸氣折射,故成藍色!因為藍光反射不出大氣層。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15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