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非洲人分別在不同的地方,為什麼從猿進化到人的過程卻幾乎

時間 2021-09-12 02:59:24

1樓: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這裡有個先後的過程,先是現代人類誕生於非洲,外形、大腦都和現代人沒什麼差別,然後才是向歐亞美洲的遷徙,因為環境不同造成了膚色和外觀差異,但並無生殖隔離。

人類這一支靈長類動物有兩次源出非洲的歷史,第一次是一兩百萬年前直立人出現。直立人的智力已經相當不錯,可能已經有了初步的語言,不同的個體之間的交流效率大增,便於知識在不同的人類群體和不同代系之間傳播,他們會製造打製石器和天然火焰,戰力大增事物更為豐盛,數量不斷增加然後有了第一次源出非洲的歷史。

非洲之外的各類直立人像分佈於我國境內的元謀人、藍田人等古老的人種都是直立人,和現代人類並沒有直接的關係,而在生物學劃分上,科學家們也沒有將他們劃分為人類,而是將其作為與人類關係密切的人科動物。

第二次源出非洲已經是現代人類出現之後的事情,現代人類這一支出現於大約25年前,分佈於舊石器時代到新石器時代,智力進一步分化,從化石顱骨的腦容量、顱骨內側的溝回等分析,他們應該和現代人有著相當的智商,上顎骨及齒列化石等也和現代人高度同源,沒能達到現代人的成就自然是人類的發展是個漫長的過程,得先積攢夠足夠的對自然的認知。

現代人類的興起有較為充足的基因證據,科學家根據基因頻率分析,得出線粒體夏娃和y染色體亞當,一個約出現於16萬年前,一個出現於12萬年前,線粒體基因母系遺傳,y染色體父系遺傳,皆是確定基因族群和從屬關係的重要基因序列。

現代人類出現之後,由於智商和用火的技能更高超(以經會了自己生火),相比直立人更能適應複雜的環境,走到**火種就傳播到**,不斷累積的知識也使得人類更懂得運用自然的規律,於是捕食的效率再次大增,人類數量再次迎來了一些**,而這會加劇人類族群內部由於資源的爭鬥,於是有些人類族群就開始向外遷徙,而這個過程也將整個人類的火種遍佈這個世界的多數大陸。

除了基因證據,還有實物證據,澳洲最古老的人類遺蹟只能追溯到3萬多年前,美洲的人類足跡只能追溯到1.5萬年前,結合基因突變頻率和基因多樣性的分析,時間上也比較契合。

分別演化的物種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會形成生殖隔離,再也無法發生有效的生殖隔離,人類歷史若發生得在緩慢一些,黃白黑可能也會出現類似的情況,只是畢竟人類的分化的歷史中也有區域性的遷徙和基因交流現象,因此一直沒有產生生殖隔離,只有美洲和歐洲的人群和其他人群隔離的時間較久,但畢竟只三兩年,尚未形成生殖隔離之際又被人類重新發現,再次有了基因交流。現代非洲以外的人類體內還蘊含著尼安德特人的基因,而這是一種已經滅絕的古人類,也說明人類和他們仍保持著基因交流。

所以總的過程是現代人類先出現於非洲,然後遷徙到不同的地區,再由於不同的自然環境造就了不大相同的人種。相對而言非洲紫外線強(並不一定溫度高),紫外線有著更強的抵禦紫外線的作用;亞洲人活動的區域紫外線強度居中,雨熱同期的時間較充足,因此膚色雖然也比較深但不如非洲人那麼深;歐洲則是由於西風帶等影響,陰雨較多紫外線照射時間最短因此比較白。不同膚色人群的分佈和紫外線強度的分佈也高度契合。

2樓:壓韻d2漂亮

因為人類的進化,環境的影響不大。人類是因為自身的需要,才會進化,不會因為環境影響。

3樓:跨界風景

因為人類出走非洲、到後期演化到距今數千年前開始的“文明史”,耗時長達幾百萬年。非洲“祖先”散佈地球各地,時間非常充裕。

4樓:技術小輝

因為生物的進化是受環境控制的,而地球上的環境是一樣的,所以從猿進化到人的過程幾乎同時進行。

為什麼亞洲人的身體素質不如非洲人

種族是帶有深刻進化特徵的產物,不同種族具有形態學上的不同特徵。從 尼格羅人種 到 歐羅巴人種 再到 蒙古人種 則又有若干過渡型人種 表2 種族是 自然 的產物,而 民族 是 文化 的結果,種族的分布也有其重要特徵。乙個國家並非均勻地擁有各類種族和民族,不同的地理空間有著不同的人種,比如,非洲以尼格羅...

為什麼非洲人不怕鬼,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

非洲人不怕鬼,是因為他們沒有鬼這個概念!我們怕鬼,是因為祖祖輩輩傳說流傳下來的!雖然黑人不怕鬼,但是他們怕惡魔或者魔鬼,這是殖民時期灌輸給他們的宗教理念。人家的信仰不一樣的咯。不同的地方,忌諱的東西不一樣吧 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 因為黑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又大又多,比白種人多了40多倍,這些大粒黑色素...

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為什麼非洲人都那麼黑呢

格子裡兮 因為黑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又大又多,比白種人多了40多倍,這些大粒黑色素遍佈於各層表皮細胞內,且不易消除。黃種人和白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較小,易被分解,僅存的不易分解的黑色素只分佈於表皮基底層細胞內,外表就不是那麼黑。而黑色素顆粒的大小 多少由基因決定,這是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膚色的生物學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