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吃貨都不敢吃的大蝸牛,為什麼非洲人每年要吃掉千萬斤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一夢半生

說到非洲估計大家都認為那裡是一個貧瘠的地方,但實際上事實卻正好相反非洲不只是國際第二大陸,一起大自然好像也十分眷顧非洲這塊土地。不只給予了非洲人們肥沃的土地和珍惜動物,地下還具有豐富的礦物資源。那麼問題來了,既然具有這麼好的條件,為什麼大多數非洲居民仍是日子在啼飢號寒之中呢?

非洲大蝸牛是生活在非洲的一類蝸牛,統稱非洲大蝸牛科,非洲大蝸牛科的動物就是非洲大蝸牛。主要是這個東西在原產地氣候溼潤,生活環境多樣,才導致稱為很多細菌寄生蟲的宿主,非洲大蝸牛在中國帶的環境比他老家乾淨多了,多數在綠化帶和農田裡,不過還是不可以食用,為了自己的健康考慮,還是不要去食用哦。對於非洲人來說,這種肥肥的大蝸牛是他們最重要的補充蛋白質**。

難怪在非洲這樣的貧困地區,他們一直在掙扎著捱餓,以及他們怎麼會放走這麼多肉。主要是非洲人非常自豪地吃。

被烹調的大蝸牛似乎不能滿足他們的胃口。生蝸牛可以把新鮮果汁鎖在裡面。這種感覺更具獨創性。

就這樣匆忙吃下去,無論育種速度有多快,都不能抵擋全國人民的消費。在非洲,這樣的物種瀕臨滅絕,需要養殖以滿足市場需求。這一切都和非洲人獨特部落文明有關,在古代的時分非洲大陸長時間處於紊亂狀態,大小部落和王國之間的烽火不斷,紊亂的環境沒有給居民供給可靠的生存環境。

有時分即使農民種出了糧食也會被戰爭毀掉,久而久之居民們就拒絕從事種植作業。

然而,中國沒有人敢吃這種外來物種。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種非洲蝸牛攜帶許多細菌,是許多細菌寄生的地方。

如果人類吃這種蝸牛,很容易得腦膜炎、血吸蟲病、肺結核等疾病,這些都對人體健康有害。李,所以在中國,土地遼闊,我們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呢?非洲蝸牛原產於非洲,是一種大規模的外來入侵物種,對中國的農業、自然生態系統甚至人類健康造成了嚴重的破壞。

主要分佈在中國、廣東、廣西等南方城市,繁殖速度驚人。它已被許多國家列入了外來入侵物種名錄。

2樓:

我們國家可以說是個吃貨大國了,而且從幾千年前的古人開始就研究吃的。比如《山海經》中,每一種怪獸的記載,大都會加上一句“食之如何如何”。中國不僅有很多烹調方法,而且食材也是各種各樣。

3樓:wybzd哈哈哈

因為可能非洲人他們的心裡非常的強大,所以敢吃這種大蝸牛

4樓:下崗職工借錢來上往

中國人不吃蝸牛,非洲人還不吃牛蛙呢,飲食習慣的問題吧。寄生蟲什麼動物都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就是亞洲人和非洲人的體質差異的原因。

6樓:油潑面不要蔥

因為中國人不喜歡這個食物,而在非洲那邊這就是很好的補品。

7樓:拱靜曼

我覺得中國人可能會覺得不乾淨,但是非洲人很喜愛。

8樓:我什麼都不懂

每個地區的飲食習慣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有這種差異的啊。

9樓:夔恰子

因為非洲的地理位置特殊。而且沒有什麼吃的就吃蝸牛了吧。

10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的原因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11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是跟各地的風俗習慣有關係的跟小龍蝦在中國一樣。

同樣是物種入侵,這次中國吃貨也無能為力,非洲大蝸牛為什麼上不了中國人的餐桌?

