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吃牛肉嗎,為什麼印度人不敢吃牛肉

時間 2022-08-13 01:15:05

1樓:水牛風

牛是印度教的聖物,所以印度不吃牛肉的,跟回教不吃豬肉乙個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有接近半數人素食,而其中有很大部分為純素食(即連雞蛋都不吃,也有牛奶都不喝的),我也曾認為不可思議,甚至不相信從出生就沒吃過一塊肉的人可以活著長大,還和我們長的一樣,呵呵,不過在印度我相信了,甚至在我印度28天的旅行中,有20多天也成了素食者

成了素食起先的原因是,我在印度的好朋友們都為素食者,為表示禮貌和尊重,和他們用餐的時候我也只點素菜,我的以色列朋友來印度3個月了,兩個半月前他決定成為素食者,並堅持至今

在印度素食比我想的容易,中餐裡的肉菜和素菜差異很大,人們普遍認為素菜不如肉菜香,但印度菜主要為大量香料調製的醬,味道本身就特別濃重,葷素的味道幾乎沒有差別,素材,肉菜都用相同的香料和醬,只是你在吃到肉塊的時候才會知道是肉菜,但著肉的味道早已被濃重的咖哩香料的味道遮蓋了,因此,味道,顏色,各方面,印度菜裡的葷素菜幾乎是一樣的,也因此,印度素材完全不清淡寡味,而是很香濃熱辣過癮,天天全吃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同,這是由印度菜製作方法和味道決定的,因此在印度做素食者比我們想的容易

在印度20幾天的素食,我不但沒有讒過肉,甚至回到國內的幾天裡還對肉產生了抗拒,不過中餐,葷素菜味道相差太大,也沒有素食環境,很難作到純素,和印度投緣的我,想大家介紹幾道好吃的印度家常菜。

3樓:阿拉兔

應該也有人吃吧,印度宗教很複雜的,門類也很多的

4樓:小在在花

印度敬牛為神物,怎麼敢吃?

宗教原因,對牛很尊敬,應該不會尊敬到吃掉吧?所以也就沒有喜歡不喜歡吧。

5樓:紅燒肉大王兔兔

他們不吃 吃雞肉比較多吧

為什麼印度人不敢吃牛肉

6樓:宮野·灰原

在印度宗教對飲食有著很大的影響。

印度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牛在印度人心目中極為神聖,尤其是白母牛。所以不僅不吃牛肉,即便在乙個印度教徒面前吃牛肉也是一種莫大的侮辱。

在印度並不是不能吃牛肉,要想吃牛肉,只能到穆斯林聚居的專門店鋪去買,拿回家自己做。

由於宗教的原因,印度的素食者特別多。嚴格的素食者,是連雞蛋也不吃的,但牛奶一般都喝。有些虔誠的印度教徒,吃飯前還要做禱告。

為什麼印度人不吃牛肉?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印度是養牛最bai多而不吃牛肉的du國家。

按牛的頭zhi數,印度遙居世界首dao位專。2023年,印度擁有屬24370多萬頭牛,約佔世界牛總頭數的18%。印度雖有這麼多的牛,可是牛乳,牛肉的生產,卻幾乎沒有,這與印度的宗教習俗有很大關係。

印度80%的人信奉印度教。在一般印度教徒當中,如同恆河被視為「聖河」一樣,牛也被崇拜為神物——「聖牛」。印度教教規嚴禁宰殺牛和食用牛肉,即使是老弱病殘牛,也仍被保留和養活著。

在印度億萬頭牛中,這類老弱病殊牛占有不少的比重,它們飽食以後,無所事事,四處遊蕩,自生自滅。

印度人對牛的珍愛,在世界上極為罕見。印度有許多頌揚牛的神話傳說,以牛為題材的**、詩歌、繪畫、雕刻等比比皆是,有的甚至把牛人格化。逢年過節或上市趕集,農民們總要把牛打扮一番,雙角塗上金色,脖子上掛上銅鈴。

一到冬天,還給牛披上麻布裝。印度的牛雖以役用為主,但勞動負擔並不重,農村中常見用兩頭牛拖一張木犁在耕水田。牛群悠悠然行走在繁華的大街上,造成交通堵塞,卻沒有人阻止,汽車排著長隊耐心地等待著它們走過;行人若無其事地與漫步在行人路上的牛群擦肩而過。

8樓:alphag的春天

印度人大部分信bai

奉印度教du,宗教對飲食zhi有著很大的影響。眾dao所周知,版牛在印度人心目中極權為神聖。儘管很多牛在大街上遊蕩,但在餐館裡,在任何招待會上,你是決不會吃到牛肉的。

在印度去吃麥當勞,別忘了不要點牛肉的「巨無霸」,因為那裡只有羊肉的。外國人要想吃牛肉,只能到穆斯林聚居的專門店鋪去買,拿回家自己做。

由於宗教的原因,印度的素食者特別多。請印度人吃飯,先要搞清楚對方是不是素食者,否則會很尷尬。嚴格的素食者,是連雞蛋也不吃的,但牛奶一般都喝。

有些虔誠的印度教徒,吃飯前還要做禱告。有一次,請印度朋友來家吃飯,大家落座後,突然發現一位朋友閉上了眼睛,嘴裡好像還在默念著什麼,片刻之後,才睜開眼睛開始吃。

為什麼印度人不吃牛肉

9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源

知,牛在印度人心目bai中極為神

du聖。儘管很多牛在大街上游zhi

蕩,但在餐dao館裡,在任何招待會上,你是決不會吃到牛肉的。在印度去吃麥當勞,別忘了不要點牛肉的「巨無霸」,因為那裡只有羊肉的。

印度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宗教對飲食有著很大的影響。眾所周知,牛在印度人心目中極為神聖。儘管很多牛在大街上遊蕩,但在餐館裡,在任何招待會上,你是決不會吃到牛肉的。

