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同義詞,吃貨的同義詞又叫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16:07

1樓:橋富卓槐

喝的同義詞:咽、吞、喊

【漢字】:喝

【拼音】:hē,hè,yè

【部首】:口

【部外筆畫】:9

【筆畫】:12

【解釋】:

[hē]

1.把液體飲料或流質食物嚥下去:~水。~酒。~茶。~粥。

2.特指喝酒:~醉了。

[hè]

大聲喊叫:~彩。~問。

[yè]

聲音嘶啞、噎塞:“兒生,號啼之聲鴻朗高暢者壽,嘶~溼下者夭”。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東西又猛又急(狼吞虎嚥,風捲殘雲,暴飲暴食)吃的是硬物(咬,啃,細嚼慢嚥 ,生吞活剝)吃的是液體(喝,吸,飲,牛飲, 津津有味 )吃一點辨別滋味( 泯,品嚐,淺嘗即止 )

3樓:

吃的是硬物(啃 )

吃的是液體(飲 )

吃一點辨別滋味(品 )

4樓:

吃的是硬物(咬 )

吃的是液體(喝 )

吃一點辨別滋味(嘗 )

吃貨的同義詞又叫什麼?

5樓:

吃貨的同義詞:“美食愛好者”“美食客”“美食家”“美食達人”“饞貓”等。

當然,如果你用吃貨去用在批評人的語境下,它的同義詞就會帶有貶義,所以它在這種情況的同義詞就是:”飯桶“。

擴充套件資料

造句:1、邱瑩瑩的吃貨屬性無需多述,在她這裡真的是“沒有什麼是吃 一頓不能解決的,如果不行,

2、 吃貨往往是在餐桌上煉成的。

3、 有個吃貨女朋友真好,別人哄女朋友都要說帶你買衣服買首飾買包包……而你只需要說,走,帶你吃好吃的去。

4、吃貨都是開心的時候,吃好吃的慶祝一下;難過的時候,吃好吃的安慰一下;無聊的時候,吃好吃的消遣一下!

5、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飯店都會免費。

6、 做一個吃貨無憂無慮,當一個痴貨無牽無掛。

7、據說吃貨都不會掛科…因為吃貨太重,掛不住。

6樓:匿名使用者

飯桶,,,,,,,,,,,,

7樓:無聊答答題

說好聽點,美食家;說不好聽,好吃鬼。

8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控! foodie

吃的同義詞有哪些

9樓:竺印枝周春

吃的近義詞:喝、食、

啃`、咬

、咽。吃

拼音:chī

總筆畫:6

釋義:用手或工具(筷子,叉子,勺子等)把食物送進口腔,經過牙齒咀嚼後下咽經食道管進入胃裡。

10樓:蛙家居

拼音: [chī]

部首:口部 筆畫:6筆 五筆:ktnn

釋義:1.把東西送進口中嚥下,或依靠某種事物生活:~飯。~藥。~齋。2.消滅(多用於軍事、棋奕):~掉敵人

11樓:盧雁暴俊哲

吃東西又猛又急(狼吞虎嚥,風捲殘雲,暴飲暴食)吃的是硬物(咬,啃,細嚼慢嚥

,生吞活剝)

吃的是液體(喝,吸,飲,牛飲,

津津有味

)吃一點辨別滋味(

泯,品嚐,淺嘗即止)

12樓:老耆

吃的近義詞:

食、啃、嚼、咬、品、呷

retumed的同義詞

13樓:長沙化妝美甲培訓學校

恢復同義詞

復原restore

“決心”的同義詞?

14樓:ac伊少丶

“決心”的同義詞是:刻意;信仰;銳意;信心;決斷;決意;頂多;定奪;決定;信念;決計。

”決心“的讀音:[jué xīn]

意思:堅定不移的意志。

反義詞:夷猶;猶疑;猶豫;躊躇。

造句:1.經過長期考慮後,他決心改弦易轍,放棄目前工作,另謀出路。

2.他常常以紅梅自況,以表明她的革命立場和決心。

3.對決心的內容影響最大的通常是指揮員用於定決心的時間的多少。

4.天的嚴寒,創業者要有破冰的決心。

5.意志命運往往背道而馳,決心到最。

參考資料

我我要找久經沙場的同義詞同義詞同義詞

久經沙場 近義詞 能征慣戰 春天的雪 久經沙場的同義詞 能征善戰 身經百戰。游刃有餘 的 近義詞 是 bai du 快樂的小蜜蜂 游刃有餘 拼音 y u r n y u y 解釋 刀刃運轉於骨節空隙中專,在有迴旋的餘地。比喻工屬作熟練,有實際經驗,解決問題毫不費事。出處 語出 莊子 養生主 彼節者有...

舉國上下的同義詞,這些 的同義詞

樊從華 舉國上下 指全國上上下下的人。近義詞 朝野上下 指從 到地方,從做官的到老百姓。普天之下 指整個天下 遍天下。下列詞語中 舉 字與 舉國上下 的 舉 意思一樣的是 心園欣欣 4舉世聞名,是 全 的意思。 墨白 選4,都是 全 的意思。1是舉出,列舉 2是舉起 這些 的同義詞 凌月霜丶 這些詞...

景象的同義詞是什麼,circle的同義詞是什麼

七彩靈芝 景象 j ng xi ng 1 指景色 情景。鄭谷 中年 詩 漠漠秦雲澹澹天,新年景象入中年。2 指狀況 氣象。3 指跡象。漢書 武帝紀 著見景象,屑然如有聞。1基本資訊 詞目 景象 拼音 j ng xi ng 基本解釋 1.view 情景 氣象從取景窗看到的景象2.omen 跡象 徵兆 ...