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酒中的溶質和溶劑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轉折點

碘酒是碘與碘化鉀的乙醇溶液,又名碘酊。因此,碘酒的溶質是碘和碘化鉀,溶劑為乙醇。

碘酒為紅棕色的液體,屬於鹵素類消毒防腐藥物。因它具有氧化破壞病原體原漿蛋白的活性基因,並與蛋白質的氨基結合而使其變性沉澱,故具有強大的殺菌作用。因此,碘酒常用於外傷傷口消毒。

擴充套件資料碘酒使用注意事項:

1、不能大面積使用碘酒,以防大量碘吸收而出現碘中毒。

2、一般不使用於發生潰爛的**。

3、禁用於碘過敏者。

4、碘酒不宜與紅汞(俗稱紅藥水)同時塗用,以免產生碘化汞而腐蝕**。

5、碘酒的存放時間不宜過長。

6、碘酒的正常外觀性狀應是紅棕色的澄明液體,有碘與乙醇的特嗅,碘酒若嚴重揮發並已不呈紅棕色時不可供藥用。存放碘酒應置棕色玻璃瓶中,密閉、陰暗處,不可用橡膠、軟木或金屬瓶塞,因這些物質可與碘酒發生化學反應,使碘酒的殺菌作用減弱。

7、本品僅供外用,切忌口服。

2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一般溶質和溶劑的狀態嗎

3樓:

溶質是碘,溶劑是酒精和水組成的溶液

4樓:姒中衷碧琴

1、碘是溶質,酒精是溶劑

2、部分產品中會加入聚維酮碘、葡萄糖酸氯為溶質,以增加殺菌的目的。

3、有的書上說的是只有碘單質,有的書上說的是有碘單質和碘化鉀。加入碘化鉀是幫助碘溶解的,他們可以形成絡合物離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溶質是碘、酒精溶劑是水 相關概念:

1、能溶解其他物質的物質,叫溶劑。

2、被溶解的物質叫溶質。

3、稱呼規則:2種液體相溶,量多的一種液體稱作溶劑。

4、特例:當配成的溶液中有水,或者溶劑未被宣告時,水被預設為溶劑。

而碘酒是由(純淨)水、乙醇和碘組成的混合物,所以說,碘和乙醇是溶質,水是溶劑。

6樓:卓陽曦

溶質是碘,溶液是酒精

7樓:匿名使用者

溶質是碘,溶劑是乙醇

問溶液的問題 溶質,溶劑,溶液三者的關係是什麼

薇 1 注意溶質 些特殊情況要注意辨別能錯so2 cuso4 5h2o等溶於水所溶液溶質別 h2so4cuso4進行關氨水濃度計算nh3 溶質計算等 2 注意溶液體積 主要注意兩點 能用水體積代替溶液體積 二題設未給溶液密度各溶液 般稀溶液 體積相加 溶液混合 稀釋 認其溶液總體積 給密度則需通密度...

生物中 a g t c 分別是什麼

不會飛的肥豬 腺嘌呤 a 鳥嘌呤 g 胸腺嘧啶 t 和胞嘧啶 c 它們一起組成脫氧核糖核酸,通常稱dna,dna攜帶有合成rna和蛋白質所必需的遺傳資訊,是生物體發育和正常運作必不可少的生物大分子。dna 分子結構中,兩條多脫氧核苷酸鏈圍繞一個共同的中心軸盤繞,構成雙螺旋結構。脫氧核糖 磷酸鏈在螺旋...

物理中的短路和斷路分別是什麼意思

短路定義 1 短路就是電源未經過負載而直接由導線接通成閉合迴路。短路電流是指不接用電器時的電流,相當於直接找個導線把電池的正負相連線時的電流。通常這是一種嚴重而應該儘可能避免電路的故障,會導致電路因電流過大而燒燬併發生火災。2 在並聯電路中,用導線或開關直接將某電路元件或負載的兩端連線起來。這是因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