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和甘地為什麼分別是非洲的亞洲的一束光

時間 2022-03-14 20:40:19

1樓:女生心事

因為這兩個人為非洲和亞洲取得獨立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

2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他們都是倡導和平的偉大政治領袖。

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甘地和曼德拉兩個人為印度和南非取得獨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4樓:

因為他們倡導公平公正,所以說是非洲的亞洲的一束光。

5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因為他們都為社會不公所抗爭著,所以能夠成為一束光。

6樓:情感導師賽文

他們改變了這些國家的命運,改變了這些人對世界或者未來的看法。

7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他們為了和平,一直堅韌不拔的在努力。

8樓:三春姐姐

應該是他們各自為國家的所作出的奉獻。

如果是甘地和曼德拉相遇了,他們會有什麼樣的交談?

9樓:大膀子妹妹

我覺得首先兩個人都是為了其他人的自由而犧牲自己的人,在一起可能會談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也有可能會談到自己互相的工作經驗。其實如果這兩個人真的相遇的話應該是會發生很多比較有趣的事情的,畢竟乙個被稱為非洲之光,乙個被稱為亞洲之光。而且世界上的人對他們的評價都是非常高的。

我覺得兩個人如果真的相遇了,第一句話說不定會問問對方覺得這樣的人生累不累,如果有乙個重來機會會不會選擇做乙個普通人。其實很多人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可能都會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這樣,但是相信這兩位偉大的先輩應該都會覺得不後悔,覺得自己的人生非常的有意義。

說不定第二句話就是你覺得你的工作難不難。畢竟兩個人都是領導了相同運動的人,最後產生的結果也是相同的,並且都影響了整個世界。不過我覺得可能聊著聊著兩個人就會開始覺得自己其實挺難的,但是又覺得這樣其實是非常有價值的一件事情,畢竟他們對種族歧視這一塊都產生了影響。

可能之後兩個人就會互相交談自己的經驗了吧,相關的談話內容當然是我們這些普通人想象不到的。其實我覺得這兩個人都非常偉大,而且一心一意為大家,所以即便是相遇了,談論的事情應該也是和大家相關的,而不是一些自己的私事。當然,也說不定他們相遇的第一句話是「你吃了嗎」。

10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如果他們兩個人相遇,那麼他們一定會談論如何如何能夠讓人們更加幸福美滿的生活。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認為他們會有很相同的價值觀,有很多的共同話題。

1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如果這兩個人相遇了,他們都會非常欣賞佩服對方,而且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13樓:三春姐姐

他們之間應該會碰撞出火花,談談各自的生活經歷和人生成就,畢竟都是光來的。

14樓:

如果他們兩個相遇,一定是會談論怎麼樣去維護世界和平。

15樓:暮光夢緣

他們可能會暢想出更好的思想,來讓人們更加進步。

16樓:愛生氣的貓

他們兩個如果碰面了,就會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17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如果他們兩個相遇了,應該會非常的佩服對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交流一下下一步,怎麼能讓人們生活得更加好。

曼德拉死時當時全非洲都響起了光輝歲月是真的嗎?

19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2023年12月10日,當地時間10日上午12時整,南非前**曼德拉官方追悼會在莊嚴的南非國歌聲中正式開始。下葬按照其所屬的科薩族傳統進行,當時朗誦的是「履行你的諾言」科薩語讚美詩。

黃家駒以《光輝歲月》這首歌黑人領袖曼德拉致敬,歌頌了曼德拉偉大而輝煌的一生,充分地表達了自己對種族歧視的厭惡與憎恨。

在曼德拉逝世後,這首歌曲更顯得彌足珍貴。但是曼德拉死時當時全非洲都響起了光輝歲月是過於誇張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榮譽:

2023年和2023年,曼德拉曾先後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西蒙·博利瓦國際獎」和第三世界社會經濟研究**會頒發的「第三世界獎」。

2023年曼德拉榮獲由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以表彰他為捍衛人權所做的貢獻。

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曼德拉「烏弗埃-博瓦尼爭取和平獎」。

2023年10月首次訪華,5日被北京大學授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

2023年10月,諾貝爾和平委員會授予他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他為廢除南非種族歧視政策所作出的貢獻。同年,他還與當時的南非**德克勒克一起被授予美國費城自由勳章。

2023年9月曼德拉訪美,獲美國「國會金獎」,成為第乙個獲得美國這一最高獎項的非洲人。

2023年8月被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授予「卡馬」勳章,以表彰他在領導南非人民爭取自由的長期鬥爭中,在實現新舊南非的和平過渡階段,以及擔任南共體主席期間做出的傑出貢獻。

2023年3月底,高6公尺的曼德拉雕像在約翰尼斯堡桑敦商務中心廣場落成,此廣場也更名為曼德拉廣場2023年4月曼德拉夫婦獲得由世界各地數百萬兒童選舉產生的「全球之友獎」。

20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新聞,沒有這事的,曼德拉葬禮唱的是南非國歌,曼德拉的遺體下葬按照曼德拉所屬的科薩族傳統進行的,當時朗誦的是「履行你的諾言」科薩語讚美詩,非洲有些國家是和南非敵對的,有些國家紀念曼德拉也是唱本國民族的歌曲,光輝歲月這歌只不過是香港**炒作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吧廢了 來紀念曼德拉吧

22樓:大肉包小餛飩

說南非是發達國家的笑死我了,這貨從八十年代穿越過來的吧,現在的南非是發展中國家了而且信用評級為垃圾級!

23樓:s心事使徒

對於下面這個人我只說一句話,南非是發達國家。

甘地,曼德拉的事例

關於甘地的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能算是乙個思想家!!!他是乙個改革家和革命家,在中國就相當於孫中山!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詳細資料: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首都分別是,為什麼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首都都是耶路撒冷?

威孤丹罕泰 首先澄清,巴勒斯坦不是乙個國家,只是乙個地區 就是那個地區。根據1947聯合國決議,在這個地區要建立猶太國 以色列 以及阿拉伯國 一直未建立,國名也不太可能就是巴勒斯坦 由於阿拉伯世界抵制此決議,阿拉伯國一直沒有建立。我們習慣上把阿拉伯人控制的巴勒斯坦地區 約旦河西岸,加沙 稱為巴勒斯坦...

玻璃和塑料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

軍傑博狸 玻璃易清洗透明度高 易碎 玻璃的通透感很好,無汙染,時尚性強,造型豐富應用廣泛,成本低廉。模具成型尺寸精確,可以製造輕薄型產品,而且顏色豐富多變工藝精美。缺點是易碎,不易製造厚重產品,無法制作中空產品 陶瓷盆多位中空產品,由上下兩部分合模後燒製而成 表面不容易打理,容易有水漬汙漬。並且,玻...

南美洲和非洲的治安是有多差,為什麼非洲 南美洲劫匪多 治安差?

寶兒 南美洲有世界上最大面積的熱帶雨林氣候區,因為 1 南美洲赤道附近大陸輪廓寬大,陸地面積大,赤道低氣壓帶控制範圍大 2 亞馬孫平原面積最大,地勢低氣溫高空氣對流強烈,降水量大 3 平原周圍地勢較高,形成比較封閉的地形,並且東面海拔低,來自大西洋的水汽容易深入到內陸地區,形成大面積降水豐富的地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