12樓:天真的娛樂君

非洲大蝸牛也被稱為“非洲巨蝸牛”,主要還是因為它的體型和我們在生活中所看到的那些蝸牛不同,體型要大上很多。然而作為會危害我們農作物的外來物種,非洲大蝸牛卻沒有像小龍蝦,牛蛙那樣被我們端上餐桌,主要還是因為它的體內有著太多的寄生蟲和微生物,吃到肚子裡面以後很有可能會引發很多疾病的產生。

1.蝸牛體內的寄生蟲容易引發腦膜炎

本身非洲大蝸牛的原始棲息地是在東非那一片區域,現在主要是在我們偏南方的地區活躍。其實關於這種蝸牛能不能吃的說法一直都是沒有一個定論的,一部分人稱只要在食用非洲大蝸牛之前把它們徹底煮熟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但是另外一種說法是這種蝸牛體內有些太多的寄生蟲和微生物,而且主要是以線蟲居多,這種線蟲的生命力是非常頑強的,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的能夠將其煮熟的溫度往往結果卻並不理想。而且一旦這些寄生蟲進去到我們的身體內部很有可能會引發腦膜炎和結核之類的疾病。嚴重的甚至還會危及到我們的生命,真的一點都馬虎不得。

2.哪些非洲大蝸牛可以吃

上述所說的是指那些在野外的非洲大蝸牛,它們的危險性確實是非常的大,而現在也有很多人看中了非洲大蝸牛的市場,所以也出現了很多人工養殖的非洲大蝸牛,因為它們的生長環境非常的乾淨衛生,所以在高溫殺菌後是可以食用的。

13樓:夢中的蘭花草

主要是非洲大蝸牛身體攜帶病原體及細菌,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

14樓:樹動風知

這種生物的身上且帶著大量的病菌,比較危險。

15樓:半杯酒微醺

非洲大蝸牛身上帶有細菌,接觸後容易被感染,所以不能吃。

16樓:怡然讀書

因為非洲大蝸牛很多中國人不會做這道菜的緣故。

17樓:卑劣的山頭

蝸牛超出了大多數人的接受能力吧,反正我是接受不了那個充滿黏液的物種。

18樓:茶色塵夏

非洲大蝸牛體內許多寄生蟲和病原菌,會導致結核病和嗜酸性腦膜炎。

19樓:檸檬啊檸檬i丶

我國對蝸牛還是有點牴觸的,再者非洲蝸牛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和食用價值不高,加之沒有與之相應的烹飪方法,導致吃貨們對非洲大蝸牛也無能為力。

非洲大蝸牛營養豐富,**便宜,為何我國吃貨們對它束手無策?

21樓:芒果不忙

非洲大蝸牛營養豐富,**便宜,但我國吃貨們卻對它束手無策,因為對於蝸牛這種軟體動物,我們實在覺得難以下口,無法享受這種重口味食物。

蝸牛在非洲是一種餐桌美食,非洲人認為大蝸牛營養豐富,而且**便宜。非洲人吃大蝸牛的吃法是把蝸牛放在烤爐上面烤,並在蝸牛的殼裡塞入配料,在非洲人看來這烤蝸牛是相當美味的。但是在中國吃貨看來,這樣的食物絕對是一種重口味食物,實在難以下口。

對於我們來說這種大蝸牛就是一種爬行動物,從未想過它是一種美味。

在非洲地區最常見的就是蝸牛,而且蝸牛個頭非常大,在街邊常能看到有當地人在賣蝸牛。每個地方人們生活飲食習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當地的地理環境和自然資源,我們都知道非洲發展比較緩慢,生活物資比較貧乏。而在非洲人看著這種常見的大蝸牛不僅能充飢,而且影響豐富,補充蛋白質,所以很多時候就選擇吃蝸牛充飢。

去過非洲的朋友,一般都可以看到在非洲集市很多當地人用小菜藍售賣蝸牛,而且售賣方式簡單,在我們國內一般買東西是論斤售賣,而非洲人賣大蝸牛是論個的。非洲人非常喜歡吃蝸牛,他們吃蝸牛的方式我我們吃田螺的方式差不多,將蝸牛的肉挑出來,煎炸燜煮,各種做法,或者像烤海蠣子一樣,帶殼烤著吃,很多中國遊客面對這樣軟體且近乎透明的肉質,實在難以下嚥。

中國吃貨不敢吃的大蝸牛,卻在非洲被認為營養豐富,當成國民菜餚。

22樓:樹動風知

我國國人並不喜歡吃蝸牛,蝸牛做成的菜餚並不是我們的飲食習慣。

23樓:怡然讀書

因為一方面是我國很少有廚師會做這道菜,另一方面是因為食品衛生得不到保障。

24樓:茶色塵夏

因為非洲大蝸體內有寄生蟲,我國吃貨們不敢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和食用價值不高,加之沒有與之相應的烹飪方法,導致吃貨們對非洲大蝸牛也無能為力。

26樓:卑劣的山頭

已經從心理上十分牴觸這個蝸牛了,根本不能將它同食物聯想在一起。

27樓:檸檬啊檸檬i丶

雖然營養豐富,但還是難以下嚥,食品安全難以得到保證。

28樓:森裡楠邊

怎麼可以吃蝸牛呢,蝸牛這麼可愛,在心理上接受不了吃蝸牛。

29樓:沐子的動物園

非洲大蝸牛在中國氾濫成災,是非洲人的美味,為何中國吃貨不敢吃

非洲大蝸牛入侵我國,為何不能像小龍蝦一樣將它吃光?

