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下雨天的夜晚天空是紅色的,下雨的夜晚天空會呈現紅色,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時間 2021-09-20 01:35:41

1樓:蔣向笛宿飇

晚上的天空雖然跟天文有些關係,但不能全部歸結到天文現象上。首先要知道或者瞭解到一些物理常識,就是光的波性及光的散射、反射等物理性質。由於晚上下過雨後,地面有水,而晚上大多數的發光體為路燈和車燈,路燈多數用的是高壓鈉燈,呈黃色。

車燈大多數也是如此。這樣,一部分燈光被地面的水、潮溼的建築物、植物反射到天空中,由於下過雨,空氣中溼度較大,形成類似鏡面作用,將暖色系的光再次漫反射到地面。由於地面燈管多數呈暖色系,加之暖色光穿透性較強,被散射的概率較低,多數被懸浮在空中的水氣反射回來。

而冷色的光看不到(也就是看上去不是藍色的原因),一是因為地面燈管多數不是冷色系的,二是少數冷色系的光被散射掉了,所以在你眼裡就是紅色的了。建議參考一下散射、反射等物理常識。

2樓:

雲層反射地面的燈光。因為燈光多為橙黃色,所以天空也會顯出紅色或黃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燈光反射指天空,還有宇宙的輻射目前處於深黑色狀態,有時頻率波(x射線的頻率)為紅色。

4樓:民工小劉

因為那是雨水反射的城市裡的路燈 景觀燈等光源的光線

下雨的夜晚天空會呈現紅色,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5樓:你好呀媛

只要在大城市生活過的人都會有這樣的經驗

,就是即便是晚上**點鐘太陽完全下山之後,而且天上也沒有月亮,也會覺得天上的雲好像還有一點兒光亮。

按照道理來說,一般城市中照明的燈都是黃色的、白色的,很少會用到紅色的燈,那麼雲層應該是這些顏色才對,怎麼偏偏會在雨夜呈現出來紅色呢?這個原理其實也不復雜。首先我們要說到一個概念,就是“散射”。

一束光中可能會包含很多的光的成分,赤橙黃綠青藍紫都有,但是有一些光線會在穿過空氣/塵埃/水汽的過程中被“散射掉”。而根據“瑞利散射”的原理,波長越長的光更容易被散射——換句話說,一束各種顏色都有的光,經過一路的散射,最後到達的主要都是紅色的光(如下圖所示,就是不同波長的光的散射強度,波長越短的光被散射的越多。

晚上下雨時的烏雲呈現紅色,那是烏雲反射地面的街燈.房屋的燈光.車燈等所造成的,其實就算不下雨,你留意一下在晚上城市上空的雲都是呈現紅色,那是因為城市地面的人造光源較多,就算少量的雲反射的光線也能被肉眼看到。

大氣或者雲層中比較小一點的微粒散射紅光的結果(要求微粒的直徑大小和紅光的波長差不多,這時對紅光散射最強烈。而恰好你看到的天氣這種顆粒比較多而已。

我想是因為下雨時天上有很厚的雲層,雲層對不同波長的光吸收作用不同,因為紅光的穿透能力最強,所以能夠穿透雲層.而其他波長的光都被雲吸收了.因此我們能看到的天空以暗紅色為主。

6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是因為下過雨之後天氣會變得更明朗,然後會看的更清楚,所以導致會有點紅的感覺。

7樓:最愛我辰哥

應該是折射陽光的原因,所以會有這種現象的出現。

8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下過雨之後天氣就會放晴,預示著明天會是高溫。

9樓:一個酸的檸檬

下雨的夜晚之所以會呈現紅色,那是因為天上的烏雲還沒有散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太陽光折射的現象,所以就會出現紅色。

11樓:油潑面不要蔥姜

下雨的夜晚,天空會重現紅色,這是一種自然的天氣現象。

12樓:夢阿

我覺得是因為下過雨之後,被雨遮蔽的太陽餘光都冒出來了。

13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之所以這樣可能是因為一些光線的反射原因吧,所以說才會有紅色。

14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還是和雨有關係的,所以才會出現紅色的吧。

為什麼下雨天晚上天空是紫紅色的

15樓:愛小喵cy的雞

在古代,晚上根本沒有路燈,那時的夜晚如果是晴天的時候是滿天星斗,如果有月亮的話就是皓月當空;如果是陰天的時候,天空是漆黑一片,看不見任何東西。

而現代不一樣,晚上我們有大量路燈用於照明,不但照亮了道路,道路也將大部分光反射回天空。如果是多雲的夜晚,雲層就會被這些反光照亮,我們能夠看見雲層。顯然,路燈的顏色對於晚上雲層的顏色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16樓:中級愛因斯坦

路燈的顏色反射到雲上就是紫紅色。

為什麼下雨天夜空會比一般的夜晚亮?

