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和非洲的治安是有多差,為什麼非洲 南美洲劫匪多 治安差?

時間 2021-05-06 01:47:45

1樓:寶兒

南美洲有世界上最大面積的熱帶雨林氣候區,因為(1)南美洲赤道附近大陸輪廓寬大,陸地面積大,赤道低氣壓帶控制範圍大;(2)亞馬孫平原面積最大,地勢低氣溫高空氣對流強烈,降水量大;(3)平原周圍地勢較高,形成比較封閉的地形,並且東面海拔低,來自大西洋的水汽容易深入到內陸地區,形成大面積降水豐富的地區;(4)附近暖流的影響.

非洲的熱帶雨林面積較小,面積更大的是熱帶草原氣候區和熱帶沙漠氣候區,因為非洲赤道附近的大陸只有剛果盆地的地勢較低,其他地區以高原為主,高原地區的水熱條件較差,難以形成熱帶雨林氣候。

因此,南美洲降水比非洲要多得多了。

為什麼非洲、南美洲劫匪多、治安差?

2樓:

談一下我的觀點。

非洲、南美洲的人類發展史上,都缺乏乙個漫長而發達的農業社會階段。(這兩個地區的食物採集以狩獵、採摘、或者部落戰爭為主。)所以在民族習性上,缺乏嚴謹、勤勞、通過勞動改變生活的性格傳承。

南美洲國家為什麼治安差,販毒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好一點,不過有***。

非洲直接就是軍閥。

4樓:匿名使用者

才疏學淺,推薦一本書叫現代拉丁美洲,裡面對這個有解釋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 治安到底有多差

南美洲和非洲大陸上的什麼有一定的相似性

5樓:大大大大倩倩

輪廓線相似。

非洲西岸與南美洲東岸的輪廓線十分相似,可以拼合在一起,大陸漂移說認為,地球上所有大陸在中生代以前曾經是統一的巨大陸塊,稱之為泛大陸或聯合古陸。中生代開始**並漂移,逐漸達到現在的位置。北美洲和非洲、歐洲在地層、岩石、構造上遙相呼應。

例如北美紐芬蘭一帶的褶皺山系與西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褶皺山系相對應,都屬於早古生代造山帶;非洲南端和南美阿根廷南部晚古生代構造方向、岩石層序和所含化石相一致。

6樓:道峰山營

南美洲和非洲大陸相似的地方:

非洲西岸與南美洲東岸的輪廓線十分相似,可以拼合在一起;

拼合大陸幾種古老地層的相似性

古生物化石,古老的動物的種類相似(海牛、鴕鳥都在非洲和南美洲的分布)

大陸漂移假說是解釋地殼運動和海陸分布﹑演變的學說。大陸彼此之間以及大陸相對於大洋盆地間的大規模水平運動﹐稱大陸漂移。大陸漂移說認為﹐地球上所有大陸在中生代以前曾經是統一的巨大陸塊﹐稱之為泛大陸或聯合古陸﹐中生代開始**並漂移﹐逐漸達到現在的位置。

泛大陸存在及大陸破裂﹑漂移的證據主要有﹕

海岸線,特別是巴西東端的直角突出部分與非洲西岸呈直角凹進的畿內亞灣非常吻合。

兩岸構造。北美洲和非洲﹑歐洲在地層﹑岩石﹑構造上遙相呼應。例如北美紐芬蘭一帶的褶皺山系與西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褶皺山系相對應﹐都屬於早古生代造山帶﹔非洲南端和南美阿根廷南部晚古生代構造方向﹑岩石層序和所含化石相一致。

相鄰大陸。特別是大西洋兩岸古生物群具有親緣關係。如巴西和南非石炭-二疊系的地層中均含一種生活在淡水或微鹹水中的爬行類-中龍化石﹐而迄今為止世界上其他地區都未曾發現。

又如主要生長於寒冷氣候條件下的舌羊齒植物化石廣泛分布於非洲﹑南美﹑印度﹑澳大利亞﹑南極洲等諸大陸的石炭-二疊系中。而這些大陸所在的氣候帶卻不相同。

7樓:nice餓貨

南美的東部與非洲西部輪廓能貼合

為什麼非洲有好多黑人,南美洲卻很少?兩個緯度差不多啊?