30樓:萌寵老師**解答

非洲大蝸牛入侵我國,不能像小龍蝦一樣將它吃光這時因為非洲的大蝸牛體內含有很多的病原體,這些病原體並不會因為在烹煮的過程而被破壞它的結構。特別是廣州管圓線蟲這種病原體感染了很多的非洲大蝸牛,非洲大蝸牛一旦跟人體破損的**有接觸之後就會讓人感染廣州管圓線蟲,廣州管圓線蟲可以導致人類患有腦膜炎。

對於外來入侵我們的物種,我們對此其實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每一個夏日,大家最喜歡的就是喝啤酒吃小龍蝦了。小龍蝦就是作為一個外來物種的,原本小龍蝦在我們到處氾濫,但是人們發現了它的美味之後,小龍蝦就迅速的被滅掉了,現在只能靠人工飼養老滿足人們的胃口了。然而繼小龍蝦之後,又來了非洲蝸牛這個新的物種,但是人們對它一點興趣都沒有,這時為什麼呢?

對著這個問題,大多網友的第一反應肯定是“能吃嗎?好吃嗎?怎麼燒?

”然而非洲蝸牛確實是一種不能吃的物種,我們先來了解認識一下非洲大蝸牛。非洲大蝸牛產自東非,是在九十年代初的時候進入了我國,它的外殼比我們常見的田螺、螺螄還要大,大概有8釐米左右的長度,它的殼是花色斑紋的。非洲大蝸牛產卵一次有五十個左右,所以在我國南方迅速的泛濫起來,特別是兩廣地區,在廣東稱非洲大蝸牛為東風螺。

其實非洲大蝸牛是可以吃的,在二戰的時候,美國士兵在非洲就是把它當做軍糧之一。但是野生的非洲蝸牛體內攜帶了很多的病原體,這些是千萬不能吃的。人吃了以後很容易感染病原體,一旦感染了病原體後果將會非常的嚴重,輕者生病,重者是死亡。

31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這種大蝸牛是不能吃的,而且本身這種大蝸牛體內的寄生蟲也是很多的,所以並不適合人類去食用,對我們的身體沒有好處。

32樓:探尋星球菌

因為非洲大蝸牛的粘液和大蝸牛本身都是含有毒素的,如果人觸碰或者誤食都會導致嚴重的疾病發生。所以無法像小龍蝦一樣吃掉。

33樓:沐子的動物園

非洲大蝸牛在中國氾濫成災,是非洲人的美味,為何中國吃貨不敢吃

越南「蝦王」氾濫成災,中國吃貨為何有點不敢下嘴?

可能是因為它有兩個大鉗子,而且顏色也非常鮮豔,鉗子幾乎都是深藍色,很多吃貨看到這樣的顏色也不敢下口。還有因為長得怪異,有很多人擔心是不是變異了,所以中國吃貨才不敢下嘴。雖然越南的 蝦王 氾濫成災,但是因為湄公河的汙染很嚴重,中國的吃貨們懷疑這些個頭很大的蝦是不是吃了什麼有害物質,人吃了會不會損害身體...

印度吃牛肉嗎,為什麼印度人不敢吃牛肉

牛是印度教的聖物,所以印度不吃牛肉的,跟回教不吃豬肉乙個道理 印度有接近半數人素食,而其中有很大部分為純素食 即連雞蛋都不吃,也有牛奶都不喝的 我也曾認為不可思議,甚至不相信從出生就沒吃過一塊肉的人可以活著長大,還和我們長的一樣,呵呵,不過在印度我相信了,甚至在我印度28天的旅行中,有20多天也成了...

吃貨的世界是怎樣的,吃貨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張亞彩羊 吃貨的世界是很美好的,它只關注物價的 今年的豬肉瘋漲,吃貨的開支可能是要加大了。 琪琪釹神 天天只想到吃,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能吃的人,沒口福 任時光擱淺少年 所有的食物都充滿了 力 空閒的生活能夠用來享用,人是鐵,飯是鋼。吃飯怎能少的了美食?香菇釀肉。首要呢,要預備好食材。香菇,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