17樓:哇哎西西

雲層會反光,而晚上的夜空是沒有光的,有光的是地面大量的路燈和城市照明,這些光會由地面發射到雲層上,所以雲層映出的其實是地面燈光的色調。

真正純淨的天空應該是藍色的(這個用初中物理知識就可以解釋,但是說來話長,這裡就不多加解釋)但是對於城市來說,大氣質量非常不好,天空中顆粒濃度大,導致大氣不純淨。是的反射率大大增加。

再者晚上燈火通明,有很多光線射向天空,因為大部分的燈的本色是橙色的。這就導致天空成橙色。

18樓:小巧不林瓏

個人分析 是因為雨水的折射。 比如地面的積水 下降的雨水 空氣中的水蒸氣 都會折射光線 而光源 如霓虹燈 路燈等 這些光源通常照亮的範圍有限 但在下雨天 雨水的折射下 範圍會變的更大

追問追答

19樓:kid基德小童鞋

lucklizhu 兄回答的正確,但不完全正確,晚上折射的不是人工光源還是太陽光或是月光。其實夜晚並不是沒有一點太陽光線,而是在夜晚光線非常的稀疏微弱。雖說在夜裡太陽即使在地球另一側也會通過大氣層的空氣進行衍射和折射一部分光線到達地面的。

下雨的晚上雖說看不到月亮,其實月光還是會通過空氣水滴進行衍射和折射的到地面很少一部分的。而且雨滴的折射率比空氣的大。

為什麼下雨的夜晚就看不到天空中的月亮,還有星星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下雨天雲層很厚,把月亮星星遮住了。

有什麼好無奈的,看不看得到月亮星星就那麼重要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下雨 星星帥哥和月亮姐姐都不出來逛街了 下雨了厚厚的雲層遮住了星星和月亮的光 使得它們雖然在天上 也看不到了

22樓:聞用薛南霜

因為雲層會遮擋月光和星光,所以看不到。就像陰天時,雲層也會遮擋陽光一樣。

汽車全景天窗有什麼優缺點?有必要買全景天窗的麼?

23樓:青海易知行

汽車全景天窗優點有視野廣闊、降低車內風燥,缺點是車內溫度高,內飾容易老化,不過還是有必要買全景天窗的。

一、優點

1、賣得最好的要數全景式天窗了,全景式天窗它的面積比較大,而且它的光線也就比較充足,而且還能更好地給汽車通風換氣。

2、營造浪漫氣氛,全景天窗視野廣闊,夜晚時可以躺在座椅上透過天窗看星星,看月亮,非常享受。

3、高速行車可以降低風噪,在高速行車時如果開啟側窗,車主常會被惱人的噪音和撲面的強風所困擾,也會影響行車安全,如果這時開啟天窗,關閉側窗,可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二、缺點

1、就比如我們在夏天的時候,經過太陽的暴晒,全景式天窗汽車內部的溫度就非常的高,這也就會導致我們的汽車因為暴晒而受到損傷,所以大家在選擇時就要全方面的去考慮。

2、高空墜物不安全如果一輛全景天窗汽車停在樓下,上面掉下一個重物,天窗肯定破碎,車裡的人也肯定會受傷。

3、 可能全景天窗開簾後,那種單薄的通透感會讓人覺得頭部空間表現會很好,但實際上由於伺服電機和遮陽簾的存在,加上碩大的面積直達後排頭枕處,它不像普通天窗,能把這些機構佈置在稍微靠前的地方,所以高個子坐在後排會顯得更為別妞。

24樓:南飄神馬

全景天窗其實個人感覺最大的作用可能就是裝裝比吧,如果不是你說能幹嘛呢?或者說作用就是告訴別人你的這款車子是高配的不是低配的。那麼全景天窗真的有想象中的那麼好麼?

優點:1.最大優點就是視野開闊。

在車裡的時候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尤其是天空的景色,給人的感覺就是視覺效果非常好。在晚上的時候,你把車子座椅放倒之後,就可以在車裡看星星這是很令人嚮往的情節

2.就是對於吸菸車主來說的,全景天窗可以作為一個快速的通風口,我們都知道頂部的窗子開了,開車抽菸的煙味才能快速散出去。

3最後一個是個人感覺,全景天然讓人感覺不是很壓抑,並且有一種空間寬大的感覺。

缺點:1、後期保養麻煩,一般的全景天窗都是自動的,電力系統以及天窗的膠條,密封條較多,灰塵的堆積會使天窗開啟不順暢,杜塞排水口,洗車時不容易清洗到位,所以造全景天窗的車型後期維護與保養上要貴一些。

2、夏天的時候全景天窗會很晒,雖然有什麼遮光罩之類的,但是因為上面就一層玻璃,所以依然會讓車裡溫度升高,並且保溫效果也差一些。

25樓:逐

汽車全景天窗優點有視野廣闊、增加車內空氣流通速度,缺點是**高、增加內飾老化速度。所以說沒必要買全景天窗。

全景車窗從使用來看,許多車主只在剛買回去的時候,基於好奇會使用一下全景車窗。但是,大部分的車主通常一年也使用不了幾次全景車窗。而且全景車窗在夏天的時候會導致車內的溫度變高。