8樓:石部金吉

緯度還是差別挺大

的,你看一下就知道了.非洲大部分都在赤道兩側,隔了不遠,而南美洲只有版巴西的亞馬遜權地區位於赤道附近,也就是只在南美洲的北部才算是熱帶氣候了.到了阿根廷,智利那邊甚至都是地中海氣侯和溫帶海洋性氣侯了,所以在赤道附近的亞馬遜地區的人,**還是很黑的.

另外乙個原因是人種的原因,南美洲就四種人,一是蒙古人種的印第安人,他們來自於亞洲北部,本來**就是黃的,第二種是來自歐洲的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等國的移民,他們是歐洲的白種人,另外就是黑人了,數量比較少.他們是作為奴隸從非洲被販過來的,他們在巴西數量最多,其他國家數量很少.另外一種人數比較多就是混血人種了,就是各個人種的混血,數量算是最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緯度沒有關係。生活在非洲的黑人是因為體內充滿了黑色素回,所以才會黑。

而生答活在南美洲的土著居民印第安人是很久以前亞洲的蒙古人種放牧到白令海峽,而此時的白令海峽是乙個大陸橋,於是印第安人就走了過去到了美洲,後來逐漸向南遷移到達南美洲,所以南美洲土著居民是黃種人。

兩地的差異不在於緯度,而在於人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和緯度沒有關係,我們的祖先相同,但是在不同的地區,人種的進化方向不同.

南美洲為什麼要比非洲濕潤許多

11樓:小雄鷹

南美bai洲和非洲都有大面積的熱帶區域,du整體上看非洲除zhi去剛dao果盆地附近外,其他區域都較版為乾旱,主要原因有四

權點:第一,陸地面積較大,非洲是世界第二大洲,很多地方距海較遠;第二赤道幾乎平分非洲,因此非洲又有熱帶大陸之稱,溫度高,蒸發旺盛;第三,非洲南北最高緯度都只有30°多一點,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和信風帶影響的面積廣,熱帶沙漠氣候和稀樹草原氣候區廣。第四,非洲有高原大陸的稱號,由於海拔高,東非赤道地區未能形成熱帶雨林地區。

與非洲相比,南美洲雖然也有大面積的熱帶地區,但是赤道穿越的地區為全世界最大的平原——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熱帶雨林氣候分布最廣的地區,降水豐富。而南美洲東南部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影響形成**帶季風性溼潤氣候,氣候也較濕潤。巴西高原雖然是熱帶稀樹草原氣候,但南美洲整體陸地面積較小,海拔較低,受海洋影響較大,乾燥程度較非洲低。

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線,南美洲與北美洲分界線是?

巴拿馬運河。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分界線是巴拿馬運河。巴拿馬運河位於中美洲國家巴拿馬,橫穿巴拿馬地峽,連線太平洋和大西洋,是重要的航運要道,被譽為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 世界橋梁 巴拿馬運河由美國建造完成,於1914年通航。現由巴拿馬擁有和管理,屬於水閘式運河。從一側的海岸線到另一側海岸線長度約為65千公...

南美洲和拉丁美洲有什麼區別,南美洲與拉丁美洲有何區別

南美洲 位置位於西半球的南部,東瀕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瀕加勒比海,南隔德雷克海峽與南極洲相望。一般以巴拿馬運河為界同北美洲相分。1914年劃分 拉丁美洲 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地處北緯32 42 和南緯56 54 之間,包括墨西哥 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因長期曾淪為拉丁語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

為什麼南美洲東岸和非洲西岸的輪廓幾乎可以吻合

背後一片刀 1620年英國人f.培根提出了西半球曾經與歐洲和非洲連線的可能性。1668年法國r.p.f.普拉賽認為在大洪水以前,美洲與地球的其他部分不是分開的。到19世紀末,奧地利地質學家修斯,e.注意到南半球各大陸上的岩層非常一致,因而將它們擬合成乙個單一大陸,稱之為岡瓦納古陸。1912年魏格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