在印度去吃麥當勞,別忘了不要點牛肉的「巨無霸」,因為那裡只有羊肉的。外國人要想吃牛肉,只能到穆斯林聚居的專門店鋪去買,拿回家自己做。

由於宗教的原因,印度的素食者特別多。請印度人吃飯,先要搞清楚對方是不是素食者,否則會很尷尬。嚴格的素食者,是連雞蛋也不吃的,但牛奶一般都喝。

有些虔誠的印度教徒,吃飯前還要做禱告。有一次,請印度朋友來家吃飯,大家落座後,突然發現一位朋友閉上了眼睛,嘴裡好像還在默念著什麼,片刻之後,才睜開眼睛開始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印度人都不吃牛肉。好象只有印度的拉古特邦不吃,因為牛是他們信奉的乙個渡姆(乙個佛祖)的坐騎,同時牛也是他們心目中的神,所以他們不吃牛肉。但印度一些信奉伊斯蘭教的人會吃牛肉的。

11樓:多一度旳想念

眾所周知,印度是牛的天堂。印度人在家中飼養牛,給牛起名字,同牛說專話,用花環和綬帶裝飾牛。印屬度牛還被賦予了信步遊走的權利,不僅可以自由自在地漫步於田野上,而且還可以走在高速路上,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浩浩蕩蕩地穿過鬧市

12樓:天下重名這麼多

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印度教裡牛是神,所以印度人不吃牛肉

在印度牛被視為聖物不可以吃牛肉,最後牛都是怎麼處理的?有什麼典故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中並沒有什麼典故,因為這些人都是信印度教的,所以他們不吃牛肉,那些聖牛他們自然是不會處理的,還會收留起來,他們認為這些牛都是神物,吃掉這些牛會遭報應的。但是那些不是聖牛的牛,他們最後就會賣給伊斯蘭教,然後這些牛是死是活就不歸他們管了。

印度是信兩種教的,一種是印度教,另一種是伊斯蘭教。印度教是不吃牛肉的,而伊斯蘭教是吃牛肉的,都知道伊斯蘭的牛肉拉麵。這兩種教完全就是對著來的,形成了很明顯的互補現象。

那些信仰印度教的人,他們認為牛是可以給人帶來福氣的一種動物,認為牛都是聖牛,對它們十分的尊敬。在印度常見的現象就會就是會看到這些牛根本都沒人管理就跑到大街上,把街道給堵死。但是印度人卻沒有辦法對這些牛怎麼樣。

並不是所有的牛都可以稱為聖牛,只有那種**略帶黃色的,背部還有肉包的牛,這才是印度人真正尊敬的聖牛,至於其他牛怎麼樣,印度人是根本就不管的。在牛氾濫了的情況下,會把它們賣給伊斯蘭教。那些商人會跑到這裡來收集牛,把牛趕到他們管轄的範圍之內,就會把這些牛殺掉並且處理一下。

那些聖牛就會由印度教的信徒還有**來出資,給這些牛建立一所收留所。他們會把這些收留所裡面的牛一直供養到它們老死病死為止。

14樓:善良的

被視為聖物的牛只是一部分,其他的低等級的牛該殺的殺該吃的吃。

15樓:獅子

還是有販賣牛肉的,但是最終禁止的是不能宰殺母牛,以及以水牛為主,同時是要剔骨的牛肉才能交易。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有一部分的牛才是聖物,其他的還是要吃掉的。

17樓:於你

我感覺最後牛都是當成生物一直供養養著侍奉的一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信仰印度教的,就把一些普通的牛賣給伊斯蘭教的人,把一些比較尊貴的牛作為信仰

印度人喜歡什麼,印度人喜歡什麼顏色?

思密不噠 印度人為何喜歡苦修和冥想? 他們信佛教 他們視牛為神!他們用手抓飯。吃飯時左手右手各有不同的作用 不現在應該大有不同他們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現象 帶一點中國的小東西就可以了。像清涼油,他們很喜歡這個小東西。印度人喜歡什麼顏色? smile逝憶心 1 印度bai人喜歡的顏色有紅色 黃色 du和綠...

印度人為什麼不愛乾淨,印度人吃飯為什麼不用筷子

何緒堯 印度人吃飯不用筷子用手吃飯的原因 印度人用手吃飯還是非常靈活的,要麼將咖哩攪拌後直接用手抓著吃,要麼捏成乙個個小飯糰吃。首先是因為吃的食物,在印度大部分的人吃餅或者公尺飯,基本上是咖哩菜和公尺飯或者是餅混著吃,這樣吃的話就不需要筷子,用手吃很方便。印度是分餐制,不像中國是合餐制,也不會出現所...

為什麼印度人覺得自己很幸福,印度人的幸福指數為什麼比中國人的高

樓上的那位說得很好了,是否幸福取決於你的慾望。再說說印度人是否幸福,這就是個偽概念。世界上貧困人口最多的國家 貧富差距巨大 種姓制度 女性權益保護差,等等方面都比如今的中國差太多,然後中國人很多覺得不幸福,印度人卻覺得很幸福嗎?窮人的感受大都是相通的,都想賺錢,都想上進,跟信仰不搭嘎,全世界人民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