另外一旦車子出現交通事故的話,一旦出現翻車那麼全景車窗的安全性還是比較低的。

另外一般的全景天窗都是自動的,電力系統以及天窗的膠條,密封條較多,灰塵的堆積會使天窗開啟不順暢,杜塞排水口,洗車時不容易清洗到位,所以造全景天窗的車型後期維護與保養上要貴一些。

隔熱是全景天窗的一大挑戰。試想一下這麼大的天窗,烈日炎炎之下,而且由於車頂自然的弧度以及收納結構,全景天窗是沒辦法採用普通天窗那種硬質的厚隔熱板,只能用一張薄薄的隔熱布,夏天的效果你自己可以腦補一下。

26樓:長得黑是健康

汽車全景天窗的優點:1、視野開闊,視覺效果更好。2、空氣流動快,讓車廂內始終保持新鮮的空氣。

3、能迅速除卻車內霧氣。4、能有效較低高速時的噪音;它的缺點是:1、製作成本高,要比普通車型更貴。

2、需要經常清理灰塵等雜物,否則會影響美觀和視線。3、車身整體剛度下降,安全係數有所降低。4、後期的保養和維修比較麻煩。

總體看來,它的缺點還是很多的,所以我建議沒有必要買有全景天窗的車。

很多人在買來車之後,天窗還是很少開啟的,時間長了天窗上面也會有很多的灰塵等東西,讓我們看到的時候就會感到很煩躁。一些不負責任的造車廠家,天窗的質量不過關,時間長了很多可能會出現漏雨等現象,白白給我們增加養車負擔。

而且在完整的車身上面加裝天窗,會降低汽車整體的剛性。全景天窗是由整塊玻璃製成,在結構的剛性上遠不如車身原材料。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發生危險的程度便會大大提高。

其實,目前大多數消費者購買全景天窗的車型,主要還是面子問題,對於其優缺點還是知之甚少。認為有全景天窗的車子外觀上更加大氣,開出去也非常時尚。所以我們對於全景天窗的選擇還是要理性,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27樓:孤九i小童鞋

汽車全景天窗優點:營造浪漫氣氛,可以釋放有害氣體,高速行車可以降低風噪,抽菸時能迅速散去味道:缺點:比普通車型貴,夏天比較晒,車身安全係數降低。沒必要買。

全景天窗的優點

1、營造浪漫氣氛

全景天窗視野廣闊,夜晚時可以躺在座椅上透過天窗看星星,看月亮,非常享受。

2、可以排出有害氣體

車內空氣汙染嚴重影響著駕乘者的健康,甚至還是導致癌症的誘因之一,尤其是汽車經過一夜的停泊,密閉的車室內充斥著裝飾材料中散發出的氣體將嚴重危害車內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所以過夜後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啟天窗,利用它優越的負壓換氣原理,迅速排清車內有害氣體。

3、高速行車可以降低風噪

在高速行車時如果開啟側窗,車主常會被惱人的噪音和撲面的強風所困擾,也會影響行車安全,如果這時開啟天窗,關閉側窗,可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4、抽菸時能迅速散去味道

汽車行駛時,空氣分別從車的四周快速流過,當天窗開啟時,車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負壓區,由於車內外氣壓的不同,就能將車內汙濁的空氣抽出,達到換氣的目的,特別是抽菸的朋友,開啟天窗可快速地消除煙味,讓車廂內始終保持清新的空氣。

全景天窗的缺點

車身安全係數降低

在發生事故的時候,車輛側面受到撞擊和車輛翻滾,考驗車身剛性最大的部分就是b柱,而b柱會環形貫穿車身**地帶,車頂天窗部分就在b柱經過的地方,現在有的全景天窗為了追求大面積和美觀性,將b柱車頂縱梁儘量細化,在側面撞擊來臨時,或者車身發生翻滾時,車身勢必將會更易受擠壓而變形。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天空為什麼會下雨打雷

侍桂花嵇溪 因為天空中有云 雲是因為地面的水被蒸發到空中集結而成的 當水氣到了一定數量後就會結成小水滴,由於地球的重力小水滴就會降落 於是便成了雨 愚信苑君 由於江 河 湖 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託,上升的氣流也在不...

天空為什么會下雨,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地面蒸發的水蒸氣到上空遇冷凝結成小水珠,小水珠多了黏在一起變重就掉下來變成雨了.那個.飛機經過太陽.飛機啥的沒到太陽前早蒸發了。雨,是較大液體水滴 直徑大於等於0.5公釐 所產生的降水。降雨的形成過程就是雲滴增大為雨滴的過程。雲滴增大的方式有兩種 水汽在雲滴上凝華或凝結 雲滴的相互合併。這跟人為什麼...

天上為什麼會下雨,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半杯紅酒 雨,作為一種天氣現象而被人們熟知。它是一種自然現象,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雨的主要成分是水 少量二氧化硫以及二氧化氮,通常雨水的ph值約為5.6,ph值小於5.6的雨水稱為酸雨。那你知道,天空為什麼會下雨嗎?由於江 河 湖 海受到太陽的照射,裡面的水就變成了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又變作小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