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下雨天的好詞好句?下雨天的好詞好句

時間 2023-02-22 05:25:06

1樓:**隨身吧

1、最愛雨,最愛被雨拍打在臉上的感覺——清新自然;最愛雨,最愛被雨滑過的痕跡——溫馨甜美;最愛雨,最愛與家人在細雨中漫步——悠閒自在;最愛雨,最愛和朋友在暴雨中徜徉——活力四射。

2、不一會兒,雷聲跟著閃電珍珠般的雨點落了下來,落到了房子上、樹上、玻璃窗上打得噼里啪啦的響,豆大的雨點從房簷飄落下來,因為太急象斷了線的珠子,一落到地下就變成了一條條小溪,天地間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3、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悅。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戶外躑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潤著心靈。

4、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

5、雨,多麼有詩意的字啊,如天地日月醞釀之精英,似嬌花嫩葉貢獻之瓊漿。春季。細雨濛濛,淅瀝的雨絲如琵琶細雨,打濕了綠瓦,給人春之潤之感;夏季,狂風暴雨,給人夏之熱之感,但伴隨著絲絲涼意;秋季,細雨綿綿,漫天飛舞,給人秋之涼之感;冬季,雨中帶雪,給人冬之潔之感,愜意之極。

6、又下雨了,漸漸地雨密了起來,淅淅瀝瀝的雨下大了,道路上水積高了點,雨落下來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雨又落在屋頂上發出清脆的聲音。

7、有時是「斜風細雨不須歸」,有時是「黃梅時節家家雨」,曲子緩慢而悠揚。有時是大雨擊落燕,有時是「黑布」漫天的狂風暴雨,曲子奔放而急促,這不就象徵著我們輝煌的人生嗎?雨後,樹葉變得更綠,花兒更鮮豔,更香。

8、雨點,有時輕盈,有時沉重,柔柔的飄過髮絲卻渾然不知,或者屋頂上的青瓦敲擊出清脆的音符。

9、雨,這個淘氣的小精靈,總是挑逗著敏感的人,觸發內心深處的情感。有時是甜的,有時是苦的,有時是酸的,也有時是鹹的。獨自凝望著雨,總是有中說不出的感覺,很熟悉,有很遙遠。

10、無數支雨箭齊刷刷地射破了地上的一層水,無數把雨傘頓時張開了手臂。就這樣,清清爽爽的雨,淡淡涼涼的風,一起跳著歡快的舞蹈……

下雨天的好詞好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雨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e,好像這個詞有點不對。好雨知時節,當春奈發生。

3樓:拼命姑涼

細雨濛濛、雨細、雨聲沙沙。

4樓:司朋令狐天睿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里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描寫下雨天的天氣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2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3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4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5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6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7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

雨天的好詞好句

6樓:來自雁栖湖眉目疏朗 的雞冠花

1、天灰濛濛的,十分得冷,小草低下了頭,樹枝彎彎曲曲,抬起頭,發現烏雲密布,沒想到雨竟已靜悄悄地下了起來,描寫下雨天的好詞好句。

2、外面颳起了大風,吹的樹枝亂擺,地上的灰塵亂飛,讓人睜不開眼睛。

3、頭頂上的蒼穹,泛著灰藍色的光,淒淒切切地照耀在雪地上,把那僅有的幾根枯草,也埋進了白茫茫的海浬。

4、烏雲密布,陰沉。黑乎乎。電閃雷鳴。

5、冷色調灰白的雲層,無可預料地遮住了九天之外那七色的彩虹,顫抖著下雨來。

6、天色十分昏黑,片片烏雲彷彿要壓下來似的,太陽婆婆也害怕地躲起來了,剛剛還在玩耍的白雲也跑回家睡覺了,句子《描寫下雨天的好詞好句》。我拉了拉上衣,害怕即將來臨的傾盤大雨會灑在我身上,用力地往家的方向奔跑。

7、喜歡這樣的天氣,小小的雨,剛剛好不用打傘,就這樣,像霧又像雨,涼涼的,配上陰陰的天氣、陣陣的涼風,很舒服,讓人清醒。

8、這個秋天,它把我頹廢了;這個秋天,它也被我頹廢了。秋末以至,刺骨的冷風顯然讓讓我有些瑟瑟發抖,不時有一種"心花落地成灰"的感覺。

9、彷彿乙個陰鬱的孩子,天空剛剛的灰白臉色漸漸沉下來,被沉重的灰黑取代。調皮的風四處流竄著,幸災樂禍地看著人們的狼狽。樹無奈地搖著頭。

10、又是陰天,大連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見到太陽了,好像是到了南方的梅雨季節,總是不停的下雨,小雨,淅淅瀝瀝。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

描寫下雨的好詞

7樓:翼飛

春雨 細雨 霏雨 陰雨 陣雨 急雨 驟雨。

敲打 傾瀉 秋雨 如晦 疏雨 酸雨 透雨 淅瀝 喜雨 細密 細雨 下雨 夏雨 煙雨 驟雨 滋潤。

陰雨 雨滴 雨點 雨花 雨簾 雨露 雨幕 雨聲 雨勢 雨水 雨絲 雨星 雨意 雨珠 雨柱 中雨。

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春雨不停地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裡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的紗巾,蓋在天地間,技在群山上。

9樓:芹子兒

細細密密的春雨,慢慢的落下來,落在花瓣上,像碎鑽一樣,點綴了花朵的盛裝。

10樓:得了吧小魚

言語貴如油,這句是能夠好好表達出春雨的偽裝,也是對於春雨最大的安慰。

寫下雨的好詞好句

11樓:蹉昂然過娥

滁州西澗。

韋應物唐獨憐。

幽草澗邊。生,上有。

黃鸝深樹。鳴。春潮。

帶雨晚來。急,野渡。

無人舟自。橫。芙蓉樓送辛漸。

王昌齡唐。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清明杜。

牧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12樓:長晗琴夏耘

春夜喜雨。

杜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夜雨寄北。李商隱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描寫雨天的好詞好句

好詞好句關於雨天

下雨天的個性簽名,關於 下雨天 的個性簽名!

可可姐 下雨天留客天留人不留 babyange童年 窗外細細的雨,是否代表著誰在哭泣 曠野十三 風如童啼,雨似神泣,天亦有不樂,何況人乎?關於 下雨天 的個性簽名! 雨紛紛 舊 故里草木深,我聽聞 究竟始終乙個人 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曾經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雲煙 在雨中尋找,在雨中淚...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陰雨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下雨天的詩句有 1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2 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3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4 風如拔山努,雨如決河傾。5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6 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7 柳外輕雷池上雨,雨聲滴碎荷聲。8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9 青箬笠,綠蓑衣,斜...

下雨天釣魚好嗎?是不是下雨天釣魚最好

正在為您查詢,請您稍等一下哈 您好 理論上是比較合適的哦因為剛下完雨第二天一般比較適合釣魚。從氣壓情況看,下過雨之後的第二天雨過天晴,氣壓會有所公升高,水中氧氣會增加,且下雨本身也給水域中帶來了一定的氧氣,所以適合釣魚。不過,是否適合釣魚還需要考慮溫度和風力。若下雨之後降溫,溫度只有10 左右,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